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走在路上的七天,河西走廊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均费用/2000RMB

国庆放假了,想出去走走看看不一样的风景,我想旅行可能就是这样子,在一个地方做同样的事情,做烦了,就想去下一个地方看一看。所以我每个差不多长的假期都会出去,走了很多地方,也看到了很多风景。可是国庆假期人多,我又对大西北向往已久,所以就决定出发,向河西走廊出发。
    第一天早上醒来吃了早饭就从山西太原出发,中午吃的当地特色饭,老婆婆风干羊肉剁荞面。特别说一下这个饭吧。因为我自己本身爱吃,所以走哪里就会追寻着美食走。这顿饭看起来不怎么样,但是味道特别好。土豆块羊肉,葱,香菜,韭菜,刚出锅的荞麦面,带着荞麦的香气,风干的羊肉,特别的有嚼劲。回来的时候又特地去吃了一次。推荐大家找找看。那吃饱了就接着出发吧。晚上我们到了兰州。晚餐就吃的烤羊肉串。餐馆里有一个七八岁的小朋友在帮收拾餐具,仿佛让我看到了我弟弟小时候,也是那么乖巧。旅行的意义也许也在于此,就是让人想家,爱家。

修整一晚上后,早上起来尝到了地道的兰州拉面。一碗6块,觉得好便宜,比我们太原的物价低好多。可是我偏偏想吃水果,出去找了找,没有找到。所以建议大家去西部带好一些水果。他们好像不怎么喜欢吃水果哦。接着出发中午我们到了青海。中午喝的牛肉汤,牛肉面

饭后就出发去了青海湖青海湖很大,简直就像海,也好蓝。很漂亮。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油菜花大部分已凋谢,只看到部分的油菜花。游青海湖的时候外面有藏民拿着旗子吆喝进去,建议大家开始的时候别着急进去。湖那么大,怕啥,是吧。至于那些收钱的景点,我本人觉得更没有必要。进去划船干啥的,我不喜欢。有个观鸟台,可惜这个季节也没有鸟。我们开着车,看着地图,走了青海湖一半的时候找了个离湖最近的地方,进去。藏民要了每个人5块钱。在这里我想说,藏民在我的印象中,都不太好。一路要钱。上厕所都要收费。去年去香格里拉也是,路上藏家扎西非要每个人交100元,去吃烤肉。去了当地藏家,吃了个羊腿的一块肉。好贵,好贵。接着说我们的旅行,开车游青海湖一周,300多公里,就已经快日落了,等着太阳日落。我们出发去了青海市。晚上住在青海市。

国庆假期青海市的酒店房价依然不高,心想还是城市大,接待能力强。并且不得不说,西部城市青海建设的挺漂亮的,支柱产业很多,发展的很好,这些去了这个城市就可以感受的到。
       第三天,在青海吃过早饭,早饭在酒店吃的煮面条,昨晚在藏区吃的肉,肚子君实在承受不住了。藏区的藏餐,鸡蛋汤一碗20,牛肉包子一份15.醉了吧。可是吃饭的时候静悄悄的,感觉当地人这点真好,有礼貌。但是想说,去了藏区,一定要记得吃点当地的饭,特别是那里的茶,不然会嘴唇干。我一个北方人,去了那里都觉得干燥的不舒服。朋友们带好面膜,多补水。

吃了面条出发去张掖,丹霞地貌。这个地方,每次看到网上摄影师拍的照片有很震撼,所以毅然决然的要去。从青海张掖不远,但是我们走了6小时还多。一路的盘山公路,高的地方,海拔3800度米,但是风景好美,手机都拍不下它的美。一路开始的时候有树林,黄色的树叶撒了满地,再网上是草甸,再往上走就感觉快到了雪山了。离天都那么近。路上有马,有牦牛,有羊群,远看像石头,想云朵,像蘑菇。所以一路也是值得了。在路上有位大姐自己做的风干牦牛肉,120一斤,牦牛肉3-4斤才可能风干成为1斤的牦牛肉,所以我们觉得并不贵,那就顺便买点回去,给亲朋好友分享一下。顺便买了点黑枸杞,明目,泡水喝呗。吃着牦牛肉,心满意足的。看着祁连山风光,到了张掖

下午4点到了张掖,6点前停止售票,所以就买票进去了。丹霞地质公园,有4个观望台,乘电瓶车过去,经典在4号观望台。我们从西门进去的,因为那边有大的停车场,方便停车。进去前,朋友开玩笑说,山里的人竟然花钱去看山,进去后我觉得是值得的。我们在开始的2号观望台就开始下雨,雨后一会到了4号台的时候,雨后的颜色更鲜明了,很漂亮,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让人震撼。建议大家下午去,顺便观日落。风好大,大家带好防风物品,多穿点。看看我的狼狈样子,就晓得了。

丹霞地貌结束,本来打算到敦煌莫高窟的, 可是了解到需要提前订票,只能下次再去。那就返程到了银川银川的酒店房间随着国庆节的到来,明显提高,房间普通的300以上,晚上饭店很多家都卖完了饭。好不容易找了个吃饭的地方,还不错。找了个酒店住了。第二天,那就去中卫沙坡头。虽然被爸爸去哪儿炒的很火了,但是也只有这几个景点呀。沙坡头人太多了,真不怎么好玩。我选择做索道过了下黄河。总觉得自己勇敢的,只有在坐索道的那会才感觉到,原来我只是个小女人呀,原谅我被吓哭了。哭完,还是勇敢的去了,这就是我。玩完天黑了。回到银川住宿吧。

第五天了,那就去银川贺兰山,登山吧。人文景观不太喜欢。人也多。就选择了登贺兰山。靠着意志力爬了上去。我估计大部分的人都没有登上去,因为路上问人还有多久,都说四五个小时爬不上去。其实我们没有停歇的爬,全程2小时不到。但是风景很美。在山的阳坡,悬崖峭壁,望下去就晕乎。山的阴坡却满山的松树,植被茂密,上面还有雪。最后登上了金顶。累了一天,回去睡觉。第六天从银川回来了太原。修整一天上班吧。

我想旅行就是这个样子,对于未知的美景我们最好准备去欣赏,对于未知的困难,我们做好准备去迎接。看不同的人,不同的风景,再次捧起中国地理,总会有不一样感触。更加的热爱我们的祖国,热爱我们的家人,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09 19:27

2016-10-09 20:05

2016-10-09 20:21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10 10:13

引用 dengxhts 发表于 2016-10-09 19:27: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