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成都往北 · 香蕉和糍粑

香蕉🍌 LV.5
2016-10-09 18:06 291/5

本篇游纪属于记录型,主要为记载小两口说走就走的路上见闻
因为实习太烦躁,所以国庆突然就想去玩玩,所以有一个奇怪的出发时间10/06
这里就是汇集八方吃货的蓉城,从兔头到火锅,从酸甜到苦辣,我们爱的都有!
其实旅伴是爱人,到哪里都是风情!
成都,我来了!

关于行程

: 10/06-10/13
:火车+汽车(能买到飞机票的话还是飞机好)
: 香蕉和糍粑
:3000/人
广州-成都-九寨沟-广州(简单的行程包含了一大堆的路线)

10月6日        广州-----成都
10月7日        天府广场(上午)-----青羊宫(上午)-----锦里(中下午)-----武侯祠(下午)
10月8日        文殊院(上午)-----宽窄巷子(中下午)------春熙路(晚上)
10月9日        成都-----泥石流-----九寨沟
10月10日      九寨沟(整日)
10月11日      九寨沟-----成都
10月12日      熊猫基地
10月13日      成都-----广州

因为很悲剧遇到泥石流,本来要自由行也不干了,跟了当地团,费用为880/人,包括九寨与黄龙,还有其他一些藏区的体验和表演,但是因为泥石流,黄龙的路坏了,去不了所以大家出门必须做好天气预报的工作呀!

必备物件

1.提前订票,虽然火车票很便宜,250多的样子,但是30多个小时还请大家慎重!
2.提前定酒店,我们国庆去订差点没了。当然非节假日会不那么紧张,但是出去玩还是准备完全的     好。
3.秋凉御寒衣物,成都的秋天比较凉,可参考下面图文中的厚度。
            羽绒服(九寨沟那边温差特别大,早晚很冷,秋天就很冷了,我们是10月份去的,我穿了大衣皮衣,还有打围巾可是还是觉得蛮冷的)
            墨镜  , 帽子 ,口罩(九寨沟必备,太阳很大,这个必须有!)
4.学生证等优惠证件,景点还是可以省好多钱!
5.防晒霜  (一定一定要带呢!而且必须是倍数特别特别高的!)
化妆品也要带防晒指数高的!
保湿手霜身体乳(还是有点干燥)
6.充电宝(坐车一路上玩啊看电影啊,很费电)
7.红景天口服液(怕有高原反应的一定要喝,晚上和早上各一瓶,就出发前在药店就有卖的)
            葡萄糖口服液(这是给怕有高原反应的朋友准备的,就药店那种玻璃瓶装的)
            晕车药(山路十八弯啊!)
            胃药(如果肠胃不好的话)
8.路上必须备好很多吃的!火车汽车都需要!
9.设定自己想要玩得路线,景点相对分散。
10.自备零钱,地铁公交需要。

关于宿行

住宿:
酒店在天府广场,公寓式,干净整洁。180元价位左右,因为是小区房改造,安保系统还不错,步行至地铁5分钟内,一路看到很多驴友都住在附近的公寓,
天府广场去任何地方也都很近的样子,毕竟处在地铁交集处。
当然大家喜欢其他景点也可以在那边订,成都交通处于环线,很方便出行。

被糍粑弄的乱糟糟的房子呀!还用无辜的小眼神看我

出行:
主要是地铁,地铁线几乎囊括所有景点。不过下图是网上找的,貌似七号线还没有吧?
四川的滴滴也很发达,懒得坐地铁就滴滴打车吧!

天府广场-10/7上午

公寓----------天府广场

坐完了火车这种累人的活,直接睡到自然醒。
不得不感叹这个城市给人的空旷的舒适感,整个广场是稀稀拉拉的人,但是也有它独特的热闹,真是新奇。

从住的地方漫步过来,成都湿湿凉凉的空气真实让人爱到不行。
为了纪念这次旅途的起点,糍粑被逼拍了一张游客照。

这是在附近一个角落的店吃的早餐,老板和老板娘一见面就说我漂亮感受到了成都人民蜜汁的热情
小笼包里面是有汁的所以很够味道,面皮是劲道的呢,反正就是好吃!

这个忘了名字,就一层面皮包裹着里面很多东西,可以自己选,有点像烤的春卷
味道香,在广场旁边的梨花路边上偶遇
这边找吃的还是需要各个角落都不放过啊!

