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游香港的丰富,游走澳门的宁静,愿好运常伴

刘大矛盾 (北京) LV.14
2016-10-09 17:56 1207/18
  • 出发时间/2016-09-23

Tips

【电话卡】
从淘宝订的,本地的无限使用的4G流量加100M的澳门流量,刚开始还担心澳门的不够使,后来发现还是挺够的,不用担心。
链接如下:
唯一的缺点是好像用了这个电话卡就不能开热点了,所以如果你不是租的wifi而是用的这家的电话卡的话,建议还是按人头买。
【住宿+免费手机】
我们订的位于油麻地的香港海景丝丽酒店,距离地铁站5分钟步行路程,C口出,楼下就是许留山,后面就是著名的庙街夜市,想吃小馆子的那里都有;
除此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这家每个房间提供一个可以无限上网的手机,入住期间是完全免费的,很多酒店都有,如果想省电话卡钱,大家订酒店之前可以先了解了解。信号非常好,而且还可以开热点跟别人共用,但澳门肯定是不能用的。
我们还有一个想要住在这里的原因就是,它和离奥运很近的西九龙海景丝丽是一家哈哈,我们上回住的那里,除了离尖沙咀什么的远一点,其他的都很好。如果去迪士尼和东涌的大屿山住那里还挺不错。
【八达通】
可以提前跟淘宝上订也可以现场买,我现在觉得没差。而且卡是永久有效的,只要距离上次使用不超过3年就可以不需要激活直接使用。我们这次就带着两年前的卡去的,一切正常。只是退卡的时候没有使用超过90天是有额外费用的,但不多。另外我可以证明机场买八达通的地方也是可以退卡的。
至于充多少先,我建议先充200,因为机场快线就能消化下去小一半,剩下的够剩下几天的了,最后走的时候不够再充,不然丢了怎么办。如果淘宝买的,基本里面都已经有100了。
链接如下:
【各种门票】
强烈建议网上提前订好,尤其是太平山顶和昂坪的。太平山顶坐缆车的实在是人太多太多太多了,无论什么时候去都这么多人,外面买票一个队,里面等缆车的又一个队,所以如果你的票是提前买好的就能摔下一个队对么!
回程的时候大家不用买票了,因为前面都买的是往返,所以就是纯排队下山。同志们,这真是个体力活,上次去,我们的腰就是差点在这折的。所以这次我的男票果断决定,NND,坐公交!后面说。
昂坪提前买好的原因是网上实在是比现场买便宜,一个人能差个几十,而且很多电子票当时就可以兑换,挺方便!
【找路】google map+嘴

Day1 稻香 海港城 太平山顶

落地之后,迅速的换了当地的电话卡,拿了托运的行李,前往机场快线。掏出八达通,给之前的卡里充了点钱就去坐地铁喽,对于香港的机场快线,无论是去程还是回程我都强烈建议至少坐一次。不单是方便快捷,因为实在是挺美,跟从北京的三元桥坐到机场的感受完全不一样,那沿途的景色都是什么,是秃山,是马路,是没有生气的小树林。香港这里的不一样,从隧道冲出来的那一刻,一望无际的海,机械化的港口,长满绿色植被的青山(能看见墓碑),甚至是林立的高楼就在两侧。但我并没有照相,你们原谅我。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大概快下午两点了,收拾收拾就去尖沙咀了,带俩妈先见识一下香港商场,首当其冲的就是海港城呗。
但去之前我一定要先去油麻地警署前照相。上次就没来成。这次特意选了个离的近的酒店,走到斜对面就是了。依稀记得当时是张智霖演过的一个警匪剧让我记住了这个地方。

酒店旁边就是天后庙哟,有一天我和西西晚上遛弯发现这里会排满两排的算八字或者塔罗的人,价格不一,我俩其实对这种东西特别感兴趣,但还是忍住了。发现香港的老树真的是好高大,在北京这种地方除了公园的其他地方是绝对见不到的。

说油麻地旺角这边是很能体现老香港的感觉的,马路两侧的老楼混着黑漆漆的沧桑感就这么压来。

从尖沙咀地铁站出来按着导航去了稻香,在一个小胡同里,这个店还蛮大我的感觉,有配好的套餐,可以选烧鹅或者叉烧之类的配米粉或者米饭啊,但一定要再点一些其他的小吃喽,凤爪和虾饺都必点,稻香我最爱吃的还是那个金钱肚,嚼劲适中也够味儿。

