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生也愿记起,香港迪士尼#十年未变的童心少女心公主梦

SandyH (广州) LV.24
2016-10-09 17:54 931/48
  • 出发时间/2016-09-10

介绍一首歌给你听

在粤语地区,这是一首传唱很广的歌。如果你听过,可能一下子就可以跟着唱了,如果没有听过,来,让我介绍给你听听。打开音乐,你会听到一段童话般的音乐。

《他约我去迪士尼》,2005年发行,收录于《香港迪士尼乐园之奇妙音乐旅程》,作曲:陈晓琪(KellyJackie),作词:海蓝/许愿庭,原唱:陈晓琪(KellyJackie),合唱:陈慧琳、陈晓琪,第二十八届十大中文金曲奖第五首十大中文金曲。

KellyJackie是香港网络歌手,她在2004年底写下《他约我去迪士尼》,2005年1月与乐队制作完成后上传到网上。当时正处于香港迪士尼乐园开幕前夕的迪士尼热潮,歌词充满迪士尼童话的气氛,很适合用来邀请情人或示爱。2005年算是一炮而红的网络歌曲。

一首“网络广告歌”打入年度十大,全因无任何一首歌比《他约我去迪士尼》更可以表达我们对迪士尼乐园的期待。数烂手指头都数不完的迪士尼人物陪伴着童年、青春期到长大成人,“毕生也愿记起 香港迪士尼 烟火璀璨夜晚定会很美,坐咖啡杯温馨记忆旋转中细味 天边星宿也没法比”,只这一句歌词,香港迪士尼,足以成为无法舍割的梦幻乐园,无论如何都会踏足的心愿单上的城堡。

香港迪士尼乐园是全球第五座、亚洲第二座迪士尼乐园,位于香港新界的大屿山,是全球最小的迪士尼乐园。七大园区包括:“美国小镇大街”、“明日世界”、“幻想世界”、“反斗奇兵大本营”、“迷离庄园”、“灰熊山谷”、“探险世界”。 “迷离庄园”、“灰熊山谷”是全球独有的园区。

2005年9月,香港迪士尼乐园正式开园。
2006年10月,我第一次来到香港迪士尼乐园。
2016年9月,我又来到香港迪士尼乐园。
十年过去,童心、少女心、公主梦,一点都未曾变改。

作为一个收集癖,十年前从迪士尼拿回来的“纪念品”还保存得十分齐整。

不知是不是出于环保的原因,今年能拿到的“纪念品”少了一大半,还挺失落的。

年纪大就会喜欢讲古,但是回忆很斋的,所以需要一些图片、一些宣传单、一些卡片、一些纪念品的配合。

十年之前,初遇香港迪士尼

2006年10月,迪士尼已经进入了怪诞节的气氛了。入了迪士尼,小朋友可以拿到一个小袋子,一个缺了人物头像的南瓜折页,可以找有标识的工作人员要人物贴纸和糖果。派的是印着米奇米妮的棉花糖,我还留了很久都不舍得吃。装爆谷的杯子也是鬼怪迪士尼朋友的样子,我也留了很久不舍得扔。

请不要问我为什么我是小朋友,虽然超了一点点龄,但我当时用的就是儿童票,偏偏没人质疑╮(╯_╰)╭

缺了两个贴纸没有收集到,还是有点遗憾啊。一些你很努力在收集但是最后都是收不全整套的东西,心里就一直记挂着,比如说小浣熊水浒卡,比如说敬业福。

在探险世界的布教授商店有工作人员带我们玩填色游戏,小朋友免费参加,所以我就参加了 。花栗鼠那张是我涂的。

可能我太可爱了,有个叫Issac的工作人员哥哥(印象中还挺帅的)陪我一起画,我发誓隔壁小朋友都没有这个高级待遇的,都是自己一个画的。他用蜡笔涂了小熊维尼,画完很高兴地送了给我。其实我当时是有点嫌弃的,因为他涂出界了。

门票和处处拍的票,保留得好好。佩服自己的收集癖。

成人全年通行卡港币1800,超过340日的是港币1300,如果我在香港我就肯定买了,好羡慕香港人啊,他们有迪士尼。

2006年的迪士尼只有美国小镇大街、明日世界、幻想世界和探险世界四个区。

飞越太空山、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和狮子王庆典可以用FASTPASS。

再一次佩服我自己,这个地图完全就是新的一样~

香港把万圣节叫做怪诞节,连合照的迪士尼人物都穿成怪兽南瓜咯!国内从来不存在的趣怪气氛,都能在迪士尼感受到。怪诞节真是在迪士尼很好玩的节日啊。

十年之后,再见香港迪士尼

今年没有很丰厚的纪念品了,只拿了乐园指南、乐园时间表、奇妙处处通年卡介绍、门票和处处拍票根。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感觉就是买化妆品没拿到什么赠品那样很悲伤。

