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飞毯到摩洛哥去完成一个“一千零一夜”的神话

• 出发时间/2016-08-29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言

趁着青春已将远去,岁月还没在脸上留下很深痕迹,
   趁着还有休闲时间,不想停下脚下的步伐,一定要出去走走看看。
      在纠结与土耳其的不稳定,只想去一个远点的地方,摩洛哥
 这个六月开始对中国免签的国家定格在我的脑海中: 那个阿拉伯神话
故事里的阿拉丁神灯,一千零一夜的小镇、可以坐在飞毯上穿梭的色彩缤纷
街道,都可以在这个北非国家体验,摩洛哥它是非洲却不似非洲,据说它是欧洲的后花园。
   真的是临时决定的,以前
做梦都不会想到要去的地方,如今就要去了。

摩洛哥这个曾经被法国殖民过的阿拉伯国家,具有欧洲风格的建筑深深吸引着外国游客,中国
游客很少。因此对于探寻三毛曾经呆过的撒哈拉沙漠以及她和荷西在那发生的浪漫爱情故事,还 有那
 美丽的花儿、围着神秘面纱的女子,都是我要去的理由。

行前准备

每个女人都是爱美的,要到那么一个充满神迷、古老的异域国家,衣服肯定是要精雕细选的,
因为跟团是十天,衣服也要多多的好哦!而且要选色彩亮丽的。
    由于是非洲,气候炎热,防嗮霜必备。摩洛哥信伊斯兰教,很多清真寺,长袖长衣必备,还有墨镜、帽子,伞
都要带。对了那里的酒店没有拖鞋,没有牙刷牙膏,自己在走之前都要准备好。

没去之前看了那么多自由行,都说摩洛哥是以阿拉伯语和法语为主,可我们跟团都是用英语交流,看来
语言不是问题。

关于行程:
               DAY1     重庆 机场集合凌晨起飞

DAY 2  重庆   —  多哈  —  卡萨布兰卡

DAY 3   卡萨布兰卡   —   马拉喀什

DAY 4    瓦尔扎扎特

DAY 5    托德拉峡谷

DAY 6    撒哈拉沙漠大门  —   梅祖卡

DAY 7    非斯

DAY 8  舍夫沙万

DAY 9   拉巴特

DAY 10   卡萨布兰卡  —  多哈   —  重庆

视觉体验

自己做的视屏,耽误大家几分钟时间,谢谢捧场!

第一天 多哈机场

凌晨1:50分我们在重庆江北机场坐上卡塔尔航空飞往卡萨布兰卡,中间在多哈转机的飞机,导游帮我们办好两程登机牌,行李可以直接到目的地,还好方便。经过5个小时的飞行,到多哈已经是早晨7:00了,多哈是个国际机场,很大很现代,初生的太阳很美。

这是在飞机上遇见的空姐,她可大方了,我本来是偷拍她,结果她还要求合影!她 漂亮吧。

这个小男孩太萌萌哒了吧,据说 在阿拉伯国家不能随意拍小孩,可我还是在经过他母亲的同意下拍了。

第二天 卡萨布兰卡 鸽子广场

在多哈转机3.5小时。 又经过7个小时的飞行,从来没坐过这么长的飞机,可想当我们安全抵达卡萨布兰卡时有多激动!这里的机场不大,需要填写入境卡,过关的速度有点慢,取完行李可以在机场换摩洛哥币。
  1美元  =  9.25元【每天汇率不一样】,还可以领一张当地的电话卡,凭护照免费领取30分钟的通话、30分钟流量,一般买2个G,20迪拉姆,一个星期够了。如需更多流量,可到市区买。一出机场就有一排排白色的棚子搭起的过道,都是接机的,举着“UNIWAY-皇家旅游”牌子的是一个微胖的女导游,还是中国人也。

马上就开始卡萨布兰卡的行程了是比较紧也。我们这个团只有17人,车子有宽松,可以一人占两位!卡萨布兰卡摩洛哥一座以海而建、最大的白色城市,比较现代。即是北非最大最重要的港口,它也是由一部电影“北非谍影”而出名。