在天府广场地下,算是一个蛮大的商场?
里面可逛性比较低
遇到个摆设,糍粑非要说和我很像逼我拍照

这边有安检,虽然警察很帅,但是好麻烦哦!
本来想躲进去盾牌里面拍的,可是得胆子冒犯警察叔叔

一路旁若无人的打闹,感觉接收到了路人的无数冷眼,还后知后觉

青羊宫-10/7上午

天府广场----------青羊宫

地铁2号线在中医大省医院站下车,步行约800米即到。
下了地铁要走一下,然后路上都看到很多这种类似荷叶的地画,好喜欢这种融入生活里的悠然情怀。

路上的糍粑和三轮车

青羊宫正门
门票便宜就 10元 ,我们还是学生票5元 ,觉得还是很值的
里面蛮大的 觉得里面的青铜羊等雕塑、建筑的浮雕、雕花等方面等设计很好看

青羊宫道教圣地,这边道教的观宇香火要远远比佛教寺庙的香火旺,很多人过来上香,是信徒信仰的那种并非游客。在主殿旁有两只蹲兽,一羊一马,其中的羊当然是青羊宫的神兽了,造型很奇特,惟妙惟肖的老山羊。据说摸羊的人只要哪里有病就摸羊相对应的那个地方就可以治病,这只羊全身上下已经被摸的锃光瓦亮了,祈求大家身体健康吧!

从这里可以走路到浣花溪公园和杜甫草堂,也只要十几分钟,有兴趣的话这几个景点可以放在一起游览。

锦里-10/7 中下午

青羊宫----------锦里

锦里免费

青羊宫楚门左边就是公交站,可以做公交车到锦里,也很近。路上标示也很清楚的,不怕迷路。
在去锦里的路上看到这家长征情怀的火锅店,叫老班长,吃的我和糍粑满面春风……
两个人大概吃了200吧。因为点了很多肉。

鸭舌回味无穷,好吃到感觉灵魂出窍!
红咕咕咚咚的冒着热气,香味弥漫诱惑味蕾,吃饱了也还是流口水。
其实这边无论哪个角落,都有让人欲罢不能的火锅啊,根本都不需要寻找。

吃完一出门就人山人海小吃真的不敢恭维,和许许多多的特色街一样。

看到这个果汁我很郁闷,这不是我们海边才有的吗?锦里凑热闹凑的远了点

有很多的仿古建筑,然后喝喝茶看看戏,拍拍照,晒晒太阳很爽!
遗憾的是本来很想买脸谱可是糍粑不让

糍粑说他要拿着那个刀
后来发现这里的仿古建筑很是模仿了武侯祠里面的忠肝义胆,不过人家都不让拿刀耍的。

这是在茶室门口,感觉蛮大的我们就买了票,里面还有一些四川的表演。
逛累了纯属歇歇脚,表演一般,吃得的话我们没吃不知道。就当体验一把,毕竟路边的茶馆又太多人。

这是在莲花府邸对面的小阁楼
很喜欢她的名字
这边喝茶的很多。选这里也不错

这个是在武侯祠出口附近的一处许愿树,好多好多的许愿袋~和糍粑挂了一个,祝大家幸福

就这么瞎逛看看这看看那,也蛮有趣,不过很快就已经是傍晚了,死活要去转一下糖画
因为小时候很喜欢她们
我们这个是大刀!

傍晚的锦里门口,其实别有一番风味,褪去白天的喧闹,晚上寥寥无几,很享受刚刚好的温度,刚刚好的时间,刚刚好的爱人。

武侯祠-10/7 下午

武侯祠是和锦里连在一起的,我们是在逛锦里的过程中去的,出来后还可以逛锦里
学生票半折30元,早上八点开门,貌似晚上淡季18:00和旺季21:00关门。

逛进去是刘备殿,然后突然出现很低的武侯祠牌匾,有点姿势太低的意味了。
里面满是诸葛亮为国为民的故事,百姓在官府禁止的情况下私下祭奠诸葛先生,从而有了起初的刘备墓地到现今的武侯祠。
里面也有很多值得一观的历史藏品,古典对联和碑帖。

仿古楼原型的三义庙。

三义庙广场本来歇脚的,然后就🙈🙈

文殊院-10/8 上午

天府广场-----🚇-----文殊院站-----👣-----文殊院

门票貌似免费,或者特别低就几块钱,貌似五块还是两块。
香火也免费,可以求平安。藏馆经文也可以借阅,路上随处都可以看到和僧人讲经的信徒。
也有斋饭,价格随喜。
听说很多考生都会前来烧香祈福呢!