全年年卡港币2449,超过340日的是港币1349,340日的年票居然没升价啊!还是那句,还是如果我在香港就肯定买了。一年1349港币,单次都要539港币,只要来2.5次就值回票价了,有空来看个烟花多幸福啊。有公主有米奇一起过,好羡慕香港人啊~~

现在迪士尼是七个园区,比十年前新增了灰熊山谷、迷离庄园和反斗奇兵大本营,全部都建在乐园的左边。从地理位置上来说是乐园的南边。星战极速穿梭和小熊维尼历险之旅两个项目可以用FASSPASS。

显而易见,无论是不是因为上海迪士尼的开园,香港迪士尼确实风光不再,之前园区小,有四个FP,现在园区大,只有两个FP。真唏嘘。

巴斯光年、翠丝的合影,画面仿佛跟十年前和高飞、布鲁托的合影如出一辙,一点都没有改变,十年时间,三千六百多天就这么被揉碎在迪士尼不变的童真时光里。

毕生也愿记起,今天的香港迪士尼

广东前往香港的方法很多,我们选了便宜的那种。

广州直接去迪士尼,直通大巴车+迪士尼一日门票385元一人,以我和奔奔的省钱小雷达搜索的结果来看,好像没有比这更便宜的了。

当然这个方法除了便宜,更重要的是不折腾。如果我们从罗湖过关出发到迪士尼,三、四个小时也是走不掉。绝对不止是便宜这么简单

路过深圳开始就下雨,其实下雨的天气也过了好几日了,只是时间又难凑对,只好心存侥幸地出发。大巴停在迪士尼停车场的时候,受到超大雨水的热烈洗礼,等狂奔到可以避雨的地方从头到脚,从衣裤鞋袜到脚趾缝都已经湿透了。程度大概是,每走一步,都有鞋子内部的积水往外排的嘎吱嘎吱的巨响吧。

等到雨稍微小一点可以往前走看到度假区牌楼已经是中午12点了,心塞。

从看见这个牌楼开始,幸福的一天也要开始了。

在售票窗取了网上买好的餐券,服务窗口也可以拿,经过了毫不严肃认真极其随意散漫的开包(有点后悔把零售塞得这么密实结果自己都摸不到了),终于见到了火车站钟楼。冒雨去游客照了一张,头发全湿了。

门票是胡迪和弹弓狗~

穿过完全不用在意的充满纪念品店和餐厅的美国小镇大街,在睡公主城堡前面转右就是明日世界。

我觉得明日世界这个球球旁边的滑滑梯是可以玩的。

第一个玩的是巴斯光年,坐着太空巡逻车,用雷射枪和巴斯一起击退索克天王,取回被抢走的玩具们身上的电池。里面的光影设施都好漂亮,奔奔表示她最喜欢的就是巴斯光年这个项目了。我……还不错啊……所以晚上还来二刷了一次。

我好佩服自己居然没有怎么手颤。

星战极速穿梭其实曾用名就是更广为人知的飞越太空山,因为今年6月开始明日世界做了星战主题,所以飞越太空山也就跟着改名了,不过貌似就只是项目名改了。门口有一排FP机,然而并不需要,因为根本不用排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雨,还是真的就算不下雨也就这么少人。抬头就有一整片星球,瞬间进入星战的世界。

入闸排队的时候,抬头就有一整片星球,瞬间进入星战的世界。

这个项目给我的印象超级深刻,因为!年幼的我!06年第一次玩的时候,有害怕!啊啊啊我可是在玩过无数次十环过山车的人啊!这个项目是在黑暗中玩过山车,不断加速回旋急转弯配合jiu jiu jiu的激光和biu biu biu的音乐,蓝中队队长表示十年过去了居然还是有点怕怕,好怂。

出来走廊上有照片滚动播放,不断有小图案干扰画面,不过还是可以看清的。喜欢的可以记下图片编号去柜台买。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奔奔的表情简直要飞出外太空了。出于人道主义社会和谐以及更重要的是为我的人身安全着想,我给她打个码。

星球大战指挥站是与楚巴卡和R2-D2见面合影的地方。一次只可以和一个拍,楚巴卡不用排队,但是大家都去排队和R2-D2拍照了=。=,求楚巴卡演员的心理阴影面积。R2-D2是会自己动的,可以把手机或者相机交给工作人员帮忙拍照,他也会拿单反拍,然后可以拿着处处拍的卡片去商店买。

