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小长假~与米诺子的约定(广州-香港)

• 出发时间/2016-10-03

出场人物:胖胖哒~甜甜哒~圆圆哒

食在广州,玩在杭州,穿在苏州,死在柳州

牢骚

今年年初突然迷上那个叫李敏镐的大男孩,在微博上入了粉丝群,与几位美女聊得甚是欢乐,于是乎从微博转至微信,彼此交换了所有社交账号,长达半年的聊天记录中,一点一滴的培养着感情,从开始所有话题都围绕着李敏镐,到现在我们家长里短的聊着各自的生活,来之不易的一份友情,源自敏镐~有缘千里来相会,半年来的相处后我们决定相邀见面,便有了此次的广州香港之旅~有人说我们快三十的人了还要见网友,必定会噗之以鼻,或怀疑声满满,但是我想说,30岁之前还能做什么来突破自己,很多事情不在于年龄,不在于胆大胆小,而是一种信任,这样意外的的收获在30岁以后是不多的,真的谢谢李敏镐,让我认识那么几个人,虽然互不相识但互相信任,虽然相隔千里但彼此惦记,从此多了几个朋友,不一样的情分。

10.3启程

10.3北京的天蓝蓝的,太阳光照足足的,一早就兴奋的拿着行李出门,赶往航站,出门前就纠结要换什么衣服,见到甜甜哒要怎么打招呼,要不要提前学几句粤语😂百忙后决定顺其自然~灰机✈️是下午三点钟的,到了首都航站才一点多,接下来的两个小时我要拖着行李在人群中穿来穿去,T1比我想象中小很多,平均五六分钟就可以转过来,索性提前托运行李,找了人少的地方坐等登机,和甜甜哒一直用微信联系,她问我要几点飞,几点到,会不会延误,有没有吃饭,人多不多,东西重不重,讲真~我被暖到,我们从来没有见过面,但她的细致入微让我受宠若惊,我再猜想见面后会是怎样的一个场景,我们会拥抱么~我们会冷场么~我们会对彼此陌生么~诸多的问题悬在脑子里,开启十万个为什么模式~当然我们这个组织里还有几个美女也是对我千叮咛万嘱咐,在等候区准备登机的时候
,兴奋大于为什么,本着吃好玩好的信念登机~粗发

由于广州机场限流,飞机被迫延误飞行,坐等一小时四十分钟后,灰机起飞了,在空中翱翔了两个半小时于当晚八点落入广州白云机场(第一次独自坐飞机…心里的忐忑,手心的汗,落地后长出一口气,我还活着😂)海航服务好,环境好,就是晚点率超高差评差评差评!即使灰机晚点,不过并没影响我的心情,走出去呼吸的空气都是清新的,离开熟悉的地方到陌生的环境,心情大家是懂得无比的兴奋~拖着行李站在人群中等我甜甜哒来接

甜甜哒老公特意请假陪她来接我,我感动到不知道说什么,见面后的紧张和十万个为什么撤底消失掉,因为她老公和她一样是逗比~帮我提行李放车上,然后开始问我累不累,要不要先回酒店放行李再去吃饭,一路上就向我介绍广州,左边右边的让我看,说着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讲着有意思的事情,没有陌生没有尴尬~回酒店放好东西就开始第一晚的吃货生活前往吃饭的地方途中,沿着江边看夜景,广州的街道很干净,江边的行人很多,生活悠哉,甜甜哒老公介绍着他们引以为傲的广州市区,解放桥,上下九,著名的地标性建筑白天鹅酒店,水桶腰和小蛮腰,夜晚的广州灯火辉煌,美的让人沉醉

ps:甜甜哒老公阿伟哥超级幽默,他比喻广州塔和西塔为小蛮腰和水桶腰,要我深刻记住这两个地标性建筑~

吃货第一站云腾美食.(龙津东路、大众点评有写具体位置,潮汕美食)
海鲜砂锅粥~满满的海鲜一锅粥,味道很鲜美

冰镇墨斗鱼~冰块下的墨斗鱼嚼劲足足的,味道爽口

草有河-敏镐的最爱、曾经看见敏镐有张照片就是在广州拍的,所以要甜甜哒带我去吃

还有亚洲asia,像可乐一样的本地凉饮,比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好喝~

还有冰镇黄鳝(ps:黄鳝对于北方食客来说不值得一提,但是在甜甜哒老公嘴里说出,你要尝试一下,不尝试的话会后悔,吃一次不好吃只后悔一次,不吃的话是一辈子后悔😂我只能夹一只小心翼翼的品,但是味道真的好极了,听人一句劝,真的管用不然真的会遗憾)美极鸭下巴,真心觉得广州人吃东西好细,每样菜系都是精品,味道一流的,大排档的感觉也是和电视上介绍的一样,虽然很嘈杂,但这就是生活,吃饭不在高低档,在于味道和环境,第一顿就吃到撑😂吃到爽满足感爆棚,我去之前甜甜哒有做详细的攻略,想我吃广州当地有名的小吃,好吃的好吃的好吃的~完全控制不住我的嘴😂真的超爽.
晚上就回去酒店睡觉,我是个很没安全感的人,晚上自己睡大床房竟然睡不着😂熬到两点才呼呼入睡,第二天早起要奔赴更多的好吃的

