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天堂---斯里兰卡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27

兰卡3人组
Shirley--Me--Zoe

特别鸣谢两位对这篇游记的巨大贡献。

顺便安利下我们惊心动魄跌宕起伏堪比年度大片的越南游记:

前记

开始想去斯里兰卡是因为之前去泰国时坐的是斯里兰卡航空。
之后是因为去年冬天被冻成狗,旅行只想去热的地方。
没想到这个突发奇想有点玩笑意味的念头最终成为了现实。
更没想到居然还有两个小伙伴和我有一样的想法。
三个人同行,走过10多个城市,一起登山,一起徒步,一起坐在岸边看日落,一起漫步在漫天星空的海滩边。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去斯里兰卡。(暴露年龄了

Short -cut

理解大家字太多不看的心情,特提供便捷通道
·门票费用总结:
 大象孤儿院 2500卢比
 狮子岩 4260卢比
 佛牙寺 1500卢比
 佩拉尼亚皇家植物园 1500卢比
 霍顿平原 2810卢比(3人优惠价)
 Yala 4500卢比(吉普车+门票)
 国立博物馆 600卢比

·推荐餐厅:
 Kandy:Kandy Muslim Hotel
 Haputale:Sri Lak View Holiday Inn餐厅
 Ella:Dream Cafe
 Mirissa:海鲜大排档
 Galle:Bed Space
 Galle:Le Cafe Francais Bakery & Boutique
 Colombo:The Lagoon

餐厅酒店一般都会收10%Service Charge的,不需要另外给小费。除此之外还会收15%的TAX,注意看清是含税还是不含税。

·推荐住宿:

·想买蓝宝石的请看Day VIII

旅行准备

TIPS
1)机票:选择的是港龙航空,在香港转机,价格4000+,当然也可以选择更便宜的马航,如果心大的话。
     港龙伙食还是不错的,还有发哈根达斯
2)当地交通:推荐租车。兰卡人民开车方式极其粗暴,自驾技术不好会被吓死。山区的路不好开,感 觉一不小心就坠崖。城市之间坐火车不现实,人多,没座位。
     租车有空调有司机有wifi,一天也就50刀,费用宽裕的推荐租车
     这次找的是这家,wx:SriLankaDriverPiumal
3)tutu&火车:tutu车遍地都是,有by meter计价的,也可以谈价格。感觉谈价格比较好,by meter司机会绕路。火车要坐位子的话需要提前一个月订座,不然有很大可能没有座位,而且很挤,周围都是咖喱味的兰卡人民。什么,你要吊火车?你觉得欧美人民和广大国人都是空气吗?
4)货币兑换:出了到达口会有很多银行小哥来招呼你,不用怕找不到地方。各个银行汇率好像是一样的,随便选一家就行。感觉美金的汇率好一些。美金=1:144,人民币=1:20。多换点卢比吧,小城市都没有兑换点,民宿餐厅什么很多也不能刷卡。
5)通讯:可以租wifi,可以买电话卡。电话卡感觉还是dialog好些,我们一开始看dialog只有3G,就去买了另一家有4G的,但是覆盖率很低,几乎没什么4G网。价格都是1300卢比。
6)饮食:当地菜要么巨咸,要么巨甜,咖喱很辣,什么东西都带点咖喱味,连spa精油都有咖喱味
     西餐味道比较正常,去的都是排行榜上的餐厅。
     中餐。。。没吃过,不知道为什么完全没吃的欲望。
     实在没什么吃,就吃香蕉吧(几顿晚饭吃了香蕉的人云
7)气候:hot, hotter,hottest。但是霍顿平原早晨非常冷非常冷非常冷,冷得撕心裂肺。还有山区晚上也很冷,不要嫌弃有点脏的毯子不要嫌弃有点脏的毯子不要嫌弃有点脏的毯子。
8)防晒:防晒很重要防晒很重要防晒很重要,重要的事说三遍。防晒霜推荐许三多家口碑产品,没用的我和Zoe都有不同程度的晒伤,到了最后直接被认成Malaysian。用了的Shirley就没晒黑,不过头皮晒红了。
不要以为经历了魔都的夏天就能肆无忌惮了,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怕晒的妹纸们也可以带上帽子和伞,不过请注意: 风 很 大 大 大
9)服装:选择色彩饱和度高的,黄色,蓝色,红色为佳。也可以选择大花柄的,非常适合拍照。(详见之后照片)。
10)相机:景色很美有单反带单反,没有苹果机也是可以的,当然也可以带oppo自拍神器和兰卡人民融为一体,带Galaxy 7的请看我的手势
11)民风:兰卡人民还是很友好的。天朝人民去的多,大多数路人都会说些简单的中文,对我朝人民也比较热情。当然也有些贪财的,会上来帮你拿行李什么再问你要钱的,无视就好。商店里有会中文店员的通常价格比较贵,坑中国人,记得货比三家。
12)治安:个人感觉挺好的,也没碰到小偷,晚上也没碰到抢劫,搭讪是常有的,自己小心点就行了。保险么买一个图个安心(我买的是美亚,直接tb)
13)住宿:这次主要是民宿,有些小城市感觉也没有很大的酒店。卫生情况还行(处女座AB型没怎么抱怨),有些地方热水不是很给力(入住时请务必求教热水器的使用方法),还有到最后也不解的房间里为什么没有垃圾桶的谜题。
14)宗教:基督教,佛教,伊斯兰教,3大宗教为主,有信仰的人总能找到伙伴。
15)时差:2个半小时
16)语言:咖喱味的英语。有一些人会说中文。景区小贩自带外交官18国语言。
17)插头:圆的三眼插头,但是也有国内插头和香港插头。
18)签证:电子签证ETA,翻墙上官网就行。http://www.eta.gov.lk
其它:记得带拖鞋,牙刷牙膏,毛巾等用品

路线

经典线路,不走回头路

出发

9/27 启程
上海----》香港
香港---》科伦坡

香港科伦坡飞行时间大概6个小时。
途中无聊看了me before you这部电影,感触颇深,也对之后的旅行产生了影响,尝试很很多自己想做缺不敢做的事情。
节选了一段分享给大家:
There is a hunger in you. A fearlessness. You just buried it, like most people do.
I’m not really telling you to jump off tall buildings, or swim with whales or anything.
But to live boldly. Push yourself. Don’t settle.
Knowing you still have possibilities is a luxury.
Just live well. Just LIVE.

Day I --- 你好,兰卡!