出来就逛到幻想世界,疯帽子旋转杯,不过一般这类项目简称咖啡杯。

以爱丽丝梦游仙境的茶会为原型的转转茶杯,茶杯中间的方向盘可以控制旋转的方向和速度,一个如此温情低幼的项目竟然被我们转出要上天的转速,也是不容易。

米奇幻想曲是一出3D音乐剧,唐老鸭带上米奇的魔法帽挥动指挥棒,就进入迪士尼的动画世界,穿梭在野兽的宴会厅、爱丽儿的海底藏宝洞、辛巴的草原、小飞侠的伦敦夜景和阿拉丁的阿格拉巴中。小时候就很爱看米奇幻想曲,加上这个3D音乐剧是我见过最棒的3D,迪士尼朋友好像真的就在我面前,只要我伸出手,他们就能将我带走。伴随着水花、香味和风,把我带走吧,童梦不醒。

以迪士尼公主为主题的童话园林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重点是,每一个缩小版场景下面都有转轴,不停转动就有动画的音乐,并启动机关。这些小机关出来都是动画中的情节,没有看过动画的人玩这个就不会觉得很有意思了,因为没有共鸣,比如奔奔。我觉得超有意思的,因为我都看过,而且都是我很中意的公主们啊~

第一个场景是魔发奇缘,迪士尼第50部动画长片,乐佩是第十位迪士尼公主。一看见塔上的乐佩我就激动了。不停地转转轴,乐佩就会用垂至塔底的长发把尤金拉上来,一松开机关尤金就会掉下去。一看就这个我就想起乐佩的平底锅了,可怜的尤金已经被我掉下去好几次了╮(╯_╰)╭

当所有的天灯都点亮,船也会跟着摇动,听着I see the light,全剧最浪漫最幸福的一幕呀,烂仔尤金满足乐佩在生日的时候放天灯的愿望,虽然剧情马上有转折,但是这个某门,他简直有光环~哎呀我的平底锅乐佩啊我的宇宙无敌迪士尼史上最靓仔男主角尤金啊我的少女心啊我要流泪了~~~

白雪公主的机关好好笑的,糊涂蛋自己一个坐着矿车在宝石矿山中穿梭,其他小矮人在矿场工作。

美女与野兽的城堡做得超美超梦幻的,城堡就真的像动画里一样的建造在巍巍山上,还有覆有一层白雪。转动机关就能看到贝儿与野兽在华丽的大厅跳华尔兹,这简直也是历史性的浪漫一幕哦也好激动

美女与野兽一度被誉为迪士尼公主们女权觉醒的代表,因为她热爱读书,有自己的想法和信仰,勇敢,不拘泥于众人眼光,贝儿已经不再是迪士尼之前几十年的柔弱待救靠美貌嫁王子的公主了。

待救的是王子,是她带给王子爱情的救赎,让他变成一个谦逊温和的人,不再暴戾,从野兽变成人。

当然更深层次的觉醒,是魔发奇缘。乐佩学富五车又活泼机智,逃离安全的高塔和疼爱自己的母亲,踏上找自己的路。尤金是很帅,可是在这里,我们更多看到的是勇敢的女孩子找自己的故事。贝儿算是开了这个头吧。

茶煲太太和卢米亚在准备晚宴邀请贝儿作客,完全表达出他们对城堡女主人的期待啊,BGM-Be our guest.

这个项目不同的公主区域都用很多绿植隔起来,有点像迷宫,穿过层层青翠的绿植屏障,看见仙履奇缘的城堡了。

子夜12点,仙女的魔法消失,吊桥就会关闭了。

转动机关,城堡的吊桥就会放下来。

伴着A dream is a wish your heart makes,灰姑娘从衣衫褴褛的富二代厨房女工变变变华丽变身成为高贵优雅白美富二代!充场面的南瓜车、侍卫、车夫也跟着都出现眼前,灰姑娘赶紧去皇宫吧,你的老公法(fà)国王子在城堡里等你。

其实并不知道是不是法(fà)国,我编的,不过这不重要。想想这个动画真是好厉害啊,60多年前的作品啊!我去年重新看了一次,那画面和音乐无损,还带有一种怀旧的醇香,但又不是残旧。经典就是经典,毫不逊色啊。在音乐动画片这一个领域,迪士尼从只有一个对手,就是自己。

