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大唐---脚蹬踏拉板儿穿越到八百里秦川

嗡嗡嗡嗡 (北京) LV.11
2016-10-09 17:58 394/10

人生苦短,生活的何必那么辛苦,一句老子不伺候了!
-----------于是,磨合了八年的老板让我给辞了!
可是,接下来呢?接下来咱们就耍起来吧!
-----------于是,上午还在家盘腿儿窝在沙发里看电视,下午就打飞滴来到了八百里秦川,古城西安
话说,总共才飞俩小时,从家出发到机场一个小时,等一个小时,也真是很辛苦.....
8月份的西安真是热啊热啊热啊,出了机场第一感觉是到了拉斯维加斯....热浪一股一股的袭来,老爸老妈还有各种前同事都说北京大风降温,冻的各路宝宝们都不想出门.....打了个顺风车到市里,45分钟到达~虽然也堵车,还赶上下班高峰,不过毕竟也没多大的地儿,还好还好。入住西安喜来登大酒店,环境还可以吧,就是内部稍微有点儿旧,反正也不全在酒店里窝着,出去耍吧!第一站直奔西安老回民街!

太热了!!实在是汗如雨下啊!!!难怪满街都是卖酸梅汤和石榴汁儿的!!喝别的真的不解渴!!!八百杯酸梅汤进肚就没上过一趟厕所!!于是,坐上公交车回酒店,晚上11点多了街上还是很热闹的,就是街上的小吃的店铺没有北京多,没吃饱。。。又饿了。。。怎么办!!!于是,大夜里的出去觅食

冰峰!!!!真的太好喝了!!!关键是价格便宜量又足啊!!!!感觉比北冰洋好喝。但是牛肉小串儿实在是。。。。。实话说吧!!不好吃!!吃不惯!!所以没吃饱,只好转战别地儿继续吃吃吃!!!

距离喜来登大酒店不远,走路大概10分钟吧,就到了这家新粤餐厅。说是24小时,夜里12点了基本没食客,而且菜单上的很多东西都没有,挨着个儿的问最后只能做叉烧包!!!也不错了,好像是20块钱吧,具体的价格也不记得了,非常好吃!!馅儿很多,面皮儿很香软,住在莲湖区的推荐去吃。

回到酒店,各种收拾,夜里两点睡了,第二天早上吃了酒店的自助早餐,早餐种类很多,但是个人感觉没有什么喜欢吃的,随便吃了点儿,出发去兵马俑!!去火车站找真正的公交车去兵马俑,幸亏提前看了攻略写找正规的车到兵马俑,只要记着在西安火车站乘坐游5路(306路),价格是7块钱的!!!而且司机和售票员不会下来招呼乘客的就对了!!!第一天还超级热,结果夜里就开始下雨,第二天下了一天,气温一下就降了很多,这天真的快冻死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吧,就到了兵马俑。进门的过程很长很复杂,就不在这里提了。。。。

下午回到西安时间还很早,大概下午3点,赶到陕西历史博物馆,看到排队领免费票的队伍有八百里长....心都碎了!由于我的失误,以为就这么排着就行,中途给老妈打电话报平安的功夫儿,老公居然在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官网抢到了一张免费票!!!抢的时候还有四张,等我打完电话瞬间就没了,所以抢到一张,还有一张要继续排队,但是排队只到四点半,眼看着已经四点了没希望了要走了,老公安慰说已经排了这么久了继续等等吧,于是淋着雨心里说不出的抱歉。四点25!排到我了!拿身份证领了一张免费票,又在安检的时候遇到问题,挫折的进到了博物馆,心情大好!!!!

陕西历史博物馆真的很有意思,还发现这个博物馆跟韩国庆北的博物馆是友好合作关系,四月份的时候去了庆北考察过,真的很有缘~~对历史知识完全不懂,但是里面的泥塑都好有趣!!推荐大家去,排俩小时也值得!!

闭馆前离开雁塔区,回到酒店时间还很早,又是由于我的失误,下错站了。。。。幸好老公好脾气,说错了就将错就错,反正本来也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计划的旅行就是这样,就顺着错的路走到了一个大学一条街,竟然意外的发现了好多适合我们口味的美食!!到哪儿都离不开辣~~~推荐这家!!特别好吃,吃够30块钱就可以!然后发现了这个酸梅汤,也特别好喝!

晚上回酒店跟家人视频后很早就睡了,第三天还是喜来登大酒店自助早,这次真的没什么想吃的,于是大冷天儿的吃了两个球儿的冰淇淋!!!这是我第一次吃着这么好吃的冰淇淋!!!!真的特别特别好吃!!!!好吃哭了。。下次再来西安,应该就为了这冰淇淋和酸梅汤吧。。。。

这天没有特别的计划,上午先去了一家腊汁肉夹馍连锁店吃了腊汁肉夹馍和臊子面,味道没有很惊喜就不上图片了。然后来到了雁塔区的大兴善寺,这个地儿真的真的真的特别推荐。在喧闹的城市里,有这么大一块儿静地心里顿时感觉特别的美好。虽然还下着点儿小雨,寺了几乎没有游客,第一次见着这么大的大殿,特别震撼,后院儿有两个池塘。一个是鳄龟的池塘,鳄龟们悠闲的趴着感受着小雨,如果太阳出来他们应该都会趴在石头上晒太阳吧。另一边池塘里都是各种锦鲤,特别好看。

大兴善寺出来实在没有什么想去的地儿了,跟老公商量后决定利用剩下的无聊的时间去寻觅别人游记里的美食,于是又来了一次老回民街之旅,无意的寻访才发现真正的回民街,是回民街游览区后面的小街道,里面才是真正当地人爱吃的美食和市景,一切都特别美好。

匆匆的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三天结束,在机场看着夕阳西下,遇到一对不知是情侣还是朋友在窗边聊天儿,很温馨舒服的一幕,喜欢记录下所有的美好,包含这次旅行。西安这座古城,从食物的角度可能不太适合我的口味,但还是推荐朋友们能来到这里寻访古老的美好。

本篇游记共含2067个文字,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09 19:27

2016-10-09 20:05

引用 子弹宝宝嘟 发表于 2016-10-09 19:27:54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子弹宝宝嘟:嗯嗯~三天时间就够啦~

2016-10-09 20:06

2016-10-09 20:24

欣赏了!四顶

2016-10-09 21:21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0-09 21:21:40 的回复:

欣赏了!四顶

回复独木成林:多谢欣赏!

2016-10-09 21:26

引用 肠梗阻 发表于 2016-10-09 20:24:42 的回复:

回复肠梗阻:谢谢来踩~

2016-10-09 21:26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10-09 20:05:28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谢谢来踩~

2016-10-09 21:27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10 13:57

引用 smileholly 发表于 2016-10-10 13:57: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