相对于小吃街的熙熙攘攘,文殊院里面大树参天,红墙之内竟然如此清幽雅致。
虽说是后建的,但是佛像慈悲端庄,还是有说不出的心安之感。
里面收藏了很多的碑帖书法,让人叹为观止。

佛教圣地,并不敢拍照,用一颗心去感受佛法安宁。

只能在外面拍几张,这边底下都是信徒烧香的烟火呢

文殊院红墙外的另外一遍,僻静的很
里面可能不怎么住人了,所以藤蔓缠绕翻飞
让人心生欢喜

所以狠狠的拍了一大堆

还有高高的天井走廊,庭院深深,和隔壁的小吃街仿佛不在一个世界

这边房子的窗几还可以看到文殊院的楼角
清晰的诵经声,晃晃悠悠

似乎呆文殊院附近,都会让人慢下来,静下来,这个清晨真好。

路边是老成都在给人掏耳朵,看着新奇很想弄,但是最终没敢尝试

吃了小吃街的凉粉,烧饼,排很长队的宫廷桃酥,这里特别多的糕点,还有满大街都是的三大炮。
看个人口味,我觉得还可以,反正吃撑了。

宽窄巷子-10/8 中下午

文殊院-----滴滴🚗-----宽窄巷子

一进入宽窄巷子,小资风情扑面而来

到处可见的佛雕还有佛珠手串等。

里面有很多茶馆,毕竟四川茶是很可以的。
其中一个红茶馆,很奇怪产地在台湾福建
那个房子门口都是流水潺潺,筑桥而行,还有露天茶室,很是有一番意境。
这金鱼便是门口流水里养的,和客人特别亲昵。

这里最多的就是装文艺还有吃上午文殊院吃的不亦乐乎,下午宽窄巷子继续!

在吃的路上遇到了很大的涂鸦墙,是可爱的🐼耶✌️

兔头兔头兔头,还有冷吃兔简直不能再爱了,为了它毫无形象又如何糍粑就笑话我,可是真的很好吃很好吃,路口那一个最好吃,忘了名字,大家可以多吃几个,找一下,一般是5块一个。

猪鼻子看着有趣,但是厚厚一团肉,看着就提不起吃趣。

途中喝了无数酸奶,居然喝出了解渴的功效!

巷子的边边有很多这种3D的画,特别好玩,都是讲述成都生活的。

逛的有点累了,这边有好多火锅,例如三耳朵不过吃小吃吃太饱了就没去~
本来要去喝茶的,这边的茶室都很有情怀,幽幽庭院深处,潺潺流水不腐,森森古树参天,嘤嘤低吟浅唱。
可是喜欢的那个茶室仅有的几张台里实在没有能遮阴的位置了,好遗憾的走掉了。

已经下午三点多了,所以就回公寓休息了。保存体力才能更好的出发。

春熙路-10/8 晚上

天府广场-----🚇-----春熙路

一觉醒来都傍晚了,趁着仅有的霞光去逛春熙路了。
听说这里美女如云,怀着激动无比的心啊,出发!

大都市的繁华地段

建筑很有成都风情,那个撅出来的熊猫屁股很显眼,萌翻全场。

熊猫屁股下面,有一个好长的电梯,真的很长很高,从这里进商场,我们准备去吃好吃的😋

很有特色的菜馆,红糖粑粑,黄花鱼,夫妻肺片,有很多料的蛋,还有驴肉都很好吃耶~
再次忘了名字,不过这边商场里面特色餐厅不多,可以找找。

吃饱喝足了就跑到九条巷看看,是室内的仿古建筑吧,都是买小玩意古玩的,比较无趣。
吃的也和锦里差不多。

又在春熙路步行街上,有感觉回到了广州北京天下商业街一个模样啊!