经常说灰姑娘嫁王子很幸运,其实她嫁给王子并不是一个偶然事件,她不是一无所有的厨房女工突然天降奇缘的,她本身是一个名门。啧啧,童话故事小时候看,长大了依然值得看。

用童话做故事蓝本,迪士尼驾轻就熟,海的女儿本来就是BE故事,在迪士尼这里肯定不行啊。小美人鱼里王子的船慢慢靠近岸,故事就要拉开序幕啦。

国王是个boss,自家女儿的腿肯定不能给巫婆的呀。所以小美人鱼要和王子结婚啦,海底王国有水花表演。

说到底,王子和公主总是要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的。

看完我最爱的公主们,终于迎来入园后第一次的停雨。因为一直下雨没有人玩户外的小飞象,一停雨瞄到小飞象没人排队,马上冲过去。虽然是一个毫无激情的项目,而且我坐的那只小飞象,升上去之后居然降不下来了,一直很尴尬地停在最高处。

不过还是非常感动,因为我开始玩之后大家就意识到停雨可以玩就开始排队了。

小熊维尼历险之旅,真是一个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项目。因为全场唯一一个排队的项目,并且排队都排到外面露天的地方了。我印象中是一个很低幼很无聊的小火车游戏啊。拿个FP,去吃饭。

插入一张门票,就吐出一张FP。记得拿回门票。

餐厅选了据说比较好吃的皇室宴会厅,装修风格也是华丽公主风的,进门就看到在大厅里睡美人爱洛公主和王子在跳舞的雕像。

一张餐券在网上买105-110人民币不等,有一个套餐、两瓶水,其中在餐厅的那瓶水可以换果汁,另外一瓶在户外的小餐车换,可以拿水、可乐、冰红茶。

用餐券换了一份杂扒套餐和一份牛扒套餐,套餐好饱,味道也不错,芒果汁好喝。小鸟都飞入餐厅了,好怕屁股坐下或者抬脚放下就会危害到生灵。

吃完饭刚好够钟玩小熊维尼,有FP就是高高在上,看着隔壁的蛇饼,感觉威利骨德。这个项目是坐着蜜糖罐小火车重温小熊维尼书里的情节。

不幸的是这是一个明珠台节目,并且没有字幕的。大概就是小熊维尼和朋友们被卷入风暴迷失了方向,和跳跳虎嗨了一天后体力不支电量耗光卧倒,梦里长鼻怪企图用唱歌跳舞混淆视听拿走蜜糖,小熊维尼和朋友们抱团避雨,又不知道怎么拿到蜜糖=。=对不起我的英文不好,我承认我都是在乱讲的。

在长鼻怪的场景里,这个321的地方是会拍照的,奔奔在这里也是表情崩坏,下次记得摆好各种要上天的姿势。

从幻想世界出来顺着走就是反斗奇兵大本营,玩具总动员的香港译名是反斗奇兵。超帅的胡迪就在门口对你笑,帅得要妒忌翠丝有个这么帅的男朋友了。超级无敌劲中意这个区,童心爆棚,用鲜艳的色彩和积木搭建起整个乐园最“玩具”的区域,好想马上把那些积木拆下来玩呀!

连洗手间都这么好看好想拆走扛回家¯﹃¯

玩具兵团跳降伞(跳楼机)和冲天遥控车(海盗船)这种这么刺激的项目不太适合我们,欢乐弹弓狗比较合适。

因为在反斗奇兵里面弹弓狗就是不停追着自己的尾巴旋转,这个项目也是这样的,狗头狗尾相连,到最后会越转越快,出来有点晕。

原本打算玩完弹弓狗就去小镇大街看花车巡游了,可是跑到腿都断了还是错过了。毫不在意的我们去探险世界看泰山树屋了。

去看泰山的世界要坐木筏过河,木筏上还有托托的名字。除了感叹迪士尼的细致,无话可说。

树屋是人造的树屋,树干树枝树叶通通都是人造的,所以很安全的!

到了泰山的地盘,爬楼梯上去,就看见很多珍妮素描簿的插画,有小泰山和好心收养他的猩猩卡娜,长大后泰山和珍妮堕入爱河后充当模特让珍妮给他画画,关于泰山的回忆就涌上来,那个为爱穿起衣服的泰山

从树屋下来就看到考察队的科学装备设施啦,厨房里可以敲击的道具,还有放映泰山的映画。

眼看狮子王庆典演出还有一段时间,到灰熊山谷去会一会灰熊吧。灰熊山谷是西部风情的一个园区,一进入就能听到让人热血沸腾的尖叫啦!

灰熊山极速矿车露天的部分传出令奔奔色变的过山车轨道混合尖叫,所以这个项目是我自己一个人玩的。排队时的装饰也很有西部掘金的感觉,觉得自己也要坐上矿车去掘金了!

