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四人国庆假期清迈+拜县七天游

糖糖 LV.7
2016-10-09 18:21 548/7

先说背景,我们是四个女孩一起,三个温州出发,一个北京出发(我)。
由于北京温州都没有时间合适的直飞,再加上十一直飞非常贵,所以我们都选择了昆明转机。这样我们也可以在国内汇合。
她们仨是10月1日晚抵达昆明,住昆明机场旁边一晚。我是10月2日一早北京昆明
我们一同乘坐10月2日14:45出发的航班,抵达清迈是当地时间15:25(北京时间16:25)

抵达清迈,契迪龙寺+周日夜市

❤住宿:booking预定的,古城内契迪龙寺旁边,See you soon,十一期间约440人民币一间,2人一间,含早餐。
❤交通:携程提前预定接机,古城内步行。
❤晚餐:周日夜市解决(我们抵达当天正好周日)

抵达清迈之后,我提前携程预定了接机服务。可以选择拼车或者专车。拼车10块钱一人, 1-3人专车35一辆车,1-9人专车60一辆车,我们选择的专车。出机场大门就看到举着携程牌子的接机,车不错,很干净。

入住是在古城的See you soon,一个很干净的Guest house,老板和店员英文很好,中文不会。一楼是cafe,很多当地人以及欧美人在这里就餐,二楼是住宿,目测一共6间,都是双床或大床。

check-in之后,我们出门,夜市的一个起点就在酒店门口,摊位已经逐步摆起来了。我们趁这个时间,先游览了旁边的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是清迈六大寺庙之一,又称大佛塔寺,是古城内比较大的寺庙,40b一人,大概30分钟逛完+拍照。衣服得有袖,过膝。

逛完基本就傍晚了,夜市也热闹起来。开始逛,吃,买。逛到累了回酒店休息。

女子监狱马杀鸡+古城寺庙游+人妖秀

❤早餐:酒店
❤午餐:前一天晚上听说central airport里耐克和施华洛世奇打折,所以我们趁中午坐双条车过去逛了一个小时,午饭也在那里解决。
❤晚餐:塔佩门附近一家泰餐
❤交通:双条车+走路(也可以租自行车,我们嫌晒)
❤住宿:依然see you soon

酒店早餐过后,搭乘双条车来到女子监狱马杀鸡(不是lila,没有连锁,不能预定,仅此一家。)到达时间大概8:45,不用排队四个人直接做,差不多9点多,人多了起来,开始等待和叫号。
另外科普一下,女子监狱马杀鸡是还未刑满的女囚给做的,手法不错,400铢2个小时全身套餐,下午16:00就结束,去的晚了就得排队。lila是刑满释放的女囚,很多家连锁,携程,途牛预定的都是lila。

2小时全身马杀鸡过后,完美的缓解了昨天的舟车劳顿,以及昨天晚上夜市走的脚痛。然后走路到三王纪念碑拍照留念,然后走路去了清曼寺。清曼寺是清迈第一个寺庙,最古老。

逛完差不多中午了,我们听说了耐克和施华洛世奇打折,很没出息的立刻搭乘双条去了central airport,在那里解决了午饭。双条一般都是20-30泰铢一个人。2点多很迅速的回酒店放了东西,走路到契迪龙寺旁边的盼道寺,盼道寺很小,是木质的,有点特色。

接着走路去了帕辛寺,帕辛寺比较大,大概需要30分钟游览完毕。

游览完毕帕辛寺,差不多傍晚了,搭乘双条去了塔佩门。塔佩门是清迈古城保留最完整,最有名的城门。

塔佩门游览完毕,在附近吃了晚餐,店名不记得了,随便找的,泰式的,味道一般,不算贵。吃完之后在附近的冷饮店买的芒果冰沙,合人民币12一杯,味道特别正。👍🏻

提前在淘宝途狗订的人妖秀,vip票只需要104一张,带着淘宝给的订单(国内提前打印),去现场取票,给的第二排的票,很赞。(第一排容易被人妖胸袭)
从塔佩门搭乘双条车去的人妖秀会场,不远。

人妖秀结束,搭乘双条回酒店。

蒲屏皇宫+双龙寺+清大+宁曼路+绿洲水疗

❤午餐:宁曼路
❤晚餐:oasis spa古城店门口的小摊
❤交通:我在淘宝清易行定了包车,4个人,480人民币,只包含车费,8:30-18:30,我们是依次去蒲屏皇宫,双龙寺,宁曼路,清迈大学,布帕兰寺,酒店放东西,oasis spa。也可以自定义,只要在这个时间段,清迈市区,就可以。当然也可以搭乘双条车,总共花费应该用不了人均120人民币,但是可能不是特别方便,根据自己情况。
❤住宿:see you soon最后一晚