十点就回到公寓了,准备明天九寨沟的行程。因为要长途汽车,所以休息好很重要,还是那一句,有飞机尽量坐飞机

九寨沟-10/9.10/10.10/11

10/9,10/10,10/11都是安排去黄龙九寨沟
10/9用了几乎一天都在路上,泥石流真不好走,还担心受怕的。
傍晚终于到了九寨沟

⚠️注意

吃:沟外,晚上可以到路边的小餐馆吃牦牛火锅!当地藏民喜欢吃烤的食物,烤全羊,烤牦牛肉,烤羊肉串,能烤的都烤烤。所以这边烤出来的食物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同山外面的烧烤绝不是一种滋味。到九寨沟去旅游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九寨沟的这一美食呀~炸洋芋这里会特别好吃,不知道为啥,洋芋粑粑也很棒,一定要吃!
❤️住:最好别住在沟内,同行说的,具体原因大家思考哈!可以住沟外藏民家或者酒店宾馆,看预算,一般都有暖气或者电热毯,这边温差大,保暖要注意。
❤️穿:8月底正-10月底都说九寨沟的秋季是最漂亮的季节,不过秋季的凉意也很快的弥漫了整个九寨沟,秋季到九寨沟薄毛衣和厚外套应该比较合适,怕冷的朋友可以再多带些衣服御寒。
❤️防:这边紫外线厉害,防晒做好,保湿做好
❤️喝:一定带杯子装热水,路边还有景区的矿泉水是冰的!冰的!也有奶茶,不过劣质
❤️提前查查藏族禁忌,避免引发不必要矛盾。

藏族人家替咱们接风洗尘,本来很开心,不过后来哈达要回收我笑而不语。
还要和我们围着这个插电的火苗跳舞简直无法理解,只能给大家看看这个逆天的火苗🔥!糍粑还特地和我说一定要写这个坑爹的跳舞!

住的地方有小小的弯弯的路,这边的房子依山而建,所以到路边要走一下。不过在藏区,晚上要注意安全,吃完饭逛一下我们就回宾馆了。

好喜欢这种大门,特别灿烂,满满的都是祝福。

秋天的格桑花含蓄而美丽,小小的弯路上随处可见的风景。

正题!进入九寨沟!❤️

⚠️景区提示

❤️10/10 早上七点多出发,可能要门口排队一下子。早点进入保证游览时间。
❤️整个景区有很好的观光车车。沟内坐观光车,游览树正沟、则查洼沟最好都要坐左边,游览日则沟一定要坐右边,景色会很多。游客较多时,如不随大流坐车到Y型沟的两端再往下玩,而是选择途中下车,过后再要招呼上行的车停下载你就很难了,车子满载的话司机都不会停,这时要找调度亭的调度商量,请他帮你用对讲机叫司机停车。
徒步的话走栈道,可是太累了,景点都有一些距离!
❤️路上有讲解,对我来说觉得很赞,因为只是看而不了解觉得没看一样。
❤️九寨沟两条沟,建议大家由上往下,从天鹅海出发,一路下去。原始森林觉得没太大必要玩耍。
我们是一路往上的玩耍,往长海方向,有点重复路线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想看的顺序坐游览车前往。不过时间需要安排得当,不然一天之内看不完也太累。
❤️最好自己带吃的,里面吃的东西很贵,而且沟内唯一的诺日朗餐厅也是几乎所有旅行团队中午就餐的地方。会耽误很多旅游时间。同时因为旅游时间太长,所以补充体力很重要!

❤️门票

九寨沟门票全票旺季220,淡季80,有学生价等优惠政策。
观光车票旺季90,淡季80,二次进沟除黄金周外都是免费的。
各位宝宝需要在第一天领票进沟的时候在沟口办理二次进沟相关手续。

❤️九寨沟摄影注意:

1.拍摄镜海的最佳时刻:在早晨8:30以前,或者下午18:00以后。
2.拍摄火花海的最佳时刻:看得见日出的早晨,不过这种机会不易碰到。
3.在老虎嘴可以拍到五花海全景。
4.在火爆景点避开人堆,向前多走几步一样拍到完美影像。因沟内景点一般较长,人往往易见开头就激动,以至于好景位无人拍照。

天气真的冷,特别进入大山里面,等下去到山顶更是冷!看糍粑这怂样……

不过作为男人,怎么可以为点温度折腰呢多冷都要帅!看我造型凹起来🌚🌚🌚

本来还在发抖的我,一看到满眼的秋色迷蒙,秒变迷妹!
真的真的很美,镜头根本无法表达竟然有种感动到哭的冲动!
湖光山色,江山如画。
接下来随手拍奉上!

静鸡鸡的不知是鸳鸯还是水鸭。

半绿半黄的不是水边的树,是这一片圣洁里如梭的光阴吧?