灰熊山极速矿车是一个套路好深的过山车,一段你以为肯定会俯冲的地方居然倒车还改变轨道,我还被隔壁小孩吓我了,她说“姐姐你准备好,这里要尖叫了”,于是,全车人就只有我一个尖叫了,艾玛被小孩子骗了……不过还是好好笑我好想再玩一遍哈哈哈。

迷离庄园也是香港迪士尼全球独有的园区,主要是玩迷离大宅的。

进入迷离大宅会先有一个英文的大宅背景介绍,好像没有字幕。大概就是探险家亨利爵士在探险过程中发现一只猴子被巨型蛛网网住,他把猴子解救出来,又在这里兴建迷离大宅,这个区域就叫迷离庄园。亨利爵士平时与猴子到处收集世界各地的奇珍异宝然后放在大宅里面。亨利爵士最新的收藏是一个音乐盒,这个音乐盒发出的音乐星尘光芒会令收藏品都活起来。就是这样一个故事,有点像博物馆奇妙夜。想起香港对博物馆奇妙夜的片名翻译是翻生侏罗馆也是66666.

介绍完就去坐迷离庄园电磁厢车去参观大宅和藏品了。

坐不同的车会进入不同的轨道,看到藏品的角度也不同,据说要把整个迷离大宅看得清清楚楚需要坐4遍不同的车子。

猴子在好奇心驱使下打开了音乐盒,闪闪发光的音乐星尘光芒果然飘起来散落在整个大宅,乐器自己演奏,壁画上的火山爆发,猴子要避开食人花的魔爪,突然降温冰雪弥漫,盔甲在唱歌,猴子快被盔甲砍头,机关启动箭齐发,岩浆从神像的大口吐出,画被吹走。大宅里面简直烽烟四起险象丛生,藏品精致,里面的机关精妙。

这个我是真不知道拍了什么,感觉好酷。

最后在亨利爵士的帮助下关好音乐盒,大宅才渐渐平静下来。

这个项目很好看,小小孩可能会害怕,有些场景挺黑的,而且机关有点吓人。

狮子王是迪士尼的经典动画,辛巴在朋友的陪伴下,不但经历了生命中最光荣的时刻,也遭遇了最艰难的挑战,最后终于成为了森林之王,也在周而复始生生不息的自然中体验出生命的真义。狮子王庆典是迪士尼的经典表演,辛巴、娜娜和刀疤的“狮子王”故事。刀疤赶走辛巴,在娜娜、丁满和彭彭的HakunaMatata鼓励下辛巴夺回统治权的精简版狮子王。

暖场气氛很好,舞台效果和特技、火舞表演都很不错。歇脚乘凉好去处。

每一次响起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都会被天地之间万物之爱感动得不要不要的。

森林河流之旅需要分成粤语、国语和英语进行排队,因为听自己熟悉的语言才能感受到船长的搞笑。森林河流之旅会遇到爱洗澡到皱皮的大象,眼镜蛇王和巨型蜘蛛,有枪的大猩猩地盘,还遇到山谷着火和走错航道的蠢事,最搞笑的是船长介绍猎人进山狩猎被动物围剿排成一排爬树,叫大家要注意安全小心不要被动物发现啊~

探险世界有很多部落的元素,处处有惊喜。

迪士尼有很多户外表演,遇上了纯属好运。

雪糕都长得很可爱,价格就不是很可爱。

途经反斗奇兵大本营,巴斯光年和翠丝在合照。这个可恶(脑补TVB卡通片配音“可恶啊”)的巴斯光年一直在揉我的头发还装无辜,试图和他沟通不要搞乱发型但是失败,可恶啊!!好不容易有两张头发正常的呜呜~

回到幻想世界发现旋转木马居然不用排队,睡公主城堡在我身后,公主梦都要发上几次了~

算着时间,玩一遍小小世界应该还来得及看迪士尼魔法书房的表演,干脆先玩一遍,在不同语言的世界真细小的童真世界里把快门按得噼里啪啦。

连打蛇饼的地方都这么梦幻。

看着这没完没了的蛇饼铁马,人多的时候真的好可怕。幸好今天都不用排队,全都不用。

这趟水上小小世界之旅泛舟在全球七大洲上,不同的民族服饰的木偶娃娃翩翩起舞,小小世界里超美的配色、几何图案、充满童真而又简单的美术风格应该能让所有人都沉浸在这条梦幻河流中。布景从北极欧洲中东非洲、每周、亚洲、太平洋群岛到雨林,还能看到迪士尼朋友们,我看到小鹿斑比、小飞侠和奇妙仙子、富贵猫、灰姑娘、胡迪、爱丽儿、史迪仔,估计还有更多没看见的,没时间了赶紧上船吧。