9/28 科伦坡---》尼甘布
半夜到的机场,换完钱买好电话卡,就和司机Janaka出发去尼甘布。这次行程的思路是先难后易,事实证明这样安排比较合理。
和司机的合影(在lipton‘s seat拍的),有点酷酷的兰卡人民,是个基督徒,话不多,但是人很好,我们老是迟到,吃饭不正点,他也没抱怨。提的要求都会尽量满足,也没有推销什么的。

到了民宿,整理一下,补补觉。
因为没有问热水器的使用方法导致没有热水,将就了一下。
住宿: Holiday Fashion Inn
要的三人间,不过加床就是小一点的大床,所以睡小床反而成了福利
第一天的早饭,比较正常,之后的早饭也差不多是这个pattern。
房主是个基督徒,非常热情,还给我们加了烤肠

院子里开得分外妖娆的花

本来想去看渔船回岸的,但是要6点之前,太早了,放弃了。
 不过之后还是有retail市场,于是就出发去买鱼了(大雾)

海产批发市场

没有红绿灯,车还很多,过个马路难于上青天

接着前往圣塞巴斯蒂安教堂St Sebastian's Church。虽然尼甘布城市比较小,但是教堂的布置却十分精致,屋顶还有整面的油画,正中是玛利亚像。在教堂旁有一个新建的礼拜堂,中间是耶稣像。
兰卡的教堂不能穿背心短裤进去,但是也没有门卫管,勇士们可以试试看。

兰卡10点~15点之间是最热的时候,热的让人晕眩,机智的小伙伴们可以在这个时候去吃个饭熬过酷暑。
午饭是司机介绍的buffet,一开始觉得不好吃,后面几天没饭吃的时候才开始怀念这天的buffet。价格1050卢比/人。

沿途的街景,充满热带风情。

Buffet,咖喱味十足

---》品纳维拉大象孤儿院Pinnawala Elephant Orphanage
门票价格:2500卢比
一般都会去的景点,11点-12点,4点-5点可以看到大象洗澡(时间记得不是很清楚)

大批大象洗澡归来

2点左右有喂小象喝奶的节目

景区里和大象合影都要钱,不过机智的小伙伴们总能偷拍到不是吗?

---》锡吉利亚
已被正午的太阳晒晕,所以晚饭就没吃,开启一天两顿饭模式。
如果饿了的话,吃根香蕉吧
今天住的还是民宿,虽然说是Villa,但是就是个民宿而已,在兰卡独栋的小房子都叫Villa。
住宿:Sigiriya Sun Shine Villa
这个民宿在一个非常偏僻的地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之前看点评说是能看到狮子岩才定的这里。
到了后我们三个都怀疑是不是定错了。
询问了热水器的用法,所以有热水了,但是并不是很热

有没有种世(荒)外(郊)桃(野)源(岭)的赶脚

Day II---古迹与宗教

7点出发去狮子岩,在兰卡,做什么都要早起,这个我之后会说很多次。
---》狮子岩 Lion Rock
门票价格:4260卢比
(以下转自百度)
斯里兰卡古代历史记录《大史》记载,王子卡西雅弑父篡位,但担心兄弟报复,便在这块巨岩顶兴建了这座空中皇宫避居。为了安抚父亲的亡魂,还命人在悬崖以父王钟爱的皇妃为模特,画了许多至今仍艳丽如初的半裸仕女图,但是最终弟弟还是找到了他,他离开巨岩去应战,却全军覆没, 卡西雅伯被皇弟追杀陷入泥沼而亡。
狮子岩大概高两百米,石面平滑方正,气派非凡。庭中有国王的石制宝座,蓄水池,宴会厅,议事厅,国王寝宫等。蓄水池是人工凿出来的,所储存的水来自雨水,可以供应宫中一整年所需,当水池水位过高时,溢流的水由山顶流向花园,在设计成大小不同的出水孔处,形成高低不一的喷泉,煞为好看。
经过长长的走道,就可到达狮爪平台(Lion``s Paws Platform)。穿过狮爪城门,便登上一条狭窄贴着悬崖的铁梯。抵达峰顶,迎面是一块1.6公顷的大平台,从这里可判断出这座失落宫殿当年的规模和布局。其中皇家游泳池仍保存完好,水是深绿色的,这千多年前的水池,乍看之下和现代水池也真没什么两样。
狮子岩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其中的一个顶点,并且也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之一。

入园口的猴子,有种称王了的赶脚

狮子

宫殿什么的已经没有了,留下一些遗址和碎石(参照雅典卫城)。

台阶据说是不能踩的,所以大家不要学我们

狮爪,从这里开始上去要走盘旋的小铁梯。先到壁画的地方,很短一条路,然后再爬一段时间就到了顶部平台。不得不说国人体力还是很好的,歪果仁民爬到一半就气喘吁吁趴在一边了

顶部的景色还是很壮丽的。可以看到蓄水池。云层很低。

非常适合跳崖(划掉)拍照的平台。

锡吉里耶---》康堤
狮子岩观光(拍照)花了太长时间,午饭变成了下午茶。
去的是Kandy一家比较有名的穆斯林餐厅(kandy muslim hotel)。Kabul推荐,有点像夹心飞饼。还点了Kutto,就是炒飞饼。量很足,点了两份3个人都没吃完。门口有卖切糕,骚年不来一块吗?

---》佛牙寺
门票:1500卢比(实在不明白为什么寺庙都要收钱)
入寺要求着装端庄,短裤无袖不能入内,想我这种transparent的裤子也是不行的,但是露腰的沙丽可以。门口有卖莲花,100卢比,有佛教信仰的人可以买一盆去供奉。

佛牙寺是斯里兰卡著名的佛寺,位于康提湖畔,又称“达拉达·马利戛瓦” (Dālada Maligawa),始建于1595年,以供奉斯里兰卡国宝释迦牟尼的牙舍利而闻名,是佛教徒的朝圣之地,香火鼎盛。(转自百度)

晚上6点半开始有敬拜佛牙的仪式,场面非常疯狂,建议不要去噶闹忙。仪式里看到香港人民被领着第一个走进内室看佛牙,普通民众要等进内室的人走了后再进去,而且是不能进内室的,只能从一个窗口将贡品递给里面的和尚,但是仍然是人山人海,场面失控,我们被人群推着前进,稍微看到了一点佛牙的影子(不过佛牙是装在容器里的,你们懂的)。

里面实在太挤了,还是外面静谧的世界适合我们。

寺里的树

晚霞余光中的佛牙寺

下午茶吃的比较饱,所以没吃晚饭,吃了根香蕉。
去超市买了些牛奶零食。酸奶好甜。
住宿:Holiday Stay Inn
看着就是有钱人家的小别野,装修很有味道。房主很热情,还送了早餐给我们。热水给力!

在别人家里拍拍拍

Day III---Super Star

---》康提
吃完早饭,先来一支冰淇淋吧。Kandy非常有名的豆奶冰淇淋,强烈推荐!