真想变作一棵树,守候多年只为这净土。

也想化做一滴水,在你怀里,沉沦不止,永世不休。

然后一年又一年,一季又一季,
在这里秋风沉醉,
在这里湖水如菁。

在这里
静静呼吸,悠悠凝视,慢慢行走。
让我把你,刻在灵魂,印到心底。

或者问一句
随风吹起的经幡啊,是谁在独语?
原来是我在思念着拥抱大地。

也想拥抱着你,走过山川,走过湖泊,
一直走到底。

本来回眸一笑百媚生
却莫名的生出笑意和别扭
原来原来,一路有你,欢声笑语,是这样的意思
不过还是谢谢你❤️

这里的瀑布,都是小小的,
就像珍珠,哗啦啦的不停蹿,
有独特的震撼和可爱之处,
她是个多变的少女,每走一步都有万种风情。

怪不得都说老人诚不欺我:天仙之美,九寨之水。

其实没有语言可以表达这里,只有惊叹,还是惊叹!
惊叹她的含蓄,沉沉静静千年的等待。
惊叹她的大气,毫不吝于色彩的绽放。

她没有瑕疵,只剩下美好。
所以用这上天的恩赐,祝福有情人,终成眷属,比翼双飞。

你会带着讶异走来,然后,带着满满的欢喜而去。

带着一种窥探了大自然的秘密,而无比兴奋的感觉。

悄悄的想着,
我和这片土地,
又有了新的联系啊。

你可以
我也可以偷偷的品尝这秘密带来的兀自窃喜。

一遍又一遍的惊叹和视觉满足,
九寨沟最不缺的就是给你惊喜。
最后拥抱一下抱不下的大树
我们要启程离开了,
时间为下午4:30。

这是一个相对完善的景区,四周也不断的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给我很规范的感觉。
唯一觉得不足的是吃不好,吃的地方少,这真的真的不好
所以自己真的要带吃的,不然会饿死在路上和景区里。

黄龙和九寨就差了160多公里,允许的话可以打包一起玩,
不过因为泥石流坏了路,所以没办法去黄龙了,
错过也是一种美丽吧!
黄龙暂时收在计划里,下次再相遇!

第二天返程的时候,泥石流就在我们车前后出现了吓个半死。真不是什么好的经历,原本被蓝色的海子治愈的心有戚戚焉。还好有惊无险,回到了成都上天眷顾🙏

熊猫基地

天府广场-----🚖-----熊猫基地
滴滴打车过去大概24元左右
大概20分钟,在郊区,有点远
票价58,学生证半价

刚开始出发不久,又看到春熙路那边的熊猫屁股到处都是熊猫哟,成都人民爱熊猫保护熊猫的心呀!

先说一下整个基地,里面是分散的有好几个园区,要看的话还是需要走蛮多路,有观光车,不过比较少。我就没怎么遇到走了好多路累毙。
不过看到一个个萌逼逼的大熊猫,完全萌出了母爱啊!梁等等强烈要求把它带回去虽然不可能,但是我也蜜汁想带回去啊

隔着玻璃有好模糊,可是熊猫仰躺着,好羞羞🙈它扭来扭去超级无敌霹雳可爱

隔壁是她拉的粑粑绕了一圈然后背对着我们拉粑粑一边吃竹子

不管是春熙路,还是宽窄巷子,还有锦里等等景区,都有很多关于熊猫的踪影,棒棒哒城市文化气息👍

感受了一路熊猫宝宝的萌逼,心情大好胃口也很好
天府广场吃的午餐,性价比高,蛮地道的成都口味,麻辣香

吃饱喝足,香蕉糍粑的成都之旅也差不多到尾声了呢……
又准备坐晃悠晃悠的火车回去啦。

后记

这次旅途,纪成都往北·糍粑与蕉蕉。
遇到不一样的你不一样的我不一样的爱情友情,也遇到很多人为困难和自然影响。
有很多欢乐也有一些愤怒。
但是不忘初心,认真感受到了生活的美丽和生命的善意。
路还有,风景还有,期待下次出发。
也祝福在路上的你,或者准备出发的你,岁月静好,心得始终。

谢谢大家捧场!
还是那句,有意见多多指点哦^_^!
期待更多分享。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09 19:27

引用 estatechan 发表于 2016-10-09 19:27:55 的回复:

回复estatechan:😊你问

2016-10-09 23:3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10 11:58

引用 zhycindy 发表于 2016-10-10 11:58:59 的回复:

回复zhycindy:其实他几乎都在给我拍都不好意思放太多了

2016-10-10 16:41

用了snapseed修了一下照片,感觉很不错,有空的宝宝可以去摸索一下,避免了总找电脑ps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