之前说过,算着时间,玩一遍小小世界应该还来得及看迪士尼魔法书房的表演。然而快10分钟的小小世界让我眼睁睁地看着迪士尼魔法书房在我眼前关闭了大门ಥ_ಥ

失落了几秒之后我就撇下奔奔跑去二刷飞越太空山了,坐我隔壁的妹子也是很不走心的,完全没有一点“这个过山车好嗨好害怕”的紧张感,出来看照片表情有够淡定的像在吹口哨。

有个绝地圣殿武士特训的项目是给小朋友报名然后绝地武士给小朋友传授光剑招式,哦也~

太空飞碟在晚上超漂亮,真的有一种明日世界的感觉。

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去睡公主城堡前面看星梦奇缘烟花表演。因为快开始了,大家都聚在一起了,惊觉原来还是挺多人的,虽然一天玩下来不这么觉得。

前面来得早的人还可以坐在广场上看,后面就只能站着了。我们虽然踩点来,不过靠着“那里有小半个位子我塞半个头进去先”的精神,终于在站立的人群中靠前!起码在那个大水盆前面!撒花!

美中不足的是前面有个灯

音乐汇演的时候,迪士尼的动画人物用灯光投影在城堡上,配上一段段熟悉的迪士尼旋律,超梦幻超有画面感的,然后开始放烟火之后就不梦幻了。天气太差,云烟不散,有点可惜了。

不管怎样,这样的一天,足够甜蜜梦幻,烟火璀璨夜晚真的很美,Beauty and the beast作收尾的音乐也是浪漫哭了。

烟花汇演开始后,所有的项目都已经关闭了,所以结束后也不能继续玩项目了。这个时候买纪念品就最合适了。美国小镇大街就是卖纪念品的,原本在明日世界看见一只钢铁侠,可是在这里没有买到。可惜。

纪念品说实话并不便宜,不过相对来说,纪念品体积越大的会越划算。比如说,一个小钥匙扣,大概80-120港币,一把雨伞168港币,一件T恤100-300港币。从价值来说,越小巧越适合做纪念品送人的,就越贵。越是自己用的体积大的不好拿的,就越便宜。

买完纪念品出来,美国小镇大街已经冷冷清清了,第一次坐上迪士尼地铁专线,10年后的迪士尼,依然让我一天都笑得牙疼,发梦都甜,以后回想都感到幸福。

经过一天快乐又疲惫的旅途,在空旷的米奇车厢,有你陪我一起傻笑,一起自拍~

中环浪漫的海风与光影

这一天迪士尼的烟花是晚上7点半开始的,所以结束后还很早。开始入夜,即使是8、9点,香港的夜还很长。从迪士尼出来到金钟,穿过熟悉又迷惘的太古广场,到了电车站坐了不会发出叮叮声的电车,第一站去煤气灯街。

熟悉TVB的人对煤气灯街应该不会陌生,然而奔奔说她无感我也是目瞪狗呆,that is impossible!!!虽然我也很久没有看TVB了,但是也不至于没有印象啊!印象中最近一次见到的是14年《女人俱乐部》里张慧仪和陆永那个黑洞智障在拍拖吧。

煤气灯街的大名叫都爹利街,是一段短短的花岗石楼梯和4盏煤气灯,真的很短,不要表错情,就几级楼梯。煤气灯全港只剩4盏,1979年被政府列为香港法定古迹。我怎么觉得这样的法定古迹,有点萌…

煤气灯的光芒已经被通电的路灯所掩盖,就好像最清浅的小夜灯那样,如果不是特意去找寻,即使路过也不容易发现。

煤气灯这个词,看到就燃了!煤气灯不禁影照街里一对蚯蚓,照过以两心相亲,一对小情人~~今天今天星闪闪,剩下我北风中漆黑中带着泪,念当天当天跟他一起的每天~~感觉都要像梅艳芳那样玩麦架型到飞起了
<( ̄︶ ̄)↗

从煤气灯街去看摩天轮就是一条长廊地走走走,到了摩天轮下面看到了富豪雪糕车,小车车挺可爱,港币9元一个软雪糕,口味正常但也没有特别好,甜筒很脆很香。

中环9号公众码头也是TVB迷打卡点,虽然哪出戏出现过就不记得了,但是场景还是很有印象的,各种谈情说爱倾心事探案的常用景点。

我们到码头都11点了,应该也算是挺晚的了,居然还有一家人在钓鱼,真是好丰富的夜生活啊。还有四个女中学生在玩猜拳吃薯片,你说她们学坏么?没有劈酒。你说她们很乖么?11点还不回家玩猜拳。

猜拳啊,真是=。=

张保仔来抢老婆啦~~~!