清易行派的这个司机人特别nice,很暖,很绅士,车也不错,只不过一句汉语都不会,英文不错,能沟通。
先带我们去了蒲屏皇宫,门票50泰铢,注意蒲屏皇宫必须过膝+有袖,而且院子里一直有人巡逻,监督。我们去的时候正好下雨了,感觉就是一个小花园,没什么特色。不过毕竟是泰国国王的避暑花园,还是值得一看。

下一站是双龙寺,也叫素贴寺,在素贴山上,整个游览区很大,而且可以看清迈全景。门票30泰铢。

逛完快中午了,司机带我们去了宁曼路,自己逛一下,吃点东西。逛完了电话他,他来接。宁曼路很小清新,适合女孩儿逛,也许一天都逛不完,我们因为时间缘故只逛了两三个小时。
先在宁曼路一家很火爆的tong tem toh吃了一顿,超级便宜,四个女孩吃饱喝足一共才80人民币左右。

然后去有名的mango tango,排队,先在外面点餐,要求几个人必须点几份,本来因为太饱了只准备点2份,被告知不行,后来点了四份,一共450铢左右,很好吃,吃的精光。

吃完之后,走路去了iberry拍了照片,就走了。因为时间缘故,没好好逛,典型的到此一游模式。

下一站是清迈大学,清迈大学必须坐他们学校的游览车,忘了20还是30泰铢了。而且中途不能下车,只能在中央湖区停留10分钟拍照。怎么说呢,就是一个大学,英拉母校,既然来了总要看一下。但其实没太大特别的,风景还可以。

清迈大学出来之后,我们回到古城旁边的布帕兰寺,混合了缅甸和兰纳风格的寺庙。泰囧的拍摄地,因为泰囧而出名,歪果仁游览需要20泰铢费用。

然后司机送我们去了oasis spa古城店。晚餐就在店门口小摊吃的,味道很不错,才50铢一份。
我们选择的是椰油深层滋养套餐,也是这个季度的活动产品。原价900多一个人,第二位半价。我们正好四个人,都选择的这个,我是在淘宝途狗提前预定的,比店里付款要便宜。
古城里spa店有很多,fah lanna也不错,说是泰囧剧组推荐,比oasis便宜很多,oasis是名气比较大,而且连锁。可以携程,淘宝都对比一下。
oasis是在服务之前,让你填一个问卷,包括力度,以及身体情况,酒店名称。如果酒店在古城内,结束之后负责送回酒店,很贴心。

奔赴拜县+摩托车拜县游+夜市

❤早餐:因为8:00就要出发,see you soon还没到早餐时间,于是老板给我们准备了三明治,超级贴心,然后我们退房带着行李去拜县
❤午餐:拜县县城
❤晚餐:拜县夜市
❤交通:清迈拜县,携程预定车票。拜县内部,租摩托车
❤住宿:拜县kirina retro house
❤tips:清迈~拜县为山路十八弯,3小时车程,我们四个都晕车了,最好自备晕车贴,虽然无卵用。

早上退房之后在酒店等待接。携程订的8:30去拜县的车票,如果住在古城内,会有车接你到车站。30人民币每人。

抵达拜县之后,我们入住的是booking预定的kirina,大约不到300人民币每间每晚。酒店距离县城一公里多,打电话给酒店他们会来车站接你。图片是车站以及酒店的车,就是那个小熊车。
我们乘坐清迈拜县的车,中途车坏了,等待换车耽误了一个多小时,抵达拜县已经快2点,好处等待换车的时候缓解了晕车。

这个酒店在田园里,小熊风格,很大很大,都是平房,员工有一个云南人,沟通方便,酒店提供租用摩托车服务,300泰铢每台(200租金+100油费),使用24小时,不过酒店也是叫外面摩托车店里的人过来,比外面直接租每辆贵50-100泰铢,好处是可以酒店退还,人家上门服务。
酒店的小熊车每天22:00之前可以送你往返县城(当地叫painow),景区很多不在县城。所以要去景区还是要租摩托,或者包车。

我们租摩托车,先到painow吃了午餐。然后开始一路南下,由于时间缘故,只去了coffee in love 和草莓园。不过重要的是骑着摩托在路上驰骋,感觉特别好。
以下是我去之前做的攻略,可以去的景点。

午餐。

coffee in love

草莓园

6点半左右,我们返回酒店,把摩托放酒店。让小熊车送我们去painow,然后逛夜市,吃东西。晚上9点半,让小熊车接我们回去。(太晚了怕骑摩托不安全)

逛完回酒店,酒店帮忙叫了个马杀鸡,来房间做,捏捏腿和脚,舒舒服服睡觉。足部的,是400泰铢,贵了点,不过为了舒服也值啦!