我们到旅店换好衣服,大约5:30分,就去参观市区的【鸽子广场】广场不是很大,鸽子多,很多大人带着小孩来玩。

这是根据,电影《北非谍影》还原的餐馆---Rick's  Cafe.门卫很帅吧,我们在这间豪华的餐厅享受了贵族
似的用餐、味道不错,尤其是甜点可好吃了。

第三天 哈桑二世清真寺 马拉喀什

哈桑二世清真寺在卡萨布兰卡市区西北部,坐落在伊斯兰世界最西端。为了纪念摩洛哥的阿拉伯人祖先从海上来,因此清真寺三分之一建在海上。远看就像飘在海上,整个工程耗资5亿美元,可容纳10万人做礼拜,是世界第三大清真寺,并被誉为二十世纪建筑界之奇葩!清真寺大殿中大理石地面非常滑,我们进去要脱鞋,里面豪华壮观,大理石地面发亮得如水般可以映出倒影。

参观完清真寺后,我们驱车前往历史古都马拉喀什,这是一个用泥土建的城市,是摩洛哥第二大古皇城。马拉喀什老城非常具有阿拉伯特色,这里的房子全是赤红色,也被称为红城。我们走进老城,街道弯弯曲曲,两边布满了商铺和各种手工艺作坊。摩洛哥人很有天赋,为了遮挡阳光的直射,他们用竹席和木板拼凑的顶棚可以让部分阳光透过空隙照进来,又不被阳光直射,光与影交相辉映,产生一种奇特的效果,很有异域特色。

中午导游带我们在老城的一家著名的饭店吃饭,也许才对中国免签,饭店很豪华,吃了正中的阿拉伯餐,坐在幽暗的房间吃饭,等着服务员上一道道菜,仿佛进入一千零一夜的故事里。。。。

巴黑亚王宫曾经是王宫,后来被“赏赐”给一位当时掌握了国家实权的宰相做了官邸。这里的建筑非常豪华、精美,是典型的阿拉伯式庭院。据说摩洛哥人信仰植物,因此它的门廊上的图案都是以花草为主,很美吧。

这全是木质结构,马赛克也是植物类。玻璃五颜六色的,在阳光的照射下很美。

据说以前居住在这里的皇帝喜欢一位妃子,专门为她修建了一个房间,连皇后都不能一个人住一间屋,只有她 享有这一特权,每一个角落都是装逼的好地方

接着又去参观了马约海尔花园。这个花园全是以兰色为基调而打超,里面虽不大,但水池,餐厅,植被都很丰富,很美。外面很热,里面完全是另一番景象,有很多凳子可以在林荫下休憩。对了还有很高大的仙人掌,并且我在水池里还看见一只乌龟升出头了。

今天的行程比较多,最后还参观了“库图比亚清真寺‘’,曾经是十一世纪北非最美的清真寺,里面不能参观,只能围着塔转一圈,听导游说这个塔也被称为香塔。这个被地震留下的遗址仿佛在向人们诉说着曾经的辉煌。

杰马夫纳广场有很多马车,导游带我们来到广场逛了一圈,白天很清静,据说晚上热闹非凡,很可惜由于今天行程太多整个人很疲惫,也就没有和团里的朋友约去玩了,但5 元迪拉姆一杯的鲜橙汁喝了,也算感受了广场的气氛吧!

第四天 瓦尔扎扎特

吃过早饭,我们驱车前往瓦尔扎扎特,   瓦尔扎扎特(Ouarzazate)是摩洛哥土著人的家园,是非洲北部国家摩洛哥的城市,那里有一个很著名的村庄。在这其间要穿过海拔2260米的阿特拉斯山脉的山口,公路在山谷和陡峭的山峰中盘旋,途中我们休息时经过的咖啡旅店很有民族特色。上下两层楼,风沙很大,毕竟离萨哈拉沙漠不远了。

