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奔走西藏——未完待续

• 出发时间/2016-09-23

全程5个大小伙伴~~~
9.23下班后直奔虹桥机场出发去成都。9.24-10.06(其中49小时是在回家的火车上度过的),本次行程两个人大致花费16000.

川藏线一路向西!!!!
9/24 D1,成都出发…..二郎山隧道..雅安..泸定桥宿康定.
泸定桥旁边的咸豆花味道很赞,辣砰砰~~·

9/25 D2,康定…折多山4298..新都桥..高尔寺山..雅江.. 剪子弯山..卡子拉山4718…理塘4014…海子山..住巴塘2580
上海拔起起伏伏,我在 路上跳了下,脑袋瓜有点涨疼,还好很快海拔下去就没事了~~

9/26 D3    巴塘..金沙江大桥..宗巴拉山..芒康..拉乌山..东达山..左贡..怒江72拐..业拉山..宿八宿
这天翻阅了好几座大山,在峡谷中一路向西之后的72拐都变得不那么恐怖了,免疫了

9/27 D4 然乌..察隅..波密..墨脱走一小段,宿波密藏民家庭客栈。
然乌湖很美,但是水是黄色的说因为雨季太长~~~;察隅本来想走一段去来古冰川,天色不好,l临时调整了,但是察隅还是很原始的,天气好的时候应该很不错的;本来路经的米堆冰川也因为天气不好,景区人员说近距离接触也看不到冰川,而放弃了;波密路上各种落石,但是历经前面的塌方等险情,已经又一次免疫了。路上侯大爷请我们吃了石锅鸡,藏香猪,心情很愉快;到波密后我们一行人往墨脱拐了一段路,因为我们是7人商务车,不能进去墨脱,我原本最最最想去的地方-隐秘的莲花圣境,不过一路上去,龙须草让我犹如到达仙境~~~~~(同伴说这个是在空气特别特别好的地方才能生长的植物,虽然没能到达墨脱县,不过一路的美景已经让我很满足,相信我一定会回来的!!!)很美,无法用言语描述的美~~~~~~~~~;路况不好,今天的行程在盔甲山藏民客栈结束,藏民家的格桑花开得真艳丽

9/28 D5 波密..通麦天险..排龙..鲁朗..色季拉山…南迦巴瓦峰…苯日神山(尼洋河风貌)..住林芝(行走云巅)。可惜第一天险-通麦天险已不险,全部通大桥了,还有排龙天险,不过我们还是走到以前的小路去看了下,全然没有了路,被乱石和杂草包围了;一年看不到到几次的南迦巴瓦峰,我们也是无缘看到,但是看到司机王大哥以前拍的照片确实很美!鲁朗是一个绝美的小镇,原生态的建筑和大片的原野,真想停下来住个几天,而且这里是墨脱门巴族石锅的开放地,各处的石锅,和石锅鸡,当然我们也是必须尝一尝最正宗的石锅味,又上了一大锅,鲜得眉毛都要掉下来~~~哈;尼洋河的风貌也让我觉得特别的恬静和美~~~;晚上我们又来了一顿石锅鱼,那天生意可真好,我们辗转了好几家店才吃到雅鲁藏布江大峡谷里的冷水鱼~~~(还是侯大爷请客的
最后介绍下林芝的住宿—“行走云巅”,这个是司机王大哥开的,很安静干净的一个地方,值得推荐,王大哥电话:13989912708,有需要包车和住宿的可以联系,给他打个广告~~

9/29 D6 茶马古道..工布江达.. 米拉山..日多..扎西岗乡..墨竹工卡..达孜.宿拉萨(追梦客栈).
今天看到最多的是雪山,感觉一年四季几天能已经全部过完了,哇咔咔~,到达拉萨,去布达拉宫附近转了圈,还是很美的,但是因为后面的时间比较紧张,我们果断放弃了登布达拉宫(因为下次进西藏拉萨必定还是会达到的

9/30 D7 拉萨..岗巴拉山..羊卓雍措(羊湖)…浪卡子..乃钦康桑雪山..卡若拉冰川…满拉水库…江孜…帕拉庄园…重孜..白朗县..甲措雄乡..宿日喀则
一早出发去羊卓雍措,很冷,而且有点天公不作美,车上阳关普照,下车阴云密布,不过丝毫没有阻碍我们享受美景的心情~~~;中途路过浪卡子,当地居民正在载歌载舞欢度国庆;此行中胡杨林里各种凹造型,很happy!帕拉庄园是一个以前庄主的领地,据介绍他有很多这样的庄园,附近是奴隶院,房子低矮,内饰简陋,可想奴隶制的形成不是一朝一夕,而且历史长河中的一篇。
ps:最后一张图是不是画风变化太迅猛,哇咔咔~

10/1 D8  日喀则…珠峰大本营,宿珠峰一号大本营5200
途径吉定镇..堆康村 ..拉荣村.. 措拉山 .. 拉孜 ..加措拉山5248 ..扎西宗乡 ..绒布寺 .. 喜马拉雅山山脉.. 珠峰大本营.司机王大哥说珠峰的公路一公里造价600多万..加吾拉山口5198;有幸在日落时分,看到了她的笑脸;对于某小伙子恐怕是记不得那么多,影响最深刻的是高反~~~~~~~~~~~·;晚上大家是一起睡在大通铺里的,但是不管是因为兴奋、高反、人杂嘈闹,基本是没人能睡整觉,半夜恒河系星空很美,但是技术不佳,没留下来~有待提升~~~

未完待续噢~~~~~~~~~  跟进跟进

本篇游记共含1923个文字,6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09 19:27

2016-10-09 20:00

2016-10-09 20:04

真美!

2016-10-10 09:12

2016-10-10 09:48

引用 守候的青蛙 发表于 2016-10-09 19:27:56 的回复:

回复守候的青蛙:一起加油!

2016-10-10 09:54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10 10:13

引用 wangyang 发表于 2016-10-10 10:13:14 的回复:

回复wangyang: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