摩托车拜县游+返回清迈

❤早餐:酒店
❤午餐:拜县车站旁,好米餐厅
❤晚餐:抵达清迈后,住在了山上度假酒店panviman,去酒店路上经过7-11,买了吃的酒店里吃。
❤交通:拜县摩托车。拜县清迈携程订的车票,直接车站取,30人民币每人。清迈车站到山上酒店,因为酒店略远,打车也要200多人民币,还不能保证好打到,所以我淘宝清易行订的车,300人民币四个人。
❤住宿:booking预定的panviman spa resort,别墅,两个卧室,一个大床,一个双床。两晚大概3800人民币左右,四个人价格。酒店没有中文员工,英文都不错,服务员颜值高,服务好。

早上起来早餐后,摩托车去了倒立小屋和mari pai。mari pai是个度假村,有个大树和秋千。

倒立小屋。

mari pai

然后回酒店,还了摩托车,退房,小熊车送我们到车站,取了票,大概12:40,去酒店旁边好米吃了一顿,这顿略贵,人均70-80人民币。之所以选这个,是被这句话吸引,真的说出心声。

饭后,7-11买了话梅和百香果饮料(因为酸),踏上晕车路。
到了清迈车站,清易行的司机早已等待我们,去山上度假酒店。路过7-11买了零食和泡面,7-11门口的水果摊买了水果,好便宜,山竹40泰铢一公斤,也就是4块钱一斤。

panviman酒店环境。

丛林飞跃+大象营+酒店休整

❤午餐:丛林飞跃里略微难吃的自助
❤晚餐:酒店餐厅
❤交通:淘宝清易行定了丛林飞跃+美莎大象营+四人包车,每人488人民币。因酒店不在古城,而携程和途牛的丛林+大象只能接古城的酒店。而正好我们住的酒店在古城到丛林之间,距离美莎大象营很近,所以我们包车最方便。
❤住宿:panviman,最后一晚

酒店自助环境不错,种类虽然不多,不过足够满足。

先去丛林飞跃,我们选择的eagle track的白银套餐,对于恐高的我来说非常考验。不过完成下来也很有成就感。

然后去美莎大象营,骑大象,看大象表演,喂大象,看大象洗澡。不得不说,清易行这个司机特别尽职尽责,一直带着我们去各个地方,而且给我们买了香蕉甘蔗,让我们喂大象,还帮我们拍照。

回到酒店差不多15:00左右,在酒店休息,洗澡。(丛林和大象都会把身上搞得特别臭)
然后出去臭美臭美,去酒店餐厅吃饭,这顿算是贵的,人均70-80人民币。

之后就在酒店休整啦,第二天转机,返程,又是劳累的一天。

central airport购物+返程

❤早餐:酒店
❤午餐:本来计划central airport里吃,结果购物废寝忘食,到机场吃的
❤晚餐:昆明机场
清迈16:30的航班,18:50到昆明,我们分别21:10和22:20的航班返回北京温州

淘宝清易行订的送机,酒店到机场,300人民币一辆车。10点出发,到机场差不多11:30。 central airport距离机场1.5公里,双条车20-30泰铢一人。牛奶护肤系列,芒果干榴莲干等吃的,精油皂,屈臣氏,各种品牌穿的带的,应有尽有。不过没有奢侈品。

旅途结束,华丽分割线。

🐘🐘🐘🐘🐘🐘🐘🐘🐘🐘🐘🐘🐘🐘🐘

费用明细(不包含购物)

每人费用情况(不含购物哈哈哈):
❤机票:3800(十一期间略贵,平时昆明转机大概2500左右)
❤住宿:1760(古城3晚每人660左右,拜县1晚每人150左右,清迈山上度假酒店2晚每人950左右,住宿标准也因人而异)
❤提前预定的交通费:345(包括接送机90,一日游包车120,去山上酒店75,拜县往返60)
❤oasis spa:617
❤丛林飞跃+大象营:488
❤人妖秀:104
❤wifi租用:70
❤泰铢现金花费:1000(不含购物,主要包括吃饭,零食,水果,马杀鸡,双条车,租摩托车等等)

以上均为人民币

好精彩,我是端午节去哒,热成狗啦!楼主这会儿去天气应该很舒服吧

2016-10-10 11:10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10 11:5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10 13:28

引用 希望手工作坊 发表于 2016-10-10 11:59:03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希望手工作坊:可以哈,我刚回来,趁早问还能记得住

2016-10-10 16:20

引用 人山人海miracle 发表于 2016-10-10 13:28:05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人山人海miracle:9号凌晨1点到的,9号下午赶紧记录了一下。

2016-10-10 18:07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10 11:10:13 的回复:

回复如飞*.:也挺热,不过应该比端午强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