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武功山 露营⛺记 带上爸妈去山顶看云海草甸

• 出发时间/2016-10-04

关于此行的七嘴八舌

景区简介:
         武功山位于罗霄山脉北段,位于江西西部,地跨吉安安福县、萍乡市的芦溪县、宜春市袁州区  三地,是以自然风光为主要特色的山岳型风景区  ,同时也为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武功山成功入选首批世界自然遗产预备名单,未来将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世界自然遗产 》,2009年武功山入围“
中国大学生最喜欢的旅游景区”金奖。

经典路线:
         攻略了很多徒步上武功山的路线,行程大概在8个小时,一路的风景是会更漂亮,最经典的路线就是从沈子村上山——九龙山——金顶——白云客栈——发云界——XX大院——明月山,但是这次是跟老爸老妈出行,就把这条路线留着下次跟小伙伴一起去的时候用吧。

人物介绍:
         帅哥老爸+美女老妈+我

诱惑我登顶的那几张美照

在网上无意看见的几张照片,就深深在我心里种草咯,所以,登顶这件事一直在备忘录李呢。

出行准备

装备:
        我的冲锋衣在重庆,所以我们一家三口就带上各自的棉袄,登山鞋,水壶,背包,小型医药箱,开上小車就走咯。

天气:
        提前查了天气预报,多云转晴。但听说山上天气变化之没有逻辑,所以,我们准备了两把伞、三件雨衣、三双鞋套。

食物:
        我们买了一顿吃的!一堆!!!我爸妈说上次去九寨沟吃得太差,后怕到现在,所以你们无法想象他俩让我背了什么上山!老干妈!对,你没看错,就是老干妈!一整瓶老干妈呀!我也是...然后就是一些水果、面包、傻小子、瓜子,其实我觉得带轻便的饱肚子的东西就好了,水果之类的也选轻便的带,轻便才是最重要的。

路线规划:
         其实有高德地图就好了,输入位置,高德地图立马带你飞!

TIP:

①山顶露营确实很冷,要带上冲锋衣或者其他防寒衣物。
       ②我们帐篷租成150三人的,其实到了山顶更便宜,选择很多,或者你可以试着在山下就跟他们砍价砍到100,这点就看你们自己的功力咯。
       ③食物不要准备太重的,真的很难背,要以轻便为主要,但是吃的还是要带的,因为山上很贵。

行程规划

DAY①:
        上午开车出发,九点从湘潭出发三个小时左右开到萍乡芦溪县,你会途径养活萍乡市的一个大水库—— ,超级美,绝对是武功山之行的意外收获。水库附近有很多农家乐,可以一边赏水库风景一边吃鱼,之安逸咯。然后,我们继续往武功山方向开,在一个必经的岔路口吃的鱼,店子叫“武功山剁肉”,鱼味道特别好吃,放了洋葱,甜甜的又很辣,就是吃了以后要拉肚子,我们一家三口都中招咯,所以在美味和拉肚子之间,亲自行选择吧。

吃完饭,大概1点50的样子,我们就开车前往景区咯,然后2点30左右,我们买好了门票,租好了帐篷,整理好行李,选择好路线,上山。

我们爬得超级慢,所以天都黑了,大概6点多到的山顶,找到了搭帐篷的聚点——求子堂,然后就开始规整规整行李,在帐篷李吃饭聊天看星星,星星真的超级美的,特别有层次感,感觉触手可及呢。

然后,闭眼睡觉。

DAY②:

5点半起床,山顶看日出看云海。

8点下山,全程步行,下午1点到山下,开车返程。

1点30到漂亮得要死的水库找了家农家乐吃饭,还去水库门口的一个水源处打了两壶水,本来想去水库游泳的,但确实风太大了,只能把机会留给下次啦(水库是禁止游泳的,但是农家乐老板说没得事)

一路上的山山水水

夜空美得我都忘记拍照了,只能上网搜刮一张让亲感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