香港法师们在我身后切磋武艺,听他们聊天说那天晚上有流星。

晚上的摩天轮经常不转,好不容易才转几圈,幸好奔奔专心致志玩手机,手机是人类保持雕像体的唯一道具。

今天真的是汁都捞埋,在一个晚上比白天还热闹的城市,不玩到凌晨都有点对不起自己。回到酒店入住刚好过了零点。

脚已经半废,早上下雨湿透的鞋子好像都已经干了。

让我做一个甜甜的公主梦吧,有一个像尤金这么帅的老公陪我放天灯。

去赤柱,这里的香港很宁静

香港的主题好像都是买买买,拥挤的街道,高大上的中环金钟铜锣湾,热闹市井的油尖旺,茶楼酒室,茶餐厅街边档,香港好像一直都很“逼狭”。

有没有哪里比较阔落呢?奔奔说,不如去赤柱吧。

去网红店翠华吃个早餐,云吞面的面太软,但是云吞超正,皮薄陷靓,虾有鲜味,完爆广州的云吞,面略逊一筹。

在中环坐双层巴士去赤柱,羡慕这天的好天气,觉得今天也应该去迪士尼。

赤柱监狱站下车,远远瞄一眼这个传说中的香港戒备最森严的监狱。

赤柱是海边,海还超级清。这里很少人,让你误以为你不是身在香港

赤柱外国人很多,有一个足球场里面都是外国小孩在踢球训练,整条路上干净清爽,偶尔看到遛狗遛小孩运动的,难得的一片宁静。

沿着赤柱大街下楼梯,中秋快到了,居民的房子上挂了我们小时候玩的灯笼,我也想玩灯笼了,小时候不敢用火机,就算用也只敢用火嘴和开关相隔十万八千里不烫手的那种火机,一群街坊同学在巷子里玩灯笼疯跑,把人家的灯笼吹熄就很开心,比比谁的灯笼最漂亮,想想就很怀念。

楼梯下到底就是沙滩了,寥寥几个老人和年轻人在树荫下看海乘凉。

还有个外国男孩在赤裸上身在阳光下看书 ¯﹃¯

据说这个绿色的房子是养老院,环境看起来不错啊。

赤柱市集很有名,欧陆风情的建筑,卖的东西很便宜,都是纪念品性质的。

这个花店好漂亮。花是讨好女孩子的好东西,那些“浪费钱几天就凋谢了还不如吃顿好的”的话,应该回答“可是吃顿再好的也就是一坨屎”。

看到那个柠檬黄房子,觉得心情up up up了好多!
黄色最好看!
黄色蓝色最好看!
黄色蓝色绿色最好看!
黄色蓝色绿色超级合衬清新!

我感觉真的不在香港了!

赤柱的建筑风格中西结合,休闲好去处。反正,给你一种“我在香港又不在香港”的感觉。

码头是真的有船停靠的,可以回市区的。

阳光下的泡馍~是彩色的~~

想念还没有被泡馍过的邓紫棋,tell me where did u go~?

在车站等小巴回铜锣湾,要离开赤柱了,这个很不香港的地方。

下午回铜锣湾吃吃买买,回到我们比较熟悉的香港,那个繁华热闹的都市。

终于坐上会叮叮响的叮叮车,觉得这次来香港把各种没有坐过的交通工具都坐了。

这是我和奔奔第六次出游,第二次来香港,这次的香港,终于不急躁,终于不狂奔,终于不迷路,享受了一把属于我们的动人时光,在迪士尼雨中散步,在中环遇见光影,在赤柱感受海风。每一段路都包含了我们无数的心事,关于家人的,关于朋友的,关于爱情的,关于生活的,关于未来的。

我们18岁才成为朋友,一点都不晚。

-The End

怎么就越长越年轻了呢!!!羡慕+嫉妒

2016-10-09 18:37

我是不是沙发!!!

2016-10-09 18:40

哦不是了……那我给你举个牌子吧。

我发现我很多都没玩懂...英文不好真是硬伤哈哈哈哈哈哈

2016-10-09 19:12

2016-10-09 20:05

好棒的攻略,不知道去这里包车会不会方便点,我们一家4口人,正好看到易途8在做周年庆的活动,有送2888的红包,感觉还蛮划算的

2016-10-09 21:02

引用 SandyH 的图片:

小三弟,好可耐~~

2016-10-09 21:02

这张好小~~

2016-10-09 21:06

2016-10-09 22:06

哈哈  三弟这照片没什么变化啊  居然隔着十年~~

2016-10-09 22:25

2016-10-09 23:17

稚嫩的三弟

2016-10-09 23:31

2016-10-10 07:28

请问你在香港住的哪个酒店?

