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娘子军12天游云南

-氢贰氧- (汉中) LV.3
2016-10-09 17:48 501/3

9月24日,带着妈妈和外婆休闲游云南,历时12天,走过4座城市,游览20多个景点。
途径城市:西安--昆明--西双版纳--丽江--大理--昆明
路程:咸阳机场--昆明长水机场--西双版纳噶洒机场--丽江三义机场--丽江火车站--大理火车站--昆明火车站

12天路线:
9.24
咸阳机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根据自己入住的酒店位置换乘公交车
住:昆明布丁酒店翠湖小西门店
食:南屏街建新园传统过桥米线
行:午餐后在翠湖公园溜达了一圈

9.25
长水国际机场-噶洒机场
住:西双版纳英伦e家格调店
食:云味轩米线、沙湾的椰德纳餐厅(他家口味以酸辣为主,味道很正宗,价格很平民,推荐香茅草烤鱼)
行:曼听公园、傣秀(傣秀真的很不错,虽然票价有点小贵,但还是强烈推荐)

9.26
报了当地一日游的团
行:基诺山寨、原始森林公园、傣族村寨、告庄西双景区
基诺山寨可以了解基诺族的民族风情,当然也会推销他们的茶叶;
原始森林公园里有大象泼水表演和孔雀放飞,还可以体验丛林飞跃;
傣族村寨就是当地傣族人把你带到她家买银器;
告庄西双景区里的星光夜市是自己主动和旅行社要求的,从前三个景点回景洪市都要路过星光夜市,就顺路去逛了一下,晚上7点之后才会有摊陆续摆出,回酒店可以直接滴滴打车,打快车也很方便

基诺山寨的纺线人

基诺山寨的铁匠

乐器表演

孔雀放飞

9.27
跟当地团游一天
行:a线:打洛镇-独树成林景区-人妖表演-南糯山
b线:打洛镇-独树成林景区-勐远来-南糯山
本来想去b线勐远来景区的,旅行社说大多数都选择a线,后来随了大流,后悔的肠子都青了,可能是个人原因不太喜欢人妖表演,舞台太成就,表演太像上个世纪8、90年代的,各种假唱云云云云,但是红艺人们真的也很不容易~勉强听完;南糯山景区是哈尼族的聚居区,他们与傣族有世仇,所以,千万不要说错话哦,我们在这里买了些果树茶

9.28
行:西双版纳中科院植物园(适合逛一天)
到版纳客运站坐勐仑镇的班车,也可以直接给开车师傅说到植物园
植物园分西区、东区,网上购票也不能便宜很多,电瓶车票如果两个区都逛的话一定要买全票,西区主要是各种花卉植物园,地界很大,最好坐电瓶车,不然一天都逛不完,东区主要是原始森林和热带雨林,原始森林很多景点都是在山上,需要充足的体力,个人认为西区适合拍照,东区适合探险,话说东区还看见蜥蜴来着。

绞杀现象

板茎现象

罗梭河

9.28 晚上飞机到丽江三义机场
我们是提前联系了当地的朋友,报了去拉市海玩一天的当地团
9.29
行:丽江市拉市海一日游+丽江千古情
玩法:骑马走茶马古道大约一小时;划船或坐电船游拉市海,在拉市海花海中照相,时间自定,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说三遍)
游玩拉市海,再去丽江宋城看丽江千古情,一般是提前一个小时到,可以在宋城里闲逛、拍照,可以拍的点挺多
丽江千古情很震撼,强烈推荐
晚上可以偷偷溜进丽江古城逛一下,因为晚上就没有人收古城保护费了,感觉夜里的古城属于酒吧n条街,吵的头皮发麻(可能是因为我喜静的缘故),是年轻人们的天堂
9.30
行:束河古镇
这里游玩的人相对少,可以购买的东西也算物美价廉,进门需要门票(但是有一个技巧,你告诉他你是住在古镇某客栈的,也会让你免费进去)
食:黑龙潭公园正门边上的有一锅黑山羊火锅(真心不错)

10.1
行:大理包车洱海环海、习近平主席到过的白族人家、喜洲镇(物美价廉)、蝴蝶泉(老一辈人很喜欢,以前的五朵金花就有在这里取景拍摄,可以租民族服饰,看蝴蝶标本)、双廊(最近在修路,很泥泞,不建议去)
交通:包车350元
食:喜洲粑粑

10.2
大理古城一日游
食:苍洱春饭馆
(有一家饭馆叫做:我在大理等你生意很火爆,我们没有去品尝,有点遗憾)

10.3
早上
行:崇圣寺三塔
可以看三塔倒影,还有大大小小众多庙宇,登高后可以眺望洱海全貌(距离有点远,但是能看见)
中午
食:玉洱路巍山把肉饵丝
行:玉洱园

可以在崇圣寺三塔景点里看三塔倒影,也可以专程去三塔倒影公园看

10.4
昆明世博园--金博索道--金殿(吴三桂府邸)
世博园是1999年开过的,现在基本已经荒废,只剩下我国部分省市和部分国家代表建筑缩影,中国馆楼下是银器大卖场,楼上是宴会主题餐厅,变成当地老年人休闲游乐主题公园,花了将近100元专程去游览,没有特别多的花卉,只有一进门的一些花柱和花船,非常不值这个价,里面有直通金殿的索道,我们买的单程票(从金殿的后门进入金殿),相比于世博园,金殿可以逛的地方很多,有亭台楼阁,也有多肉植物展馆,还是很推荐,而且单程到金殿,就从金殿正门出去,正好基本都是下坡路,也很好走,很方便。

10.5
早上:岔街1号花市,花很便宜,2块一大束玫瑰,买了一大束干花
下午:昆明市动物园(优惠票价17元)
晚上:坐车打道回府咯

本篇游记共含1972个文字,4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0 10:13

谢谢建议
😜

2016-10-10 11:53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