吃完冰淇淋,在康提湖边上散散步,其实就是个湖,和看西湖感觉差不多

街景

小学生秋游去佛牙寺?

今天是准备穿沙丽的,所以让司机带我们去沙丽店。但是一开始带去的是蜡染相关的店,据说比较有名,但是沙丽不好看。
正想着今天可能买不到了,居然在路边看到一家沙丽店!!!感谢上帝!!!哈雷路亚!!!
(沙丽店名没仔细看,是开在山上的,地址也不清楚。之前在佛牙寺看到很多穿沙丽的,也非常美丽,不知道哪里买的)

试了下门口最明显地方摆着的沙丽,刺绣很美,做工复杂,价格也很辣手,2000+RMB

让店员小妹推荐便宜一点的沙丽,但是这里最便宜的也是7500卢比,讨价还价最终6000卢比成交。
沙丽会配一件短上衣,所以不用费心带T恤啦。
听司机说康提的沙丽是比较贵,科伦坡那里便宜些。但是科伦坡是我们最后一站了,所以也没有去对比。
PS 这家店可以刷卡

3个天竺少女

Kandy---》Peradeniya
买完沙丽,出发去植物园啦。因为Shirley在飞机上遇到了在佩拉德尼亚大学教历史的和尚,相约见个面,所以先去大学逛一圈。这里大学和欧美大学一样,没有正门,不知不觉就到了大学里面。
疑似和正门的合影

然,并没有见到和尚。。。和尚说他只有上午在,下午就走了,我们中午去的,一时半会儿也没联系到。
本来以为可以蹭顿午饭,可能歪果仁民没有get到我们的点
接着你们可以预料到了,我们空着肚子去了植物园,而且一呆就是3个小时,把司机惊呆了

植物园正门售票处。

10/1是我们的国庆节,是斯里兰卡的儿童节,所以大批的正太萝莉们来到植物园秋游啦!!!
继承兰卡人民爱拍照的美德,如何你和一些小朋友合影,接着会有大批的小朋友过来和你合影,而且自带颜艺,比你抢镜!

