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够时间之東京遊

2016-10-09 18:09 613/15

我们的行程

D1:广州东京国际羽田机场
D2:上野恩赐公园—浅草寺—天空之树(东京晴空塔)
D3:明治神宫—银座—皇居—东京
D4:台场—涉谷-新宿
D5:新宿—东京国际羽田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我们的交通

东京,充值好的西瓜卡搞定一切
城际换乘,JR搞定一切

我们的住宿

住宿都是广之旅套餐上定的,住在新宿算是中心点,去哪都方便。
通过这个套餐,可包含订机票同酒店重大流程!省心了不少。

我们的温饱

这次主要不是美食之旅,基本都是去到哪吃到哪。东京随便都可以满足我们的肚子。
建议是可以找本地人多的店去,基准没错。

人均消费

我们在出国前兑换了16W的日元,因为在东京逗留的时间实在有限,想要买名贵的可以考虑刷卡。
日本近年来为了刺激经济,现在基本都是免税店了,所以基本不用担心退税的问题。
各商店买单后店员都很贴心方便你过关,所买的东西都帮打包密封为一件。以免被查。这个也不需担心。

东京归来,我的体会

日本,从古至今,和中国一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也跟我们大家的童年有着不少回忆。
先个表态:“但是好的是需要不断前进与学习!”
接下来是我之后旅程的体会:

1.“时间观念”,日本人的时间观念是很强的,或者说很多国家的时间观念都强。但是日本人尤其令我惊讶,从飞机迟飞了半个小时,最后还是能准时到达,这点我是极少遇到的。还有在东京去羽田机场大巴也是极其准时。

2.“做事程度的认真”,从来未感受到服务行业的态度如此令我从心感受到那种无微不至,他们的态度是从心底表现出来的, 起码未感觉到一丝敷衍。从坐的大巴车,大巴车服务人员还紧随在车后一直鞠着躬,直到大巴开走,每一个停站点的服务人员都如此的认真服务着。

3:“细节决定一切”
他们对于细节的考虑和处理。诸如垃圾分类处理这种老生常谈的话题,大家早就知道了,我也就不多说了。毕竟要学会给垃圾分类,首先要有分类意识,还要有自发的环保意识,而这些都要靠教育和宣传。因为日本是岛国,资源有限所以不得不这么做。人都是被逼出来的,相比之下我们真是资源丰厚从而缺少这种意识。
道德约束力极强,在日本乘坐JR列车等轨道交通,没人提醒需要买票,也没有人来管你到底买了到哪里的票。甚至进站与出站的栅拦门都是敞开着,进出自由,完全靠的自觉。
真是希望这一切良好的习惯将来能在这边呈现。因为一个发达国家的确靠国民素质阿~

游记正文

16.06.14

16.06.14,下午2點半的飛機,準時上機,結果因為雨天在飛機內等了半個小時,但是,很準時到達羽田機場。
美麗的空中景色,第一次坐JAL航空,從空姐服務還是食物,經濟艙有著商務艙的服務。

飛機餐,據說坐JAL航空沒有人會睡覺,因為大家是來吃飯的。滿足!!那個梅子酒還想再喝!然而有人卻說怕我在飛機上一醉方休,害羞臉。

出发前的等候时光~~显得格外期待。

到達羽田機場后,我們摸索著東京地鐵(強大的路線圖看得我兩大大的黑人問號)尋找著到新宿的路線,途中坐錯了一趟,差點去了橫濱。最後還是問了一個工作人員,终于順利到達新宿。
再找回酒店,酒店雖小但五臟俱全,乾淨,雙人床房對於我們剛剛好,還有燙衣板,第二天出街真切感受到當地人對于衣服整齊直板要求是很高。第二天晚上某人也開始燙自己的褲子了。

這是到達機場后各自購買了一張西瓜卡,自由行必須的,夠方便,但交通費也不便宜,5000日元用3天就完了,当然是加上買便利店饮料之类的,某人还喊着在便利店买了把伞,特别人性好用,后来我也在机场买了一把大透明伞。

我們房門號,看上是讓人舒心的掛畫。

往酒店的路口有一家叫MASTER DONUT,按耐不住內心剛到達的心情去買了一個。

在CHENK IN后其實已經11點了,剛到達的興奮促使著我要出街找吃的,本來計劃去的那家“鳥園”找到后卻告知已打烊了,之後我們就隨便找一家拉麵店,這家是我看上因為裡面不少本地人;
第二天終於知道為什麼人多,因為他家的“替玉”是免費加的,即是免費加面。吃飽了便慢走回酒店。