10.4游北京路、吃小吃、看小蛮腰

因为时间比较赶,甜甜哒安排我在北京路逛小吃,还准备带我去亚洲最大的Line去照相,今天约了圆圆哒~组织里的我又一美女早起来到有鸣堂,吃地道的肠粉,鸳鸯肠粉~牛肉和猪肉完美的结合,好吃到爆,肉馅的味道像是家里的味道,简直太和口了

吃完早点要坐船去北京路,真羡慕广州人民,上下班都可以坐船的,对于一个北方人,我表示很嫉妒~

广州的天气给足了面子,蓝天白云

白天鹅酒店~五星级,广州地标

此次行程一路走一路吃😂迈不开腿,老张嘴下了船走进北京路,最先吃的是牛杂~有牛骨、牛肠、牛肺~超级好吃,很香很香,牛蹄筋最好吃,滑滑的,入口即化,人间美食啊

我很喜欢广州的建筑,每一栋都有他的特色和意义~好像北京的大栅栏,一条商业街,满满铛铛的小吃店,一家家林立的百货店,人头攒动的小街道,竟然路面还那么干净~

边走边吃~边听介绍,免费的地陪超级敬业,对我也很是照顾,想把好吃的给我全吃一遍,想把好的地方全部告诉我,想要让我留下美好的印象在这里,甜甜哒不知道我有多开心,我真的超满足~逛了很久才接到圆圆哒马上要过来了的通知,我们转身前往点都德~坐等孕妈妈来

这里的姜撞奶绝对正宗~满满的姜味,甜甜的,来广州一定要品茶,茶香浓浓,每道菜都是甜甜哒精心挑选,拳头般大小的虾饺,烧卖,艇仔粥,几乎每顿吃的都会浪费根本吃不完,不吃她会觉得我后悔,吃多了真的很难受~但是真的超级好吃,广州人对于吃的很在意,工序都很复杂,食材新鲜,在北方是绝对吃不到的~

见到圆圆哒~我们三个人一见如故,完全不像第一次见面的样子,畅聊~话题的跨越度很大,真人都比照片还好看,身材还好,圆圆哒和甜甜哒不停的像我推荐这个那个,被重视的感觉真好~存在感满满中饭吃的比较晚,走出去没几步就开始吃甜品~三个女人开始自拍………

圆圆哒吃了一份榴莲,满足的像个孩子一样,特别可爱

接着接着接着三个人就开始步行来到天河区,正佳广场,去我天天念叨的地方Line,结果人太多没进去,逛商场买衣服出门不忘自拍的我们又开始各种摆拍😌😌

晚上~甜甜哒老公带我们去吃粤菜~地道的粤菜,乳鸽啊,靓汤啊,蒸鱼啊然后终于见到甜甜哒宝贝闺女、那可爱的小模样,我和圆圆哒一度想要暴走她😂太招人喜欢了

讲粤语的小孩非要学我们大人讲普通话人小鬼大的样子真的爱不释手

吃完饭去看广州塔,很漂亮,超壮观

第一天就在吃和走之间结束,对于圆圆哒我满心愧疚,大着肚子为了陪我,走了一天的路,不喊累,还被家里催了很多次才被老公接走,这两个人真的是一直陪着我,生怕我会错过什么,唔该晒~甜甜哒圆圆哒

10.5香港

其实对于广州我有很多没有来得及去品尝的,像7-11的鱼蛋,钓虾,牛三星~还有没有多时间和圆圆哒再多一下,没有和甜甜哒宝贝闺女多玩一会,有点遗憾,因为时间关系在广州停留一天后就要拿着所有行李去香港,好在甜甜哒再陪我,圆圆哒很想去,只不过海关不给她过关…所以就此别过,记得北京制之约吧

香港~一个时尚魔都,到处都是高楼大厦,楼与楼之间完全没有缝隙,经过高楼都会被冷气水滴重头部,快节奏的生活让香港人步伐很快,学生都是背着重重的书包,带着厚厚的眼镜,菲佣拿着手提袋购物,遍地的小吃店,很多的扫货人,好不热闹,夜间更是灯火辉煌,外来者明显给这个城市带来了高额的经济收入,每个人都是大兜子小兜子的好几袋,而我们悠哉的穿行在大街小巷,继续前行我们的行程~