路上还碰到一群带孩子的亲朋好友,主动提出要和我们拍照。儿童节的事情也是他们告诉我们的。
领队的阿姨一直说能遇到我们很幸运,儿童节过得很充实,宝宝都不好意思了

人有点多,场面有点乱,沟通有点问题,所以只能拿自拍杆拍的,为了把人都拍进去我也是挺拼的,脸都歪了

无比可爱的小萝莉,我觉得是我遇到的最美的兰卡小朋友了,超级!超级!甜!美!Oh~~My Sugar BABY
~~~

再然后,谁也没想到,我们火了
走在植物园离不断有人要求和我们合影。拍照片时也会有人过来询问能不能合影。
到最后我们都不敢和路人eye contact了。
做明星真的挺累的,我现在感同身受了

一张Vogue封面大片结束植物园之旅。

逛完植物园已经傍晚了,司机又惊讶我们不吃午饭了。
康提评价最高的餐厅来吃点东西填填肚子。

主要卖的是一份一份像小点心一样的食物,几乎都是各种形状的炸面粉。
本来以为大概是炸肉丸,可乐壳之类的,谁知道居然都是甜的!甜的!炸椰丝炸五仁月饼!
看到当地人都在喝一种绿色的果汁,以为是黄瓜苦瓜汁之类,谁知是咸的!还是热的!再仔细一看是vegetable soup。简直黑暗料理。

随便吃一点,然后出发。
路上经过一个观景台,下车拍照。到了这里已经有点冷了,背后一阵冷风啊

Kandy---》Nuwara Eliya

之前的行程似乎有些问题,和司机协商调整了下。
我们今天定的酒店在Nuwara Eliya,第二天定在Haputale这个小镇(听说是离霍顿近,但是也是要开1小时),第三天再从Haputale去霍顿平原这样。
但是司机说这样绕路,不是很方便,所以我们当天赶在mackwood关门之前买了红茶,第二天一早去霍顿平原。
粉红邮局只能在黑暗中过过眼瘾了。Mackwood茶园风光也拍不到了。

Mackwood茶厂是英国王室永远的王子查尔斯参股的,所以品质应该有保障。
到了茶厂会先给你品尝一杯红茶。这次品尝的是Medium程度。Mackwood的红茶有light(整叶),Medium(Broken),Strong(Broken)3种,除了正统的3种,还有各种花果味红茶,及绿茶,伯爵茶等。品种比较多,价格也不贵。我买的是最贵的light那种,5250卢比5盒,比外面品牌店的价格都便宜(超市就不要拿来比了)。听说茶厂出售的都是export品质的,比国内卖的要好。
茶厂还出售一些精美茶具,只要你能运回国,还是推荐购买的。
PS 可以刷卡

疲劳一天+黑暗料理+天色已晚+明天要早起,
晚饭就将就吃了点醋味薯片和香蕉,感觉自己瘦成一条闪电
再次强调一下,醋味薯片最棒了
住宿:Villa Cassandra
这个能称得上是Villa了,装修很豪华,房间配置是星级酒店标准,推荐入住。
因为早饭不免费,所以早饭也就吃了点饼干,然后一早5点出发前往霍顿平原。
斯里兰卡,做什么事都要赶早。没错,这句话我之后还会说。

Day IV---挑战极限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 Hortons Plains National Park
       票价:2810卢比(3人以上有优惠)
刚走完霍顿时,曾经发誓以后死也不来这个鬼地方了。但是旅途结束后回想整个过程,如果有人问我去斯里兰卡一定要去哪个地方时,我一定会回答:霍顿平原。
不仅仅是因为被大自然的壮丽所征服,更是因为挑战自我突破极限到达终点时的感动。

霍顿早上有些冷,记得要穿厚一点的衣服,比如冲锋衣,比如薄羽绒服。
进入霍顿之前需要先买票,卖票的兰卡人民速度极慢,排队的地方极冷无比。旁边还有一个湖,一阵冷风吹来,哇哦~透心凉!
你问有多冷?我们前面一个光腿的维京人民最后用毯子裹住了腿。
不想吹冷风的小伙伴们可以派一个代表去排队买票,俗话说得好,ta不如地狱谁入地狱

买完票再开一段路就到入口了。入口处有厕所,记得上一下,进去后就没有厕所了,只能露天解决。
记得不要带塑料制品(矿泉水瓶上的标签要撕掉),口香糖也不要带。
路上遇到一只高速公鹿,引起围观。有人喂他吃了只橙子。
由于我靠的太近,差点被攻击,所以大家要保持距离,野生动物还是危险的

问妈妈借的土橘色薄羽绒服,我也是挺敢穿的

霍顿徒步分左右两条路,但是起点和终点是一个地方,看你是想先去世界的尽头还是最后去世界的尽头。
我们选择的是后者(右路),走到最后真的有走到尽头的感觉。
The Fall---》World‘s End---》Little World's End
官方说徒步共3公里,需要3个小时。官方的故事都是骗人。
走下来肯定不止3公里,而且平原不平,有些地方非常崎岖。3个小时走完是不休息不拍照不看景马不停蹄才能完成,我们跳过了瀑布景点也要走4小时。

右路一开始的路比较好走,有一些上坡和下坡,大体没有很耗体力的路段。
一望无际的平原让人触动很大。

风吹草低。。。啥都没有

特别喜欢这些造型奇异的树。虽然是异类,却无与伦比的美丽。

路上看到一群国人在和这棵树合影,于是自己也来了张。
借用一张CK广告大片(摄影师=ME)

拍拍走走,过了1个小时,看到一条小瀑布,以为The Fall到了。
后来发现我们太天真,又走了一个小时才到瀑布,因为担心等会儿起雾,世界尽头风景拍不到,我们就放弃了去看瀑布,继续前行。
路上遇到国人,他们跟我们说离世界尽头还有1个小时

从瀑布到世界尽头这段路非常难走,有些斜坡不小心很容易滑下去。所以无暇拍照,小伙伴们要互相搀扶着走下去哦。

大概又走了1个小时左右,终于到达了世界的尽头。

世界的尽头有专门设立的拍照区域,不过人很多。
可以再往上面爬一段路,景色会更好。

大家可以坐在这块岩石下跳崖(划掉)拍照(石头很好找),前面就是悬崖了。
我有点恐高,一开始接近会有些害怕,但是不希望留下遗憾,所以壮着胆子上路,坐在上面还有点发抖。

这块石头的构造是这样的,一共两级台阶。
所以坐在第一级台阶上其实还好。
站在第二级台阶上也还好啦,比如这样

当然真正的勇士敢于坐在第二级台阶上。
不过也要注意安全,听说每年掉下去的人也是有的

拍照的地方上去还有一段路,因为走不动了,所以我们也没有继续往上爬,而是选择前进。
再走一段时间达到小世界尽头,和世界尽头差不多,所以也没做停留。
接下来的路都是靠意志走完的。
霍顿一路上都没有指示牌,不会迷路。
但是不知道前面是什么样的路,也不知道走多久才能到达终点。
在国内,累了,走不动了,可以选择景点观光车,或黑车,或索道,或人力抬轿。
而在这里,什么都没有。
你只能靠自己,
靠自己坚定地走下去。
当看到终点时的喜悦,也只有经历了这一切的人们才能深切体会。
We FINALLY made it!

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什么能阻止带着大姨妈走完霍顿的我了

结束霍顿徒步,我们的计划是去吊火车。
后来发现这个安排简直生不如死。
可能是时间点没选好,火车上人非常多,而欧美人民已经占领了门口,所以我们是站着坐完1个半小时的火车的。
更重要的是,并没有看到预期的茶园景色
后面有一节车厢很空,但是听国人说要加500卢比才能坐,也不知道为什么。
