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泸沽湖

麟摄氏度 LV.5
2016-10-09 17:55 564/9

1 (9.30)出发前

旅行那么久,还是走了那么多地方,但还从未写个一篇游记,主要原因归结,1.读书少,文笔差;2.长途驾驶累;3.照相技术稀撇(长期拿斗单反开着自动模式装逼😓;4.遇着一个不爱照相、不爱开车、不爱写作的懒婆娘,不不不,亲爱的老婆😄,这次本来10.1提前就和老婆商量准备在家宅起,主要平时带小孩累,呆家里既可修养身心,又可开源节流,但临近假期,老丈人说想出去走走,看来去年过年带他们出去见识了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他老俩兴致盎然、意犹未尽啊,(哎呀尼玛还说的出几个成语,威武),好吧,最后跟老婆一合计决定去泸沽湖走一遭,查询一下线路800多公里,开车预计16个小时左右,还是不远,本人喜欢开车,擅长疲劳驾驶😁,曾经和老婆单车川进青出,连续驾驶18.9个小时,泸沽湖我俩其实已经去过,但上次是单位跟团,走马观花式的游玩,这次所以想带着老人家和小孩安安静静的在泸沽湖住几天,现在是9月30日下午14:20分,还在上班的我正在认真的写作,估计和大多数人一样,已经无心工作了,只想早点给祖国母亲过生,15:30领导一声令下,你要旅游你先走,哎呀妈呀不枉平时工作兢兢业业,加班加点,关键时刻领导还是考虑斗啊的,说了半天今天是老婆过生日,已经预订好位子,晚餐海吃后准备出发,哈哈,以往老婆过生日基本是跟着我们原单位旅行时过的,上一次记得在泸沽湖导游在晚餐时还送她一块围巾,好了不啰嗦了,已经到达娃娃学校门口准备接上两大美女去海吃了,一会儿奉上美食照片,第一次写游记自我都感觉有点乱七八糟的,你们也将就看哈就是哦,只有这个水平哈,流水的,将就看。

在单位等待眺望下班。

出发前的晚餐

出发

20点吃完火锅海鲜烤肉撑着肚皮就开始长途奔袭了,前面2、3个小时一路畅通,上了雅西高速就与省城川A大军碰头了,遇着前方大货车和进出口,就肠梗阻了,23:50到达荥经服务区,一路走走停停,高速上还碰见一辆摩托车在狂奔😓四川高速不是禁摩吗?2点到达石棉服务区,4点左右在菩萨岗服务区出来天空下着小雨,开出不到10公里堵车了尼玛早知道该多休息会儿,不出所料雨天路滑,果然连撞了好几车,有些车已经面目全非,但愿人平安,每次出来一路都会遇见好几起车祸,我记得看见最惨的一次是14年大年初一,在去昆明的路上车祸,一个女的跪在一个男的面前哭的撕心裂肺,我们车缓缓从旁边开过,男人已经被交警盖上了白布和报纸,那个场景真是凄惨无比,所以出门在外安全第一,一定还是要遵守交通规则放慢车速,你的亲人们等着你们平安归来,经过刚才车祸现场后,我也更加谨慎了,再次放慢车速,稳稳行驶,毕竟熬夜开车精神没那么集中,10月1日早上6:30终于到达了西昌,吃过早饭后继续赶路,西昌到了后就没有高速了,接省道307去往泸沽湖,现在的路比我2012年去时更好了,但是山路和弯道无法跑快,中午在盐源县出去路边一家餐厅搞定,顺便把车车也冲洗了一下