甜甜哒帮我们订了可爱的主题房,房间虽然小,但是满墙的图画会让人眼前一亮,屋子小的很温馨,听甜甜哒说,房东是香港本地人,人很好,很热心、会经常推荐你去香港什么什么地方,房子提早订的,放假也很划算,香港寸土寸金的地方,房价自然高,正当国庆假期,房价真的是很可观的一笔消费,甜甜哒很周到,住宿全部帮我订好,有这样的小伙伴是不是超级幸福~房间也是同我一起选择的,重点哦重点~楼下就是小有名气的小熊饼干,买饼干很方便,地理位置更加方便,弥敦道的美丽都大厦~靠近旺角,尖沙嘴,海港城,去维港、码头步行就可以~
第一天到香港基本就是逛吃逛吃~作为北方来客,对于这里充满了新奇,甜甜哒依旧会带着我四处走,推荐我吃这个吃那个,肥姐小吃,椰奶等等等~

10.6南丫岛

早点去了翠华餐厅~恩~我还是更喜欢吃广州的肠粉但是奶茶啊,柠檬红茶很好喝很好喝,自小看了TVB,对港剧里的街道、餐食有着莫名的向往~

第二天带我去了一直很想去的南丫岛~真的真的太美了,空气特别清新,道路干净,一幢幢小房子不规则的在路两旁,卖海味的,卖小礼物的,海鲜店,豆花店,一路看着路牌到海滩~有着大海情节的人简直撒了花~

下午回到住的地方,夜宵用一兰拉面结束旅程~一兰拉面果然名不虚传,汤很浓,面很细,味道不是一般的好吃啊~

这次行程安排的太赶了~累惨陪我的甜甜哒,对于广州的印象就停留在吃上面~广州~一座满地都是野味小吃的城市,我喜欢白天的广州,晴空万里,气温刚好舒适,遍地的小吃店紧紧相邻,你每走一步都会被一股香香的味道所吸引~好想把胃留在广州吃个够~
香港~算是圆梦吧,圆儿时的一个TVB梦,基本上去了想去的地方,吃到了想吃的小吃,我喜欢香港的夜晚,站在维港岸边,看着对面半山富人区,吹一吹海风~酥服~
圆圆哒说让我以后一定要去顺德吃鱼,吃鱼,吃鱼~甜甜哒说如果我爱吃什么她会买来寄给我~对于网友,对于第一次见面,你们所做的让我特别感动,这几天我们互相包容,我享受着你们的招待和照顾,去哪都不用担心,也不会花心思去想要去哪要吃什么,因为全部帮我安排好,甜甜哒很怕我会有遗憾走,我一点没有,吃好玩好~这可能是我们三个人人生中一段特报难忘的回忆吧,一段非一般人会经历的~对吧,因为李敏镐我们聚集在一起,因为李敏镐我们彼此信任,所以我们除了北京之约还有韩国之约~到时候我们四个人会凑齐吧~

这次行程~我完全没有参与制作攻略😂全部都是我甜甜哒做功课😂我就负责跟她吃喝~可能帮不到大家…确实…我根本不了解坐车坐什么😂地理位置😂还有很多小吃没有尝试~很多地方没有逛到~我只是想借助平台记录wuli米诺子的第一次见面~所以大家手下留情😂费用方面嘛~吃跟住宿也都是我甜甜哒负责😂抱歉~连开销都无法提供~见怪莫怪多多关注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09 19:27

2016-10-09 20:03

2016-10-09 20:04

感觉包车会方便一点吧,之前都是用的易途8的包车,感觉服务不错,他们在天猫有旗舰店,也可以直接百度易途8

2016-10-09 20:10

引用 快过期的草莓s 发表于 2016-10-09 19:27:55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快过期的草莓s:写的不全,也完全没有自理能力就一股脑跟着朋友一通乱窜

2016-10-09 22:01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10-09 20:27:19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

2016-10-09 22:23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10-09 20:04:32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

2016-10-09 22:24

引用 行者之梦 发表于 2016-10-09 20:03:47 的回复:

回复行者之梦:

2016-10-09 22:24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10 10:13

2016-10-10 10:20

2016-10-10 10:22

引用 笔筒里的热狗 发表于 2016-10-10 10:13:14 的回复:

回复笔筒里的热狗:回来写~很多照片要整理一下,也会写记忆比较深刻的,码字对于我来说太痛苦了但是就是想记录下来所遇到的事情,很怕自己老了以后会忘记

2016-10-10 12:37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10 10:20:54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

胖胖哒写的得很好哦~~还有很多广州好吃的还没有尝试呢~~必须再来一次~~

2016-10-11 10:32

引用 🍓Kinki Ng 💋 发表于 2016-10-11 10:32:41 的回复:

回复🍓Kinki Ng 💋:等我再去谢谢甜甜哒攻略和那几天的陪伴

2016-10-11 10:50

欢迎下次再来广州,下次再去吃好玩好喝好,甜甜哒还没有带你去喝炖品

2016-10-11 11:33

引用 egg☀☀egg 发表于 2016-10-11 11:33:42 的回复:

回复egg☀☀egg:好滴好滴希望你们有机会都来北京

2016-10-11 11:45

回复egg☀☀egg:有喝汤,但是没来的及照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