Shirley朋友在同期也来了斯里兰卡,选的下午火车,据说挺空的,所以还是要看RP。

霍顿附近的火车站,非常可爱

因为实在太饿,消耗太大,所以准备在火车站旁的餐厅将就下。
谁知意外的好吃!
这么多天终于吃到一顿正常的食物了,感动的痛哭流涕。
在兰卡吃饭,通常要等很久,比如这个,就等了40多分钟。
差点以为要误了火车。
不过没关系,火车一直误点。

最后和火车合个影

---》Haputale
住宿:Sri Lak View Holiday Inn
山上的一个小镇,房间不错,有热水,还带一个有秋千的小院子。
因为太累,洗了个澡准备小睡。
谁知这个小镇好像是穆斯林小镇,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全镇广播祷告,被惊醒了好几次,吓死宝宝了
晚餐在酒店里解决了,味道不错,服务小哥还一直给我们加热水,心情特好!

因为嫌便住宿的毯子有点脏,所以只盖了被单。
后来发现我们错了,我们要向毯子认罪。
山区的晚上真的太!冷!了!
半夜冻得瑟瑟发抖的我终于投向了毯子的怀抱,其他两人本来穿着冲锋衣睡的,最后也屈服于萧瑟的冷风。
千万不要嫌便毯子千万不要嫌便毯子千万不要嫌便毯子!

Day V---立顿和桥

早晨伴随着祷告音乐醒来
走到小庭院吹吹清晨的微风,拍拍皂片。

酒饱饭足后,我们就驱车前往观景圣地,lipton‘s seat
没错这个lipton就是立顿红茶那个lipton
传说1XXX年,那是一个春天,一个叫lipton的老人在锡兰的山上画了一个圈(你快够)
---》lipton's seat

这个景点去的人太少了,所以司机也不认识路。全程山路,开得惊心动魄,我能活下来真是上帝保佑。
但是沿路景色很美,大片大片的茶园梯田,终于弥补了之前的遗憾。

在中途还会路过一个茶厂,但是进去要付钱,所以就pass了。然后上山也要付钱,真是想钱想疯了,怪不得人气惨淡。

又开了很长一段路,每次转弯都担心要坠崖,心跳漏了N的N次方拍后,终于达到了立顿之座。

和名人合影

身后是美丽的茶园

复杂的垃圾分类

---》Ella
离开lipton’s seat,开车前往Ella,中途先吃个午饭。哈哈哈。我们终于开始吃午饭啦啦啦啦啦
午餐选在排行榜前列的dream coffe,人气很足,据说披萨很好吃,但是我们没点。

吃完饭司机把我们送到一个路口,说走下去就是就九孔桥了,参观完在这个路口集合。
一看又要走山路我是很抗拒的,但是听说很近也就忍了忍。
谁知,山路巨难走!!!!!和霍顿最难走那段不相上下!!!简直人间惨剧!!!
爬山涉水感觉要迷失在树林中后终于看到了桥。

桥上有铁轨,大家都会在这里等火车(拍照)。

果然没多久火车来。
赶紧掏出相机拍照。为了发朋友圈我还拿着手机,也是挺忙的,幸好拍到了。
这次开来的是红色火车,旁边的欧美人民都很遗憾地说:I wish it could be blue。
Zoe和Shirley对蓝色小火车也很执着。我倒是无所谓,宝宝还觉得红色比较好看。

这座桥还是很适合拍大片的,比如坐在桥两边的墙上。
不过要注意两边桥不是平的,而是有点外翻,不要一个惯性就跳下去了。

适合跳崖(划掉)拍照的九孔桥

实在不想原路返回,所以就和旁边的兰卡人民请教有没有其它路线,最后决定坐tutu车回去,一共600卢比。
本来以为很近,谁知小哥开了半个多小时才到,也是惊呆了。
这位tutu小哥是兰卡遇到最帅的一个了,20岁小鲜肉,赶紧合个影。

---》Tissa
驱车前往Tissa,修正下准备第二天的Yala之旅。吉普车司机是Janaka介绍的,价格谈下来最后每人4500卢比含门票。
住宿:Serene Park Hotel
不知为何对这家一点印象都没有了

Tissa最有名的就是Tissa湖和长在水里的树了,真的是很特别。
到了傍晚兰卡人家全家出行到Tissa湖里洗澡,还有集体表演花样跳水,如此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晚霞中的Tissa

明天一早出发去Yala(别急,这句话我之后还要说),所以晚饭就吃了点香蕉和饼干。

Day VI---大自然的神奇

(以下摘自baidu)
雅拉国家公园斯里兰卡最大的野生动物旅游目的地,这里是猎豹、鳄鱼和猴群的家园。这里很多动物只有在早上搜索才能有机会看到,像动物科考家那样驾着吉普车去追寻野生动物,野象、鳄鱼、孔雀、鹿、各种鸟类一个都不能少。

Yala,亚洲肯尼亚!倾听野性的呼唤!驾驶着吉普车在旷野中飞驰吧!

。。。我们是这么预想的

在兰卡,做什么事都要趁早。
一大清早我们就出发前往Yala,路程1小时左右。
到了门口司机去买票,足足买了半个多小时
Yala里面也是没有厕所的,而且只有固定的点才能下车,大家好自为之。

Yala公园会有闭园时期,大家安排行程时注意一下。我们做计划时是避开了闭园期,谁知今年调整时间了。看是能看,但是只能去有限的区域了。
在Yala要看野生动物全靠司机的经验,不过吉普车司机都有联盟,会互通信息。
园区内不能随便下车,车也不会离野生动物很近,能看到什么全凭RP。
我是心心念念想看锡兰豹的,可惜没看到。可能是我们一直说美洲豹美洲豹,把人家气走了

喝水的小鹿(太远了,我真的尽力了)

不知道什么鸟

黑脸猴(看不到脸真的不是我的错)

Yala的风很大,加上吉普速度快,靠外的那侧脸感觉要被吹瘫痪了。
其实除了锡兰豹,其它动物都挺常见的,所以也没有太大惊喜。
但是这一望无际的白色枯枝森林缺深深震撼了我。

白色的树枝,湛蓝平静的湖水,棕红色的沙地
在强烈的对比中产生摄人心魄的美

大自然真是妙不可言

和吉普车合影

最后的最后还看到一只萌萌的小象。
Yala之旅结束。

早上被风吹得不能自理,中午想吃点酸的提神醒脑。
还是选了当地推荐餐厅royal restaurant,名字好霸气。推荐菜是lemon chicken,本来以为是柠檬烤鸡,谁知是咕噜肉,厨师一定去过天朝。饮料点了wood apple,有点酸。最后发现整顿午餐都是酸的,感谢上帝!

Tissa---》Matara
劳累的部分已结束,从这段开始可以尽情地放松休闲度假了!
途中经过一个灯塔,里面有兰卡各代国王的雕像,还有描述各个时代历史的油画,有兴趣的人可以去看一下。

狮子与狗

从灯塔上眺望,终于看到大海啦

战斗中一脸懵逼的兰卡人民

路上麻烦司机带我们去吃Tissa特产酸奶+蜂蜜。
听说这里的酸奶是bafullo奶做的,所以特别香醇。
本来以为小小的一罐,谁知超级一大碗,加上蜂蜜只要320卢比!
酸奶吃下来感觉很天然,很醇厚,口感比老酸奶厚一些,味道特别酸所以一定要加蜂蜜。
我中午吃的很饱所以就吃了一碗,剩下的Shirley一个人消灭掉了,甜党好可怕。

真的是好大一碗啊。

到达Merissa已经接近傍晚了,收拾收拾出发去海滩看夕阳吃海鲜。
住宿:Pearl Resort Mirissa
离海滩不远,房间有点小。因为房间都被订满了,所以不能换,生意也是挺好的。

mirissa的浪真的是非常大,有时候都能淹到沙滩边餐厅放在外面的椅子。
我在沙地里写字,没写完就被冲走了。还遇到个特别大的浪,胖次差点都湿了。
