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游记——在观前街寻觅到最舒适的民宿

• 出发时间/2016-10-05
  • 人均费用/2000RMB

相逢不如偶遇

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行五人,想趁着黄金周的时候到苏州玩两天,第一天晚上入住的是快捷酒店,就是落脚的地方,环境就那样吧,体验很一般。园林也逛累了,就想到苏州出名的观前街吃吃玩玩。
下午到观前街,我们里面比较有经验的小伙伴就在Airbnb上看有没有合适的民宿,因为大家想住在一起,能搞一些小活动什么的,一开始只是因为方便,就找到这家在观前街旁的民宿——不觉。
因为本身我们就在观前街,所以很容易找,一拐弯是一片老房子住宅区,叫社坛巷,步行两分钟就找到了这家民宿,到了门口后直接就直接在Airbnb上下单了。
在不觉住了两天两夜,都在逛街休息玩中,体验很不错,下面就简单说一下。

不觉-遇见

“不觉”的正们很特别很亮眼,墙上挂着logo,是整个小巷最独特的地方。

进来之后映入眼帘的院子铺满了小小的石子,很漂亮很新意。墙边种上了绿植,给这个院子增加了许多生机,听说天井一直就在这里,真的很有神秘的感觉,也真的特别喜欢。

蓝天白云,一切正好,终于也要揭开“不觉”室内的面纱了。

不觉-卧室

进来之后换上鞋子,我们真的有好好的参观“不觉”。两间卧室,但是每间卧室都很宽敞,室内装修简单细腻。右手边的房间有两张一米二的床,房间很大很干净。

左手边是一个带有榻榻米的卧室,我比较青睐于这榻榻米,卧室里面有张一米五的大床。

我很喜欢这个榻榻米,上来就不想下去的那种喜欢,好似一个小天地,房东在上面也准备了被子,很贴心。在榻榻米上推开窗,房间外真的是别样的景色,江南风景房子瓦片映入眼帘,仿佛将整个巷子尽收眼底也看透这千百年历史文化似得。

不觉-洗卫

“不觉”的空间光是卧室就真的很大很宽敞,我们五个人住的绝对足够舒心。
洗手间在卧室外面,房东把洗手间装的很高级,TOTO的卫浴,马桶上配有卫洗丽,洗漱用品也都是进口的,真的是不得不夸赞房东呀,很有心。

不觉-烟火

厨房是必不可少的,现在正是吃螃蟹的好时候,买些阳澄湖的螃蟹我们来自己做着吃,
这样的环境配上好心情,吃货的我们讲这才是旅行的意义呀。厨具什么的都有,还有冰箱和胶囊咖啡机,房东说要自带胶囊,所以逛街的时候也就留意买了。

不觉-天堂

厨房边就是我和小伙伴最最喜欢的地方---茶室。真的是小伙伴的小天地,甚至小伙伴从进来院子的那瞬间就来茶室躺下了,我们在茶室谈天说地,诉说一直以来的工作,讨论八卦谈笑风生,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现在想想都很好笑和甜蜜。茶室茶具是一整套的,很干净,只不过我们几个不好喝茶所以就没用。但是挺漂亮的,放在桌子上很美很喜欢。

“不觉”给了我和小伙伴很多惊喜,本来就是想着随便找个民宿住住,没想到无意中遇见了这样有别样气质的民宿,很喜欢也休息的很好。旁边就是观前街,因为是十一黄金周,所以白天游客很多,但是多少人也阻止不了我们几个上街的疯狂,白天淹没在人海,晚上在这静谧的不觉中,很舒服。真的好想一直这样下去,有种不想离开的冲动。

第一次做分享,也算是记录和朋友们一起的时光吧,感谢大家看到这里,喜欢的帮忙按下【顶】哦~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09 18:48

引用 techartcufe 发表于 2016-10-09 18:48:36 的回复:

回复techartcufe:是的哇,还没有写完,只是记录了住宿环境,和朋友在一起总是有很多玩耍的有趣的事情,还要再写

2016-10-10 12:32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10 22:03

引用 hubin 发表于 2016-10-10 22:03:11 的回复:

回复hubin:是的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