这个是正对着海港城的一条道,超级赞,我对于这种能覆盖住天空的绿色老树完全没有抵抗力,旁边树里侧就是九龙公园。

海港城没啥可介绍的,你能想到的牌子这里都有,但现在香港的东西确实都不便宜了,而且这里逛个几天也逛不完。大概看看我们就去太平山排队去了。

因为出来之后我们又走的巨远去找个免税店,所以让我再走回尖沙咀实在是干不动...就打车了,大家如果是从海港城走过去星海小轮的码头,应该不算远,挺近的。随时去等一等就有船了,可以用八达通刷卡才2.5,五星好评。当时正好赶上夕阳西下,一切就都变得好美。

下了船,按着攻略在8和9号码头中间的马路边上有一个公交站牌,其实就是在那个摩天轮的下面,搭15C巴士至中环花园道山下缆车站,就到了。

有时候真的挺为香港人骄傲的,能拥有设计出的这么神奇的东西,小车车在楼宇间爬着坡,车上的老外在从窗外看到香港夜景的时候,各种“哇哇哇哇哇”。
由于我对蜡像人没啥大兴趣,所以当时淘宝订票的时候买的是往返缆车和摩天台的套票,到了之后直接去顶上看夜景去了。人是真多呀。。。风也好大。。。冻傻就下去了。

看到下山缆车排的队的时候,西西就去商场后面转了一下,发现后面一个好大的公交车站,有直接到山下中环的车,才10港币,于是我们决定,返程票浪费就浪费了,不跟这熬了,坐个小巴下山。

就是这个1路小巴,还有其他的车可以下山,只要能到中环,或者你认识的地方就好,10港币一个人,上车刷卡就行。

这里得说下,我觉得香港的司机真的开车都挺猛的,都是赛车手出身,也许是弯路多,但也没啥减速的意思,可刹车又踩的平缓。挺好,晕车也晕的我心服口服。

坐地铁到酒店后虽然累的要死,但俩妈还是跟着我们从酒店走到了旺角,这里确实热闹,顺着导航找到了肥姐小食店。不知道是不是水土不服,其实我对吃的没什么忌口,横搜北京的卤煮炒肝之类的。但这个生肠我实在是跪了,虽然有芥末和料汁遮着,但我还是没接受的了。各人口味不同,但排队的人还是很多啦。我能告诉你们一天下来我最爱的还是711买的辛拉面特辣香菇味和热过的鱼蛋么。

这凑是我为大家强烈推荐的711的咖喱鱼蛋。一定要让人家给你加热后再吃!!!我试过常温的,实在不怎么样。不要看它长得丑,当饥饿之时,咬上一口,咖喱味瞬间进入你的味蕾,然后你..就升天了。可能我说的有些夸张,虽然是711的速食,但我觉得比有些外面的摊子卖的还要好吃些,而且14年我们初到香港晚上跑去711买水,就被琳琅满目,在国内没有见过的好多零食吸引了,来香港,专门去当地的711看看新鲜东西也不错哟。

Day2 澳门大三巴 威尼斯人

因为澳门我只玩一天,看了很多介绍都说去大三巴和威尼斯人两个景点就够了,但路线交通方式啊说的都很杂,所以在这里要强烈推荐这个十六番的帖子,说的很详细了,除了从新葡京酒店出来找蛋挞的时候容易找错,跟着大部分人一直走,然后有个类似小胡同的地方进去后会有牌子指示。其他的没什么出入。想澳门一日游的就看这个吧。实在找不到路就google map喽。
链接:http://bbs.16fan.com/thread-224385-1-1.html

另外,下了船之后在大厅里快出去的位置,是有这种澳门临时1日到3日的电话卡自动售卖机的。如果没有租wifi或者电话卡受限只能在香港用的,可以跟这里买一张,挺好用的。

吃完蛋挞顺着走出去就到了各种景点齐聚的广场,我们在民政总署的纪念品处买了两张明信片,然后又在邮政大楼里把它寄出去~~寄明信片是种病

顺着大路走就会看到玫瑰堂喽,其实沿途还有很多小景色是很适合拍照哒,大家都排着队的拍,但我太热了,等的放弃了哈哈。

我后来才知道这个叫恋爱巷,怪不得俩姑娘跟这拍了这么久。。

一直走下去就能看到玫瑰堂了,简单进去转了一下

对着教堂的往右转,然后左手边有个路口进去一直走就到手信一条街,之前走错了,所以这里注意就好了。传说中可以免费试吃一条街的地方,最著名的就是炬记的杏仁饼喽,但是如果你之后要去威尼斯人的话就算了吧,因为那边不远的官也街有两家他们的分店呢,省的拿着大包小包的去赌