但是砂子很细,走着不硌脚。
之后Galle的沙滩就不行,有好多小石子和贝壳碎片。
去游泳的话,一个浪打过来全身疼。

粉色晚霞映衬下的沙滩,so romantic~

累了一天了,吃顿好的。
海滩上有很多餐厅,价格层次不齐,记得谈价钱。
有个会讲中文的小哥来招揽我们,先问了问价格。后来去其它家问了价格,果然之前那家有点贵,坑中国人啊。
最后选了一家有seafood platter的(好像整个海滩没几家有这个),正常platter是3000卢比,含鱿鱼,虾,两条鱼,一只蟹及配菜。
因为想吃那个贵的红色的鱼和大虾(Tiger prawn还是啥的),就和招待小哥砍价砍了很久,最后以4000卢比买下platter,含红色鱼,鱿鱼,一只蟹和一条鱼(鱼是和虾换的,但是最后还是给了我们虾),以及以1000卢比买下3只大虾(不过是大虾size里比较小的)。
算下来真的是很合算,真是佩服自己的砍价能力,这么多年采购没白做。

这边海鲜都是烤的,而且靠的比较熟,鱿鱼老的咬不动。烤虾烤的有点干。红色的鱼好吃,皮是糯糯的,肉质鲜嫩却有嚼劲,有点东星斑的赶脚。
不推荐在这里吃龙虾,有点暴殄天物,虽然价格不贵(4000卢比好像)。
看到我们吃,很多国人也坐了过来,我们大力推荐了红色鱼和大虾。

要吃海鲜大排档的话还是推荐在Mirissa吃
Galle那边据说是冷冻的,不是很新鲜,而且一到晚上Galle的沙滩就好冷清,都没什么人,真的是好寂寞。

吃完饭天已经完全黑了,在沙滩上散步消食。
蓦然抬头,满天的星光。先是看到比较亮比较大的几颗星星,眼睛渐渐适应黑暗后,周围无数的小星星映入眼帘。
在这片天空之外有多广阔的世界还是我们未知的,与广袤的宇宙相比,我们是多么的渺小。

Day VII---大海啊,大海

到了Mirissa,那不得不参与下观鲸项目。
Shirley之前在冲绳看过了,所以只有我和Zoe去了。
我们提前在网上预定了观鲸,叫Voucher,价格是30刀,比当地的都贵,卖点是时间长。
其实过去再定也可以,挑大船就行,我们在观鲸途中发现有一条黄船每次都离得很近,大家可以找一下。

在兰卡做什么都要趁早(我还没说完),所以6点半我们启航出海了。

可能是比较贵的原因,整条船只有8个客人,我们,另2个国人,4个歪果仁。
船上会提供早餐,友情提示,最好不要吃!
之后还会发西瓜,友情提示,最好不要吃!
有个人歪果男仁没坐多久就有些晕船了,我还暗地里嘲笑了他一下,事实证明,不可以暗地里做坏事啊!善恶终有报啊!!!

一望无际的大海是多么的美丽~~~

行驶了大概快一个小时,前方出现大批海豚!
我们摇摇晃晃都聚集到了船头,之后就一直呆在船头没有回去。
海豚真的好可爱啊,而且游的很快,看到我们也不变线,好怕撞到它们。

接着不久就看到前方的水柱了!终于有鲸鱼了!!!
我们的船立马掉头靠近,但是有艘黄船比我们还快!
我们到了的时候鲸鱼已经走了。
这个pattern重复了N次。
船主说应该慢慢靠近,而不是一窝蜂涌上去,那样像是hunting,歪果仁民不停点头。
所以之后我们总是最慢抵达的。
迷之黄船犹如幽灵一般,总能第一个出现在鲸鱼的身边。

幸好我们时间比较长,在其它船都回岸后,我们终于有幸看到了鲸鱼尾巴。

其实我觉得在海上漂了很长时间,而且也没有回岸的势头。
实在有些困,我就回后面的位子上睡了一会儿。谁知晕晕乎乎醒过来突然间就不舒服了!
然后就吐了!!!把之前吃的西瓜吐了出来。

吐完后感觉好些了。然后迷迷糊糊就睡着了,果然不能睡啊!!!因为睡醒后我就难受了!!!然后忍不住吐了!把早饭都吐完了。吐的旁边的歪果仁民一脸懵逼,我觉得船家心中也是哔了狗了。
宝宝最后还吐了一口红色液体

生不如死地又在海上航行了一会儿后,终于靠岸。

Adios!大海!及海中的生物们!希望我的呕吐物合你们胃口
我倒在了伟大航路,宝宝成为不了海贼王了

回酒店,早饭也吃不下了。
喝了点红茶吃了根香蕉🍌,感觉好一点了。
酒店的人说我们回的好晚,别人都9:30回的,我们11点多才到。
整理行李后,出发去Galle。

途中司机推荐我们去看海龟保护基地,其实就是很小一个地方,感觉就是司机赚点外快,可看可不看,看了就要看回票价。
票价:500卢比

可爱的小海龟

Mirissa---》Unawatuna

住宿:Thambapanni Retreat
我们没有住在Galle古城里,然是选择附近海边的酒店,这个酒店是这次行程最好的了,真正的度假酒店!有泳池!我们的房间还有balcony!这个feel倍儿爽
来来来,跟我一起摇摆
一起摇摆啊啊啊

Zoe出去买泳衣准备下海,宝宝亲戚在只能岸边走走,但是太阳太烈受不了,就先和Shirley去吃个下午茶。
强烈推荐这家甜品店!!!泡芙炒鸡好吃!!!环境也很舒适!!!价格便宜!!!两块蛋糕也就600卢比!!!
我受伤的胃得到了安抚(早上吐下午就吃蛋糕我也是挺厉害的)
店名:le cafe francais bakery & boutique
店里还有卖一些手工艺品,有点动心,但是箱子塞不下了。

各式精美甜品

后门出去还有一栋非常可爱的小房子,不知道是不是别人的小别野。

买栋小别野也是极好的

和Zoe汇合后一起去海边。
路过一家画廊,用色鲜艳大胆,非常有兰卡风情。

Zoe去游泳了,我们在海边走了会儿就挑了地方坐下来休息了。
很快Zoe就回来了,说浪太大,而且砂子里有很多小石子和贝壳碎片,打在身上很疼,没法游。

预约了4点半的全身massage,3000卢比/人,持续1个小时。
本来想吃完饭做的,但是前台苦口婆心地说晚上做不好,要在夕阳的照射下,吸取太阳的能量。
我想再交涉下,就推脱说要先去潜水,然后妹子又好心劝我说晚上潜水不好,水比较浑浊,要一早去潜水,水比较清澈云云。
说不过她,就定了4点半。
所以先回酒店,做完再回海滩吃饭。
我们收拾的太晚了,期间被技师催了好多次,他说天晚了会有蚊子。
当地的massage动作比较轻柔,不像国内会疼的死去活来。精油很有兰卡特点,一股椰香咖喱味。
做完感觉自己变成了行走的咖喱。
最后技师还跟我说,massage还是早上做好,迎着清晨的那缕阳光
尼玛,什么都要早上做,让不让人睡懒觉了。

做完马杀鸡,前往海边吃晚餐,选了排名第二的餐厅,因为Zoe想吃汉堡
店名叫koko's,点了汉堡和烤牛肉配烤饼。
味道中规中矩吧,老板是个歪果仁。
不过晚上的海滩上都没什么人,寂寞的很。

以门口的人面像结束跌宕起伏的这一天。

Day VIII---古城探秘

睡到自然醒,悠悠闲闲地吃饭早饭,让酒店前台妹子帮我们穿好沙丽,再精心地贴上纹身贴纸。
又是嗨得飞起的一天啊
发现兰卡人民对纹身贴纸都很感兴趣,感觉可以开辟下市场。

---》Galle
驱车前往Galle古城,然后就是自由活动时间,和Janaka约好5点来接我们,司机又被这个时间点惊呆了。

Galle的主要景点出了教堂都在一条直线上,所以逛一圈不需要花很长时间。
但是我们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买蓝宝石!!!对珠宝一窍不通的宝宝们要在斯里兰卡装逼了

景点1 灯塔

景点2 清真寺
(摄影技术和摆pose技术与日俱进)

