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潮州·吃货天堂

2016-10-09 17:47 305/7
  • 出发时间/2016-09-02

出发

2016年的8月某天,和隔壁一傻逼同事在说 如何实现一个说走就走的旅途。。。然后9月2日就有了这趟有计划和没有目的的潮州之旅!

抵达

周五下午14点在火车东站登上了去潮汕的动车,一上车,雨就哗哗的下

下午16点30分抵达目的地,潮汕站。开启了3天的吃货之旅

潮州,吃货天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潮州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享有”南国邦郡“、“岭海名邦”、“海滨邹鲁”、“文化橱窗”、”华侨之乡“、“国家园林城市”、“潮州菜之乡”、“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不锈钢制品之乡”、“中国民族民间艺术之乡”等美誉。

先说说行程吧,因为傻逼同事是当地潮州人,所以并没有什么攻略,计划和目的所言。我们一行6人,就是靠着老潮人带路,吃上了他觉得好吃的潮州特色菜。
出了潮汕站,我们首先要坐公交车到市区。因为一早就在QNR订好了酒店(插曲:本来是住傻逼家的,可素他家的床铺&被子都收起来,so 傻逼和我们一起住酒店了。他就老说:三国家门而不入。难为他了

在潮汕站出来走5分钟路程就看见停车场,在那里排队买票后就直接上车。8块一人。貌似木有报站,然后有位置坐的当然好啦,没有就站,反正站满了就开车。我们就一直站吖站吖站。有人下车,有位置就可以做。反正我就是顾着玩游戏,然后差点给卖了!卖了!卖了!!!

经历完差点被卖了后,就直接入住酒店。我们是4个女生,2个男生。然后4个女的住一个房间。别问我怎么住,反正就住了2个晚上了。

把行李放好,我们就跟着“黑心导游”出发去找吃的。在潮州,你不会潮州语,确实比较吃亏。傻逼随手叫了台三轮车,嘀嘀咕咕的说了几句后,就叫我们和另外两个同事上车。然后就跟我们说了一句:到了给12块
。。。。。。。。。。。然后车就开走了
对,车就开走了
去哪里,不知道
除了知道要给12块,知道是吃的地方。其他什么都。。。。。。。。。感觉又被卖了一样
再说说那三轮车。。。靠,癫死人~反正我第一次坐,癫得我想吐
走了10几分钟后,终于停了,然后终于知道自己是要去哪里,吃什么了

一到店,傻逼黑心导游立刻嘀嘀咕咕的下单,然后我们去坐下来后,突然想起,好像有团购。。。哈哈
最后还额外买了团购,吃撑!这家店,好吃!

饱餐一顿后,就动身前往牌坊街(走路)
潮州晚上过了6点就木有公交车了,而且公交车是不报站的。在后面的行程里,深深感受到了这点。如果不是当地人,不认识路。呵呵,就不要坐公交车了!

历史上潮州曾有牌坊91座,其中太平路39座,其他街巷44座,余在金山、韩山、湘子桥。此外,于乡镇间尚有57座,因此人们喻为“牌坊城”;而集中于太平路(大街)的牌坊,多为横跨路面的四柱三门,规模较大,鳞次栉比,风格独特,气势非凡,故被誉为“牌坊街”。

晚上的牌坊街,少了早上的嘈杂和人来人往的密集感。反而多了一份宁静。街道两旁开满了餐厅,酒吧,手信店和一些老店铺。
黑心导游老跟我们说:这个以前卖2块,现在变5块,10块了
呵呵。。。知道为什么叫黑心导游了吧~哈哈

D2

第二天的行程基本是先参加另外一个朋友的新居入伙(抛下2位男士),然后回合继续吃。反正这天的主题还是吃!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居家酒席,感觉好新鲜,好好玩。

去朋友家中间有短好搞笑的插曲,我们4个女是叫uber去的。然后司机的导航有点问题,然后起身司机也不认识路。最后走的时候还是我们的朋友教他怎么出去。反正这经历好搞笑。你们体会不到的。

回程我们4女就直接去了潮州西湖。潮州西湖----中国传统公共园林。我们没有全部逛,因为……下雨了!而且我们只有1把伞。

等雨没有这么大了,我们就坐三轮车去牌坊街回合另外两位男士了。三轮车在西湖去牌坊街10块钱。超过10块就不要去了!而且态度要强硬点!差点被坑了!

雨中牌坊街,冷冷清清的。就喜欢这个感觉,舒服!

民间艺术陈列馆,湘桥区太平路甲第巷16号。门票8块。(有导游在,so免费。cos有关系嘛~哈哈)以收集、整理、展示、推介本土民间艺术为宗旨,致力于民间传统工艺的保护与传承。陈列馆结合潮州古城特色民居,力求静动结合,让游客在欣赏民间艺术精品的同时,能了解其复杂的制作程序和工艺流程。

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潮绣,粤绣之一,发源并流行于今潮汕地区,自清代以来,潮州妇女多勤纺织,女子到了十一二岁,其母即为预制嫁衣,家家户户都会织缍刺绣。清代粤绣工人大多是广州潮州人,广东男子精于绣功,为其他省市所罕见。刺绣艺术被广泛应用于日常生活实用装饰品上。2006年5月20日,潮绣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春饼作为潮州传统名小食,吃春饼是中国民间立春饮食风俗之一。类似广州的春卷,馅和平常吃的不一样,里面包裹的是肥肉和绿豆蓉。

潮州城墙上

糕粿

店叫什么名字忘记了。。。傻逼说经常去吃,没有留意他有名字的。地点在牌坊街尾端,靠广近通济桥附近的一条横着的巷里面。

甘草水果

D3

第三天,睡醒。退房,坐车去潮州西湖附近,继续吃。公交车那个站下,不知道。反正这家牛杂店好出名,好多人吃,有两家,靠近路口的是弟弟开的,很多人。靠近西湖门口的哥哥开的,人比较少。傻逼说弟弟开的比较好吃!

到店后,首先拿号,什么都不要说,拿号!拿号!拿号!
他是叫到你的号,然后你在选吃多少钱的,有20块和25块分

这个是20块的,肉全部都一样的, 就是分面,粿条,细米粉而已。

结束3天两夜的吃走吃走之旅
以后有时间,还是会再去的。
不为别的,就为吃而已!

去你的,谁是傻逼

2016-10-10 12:04

你94

2016-10-10 15:37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10 16:02

你在那里过去潮州?

2016-10-10 16:1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10 16:27

引用 回忆的沙漏 发表于 2016-10-10 16:27:48 的回复:

回复回忆的沙漏:真的吗?谢谢。。。

2016-10-10 16:36

引用 薄荷香樱桃 发表于 2016-10-10 16:02:12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薄荷香樱桃:坐高铁就行,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