看这个阿拉伯小孩好乖,穿着红色的衣服,胖胖的跟她母亲一样,我只有远远地偷拍。

这里的 橙汁很新鲜,3个一杯,还是5元迪拉姆。我们又喝又带的,这个老板今天生意可好了。

这是本哈杜筑垒 村,它是一处于中世纪兴建起来的乡村,地处摩洛哥南部高高的阿特拉斯群山之中,几个世纪以来,这些利用烘干的泥土搭建而成的建筑物群一直是非洲最杰出的建筑精品之一,它向人们展现了
柏柏尔尔人的传统,后来虽然被阿拉伯人给统治但他们的精神却生生不息。令人颇感惊奇的是,这个没有过多科技知识的民族,却能够从这个地形非常恶劣的地区提炼出一个如此美丽的栖居地,这简直是人类的一大奇迹。由于泥土不易导热,即使受到正午太阳的强烈烘烤,这些由厚厚的墙壁搭建起来的房子里面却依然是清凉宜人。屋顶是由一种带有苦味的柳木编织而成的,这种柳木的味道可以驱逐昆虫。墙壁上装饰着具有伊斯兰风,这种土质建筑一年四季都会令居住在里面的人倍感温馨。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当地居民制作的自制的地毯、陶器和珠宝首饰,这是一座被遗弃的城堡,但它以被列为历史文物被保护下来了,四处都是红色的,连河水也是由泥浆组成。太古老,太神秘了,因此这里也被列为电影基地,什么《角斗士》、《亚历山大》《波斯王子》《埃及艳后》。。。都在这里拍摄,现在最著名的《权利的游戏》也在这拍摄。

第五天 托德拉峡谷

托德拉峡谷是通往梅祖卡的毕经之路,我们驱车前往,沿路都是红色的建筑,很特别。

峡谷很深也窄,我们的车在一处停下,只有自己往返走过峡谷,观看。四处都是岩壁山峰,我们走在其中感觉完全与外界隔开,就像中国的世外桃源。在峡谷入口处有一家柏柏尔人开的小店。这里有一条细小的河流穿过峡谷,并且在阳光照耀的地方有当地人依山而建的小房子,太穿越了仿佛回到十几世纪。这里空气清新,鸟语花香,还有从山谷中流下的神水,当地人都是接它来用。

我又开始装逼了,这么好的天然布景,怎么不狠狠的秀秀呢!

看见吗,在这峡谷的底处有个柏柏尔人在接水,还是骑着摩托来的,他很好帮我接了一瓶水。时间太短了,我还没穿越过来呢,导游就在吹上车了,唉遗憾,遗憾。。。。

第六天 撒哈拉沙漠 大门-- 梅祖卡

梅祖卡是通往撒哈拉沙漠的入口,我们来到酒店已是下午16:30分。一下车就被酒店的豪华给震撼,刚进大厅服务员就给我们每人一张白毛巾搽脸和手,然后每人一杯薄荷茶,门口有三男两女的阿拉伯歌舞迎接我们。导游叫我们赶紧回房间换衣服17:20就要出发。为了看日落,我们换好衣服和鞋就来到大门外,撒哈拉沙漠的太阳真的很晒,我们坐上早已停在门外的四驱车,四人一车,向沙漠前进。这里的撒哈拉是独一无二的,以形态各异的沙丘闻名,更因为它会随着自然光线的变化,展现出金色、粉色等不同的美丽色泽。日出日落会有不同的美景,成为了摩洛哥境内独特的大漠风光,更成为无数人梦中的撒哈拉!我们在这里将看到非洲最高的沙丘(红纱),它的出名还在于是电影《阿拉伯的劳伦斯》取景之地。

车子大约开了40分钟,来到撒哈拉沙漠腹地,这里就要骑骆驼就沙漠了,早已定好的柏柏尔人的骆驼也在这迎接我们多时了,一人一匹骆驼,3个人一组,骆驼是拴在一起的怕它们走散。于是我们上了骆驼,这里的都是单峰骆驼,所以坐在上面会不舒服,但看着骆驼那萌萌的样子我们还是很兴奋。撒哈拉---撒哈拉
儿时梦中才会去的地方,今天居然身临其境。恍如来到一千零一夜的故事了,就像梦游。

这里的沙真的是红色的,我们坐了30分钟的骆驼后,柏柏尔人带我们来到沙漠中可以看到日落的地方。其他团友去更高更远的地方玩沙去了,我们就在离日落最近的地方坐下玩沙和休息。拍照,拍照,没想到我们这一组牵骆驼的柏柏尔人太会照相了,每一张都是经典。

瞧 ,就是这个小伙子,很憨厚、淳朴的柏柏尔人

他们走远的团友没有看到日落,沙漠里的日落很美,我静静的坐在沙丘上看着太阳慢慢的落下,不一样的体验,不一样的人生,很美!