景点3 城堡
(这一片都是朕的领土了)

景点4 非常适合跳海(划掉)拍照的旗岩

景点5 城门

景点6 荷兰教堂
教堂的地面铺满墓碑,墓碑上还有海盗标记。教堂里依然摆放着1760年的风琴,还有用马来西亚运来的东印度乌木制成的布道台。

为了躲避酷暑,我们准备去吃午饭。
沿路还吃了Gelato,开心

半路上看到了珠宝店(店名:ZAM),店里有会说中文的小哥,准备先进去看看行情。
小哥之前在中国留过学,中文说的很溜,还说自己是这家店的经理,这家店在中国也有分店,他每年都会去。如果我们买的话会给我们最好的价格云云。
但是真正的采购是不会被花言巧语所迷惑的。挑了几颗问了下价格,然后就离开了。货比三家嘛。
而且这家给顾客看宝石直接用手拿出来,感觉不是很专业。后来网上看到有评价说这家店会偷换石头,所以直接pass掉了。果然专坑国人。

午饭选在评价最高的a minute by tutu里解决。
感觉不是很饿,先点了饮料,慢慢研究菜单。
兰卡餐厅上菜都很慢,一般建议先点杯饮料消磨下时间。

这个餐厅view很好,旁边直接是海。
坐着坐着突然变天,下起磅礴大雨,雨水都溅到我们桌子上了,引起一阵恐慌。

菜单做的很用心,有点国内“很高兴遇见你”的那种噱头,但是看看配料还是挺平常的。
研究了半天,最后点了这两个,色拉是上错了(点的凯撒),另一个菜就是鱼香茄子配飞饼(据和尚说那个红色的叶子是香蕉花)。

不知道为什么服务员脸都很臭,大家看心情选这里吧。
吃完午饭,正式开始拣选蓝宝石。
不过途中看到一家很小资的茶店Withered Leaves,进去逛了一圈,买了巧克力味红茶(内含巧克力块儿)和Earl Grey Blue(甜美的花香)。
价格比Mackwood高一些。

刷卡时一直发生问题,麻烦了两次门口的小哥。
二不过三,我们顺便让小哥推荐了下当地靠谱的珠宝店,小哥推荐了Laksana,据说是历史最悠久的,建于1980年。(有兴趣的可以私信问我要名片,我就不打广告了)
于是我们就直奔Laksana了,和tutu小哥问路时,小哥一直说那家贵,说城外面的便宜,他可以带我们去。
看网上评论确实城内稍微贵些,有经验的人可以让当地人直接带你去矿区,不懂的人么还是老老实实找家靠谱的店。那种说带你去的,大家应该都懂的吧,无视就好。

接着就到了店里。店员感觉都是穆斯林,然后有个歪果仁坐在里面挑宝石,突然觉得无比靠谱。
和店员沟通了下要求,然后看了几款。为了显示我们不是小白,不那么好骗,我们指定要unheated宝石,还要求看证书。除此之外,要了灯和放大镜装装样子,其实也看不太懂。
最后我和Zoe都各看中了一款,于是就开始和店家砍价,但是价格还是和心中预期差的太多,而且心中还有些怀疑。然后店家就拿出他们的出口单拿给我们看,说他们有出口的。出口单我熟啊,看了眼,这不是蓝宝石呀。店家发现我们不好骗,就把之前国人的订购单给我们看,还拿了证书出来。
估计是看我们有些经验,所以谈价的时候他们也有点妥协,最后以7000(1.54ct)和8000(2ct)成交

Unheated
Cornflower

买好宝石,已经5点半了,去和Janaka汇合,他肯定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小个城市我们能逛那么久。
回酒店,吃晚饭。今天选了排名第一的餐厅,到了后居然满员!要等位!原来海滩上的人都来了这里!
餐厅:Bed Space
服务小哥让我们先点饮料,说很快会有位子,我们想吃饭所以就没要。后来后悔死了!因为点完菜到上菜等了整整一个小时!!!我们之后等位的歪果仁民等位都等了快1个半小时!!!等这么久居然都没人抱怨或离开!!!
原来是因为真的太!好!吃!了!强!烈!推!荐!

充实的一天又过去啦,旅程只剩最后一站啦

Day IX---总有惊喜

无比文艺的我们去Colombo这段当然是选择坐火车,据说千与千寻的海上火车的灵感就是出自于此。
但是有前车之鉴,对于站着和兰卡人民挤3个小时火车有着莫名的恐惧。于是司机建议在Mt Lavinia这个站坐火车,到Colombo只要半个小时,就算站着也不会很累,我们欣然同意了。
这个火车站就比较普通,没什么亮点。有4条轨,但是却没有显示牌,报站也没有英语,只能问当地人情况。本来以为没什么人,谁知机智的国人们居然也选了这个站,顿时菊花一紧。

火车果然晚点了,而且人好多,心凉。

上了车,人挤人,而且好多国人,好想哭
但是谁知过了一站后,兰卡人民下了好多人,居然空了出来。哈哈哈,终于可以坐车门啦。
火车抖得比较厉害,吊火车完全做不了,照片也拍不好,一直在抖。在火车上拍出完美照片的大神们请接受我的膝盖。
大家看看视频过过瘾吧

半个小时后到达旅途的最后一站Colombo。
在乡下呆久了,突然进城有点不习惯了

路上和Janaka闲谈,问了下科伦坡的房价。中心一个apartment也要100w美金了。市中心到处在建酒店建商场,海边感觉都在填海了。不出意外在建的高楼上出现了大大的汉字。天朝人民威武雄壮!

科伦坡住宿选了hostel,在一个小巷子了,一不小心就开过了。
住宿:Drift BnB Colombo
这家hostel完全是时尚风,前台的妹纸都很美。我们选的单间,旁边的宿舍也不错,有独立浴室,不用去挤public澡堂。

终于看到一家酒店是有电梯的人。不过no human。
活的不如行李系列。

放好行李都11点了,为了避暑我们选了个可以逛街又能吃饭的地方消磨时间。科伦坡没有什么大型的shopping mall,这边的希尔顿看起来都很破。
---》Bare Foot
有点像中国的生活馆,有卖棉织品,茶叶,化妆品,书,餐具等。价格我觉得还可以,没有贵的离谱。

这些手工玩偶真的好可爱啊啊啊啊

附属的餐馆都是露天座,但是阴影下还是挺凉快的

好喜欢这种装修风格
看我的动感光波

我觉得色拉的dressing不错

中午没吃很饱,因为晚上准备去吃大餐。
叫了tutu去清真寺,司机上来直接问我们:Are you from Malaysia?
我们一惊反问:How do you know?
司机很自豪的回答: From your face

已经黑成

---》清真寺
本来以为是独立建筑,谁知道和旁边的商店连成一排,而且在一条很小的路上。
那一片都是穆斯林,而且几乎都是男人,每个人都用奇妙的眼神打量着我们。
反正女人也不能进去,到此一游拍一拍赶紧走。

因为晚餐是7点开始,所以我们准备先去sky lounge喝个小酒。
跟着google地图走,路上路过了总统府
拍照的时候看到有卫兵拿着枪,拿相机的手都抖了,好怕被射杀。

好累啊,宝宝走不动了

然后路过了海滩,快接近傍晚了,就留在海边看晚霞。

拍照的时候旁边的小哥要求合影,oppo自拍神器,自带柔光,仲基老公带盐。
但是那个曝光开的也太高了,我整个脸惨白。

三个人坐在河堤上,看着霞光渲染了整片天空,又慢慢淡去,最后黑夜降临,期间不知道心中都在想什么呢?

天黑了,夜生活开始了。
---》sky lounge
上海3大天台相似,供应酒水,也供应晚餐,在Kingsbury酒店的顶楼。
不过科伦坡没什么高楼,只有在建的毛坯房,所以也没什么夜景看。
