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松石色的瑰丽——越南芽庄、大叻、胡志明市六日度假游

• 出发时间/2016-10-01

写在游记前面的TIPS以及金钱预算

花费人均:
交通(机票车票)1934+234+220+30=2307元 四飞
住宿2600元
SPA+泥浴+潜水   128+75+299=499
现金另花1000元(含的士费、购物、饭钱)
签证260
=6667元/人
(我们住宿方面选的酒店比较贵,这里可以省下钱)

越南之旅结束后的一些经验分享,写在前面:
1、下飞机后进入越南边检的时候,边检人员可能会要小费(主要表现为一直卡着你不让你过去,也不说为什么),可以准备五元十元RMB放在容易拿的地方,防身。我们这趟没有给边检小费,但是被卡了几次。

2、芽庄街上的海鲜不要吃,巨不新鲜,很多都是死掉的。你不要以为路边的看起来很特色的小店会很有风味,其实很脏还不新鲜。还是去酒店吃吧,真理!

3、街上的SPA也不要去,看起来很棒的按摩SPA店(在马蜂窝购买)我做完SPA就身上过敏起疹子了....或是毛巾不干净,或是精油不好。建议也是去酒店的SPA。

4、的士起步是2RMB左右,看似便宜,跑起来是5RMB一公里,比国内还贵,租摩托车比较省钱。的士要坐车身印383838的绿车和38272727的白车,我也不知道为啥,在各种游记里面看的,然后我们也只坐这两种,都是很正规的。所以大家也记着吧!

5、香港机场和大叻都很冷,一个是冷气冷到爆,一个是云南一般的天气,建议带上厚外套。

6、出海潜水记得带上毛巾和泳衣和换洗衣服。(我们是在马蜂窝定的潜水 350元一人一潜,400元可以两潜但是说实话潜水还是挺难受的,耳朵疼呼吸也不顺畅,换衣服麻烦。整船24人都是一潜,已经够体验了)

7、现在银行换好美元,下飞机后机场能换越南盾但是汇率并不好,建议换上150左右RMB的士费,到了酒店再换其余越南盾,比较划算!汇率大约是越南盾的价格去掉三个零再除以三就等于RMB了(哈哈

8、越南的托运办理与安检非常慢!!我们第一天转机差一点就误事了,如果大家也是发现时间特别紧的话,一定要直接找机场人员,就是托运附近会有那种检查你是否要迟到了的人,他会带你去便捷通道

9、越南国内之间飞的机票可以上越南航空官网订,用VISA卡付款。不会操作可以上携程订,要贵一点点。

以上虽然有点啰嗦,但是都是亲身经历的tips

DAY1:香港——胡志明市——芽庄

由于飞机是早八点半的,我们一行四人提前一晚上在香港机场留宿....在机场被冷成香港机场的冷气气温大约是16度,我们睡在机场的长椅上面直接也是被冷醒,看见别人有经验的都是穿着羽绒服睡觉的哦。。。。

好不容易熬到六点去楼上吃早餐,发现机场吃早餐的人多到爆.....吃完了飞机还推迟了一小时飞,太难受了,不多赘述

我们的安排是第一天就两飞,胡志明市降落直接飞芽庄香港——胡志明市在飞机上大约是两小时的路程,要穿越时差,越南比我们要早大约一小时。9点40分起飞的飞机,11点多点到的。胡志明市——芽庄50分钟。

胡志明的机场,到达之后要进入越南境内啦,就要过边检!我前面说了,准备一下小费吧,说不定人家就是卡着你不让过呢。边检之后是胡志明机场的到达厅,这里要自行走到出发厅去!到达厅出门之后右拐,沿着路一直走就看到了!千万不要理那些的士说载你去,其实走路就五分钟。。。出门右拐一直走!
    不得不说,胡志明机场托运行李特别特别慢,平均7,8分钟才过一个人,我们又遇上了周五,特别多本地人坐飞机在越南国内飞。(越南的道路交通不发达,飞机一小时的路程汽车要八九小时的山路)。我们从香港飞来已经晚点了,又遇上如此龟速的办事效率,已经剩下半小时就登机了但是还在排托运 还没过安检。。。期间有个越南机场小哥一直在四处喊着什么,但是我们听不懂越南话,以为是广告。。。后来这个小哥可能看我们样子比较急,就问我们什么时候的飞机!给他看过信息后他就带我们走快捷通道了!!天使小哥!!(如果大家有遇到这种情况,一定也要多问问工作人员)
    飞机飞行50分钟后到芽庄,离我们的目的地越来越近啦~(200+RMB的票价)木有午餐,只有一瓶水~

出发米娅度假酒店,我们全程最棒的酒店~~很美丽,价格只有国内五星度假村的一半。的士大家请坐383838和382727的,蜂友推荐,我们全程都是坐这两种,挺靠谱!
    的士费很贵,25分钟左右车程,要100rmb左右了!五元一公里。。。但是的士服务超级好,给你开门、提行李、送你下车等等,算是物有所值吧~

到达米娅!!真棒!LOBBY就是在山崖上,一进门就看到大海,炒鸡棒!然后各种酒店人员微笑围过来~~

cheak in的时候酒店送的一人一份甘蔗汁&优格,第一次体会到了....好甜...但我不知道这种甜,会伴随我好多好多天

我们住的小别墅~~价格是1300rmb一晚,(所有的酒店都订于booking)住了三天,还是非常惬意的周围很多中国人~但是晚上特别特别安静.....