第七天 雪杉林 阿族鲁 非斯

第二天早上,吃过早餐。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梅祖卡,离开撒哈拉沙漠向 非斯前行。我们经过阿特拉斯中央山脉的滑雪胜地,经过美丽的雪杉林。。。

来到非常美丽、清闲的瑞士小镇。温暖的阳光照在到处充满绿树成荫、鲜花朵朵的街道,完全没有非洲的感觉,这里气候适中,我们就像来到了欧洲。为了照那个石狮子我无意间插队,因为当我照完时,就有当地人维持持续,真的非常感谢淳朴的摩洛哥人,让我这个远到的旅客有机会和石狮子留影,导游又在吹快点。

非斯位于摩洛哥北部,是摩洛哥第三大城市,穆斯林宗教文化中心,非斯省省会,是摩洛哥最早建立的阿拉伯城市,已有2800多年的历史,被视为伊斯兰教圣地之一。非斯分为古城、旧城和新城3部分,它是及文化与艺术为一体的城市,也是在世界享有精湛的伊斯兰建筑艺术的城市。新城以现代化的设施为主,而旧城和老城以阿拉伯建筑为主,街道狭窄,交通工具以毛驴为主。我们走在狭窄的街道恍如回到两千年前,一切都那么真实,古朴。

这是当地人结婚用的。

镶着马赛克的溢水处。

今天的行程很多,接下来我们又去参观摩洛哥著名的伊斯兰古都城梅克内斯,古城墙雄为壮观,摩洛哥的皇家马厩非常大。

第八天 舍夫沙万

舍夫沙万摩洛哥西北部的一座小山城,这是一座以蓝色为基调的城市,但它并不是单纯的一种色调,而是由深蓝,湖蓝,钴蓝,浅蓝各种蓝组成,它们与山间的清新空气交相辉映就像是一座童话之城。说实话
这次摩洛哥之行就是奔着它去的。

当车停在这个城市的时候,已接近傍晚,人们也开始他们蜂拥而上的逛街了。我们站在马路上,完全像进入一千零一夜的阿拉伯故事里,就像穿越到古代,一点都不夸张,他们也保留着那时的风俗。导游带我们去酒店放行李,我们沿着山城而上,穿过一个个蓝色的巷道,手里的相机不停地按着,张张经典。

我们的酒店就在这个广场边。

吃过晚饭,我们去爬了舍夫沙万的山顶,在这里可以一览它的全景。白天和晚上是不一样的感觉。

在山上吹着凉风玩了一会我们就下山了,逛夜市开始了,我们边走边看,琳琅满目的东西令人眼花缭乱,这里的皮质很不错,我们在一家小店买了皮包和挎包,当然讨价还价了,很好玩,老板人很好,那么便宜的就卖给我们了!

晚上回酒店都23:00分了,睡觉,明天早上我们还要装逼了!
   早上吃过早餐我们就跟着导游到景色最好的地方拍照了,一个个都打扮得美丽多姿,想想天然的取景地不能错过。当地人都在睡觉街道很安静,装逼的时候到了。。。。。

对了摩洛哥有很多流浪猫,非常可爱,瞧瞧这个黄色的猫咪好奇的看着我,我也看着它,朋友抓拍的,我们好有默契哦!

第九天 拉巴特

拉巴特摩洛哥的首都,濒临大西洋有不少海滨浴场,是旅游、消夏的好地方。拉巴特王宫、穆罕默德五世墓、乌达亚城堡和舍拉废墟都是游客喜欢的地方。

第十天 卡萨布兰卡 多哈 重庆

十天的旅程就这么结束了,一千零一夜的梦游也醒了。真的不能忘怀的一次旅行,也是一生都值得去的国家,太神奇了,小时候的我做梦都不会想到我可以坐上飞毯进入小人书里去演绎一场真真的阿拉伯历险记。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10 11:59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10 16:27

引用 ychnmz 发表于 2016-10-10 11:59:00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ychnmz:谢谢朋友的支持。

2016-10-10 18:36

引用 kaiwang 发表于 2016-10-10 16:27:53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kaiwang:谢谢朋友的提醒,跟的团,也就是一篇游记而已。

2016-10-10 18:38

视频背景歌曲叫什么呀?好听

2016-10-19 15:09

引用 ✨小米的旅行 发表于 2016-10-19 15:09:06 的回复:

视频背景歌曲叫什么呀?好听

回复✨小米的旅行:是一首阿拉伯歌曲。

2016-10-19 21:34

亲,你是自由行,还是跟团的呢?

2016-10-27 11:2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15758 发表于 2016-10-27 11:28:1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15758:亲,跟的团,我英语不好,跟团比较方便!

2016-10-27 21:40

引用 无偿的云 的图片:

2016-12-01 16:59

引用 @沐雨蝶舞 发表于 2016-12-01 16:59:48 的回复:

回复@沐雨蝶舞:谢谢朋友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