鸡尾酒点了 Avengers。作为铁人粉你XXX给我上了一杯蓝色的酒?

喝着喝着,我突然想到晚饭不预约带胶布?
于是打电话过去,果然约满了
不过喝喝酒也有点饱了,于是去超市逛了圈买点零食牛奶就回酒店了。

Day X---Never Ending

在兰卡的最后一天了,早上和Zoe去体验下当地的麦当劳,Shirley昏睡中。
点了特色omelete的汉堡,里面居然是生洋葱和辣口的青椒,真是太酸爽了

兰卡的麦当劳比天朝贵,量也不大,这个物价真是看不懂。

回来收箱子,然后寄放,和前台妹子协商让我们晚上用下dorm的浴室,然后出发去国家博物馆
---》Colombo National Museum
       门票:600卢比。拍照需要另外收钱。
一共就两个展厅,展品还是很精美的,而且保存的非常完整!
兰卡人民偏爱使用金属,不知道用的什么技术但是成品非常复杂且精美,很难想象曾经这么高度的文明现在却是这样的境地。

还有一些中国的瓷器展出,大概是郑和带过去的

生殖器崇拜

不过我最喜欢的是这个Siva像,好喜感
(照片是其它地方的彷制品,非展品)

暂停学动作

今天又不知道是什么日子,学生们集体来参观博物馆了。
这么白的校服感觉好难洗啊,他们还天天吃咖喱,怎么做到不弄脏的。

参观完去吃午饭避暑了。
餐厅:The Lagoon(肉桂酒店内) 午餐:12:00~14:00
中午去不需要预约,但是坐的还是挺满的。终于可以点心心念念的萝卜丝塔(lobster)了。
先来个海鲜合影

除了龙虾贵点,其它海鲜价格都适中。starter,main dish等的价格都非常正常。
海鲜的烹饪方式有很多种,主要分为srilankan(咖喱等),asian(泰式,中式),continental(西式)三个大类,种烹饪方法都有推荐的海鲜。
我们龙虾选了两种口味:white curry和,另外一条鱼选了garlic butter,味道都很不错。Shirley点了海鲜汤,说是没米国的好吃,有点稀。

吃完正餐,再来个甜点,甜点全部450卢比,选择众多,大家自己体会下。

选不过来的可以参考我们点的。
Knicker Bocker Glory

Kesari(黄金糕)

Semifreddo

和天价的账单来个合影

---》冈嘎拉马寺 Gangaramaya Temple
       门票:300卢比
酒饱饭足,最后几个小时去冈嘎拉马寺参观一下。
冈嘎拉马寺是一座融合斯里兰卡泰国印度中国建筑特点,精雕细琢的建筑,是斯里兰卡最重要的寺庙之一。寺庙拥有图书馆、博物馆、宿舍和一座三层的佛学院。博物馆馆内收藏有数尊高大的佛像和数根巨大的象牙,还有罗汉舍利、珠宝、纯金法器、象牙法器以及一些来自日本、缅甸、泰国中国等地的佛象。据称在所有藏品中,最珍贵的是一撮来自佛陀的头发,通常被紧锁于保险箱中,一般人无缘得见。

最中间的一尊大佛是国人捐赠的,壮哉我天朝人民。

这个地方更像是各种寺庙的结合体,显得有些乱糟糟的。
寺里有颗很大的树,很多人会在树下静心诵经。

还会有和尚讲经,那群少年不知道是不是修行的弟子,不过有几个一直在开小差。

突然发现还没有买纪念品,于是去了当地比较大的纪念品市场Laksala(说,你和那家珠宝店什么关系!)
纪念品种类还是很多的,就是价格有点贵。
驱邪面具倒是很独特, 就是很小一个就要100多块。但是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浪里淘沙,找到一个390卢比的,啊哈哈哈哈(主要是想把卢比花完,但是卢比又剩的不多,资金有限啊)

回到酒店,收拾收拾,晚上Janaka送我们去机场。
兰卡之行就此结束,但是 never say Goodbye。
兰卡旧王朝的遗址大多都在北面,下次旅行主要就是北部地区+Mirissa。不过Zoe说她想走出亚洲,所以可能要过一段时间了。
最后放上兰卡人民艺术照,希望不会被封

本篇游记共含19146个文字,2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09 19:27

给你点赞,欢迎围观我的游记,欢迎互相交流哦

2016-10-09 23:54

真不明白大象有啥好看,这点钱动物园随便看…

2016-10-10 01:39

引用 蒋伟平 发表于 2016-10-10 01:39:10 的回复:

真不明白大象有啥好看,这点钱动物园随便看…

回复蒋伟平:是的,泰国也有大象,其实就是这样,但是你去都去了。

2016-10-10 09:16

引用 Roger 发表于 2016-10-09 19:27:52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Roger:

2016-10-10 09:1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09 23:54:35 的回复:

给你点赞,欢迎围观我的游记,欢迎互相交流哦

回复Little Rebel:已关注哦

2016-10-10 09:17

写的真好,看的我直乐!嘿嘿
我也刚预订了你在狮子岩(穷乡僻壤小山村)旁边的那家Sigiriya Sun Shine Villa。老板发邮件要来接机,80刀,一个人,你觉得肿么样?

2016-10-10 10:1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10 10:13

引用 MisteR薛 发表于 2016-10-10 10:11:37 的回复:

写的真好,看的我直乐!嘿嘿

回复MisteR薛:接机车费吗?80刀一个人也太贵了吧。你是下了飞机直接去Sigiriya还是什么?

2016-10-10 10:20

引用 Clairis 发表于 2016-10-10 10:20:13 的回复:

回复Clairis:对,我准备直接去那边,第一站是狮子岩看日落。

2016-10-10 10:41

引用 MisteR薛 发表于 2016-10-10 10:41:51 的回复:

对,我准备直接去那边,第一站是狮子岩看日落。

回复MisteR薛:价格再谈谈吧,我觉得总共80美金都有点贵。你想我们包一天车3个人才50美金

2016-10-10 10:49

引用 Clairis 发表于 2016-10-10 10:49:00 的回复:

回复Clairis:好的,果断砍价!

2016-10-10 11:07

引用 gaojiali 发表于 2016-10-10 10:13:11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gaojiali:值得一去

2016-10-13 17:45

引用 Clairis 的图片:

我怎么记得是生殖崇拜?生殖器崇拜是什么鬼?

2016-10-17 13:05

引用 Doni 发表于 2016-10-17 13:05: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