2016-10-10 08:59

2016-10-10 09:12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09 18:37:39 的回复:

怎么就越长越年轻了呢!!!羡慕+嫉妒

回复ZYM:有点搞不懂这是夸呢,还是踩呢

2016-10-10 09:18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0-09 18:40:24 的回复:

我是不是沙发!!!

回复浅浅快跑:给你搬个黄金板凳

2016-10-10 09:18

引用 sarahwong 发表于 2016-10-09 19:12:15 的回复:

我发现我很多都没玩懂...英文不好真是硬伤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sarahwong:你看得动画片少

2016-10-10 09:18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10-09 20:05:59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谢谢!

2016-10-10 09:19

引用 Quincy启越 发表于 2016-10-09 21:02:40 的回复:

小三弟,好可耐~~

回复Quincy启越:一直都很小

2016-10-10 09:23

引用 远山 发表于 2016-10-09 22:06:35 的回复:

回复远山:谢谢

2016-10-10 09:24

引用 伍子。 发表于 2016-10-09 22:25:48 的回复:

哈哈  三弟这照片没什么变化啊  居然隔着十年~~

回复伍子。:这是夸我呢,还是夸我呢

2016-10-10 09:24

引用 NINI之森 发表于 2016-10-09 23:31:21 的回复:

稚嫩的三弟

回复NINI之森:已经老了很多了

2016-10-10 09:26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10-10 07:28:12 的回复:

回复西域坑神:谢谢!

2016-10-10 09:27

引用 ~樱雪纷飞~ 发表于 2016-10-10 08:59:59 的回复:

请问你在香港住的哪个酒店?

回复~樱雪纷飞~:荃湾如心

2016-10-10 09:27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0-10 09:12:17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

三弟你居然不买儿童票入场 明明看起来就是个儿童

2016-10-10 11:13

引用 花花花花花小斑 发表于 2016-10-10 11:13:37 的回复:

三弟你居然不买儿童票入场 明明看起来就是个儿童

回复花花花花花小斑:身高超了吧。。。

2016-10-10 11:28

我三弟十年如一日

2016-10-10 17:25

引用 Frank弗兰科 发表于 2016-10-10 17:25:18 的回复:

回复Frank弗兰科:胶原蛋白在线!

2016-10-10 17:46

三弟人肉三脚架

2016-10-10 17:55

美了美了

2016-10-10 17:57

引用 Frank弗兰科 发表于 2016-10-10 17:55:52 的回复:

三弟人肉三脚架

回复Frank弗兰科:佩服我自己

2016-10-10 17:59

引用 Frank弗兰科 发表于 2016-10-10 17:57:13 的回复:

美了美了

回复Frank弗兰科:一般一般~~~

2016-10-10 17:59

我就是为了举个颜值高

2016-10-11 15:58

引用 sarahwong 发表于 2016-10-11 15:58:39 的回复:

回复sarahwong:谢谢你夸奖我

2016-10-11 16:54

看头图想问:LZ今年多大啦?有18么

2016-10-11 17:01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10-11 17:01:44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差一点点就18了

2016-10-11 17:33

引用 SandyH 的图片:

我怎么都没看到呢?

2016-10-18 17:49

引用 lilyrat 发表于 2016-10-18 17:49:53 的回复:

回复lilyrat:哈哈可能一下子就走过了吧

2016-10-19 08:45

迪士尼下来去煤灯街和9号码头都是步行可以到的吗?不要坐车吗

2016-10-20 17:25

引用 咕噜酱 发表于 2016-10-20 17:25:21 的回复:

回复咕噜酱:要啊,坐地铁去中环。就可以步行了。地铁开得很晚的。

2016-10-21 08:50

引用 SandyH 发表于 2016-10-21 08:50:25 的回复:

要啊,坐地铁去中环。就可以步行了。地铁开得很晚的。

回复SandyH:好的!刚刚看了下地铁很多凌晨结束运营,太牛了

2016-10-21 11:44

引用 咕噜酱 发表于 2016-10-21 11:44:36 的回复:

好的!刚刚看了下地铁很多凌晨结束运营,太牛了

回复咕噜酱:是啊,所以从迪士尼出来,有精力的话,还是可以继续玩的!哈哈哈

2016-10-21 12:19

2016-10-26 17:38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10-26 17:38:02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谢谢!

2016-10-27 09:04

哇噻!!不得了!!

2016-11-10 21:35

引用 Money 发表于 2016-11-10 21:35:15 的回复:

回复Money:哇塞!干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