热的一棵树都没有的大三巴,热的我俩妈都不愿上去的大三巴,我们就在底下拍了拍照感受了一下,“你可知Macau不是我真姓”这句歌词真的能在这个地方想起来,历史最奇妙的一点就是它能让后人去探讨去反思,但不可重来。

往后走走,这里的小巷子还是蛮有趣的,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再逛逛,但为了省体力我们就直接打车去了威尼斯人,总共100澳币。

威尼斯人是个一进去就显得很土豪的地方,相比新葡京的赌场,这里会显得更恢弘。赌场门口会有个老黑查你是不是21岁以下,它查我的身份证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就不说堵的过程了,因为我们的智商只能堵大小,赢了就好
我们从威尼斯人出来想去官也街,问了门口的小姑娘,姑娘拿着地图拿着笔特别详细的跟我们讲,应该从赌场那边穿过去,不应该又回到进来时的这个大门,出来后会有个天桥,再走,好吧我们懒得过去了,打车没多少,毕竟赢了点小钱嘛

官也街门口有个古树,挺美。走不久就到著名吃水蟹粥的地方--诚昌饭店,因为北京啥都有,可能吃的也传的比较广,虽然好吃但没有到惊艳的程度,但里面的蟹确实是实打实的。其他的菜也都很好吃!!比如田鸡之类的,都可以试试!

我们喜欢每到一个地方就尝尝当地的啤酒,好萌的一个小瓶子,味道不错。

官也街不长,走一小段就没有了。买完了俩大包的巨记当伴手礼拿回去给家人同事吃,便打车回到了威尼斯人,去做免费大巴到码头喽,但坐大巴的时候会排两个队,一定要看清或者问问工作人员哪个队是到港澳码头的,不要排错。
其实买回程船票还真是挺紧张的,排的人不少,可能是周末的关系,我们正好买的离我们还算近的时间点的最后4张船票。

Day3 自然风行程 大屿山昂坪 大澳

由于昨天去澳洲牛奶公司排队放弃了,所以今天就排到底了,但是他们的速度很快,所以看着队虽然长,但是并不用等特别久,吃了炒蛋多士和蛋白炖奶,炖奶要吃凉的,不然热的会很甜很甜,不过还是最喜欢炒蛋,嫩嫩的。

然后在旺角坐地铁到东涌,出地铁后就是奥莱,一直走就能看见昂坪缆车处喽。我们两年前坐的纯水晶的(脚下也是玻璃的),但我婆婆本身就恐高,所以这次要的普通的。其实看排普通的人多,水晶的人少,但是普通车厢的车多,流动的要快。

海湾呀,青山呀,机场呀,大佛呀,都能看到(体现出我写作能力的底层水平),第一次来的时候震撼到不行,感觉这是一个非常浩大的工程,被做的无可挑剔,一切都那么完美。

这是我们上回来惊艳到我的一家小吃店,就在那个南天门的脚下,这次发现比上回更火了一些,但味道不如从前,不过大家尽可以去尝试,起码看上去还蛮地道的。

小镇逛逛我们就去旁边的小道坐公车去大澳喽,大概20分钟就到了。下车的海湾边就有拉你去坐船的,本来我挺排斥这些东西,跟青龙峡有什么区别。但因为大澳是著名的水上棚户区,你站在岸上看,和你自己在水上看着周围的情景时的心情是不一样的,这个时候船开的是很慢的,等到头一转去到广阔水域的时候,快艇就飞了起来,远处还能看到正在建的京港澳高速。
来这里必须坐一圈船好么!!
下面我摘抄一下百度经验里写的:
首先进入河涌观光棚屋区,那时那刻感觉自己仿佛乘坐时光穿梭机穿越到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的老香港。难怪大澳被称为“东方威尼斯”——香港最后的水上人家。看到一座座凌驾于海上的棚屋,让常年生活在滨海城市的我也甚为惊奇,原来房子也可以这样建造!原来还有人这样生活!
算了,我直接把链接丢给你们:

这应该就是正在建设的京港澳大桥了

刚进去就会 看见卖墨鱼烧的,真的好想吃,可一点都不饿,有兴趣的真该尝尝。

特别喜欢类似北京胡同的这种小路,居民也就在两侧的楼上生活。挺有意思。旁边会有一些可以喝东西吃东西的地方,如果不是因为太热,我肯定会坐下来好好感受。

超可爱的幼儿园大门!如果我是里面的小孩都觉得好幸福,整个渔村,过个桥就可以来上幼儿园了,虽然世界狭小,但也因此无烦恼。

来时下车的地方几乎就是回去排队上车的地方,好多的人人人人人,车上允许站着,因为没多久就能回到昂坪,再坐缆车下去逛逛那个奥莱吃个翠花就ok啦。

下午特地去中环帮朋友看香奈儿和iphone7,全都以失败告终。只有半山扶梯是唯一的收获。
我没法说清楚半山扶梯究竟从哪里开始可以坐到,我们是在商场里不停的问工作人员,然后看指示找到的,我觉得其实按照马蜂窝对每个景点的交通攻略找还是很方便的,包括坐地铁从哪个口出。

很长很长,而且香港真的无时无刻不在体现所有的公共交通方式的“亲民性”,两侧都离居民区和商铺很近很近,寸土寸金,每一角,每一个设计都用的恰到好处,这是它最有特点和魅力的地方,半山扶梯是为了方便居民上下半山所需而建的便民设施,所以一部扶梯在不同的时段做正反单项运行。我们从满是酒吧的那条街出来了。看着那么热闹的酒吧真的很想进去喝一杯(如果不是带着俩妈)。

我们不知天高地厚的打车去的旺角,的哥以为他听错了,本身车费是80,但是有来回的过桥费,所以一共100港币。说香港的密度大,车多人多,但我们还真没怎么赶上过堵车,跟北京比在路上还是舒服的多。

旺角出来就去了花园街,也就是波鞋街,想买鞋的就可劲看呗,西西说原来这里可以二三百能淘到一双nike,但现在这里肯定是不行了。接着回油麻地,穿过庙街,这次实在是被边上的小饭馆馋的走不动。就挑了一家吃了,经过我们多次实践,还是大排档这种地方最适合我们,而且奇奇怪怪的总有椒盐猪扒(只要你不怕有点咸 就真好吃),还点了煲仔饭,椒盐虾,炒白菜(难得的青菜),显得跟不在香港似的,但是真好吃。

随便你找一家看着顺眼的坐下,味道差不多,因为我们晚上跟不同的俩家吃的,没差。

菜单里最贵的一个酒,屌丝就是只点一瓶,剩下的去711买

这是白天的庙街,个人认为庙街的夜市如果你是为了买东西就真的没什么可逛的了,但这是一个体会老香港或者并不富裕的香港人夜晚生活的绝佳去处,随便找个路边的馆子吃两口,感觉还满不错的。我们当晚就碰到正在吃饭的馆子的马路对面说有人被扎死了,去了好几辆警车,吓死。我老公还到处找陈浩南和他的山鸡哥呢...

Day4 买买买 聊聊聊

最后一天的中午饭我锁定在了添好运这个最便宜超值的米其林一星餐厅,中环站,往机场快线方向一直走,有一个可以直接坐电梯上去的地方,再走个扶梯就是,我们也是一路问过来的。因为是在机场快线上,所以可以拿着行李来吃。我已然想到了人依然会很多,但最后一天本就没安排什么,就别留遗憾了。

再门口我看到了一个宣传栏上写着“米芝莲”的字样,因为我太爱喝米芝莲他家的奶茶了,以为这个米其林一星餐厅和那个奶茶店是什么关系,后来才知道,粤语里“米其林”就是会被念成“米芝莲”,村炮...