歌舞伎町無論多晚,都是很多年輕人,喝醉的也不少。日本的酒文化果然濃厚呢~
疲倦脸回酒店准备休息。已经很累~主要是找地铁站找到体力都冇了。

16.06.15 上野恩赐公园

连续几日几乎没怎么睡,这天早上实在没什么精神,都是在状态外,更别说要很早起床出门拍照什么,当天是8点多起来,9点出门,遇上雨天更加冷了,6月中东京还是10几度,没预料到我们只是带了夏天薄衣。
所以打算买一件长袖衣服过这几天。白天游走街上,第一次感觉到建筑与马路都是跟模型一样,房屋虽小,马路却宽大。我们今天第一站是去市内的上野恩赐公园。

刚到达,引人入胜的不是地牌,而是茂盛的树木与绣球花,在闹市内的公园很多乌鸦与鸽子,还格外地清静,很多本地人带着小孩前往。
吸引我俩的还有本地小孩子的萌态,(话说图上的绣球花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假花,美得不像话~~)。

肥美的乌鸦,不怕人,如有吃的给它一定会大胆跟着你。
(曾经在日剧内老是听到乌鸦叫声,原来是真的)

园内茂盛而长的大树,经过打理,呈现出的是很养眼的姿态,很是让人赏心悦目。
其中发现这棵枫树是我最喜欢的。

我本来就很喜欢清静的地方,庭院什么的更是无法抗拒。让人舒心的地方就算逗留多久也不够。
看到当日我俩的倦态,拍下来的所有照片回来一看都是很疲倦样子。
谁叫我们没好好深度睡眠,想必是内心太激动导致的。

上面说到上野公园内的吸引我们的可说是当地的萌小孩,如上图,日本小孩子真的很萌很萌,
感觉他们一般都是养育至少两个的。

拿着自拍杆游走在园内的游客。(如图,哈哈)
园内一家和风式的星巴克,因为我们时间上不充足,只能远观一下便继续前行了。
当天看到很多本地中小学生,可能是休学旅行。都是统一的服装甚至鞋子也统一(快乐的童年)。

国立西洋美术馆内的各种雕塑,里面有罗丹的思想者是我心水的,也很多本地人在静静欣赏。

走了一半路程,累到无法形容了,不得不歇会。某人处于兴奋状态到处照。

美术馆隔壁摆了这个火车头,让我们感受到一丝日本人的火车情节。

走到这基本是兜了一圈,算是走马看花式的。
最后那栋建筑是餐馆,外面的单车只是摆在那,我觉得很美就让某某站着拍一张。

在上野公园正门旁边的治安亭,门外有一个牌是标注近两天的交通意外,让人更重视交通安全的感觉。

逛完上野公园,已是中午,累也饿,在附近搜到一家一兰拉面,人多需要排队。
好不容易有位置,是那种我从来没见过的私密性很强的座位,适合一个人,不尴尬吃一餐。
最后好吃到汤底我也喝了!还点了一个甜点。(抹茶真是我的大爱)

早上因为晚起了就在酒店楼下便利店吃了早餐,喝了青汁(身体会变得很健康的感觉)。
某人早上他很早起来说为了喝酒店内的咖啡,所以结果他没喝到青汁。

16.06.15 浅草寺

在浅草寺地铁站出来后,居然看到苦行僧(图一),我原本只相信电视剧上才有,想不到真的存在。
东京最多的就是很英式的店铺,很精致(是真的精致的精致(小)),看着可爱养眼。

雷门,这段时间刚好遇上很多建筑在维护。只可以在外面看了一眼,当日浅草寺人很多。
也有很多外地人来穿和服在逛(如图一)。

里面其中一间寺庙在维护。

走进去真的都是人,当地人及各个国家的游客。
后来才知道原来碰巧是法日,很多人都去参拜。
当然我们也是许愿参拜奉献了香油钱。

各种和风的小巷与小店。

哈根达斯很便宜哦。

各种别致的店面装饰。

碰巧法日,我们也循例求个签吧,这是末吉,也算是上签了吧。

很多照片都看到当天我俩的倦态,回想起来我们是用意念在行走啊。(人多+疲惫=苦瓜脸)

