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一岁半女儿游玩香港澳门

• 出发时间/2016-04-27
  • 人物/带小孩

香港行

许多人会晕香港的出租车,这里给大家一个小贴示(当然最年去香港旅行的人越来越少了)。你可以坐港铁至中环,然后坐免费的小巴去你的酒店,即使你的酒店不在港铁免费小巴专线的名单上,你也可以找一家近的下车后步行至你的酒店。这里也告诉大家你并没有占人家小便宜,根据香港港铁告示,你只要在当日购票乘坐港铁就可以免费乘坐小巴去酒店。

选了一家老字号吃早饭,广东人的传统早茶,服务员都是本地年长者,许多食客也是当地人,所以这是一家非常地道的餐厅。门面上挂着红带特别喜庆,相信你路过的话一定不会错过的。

到了香港不坐叮叮车就没有领略当地的特色了,我们早饭吃完在门口坐上了一辆去往北角的叮叮车,(我们是看它上面有坐才上车的)。但上去没一会我女儿就呼呼大睡,这才没办法坐至终点。

天星小轮TVB的保留桥段,这也是我带女儿第一次看海吧。以前在上海要么苏州河,要么黄浦江。这次可以算大海了吧。

这是女儿一岁半的第一次离开家出远门,为纪念此次旅行并留住时光。

先像香港人一样来个早茶,去了位于上环的莲香居。据说莲香居是本地排名前五的,第一天到港有点黑心了,想把所有好吃的都点了,所以吃得有点多。吃完原本的计划是随便吃吃,然后去山顶逛逛。山顶还是来了,人也不少。还有本地印度人学校组织活动,那就看看热闹,可惜我女儿看到印度小朋友还有点胆怯,所以也没能合上影。

山顶的确是亲子游的好地方,有玩有吃也不会累到,看看风景,很快半天就过去了。

铜锣湾是我们八零年代人又一个香港地标,说为什么要来,理由千千万万个。反正也来了,该去的去,该吃的吃,我们用地图找了一家松记糖水。这可是走了半小时后享受的美食,不吃两个怎么对得起自己。

我们选了一家西餐厅叫MOMENTS的点了西排,虽然美食很吸引我,但门口的标语更值得留念。

澳门行

澳门市政厅广场

这是这次出行我最得意的女儿照片

不知女儿能否懂得十字架的意思,还是帮她把照片留下吧。

大三八牌坊,大三八是葡语圣保罗的斜音吧,如果你还要问圣保罗是什么,那我只能让你去问度娘了。

妈祖阁

威尼斯人酒店,我们是走过去的,我们就住在对面,有条长廊可以直通。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09 18:52

2016-10-09 20:04

好棒的攻略,不知道去这里包车会不会方便点,我们一家4口人,正好看到易途8在做周年庆的活动,有送2888的红包,感觉还蛮划算的

2016-10-09 20:22

引用 jfgege 发表于 2016-10-09 18:52:30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jfgege:谢谢鼓励啊,我加油

2016-10-09 20:2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