主推(名字我都瞎起的,到时候大家看菜单就会知道是什么了):
凤爪!(软硬度特别特别的适中,而且并不会像别家一样过咸,这样就刚好能体会到那种粘糯的口感)
牛肉丸豆皮!(向来对丸子没一丁点兴趣的我,这款真是惊艳到了,丝毫不腻,不知道加在里面的是不是香菜沫,感觉特别清新)
虾烧麦(这个是正常水平,可能全香港的烧麦都不会做太次,不过还是一定要点的)
豉汁排骨!(量虽然不大,但我们是抢着吃的,甜咸适中)
叉烧包(我对立面裹着甜陷儿的东西其实兴趣都不大,但这个外皮的口感我还是相当推荐的,也难怪来这家店的话起码都要试下这款)

买东西有啥说的,龙门大药房买了些膏药(除了虎牌的,根据你的症状店员推荐的真的可以仔细听下,确实不错,并不是说纯因为贵才推荐的)和帮同事买的余仁生的七星茶,特别要说下跟苏宁买的gopro4,发现每家的价格都不一样,尖沙咀那边的苏宁是3900港币,旺角这边的是3610港币,差的还是挺多的感觉,所以要买电子产品,如果有时间还是可以多看几家的。

回到酒店取了行李,大堂经理建议四个人,3个行李打辆车最合适,总共260左右,其实是比我们坐机场快线要值的,而且不用搬行李不用热了...
还要说香港的一点好,香港的出租车从来都不拒载!!!!
虽然他们的后备箱小,但竖着放,三个行李居然放下去了。这司机一路聊的high啊,虽然听的我云山雾罩,但他的热情还是感动了我们,它问我们北京香港有什么不同,我们说北京的车更多,人更多,的哥表现出了不敢相信的表情,我们只能告诉他,不信你去看!

就是这个车牌号,人超nice!!!无时无刻不在流露出他的Q萌。

在机场西西“主动”给我买了个GUCCI小钱包(可能东西小,所以跟意大利代购给我的价格差不了几百,就入了),而且我看到每个城市好看的星巴克杯都会走不动道,这次也不例外。
香港的免税店真的没有北京T3的便宜,除非你想补货,或者T3断货了,不然就跟北京买齐了吧,个人认为贵不少。

上回没感觉,这次乘机的地在50号口,才体会到机场好大..好大..好几公里出去了..所以事先看自己的登机口,询问下服务人员在哪里再开始去逛,不然真的容易赶不上飞机的...
另外再有说的就是终于吃上港龙机餐的哈根达斯...啰里啰嗦完了,对大家有多少帮助不知道,为的是让自己能记住每一次的惊喜和感动。就酱

2016-10-09 20:05

好棒的攻略,不知道去这里包车会不会方便点,我们一家4口人,正好看到易途8在做周年庆的活动,有送2888的红包,感觉还蛮划算的

2016-10-09 20:55

引用 sxbb5698 发表于 2016-10-09 20:55:14 的回复:

回复sxbb5698:我建议还是不要 香港和内地是反着的 方向盘在右 反正内地的驾照在那边肯定不行。而且据说香港停车难 而且都是单行道 怕不习惯

2016-10-09 21:21

2016-10-10 08:18

请问楼主在香港用的是什么导航?

2016-10-10 13:47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10 13:57

引用 ★阿迪小子★ 发表于 2016-10-10 13:47:43 的回复:

请问楼主在香港用的是什么导航?

回复★阿迪小子★:google map

2016-10-10 14:05

引用 刘大矛盾 发表于 2016-10-10 14:05:31 的回复:

google map

回复刘大矛盾:谢谢,那请问爱疯7呢,你去时没现货吧

2016-10-10 14:11

引用 ★阿迪小子★ 发表于 2016-10-10 14:11:49 的回复:

谢谢,那请问爱疯7呢,你去时没现货吧

回复★阿迪小子★:嗯 苹果店里是没有 但是像苏宁那种的有 不用预约码 但是像黑色的 32G的都没有 只有大容量的。不过不知道最近情况怎么样了 可能好了些。

2016-10-10 14:1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10 15:27

引用 woaipinyi 发表于 2016-10-10 15:27:29 的回复:

回复woaipinyi:真的么 哈哈谢谢

2016-10-10 15:28

引用 刘大矛盾 的图片:

安德鲁家的?

2016-10-11 15:0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1 15:06:48 的回复:

回复丸子:玛嘉烈的

2016-10-11 15:20

引用 刘大矛盾 发表于 2016-10-11 15:20:03 的回复:

玛嘉烈的

回复刘大矛盾:下次尝尝安德鲁的

2016-10-12 09:1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2 09:14:54 的回复:

下次尝尝安德鲁的

回复丸子:

2016-10-12 09:19

引用 刘大矛盾 发表于 2016-10-12 09:19:07 的回复:

回复刘大矛盾:

2016-10-12 09:42

引用 刘大矛盾 的图片:

我上次也住这附近可惜没去看警署

2016-11-23 19:43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1-23 19:43: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