浅草寺内的美食番,其实也还好,可能当时是累坏了心情一般。
但是抹茶雪糕赛高!!抹茶的食物一定要在东京吃才地道。

我真的很喜欢当地的店面装饰,特别是各种小盆栽,很美很可爱。

在这条小路能够看到天空之树,我们准备启程徒步过去,据说很近,但是回想起来走得也是很久的。
但一路上欣赏到很多可爱好看的建筑跟植物,也是值得了。

16.06.15 天空之树

当地的”爱猫文化“很浓呢。

我们是从浅草寺徒步过去晴空塔的(又名天空树),干净且安静的街道,只是我俩比较困。

上塔坐的电梯里面一闪一闪的音乐灯。

在天空树下坐了一会便去买票上塔顶,电梯很美,歌曲也是。
上到去才感觉到东京是如此的大。那些房子很像模型一样。

各种动画片主题的餐厅阿。让人仿佛回归了童心(中二心)。

因为天气比预想的冷,我们在晴空塔隔壁商场逛了一大圈买了件长袖衣服。
之后体力又负了,就在街上随便找家店吃,在进去前我心真是不上不下的因为过了饭点没人,另加上坐的那个电梯看上去不是很安全的样子,但点完后吃意外好吃,烤串很地道。其中我是坐在围着厨房的吧台,
看得见里面有一个小年轻学徒在切菜,切着切着他应该是饿坏了,很心惊胆战的偷吃了两次自己切的鱼生。
被我发现了。哈哈哈

16.06.16 明治神宫,代代木公园

现在已忘记上图是哪拍的。

东京的地铁大多是没防护门,所以我们经常在网上看到有跳轨的事故。
这里不得不顺带说一下东京的地铁,因为当地文明程度真的很高,如果有人稍微不检点自己的行为就会很明显,而且地铁内是很舒适的环境,规定不能打电话,就算人多也没小偷,只是很多标志牌让广大女性注意的是防色狼偷拍,哈哈哈。之所以没小偷是因为当地对于这类犯罪一旦抓到就会处罚很严。

被这可爱的公车站椅子吸引啦。

上图是织女,我们也是偶然照到一张,实际上是最好别照到她们,因为明治神宫内很多标志是不能够拍照的,告知大家一下。

明治神宫,代代木公园。很有历史遗留下的味道,依然要感叹那参天的大树,从正门而入,一路上是沙子路,泥土加森林的清新味道,当然这又是一个在闹市内的公园,比上野恩赐公园规模更大。市民可随时进入,留意了很久,当地人信仰,进去前很自觉先参拜,出来后再参拜。很庄重的礼仪,当然了,旅客就自由多了,当然我们去的时候人也不少,里面也同样在做维护。最后我们同样奉献了灯油钱,并挂了心愿牌。

16.06.16 银座

银座,称之为日本最现代繁荣的中心地带。犹如我们广州的珠江新城一样。上图常在日剧出现的桥。

在银座的街道上游走,总会看到各种有意思的小店,最吸引我的还是这边的店铺装饰,特别是门前特别特别精美好看。一幅幅美图从而映入眼帘。

16.06.16 蟹道乐

当天的午饭一定要来这家吃了,因为这个是在我们的行程当中。满足,第一次生吃长脚蟹原来这么鲜。

16.06.16 皇居

皇居就在银座附近,所以午餐后我们继续徒步过去,一路上还可以消化,天气也很适合户外。
里面住着现在的天皇(如英国女王的级别,只是血统的延续,天皇并不参与日常的政治事理的哦)。
看了二重桥,同皇居的大门。我真的很好奇里面的样子,因为外面看上去就是一个绿化很好的和式大院。

在皇居逛完,天气开始下雨,我们只能到日比谷地铁站内找地方休息,看到一家很温馨的Cafe店,毫不犹豫地进去,果不其然,蛋糕都好棒啊!吃到嘴里把我俩都惊艳到了,估计开得也挺久一家,很多本地人。

16.06.16 宫崎骏大钟

从皇居坐了地铁到宫崎骏大钟,当时一直在下雨,也挺冷的,但也不阻碍我们等待到8点大钟表演的热情。
等待过程中偶遇一个 悉尼 的胡子大叔,也是宫崎骏迷。欣赏完后有人说可以徒步过去东京塔,结果饥寒交迫,因为真的很远。本人建议不要徒步走过去,尝试过就会懂。

16.06.16 东京塔

宫崎骏大钟那边徒步到东京塔过程中,一路下着雨,路上找个人影看都没,真的走了挺久。到了后某人先要去的海贼王商店逛,但是已经9点多,主题餐厅已关门,只能看看。就上塔吃晚餐,赶上最后的营业时间,我俩是最后两位顾客,都要打烊了。随便一家吃的都能把我们好吃到哭。Yummy~
之后就到东京塔上溜达,有一个棒球在那摆,据说是在东京塔竣工前在塔顶发现的,不知从哪飞到这么高的,各种猜测都没适合的推理,至今还是个迷呢;
还看到了我喜欢的明星 上野树里的签名板,莫名激动了一下。
就这时有人很神秘在我面前摆出一个戒指,我惊呆了。被求婚了~~啊啊~某人说这是东京塔爱情故事

16.06.17 台场

第三天的安排是去台场,然后到涉谷购物。来了2,3天就这天天气最好,天蓝得如痴如醉,空气好舒服。
到台场都是看高达,因为某人最爱。逛完就去了吃自助扬物,当季刚好是草莓就很多甜点为草莓口味。怎么说呢,由于我们时间着急,只顾一边炸一边吃。没好好吃到甜品~~吼吼~~