服务区人山人海,中石油门庭若市。

24点左右服务区已经有点小堵了。

记得好像四川不允许摩托上高速吧,这位仁兄是闯关吗

7、8个车连撞,雨天路滑,且行且珍惜。

2 (10.1)西昌至泸沽湖

1日中午的午餐,盐源出去不远上山路上,口味一般,将就吃,老丈人喜欢准点吃饭

下午三点左右到达目的地泸沽湖,这紫外线真强,对了本人总结每次到稍微海拔高一些的地方不用参考天气预报,基本报不准。

住的客栈里每天都有篝火晚会天天晚上歌舞升平,幸好时间不长,我喜欢清净,早早上床补瞌睡了。

3(10.2)游洛洼码头栈道和走婚桥

第二天我们早上起床开车一路往前经过五支洛码头来到前面的洛洼码头,也就是当地人说的亮海,到达洛洼码头就没有车行道了,下车拍照,步行栈道,亮海里开满了小花,甚是漂亮,真正从水里长出来的小白花,名字叫水性杨花,可食用,在码头上一阵乱拍之后,爬上栈道,在山上栈道俯瞰水面,碧绿的湖水和点点的泛舟与远处的高山倒影出一副美丽的山水画卷,路上还买了一个向日葵🌻,边嗑边走,闲庭信步,悠哉游哉,这个栈道可以一直通向山背后的另一景点女神湾,但老丈人有些感冒,我们走到了第一处凉亭休息后就返程了,凉亭下面点有两块大石头可以站在那里取景留念往下看湖水清澈见底和在那个角度看王妃岛又是一个味道,特别提示注意安全,那里无防护措施,对了后来看了其他攻略才知道这个叫卧佛的景区,原来是由这处湖中半岛和倒影在湖中的景象组成,岛上的建筑、花草树木、山体走势共同与水面的倒影组成惟妙惟肖的一半在山中一半在水中的睡佛像,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边紫外线忒強,记得防晒,吃过午饭回客栈休息,由于经不住晒,所以临近傍晚后才到走婚桥逛耍,桥上吃了炸土豆,蜂蜜那些小吃,临近太阳下山桥上游客不减,估计好多还是受不了当地白天火辣的太阳,所以同样选择傍晚游览

清晨的洛洼码头

碧绿的湖水,蔚蓝的天空。

水性杨花

山上眺望

傍晚的走婚桥

4(10.3)环湖游

今天早上准备开车环湖游览,车开出泸沽湖镇不远就堵住了,由于车车流量大每到一处大小景点,车子就会阻塞,再遇上一些素质低的,跨线插队,挡住了对面行车,而后大家又来错车,白白耽搁时间,完全没必要,其他不多说了,还是介绍介绍美景吧,泸沽湖绕湖一圈大概是60.70公里,考虑到老丈人身体状况,这次我们是利用一天时间绕湖玩,感觉还不够深度,其实顺时半圈,逆时半圈最好耍,这次很遗憾没有上格姆女神山,坐缆车往返70元,在上面俯瞰泸沽湖绝对很壮观的,据工作人员讲上面有个高原溶洞和观景台,这次途经里格半岛没有下去,就在山上远眺了一下,下面停车场太多车了,如果去时不是旺季的话可以在沿途各景点预订酒店,慢慢耍,很惬意的,不堵不赶,舒舒服服的畅游,泸沽湖其实是需要静下来慢慢体验她的宁静和安详之美,哪怕是对着湖水或者晒着太阳发呆,都是一种享受,洛水码头属于较早开发的地方,商业比较成熟,客栈餐馆林立,码头上拍了拍照迅速离开了,比起几年前泸沽湖周边好多村庄已经开始接入旅游产业了,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既环保又带动经济,何乐而不为呢,身在其中真羡慕他们神仙般的日子,生活找钱两不误,沿途每一处都是风景请看照片。

格姆女神山的不同面

省会来的小部分人,能不丢你们川A的脸吗?

5 (10.4)猪槽船游湖、女神湾

今天安排的是上午做猪槽船,下午开车游去女神湾游玩,我们坐船是从博树码头到的王妃岛,100元一人,早上9:30上船,如果不喜欢游草海的可以在洛洼码头上船到王妃岛船程更近,价格也只要50元,但个人更喜欢草海亮海一起游😊,凭个人喜好吧,反正各码头都可以坐船,来了就感受一下,其实现在的猪槽船已经有部分改成铁船了,老的木船不好维护,已经舍弃了,现在的新船划不出厚重古朴的历史了。王妃岛是免费上岛,里面有个王妃博物馆就得单独买票,这个岛是以前这里最后一任土司夫人肖淑明的故居,但岛上的建筑全是后来建造的除了这个岛本身,没有任何历史的印记,岛不大,船夫会喊你游玩10多分钟后下来返程,岛上确实不大,不上厕所估计5分钟就可以逛一圈,但四面环湖风景不错。吃完午饭下午到达女神湾游玩,这边刚开发不久,客栈稍微少一些,但吃的还是蛮多的,有的农家饭店30元一位管饱,松茸炖鸡炖鱼那些,感觉还不错,但老婆那家人对菜品口味要求较高,不敢轻易尝试,在湾子里逛了一圈,比较喜欢这里的清净和朴实,可以看见对面格姆女神山,下次有机会会到这里住上1.2天,废话不多说上图勿喷。

博树码头坐船至王妃岛

女神湾美景

6 (10.5)返程

今天一早退房,8点出发归家,带着不舍,带着遗憾,离开美丽的泸沽湖,由于错开了返程高峰,一路基本畅通,下午2:30左右到达西昌吃了中午继续赶路,6日凌晨2点过平安到家,一路辛苦但有家人爱人的陪伴,收获的是慢慢的快乐和幸福,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家人双亲需要我们更多时间的陪伴,有一天我们也会慢慢变老。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09 19:27

2016-10-09 20:05

引用 飞天坠地猪 发表于 2016-10-09 19:27:53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飞天坠地猪:留点遗憾,下次重返。

2016-10-09 20:10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10-09 20:05:50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

2016-10-09 20:32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围观我的游记,欢迎互相交流哦

2016-10-09 23:54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09 23:54:15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见笑了,好的。

2016-10-10 08:18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10 10:13

引用 ashlie 发表于 2016-10-10 10:13:12 的回复:

回复ashlie:写的不好,见笑了,那里适合慢慢、慵懒的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