兰天白云林草间,消夏休闲阿尔山

易 净 (济南) LV.15
2016-10-09 17:47 178/3

7月3日从泉城出发,经沈阳转乘到阿尔山的火车,于7月5日下午抵达内蒙的兴安盟阿尔山市。
位于中蒙边界的阿尔山市是国内最小的城市,但别具-格的欧式建筑让人耳目一新,兰天白云下的小城宁静舒适 ,夏季气温不高,最高才20多度非常凉爽,游客漫步街头或公园绿地,真是一种难得的享受。
阿尔山是以旅游为中心发展起来的,周边的国家森林公园和七仙湖草原是它的主要景点,也是到这里来的游客必经之地,只是门票价格昂贵(森林公园门票180元+景内游览车105元,共计285元),食宿费用也是大大高于内地-般景区,不过其独特的火山岩森林景色还是物有所值......。

-    阿尔山市容
阿尔山市很小,我们在这里停留时,用了2个多小时就转遍了整个市区。

这是阿尔山市的主街道

远眺阿尔山市就这么大

因为火车少,阿尔山火车站平时关门不接旅客,-天只上下午开放几个小时。

到处是西式建筑,欧市风情旅馆,住宿很方便。

二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市区东北部的兴安岭,距离市区大约100公里左右,景区内含天池.三潭峡.地池.石塘林.杜鹃湖.驼峰岭天池.大峡谷等分景区,相互间距离很远,有景区游览车可以乘坐。-般游览需2天时间。游客可以住在景区内的天池服务区或兴安服务区。

景区内随处可见兰天白云下的山岗草地。

这样的火山口湖泊很多。

住地附近的湖光山色,

杜鹃湖美景,若是5月杜鹃花开时更美。

阿尔山森林小火车

拉哈河从林中穿过

大面积的火山岩森林别有特色

三    阿尔山玫瑰峰
距离阿尔山依尔施小镇不远,大概因其山岩石颜色似玫瑰色而得名吧,站在山上远眺,油菜花正是盛开季节 ,感觉心旷神怡,真的很美!

四    中蒙边界口岸
这里和外蒙相邻,听说去年习大大来过这里视查,目前正在施工建设开放口岸

五    七仙湖草原
七仙湖草原就在呼伦贝尔大草原南部,由于今年天旱少雨,草原没有了绿油油的生气,有些地点还裸露出了沙丘。不过附近山岗上的白桦林还是很喜人的,在其中漫步让人有点梦幻的感觉 ......。

本想在阿尔山多玩几天,只是这个季节正是夏虻猖獗时节,经不住夏虻的叮咬,只好收拾行李赶紧离去,这也是此行的唯一遗憾吧!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09 19:14

2016-10-10 09:53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