逛完台场,在回去地铁站途中,遇见了这一片花海,在东京几天,我总在感叹花草树木是如何可以保持得这么好的状态呈现出来的,街上也几乎没看到有环卫工在维护,但就是很好看,生长的水土应该很好。下一站去看忠犬八公,涉谷站,台场去涉谷还需要在大琦转换一程,最后一天我们总算对地铁路线看得稍微明白一些了!吼~

16.06.17 涉谷

下一站便是去涉谷逛了,见证东京最大的的十字路口,因为经常在日剧里出现,也看了忠犬八公,人真的很多。另外在这个路口的CAFE也是日剧里经常出现的取景之一,只可惜我们没时间去感受。希望下一次时间可以,吼吼。

16.06.17 机丸水产

我们真的是随便进到了一家出名的食店。海鲜都是筑地当日直送,东京人爱喝酒,来店内可以大声笑与谈话,相比与街上的人设很不一样,要的就是这种气氛!这家出名的是烤蟹壳,我们出了店才知道是这店的招牌,也可惜我们没点。也更期待下次再去了~

16.06.18 东京羽田机场,回程

18号,是回程的一个早上,因为飞机是8点30分的,所以我们5点多都暴走在新宿找机场大巴(需要坐早上6点15出发的)。很美好的天气,5点多天也已经亮了,是跟着地图上找到的新宿大巴站,有直达羽田机场的,先买票再排队上车,巴士站服务人员如何?去过就知道,很礼貌帮忙搬行李,上车准时发车,大巴的座位更人性,如上图。然后直达机场,首先是国内航站点先下客,在每个站点下完乘客后当站的服务人员必定鞠躬到巴士离开,真的真的非常敬业!看在眼里,坐大巴过程中我们心情都非常愉快~

来到了机场就先去办了托运以及登记手续,往中国的是托运与登机手续同时进行。另外提一下就是我们自由行的是有广之旅作为担保单位,需要去给机场工作人员给我们签名证明帮我们消签,为的是下次更有信用办理签证。
排队办理完登机与托运,去逛下机场内,很和风,商品很多选择,主要是不会像我们国内的思维什么都要买好,不会在机场内购物原因因为机场内很贵;来到东京,这种想法可以搁置一边,因为价格都一样啊,根本不会贵一分钱的。
我们当时还去到免税店,挑了一番,各自都挑到了自己喜欢的物品,可是可是,很遗憾排队买单的人很多,而且我们航班开始放喇叭,需要赶紧登机,只好依依不舍带着很多遗憾没排队买单(当时的心情只是想着什么时候一定要再来,一定要把刚才挑的物品买到)!还有某人在行程内的秋叶原也是不够时间前往,下次!

好了,欢乐的时光真的过得特别快,又到了时候说拜拜。这是一次不够时间之东京游,因为第一次,所以有很多地方我们也是没什么经验,希望可以作为游记来记录一下,也可以给大家一小点参考。

总结:东京真的是一个就算你不购物,到处闲逛,也是可以让你完全得到放松的地方。
另外:属于我的616东京塔上,注定是我俩人生中特别的旅途!

2016-10-09 20:05

马上要出国了,第一次出国,还是大晚上到机场,不知道怎么坐公交,出租感觉太贵了,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09 20:27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09 21:28

引用 奔跑的小鸡 发表于 2016-10-09 20:27:57 的回复:

回复奔跑的小鸡:有夜间巴士的,可以在机场网站上查到的

2016-10-09 23:53

第一次这样算很不错了,实际上攻略要做得一定要时间上有富裕,有富裕,有富裕!!!

2016-10-09 23:55

引用 钻石钻戒阿哥 发表于 2016-10-09 23:53:51 的回复:

有夜间巴士的,可以在机场网站上查到的

回复钻石钻戒阿哥:好的,谢谢

2016-10-10 09:01

真美!

2016-10-10 09:11

2016-10-10 10:22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10 11:59

引用 zhangrufei 发表于 2016-10-09 21:28:08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zhangrufei:小小参考,祝你也玩得开心

2016-10-12 16:20

引用 钻石钻戒阿哥 发表于 2016-10-09 23:55:02 的回复:

回复钻石钻戒阿哥:谢谢!

2016-10-12 16:21

引用 lllkkklklk 发表于 2016-10-10 11:59:01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lllkkklklk:对...多了解是好事

2016-10-12 16:23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10-09 20:05:05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谢谢

2016-10-12 16:23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10 10:22:30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谢谢

2016-10-12 16:2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10 09:11:4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