酒店的泳池~特别美,远处是酒店私人海滩!左边是酒店的餐厅,菜式不错,价格对于越南物价来说小贵,人均120。

米娅的海滩~挺美,但是基本下不了海,因为浪很大很大。。。没有太多防护措施,也没有救生员。我光站在岸边就感觉挺害怕.....这几天也是阴晴不定,风大。拍拍照片可以。

米娅酒店四人晚餐~ 菜单是有中文的,很方便,但是价格是没有除以三却省去了三个零的越南盾。。。一开始着实把我们吓了一跳,以为是人民币价格。。。

晚餐后,实在累了~吃过酒店送的点心(每天傍晚会送到房间)点好第二天的早餐(会送到房间)结束这一天奔波的行程

DAY2:芽庄教堂与iresort泥浴

Morning芽庄~订的早餐按时间送来了~我们坐在院子里吃味道不错,心情不错~(不过其实在餐厅吃种类超级多!)

早餐之后出发芽庄中心区~~因为米娅位置在海边,比较偏僻~去市区的士费又是80RMB天气很棒~越南的主要交通工具是摩托车,到处都是摩托大军~

芽庄中心区的海滩是免费的,海岸线对面有很多海景酒店,也是不错的哦,可以看到海景,过一条马路就是海滩了~只是没有度假村。躺椅是出租,我看别人说是五万盾左右吧!很多欧美人晒日光浴。。。对我来说真的很热~~然后 短暂的参观,我们步行去芽庄大教堂。(步行用的软件都是百度地图!电话卡是在网上买的流量卡,7天有3G,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

路上买的石榴汁!很好喝!但是不知道有没有放糖,很甜,哈哈哈~并且貌似这间店有两个菜单,本地人的菜单比较便宜,平均下来4,5块一杯,但是外国人的要差不多十块钱咯~

芽庄大教堂~很多游客。门口有个保安,应该是私自收费吧,2W盾一人,没有票!

教堂游览之后~我们来到了i-Resort,一个拥有温泉与泥浴的度假中心。打车又打了四十RMB
    i-Resort的票是在马蜂窝上面订的~75rmb一个人,很值!可以泥浴+温泉+游泳~要带泳衣!泥浴没有拍照,不好拿手机,就是几个人在一个桶里泡,滑滑的,还是蛮好玩的。

i-Resort里面很美哦~东南亚风格

吃饭的地儿~ 四个人才吃了两百多,良心景区!!味道还不错!

回酒店后去体验了一下泳池~哈哈 很棒。。自己带了菠萝浮排。。。结果就照了两张相,重得要死,背去背回。。。还好没买那种网红火烈鸟啥的。。

第二天,愉快结束~

DAY3:潜水初体验

我男神镇楼!潜水是在马蜂窝买的哈,299RMB一人一潜~个人感觉一潜体验就够了,因为水下并不太舒服,耳朵会疼,吸嘴很咸。。。并且紧张!
    记得带上泳衣和毛巾哦,船上可以换衣服。

感觉挺复古的。。。有种中国八九十年代的感觉。。。

船员在讲解^^英语解说。这条船都是中国人,马蜂窝的拼团,不懂可以问问周围人。

潜水过程不好拍照,并没有什么照片~说一下感受,太紧张。。。因为我很怕水,穿上厚重的装备以后跟着教练到达海中间(潜6米),花了10分钟才潜下去。。。水有点凉,潜水镜将鼻子捂住后,还是下意识用鼻子呼吸,所以入水后很局促,适应了很久。教练很耐心用英文沟通没问题,一直引导我适应环境,最后终于成功啦~我很紧张一直抓着教练,哈哈哈!下水看到很多珊瑚和热带鱼,教练还带我去摸珊瑚,还是蛮好玩的。但是吸嘴很咸,久了不舒服,我潜了大约10分钟就上来啦~
    二潜的话是换一个地方继续潜,我们船没有人二潜。话说也是蛮难受的,好不容易风干了你又下水了 哈哈

然后我们就在船上吃饭啦~~~ 后来我才发现,穿上这一餐还是蛮好吃的因为是咸的 不是甜的~

水挺清的,偏绿色,但是天气不太好,有点阴沉~

潜水还是蛮花时间的,早上八点到码头,坐船1小时,潜水要排队,教练每次带1人,1人20分钟左右~有3个教练,船上有20人潜~我们再回到岸上已经是1点半了~

潜水之后我们去了芽庄街上做SPA,也是在马蜂窝买哒。店面挺好看,生意超好,都是中国人。。。。然而,手法一般般,并且不卫生,做完之后我腿上立马起疹子了。。。我也不算很皮肤敏感的人,所以,应该有点不干净。。。也是一百多一个人的SPA,所以还是去酒店的干净点吧~

SPA之后回在街上吃了越南菜~一家叫做CiaoVietnam(你好越南)的,菜式还行,也是偏甜。主要是点了一碟扇贝和两碟生蚝,都是臭的。。。感觉是死的摆上壳去的。。住了三天就第三天在街上吃的晚餐,感觉还是略失望。虽然米娅相对贵,但是吃饭很棒。芽庄街上有很多吃海鲜的,建议不要去。越南的海鲜真的不太新鲜而且做法都是甜的,还是回国吃吧!作为在沿海城市的我感觉真的是手贱了点了海鲜~
    回酒店后,我决定继续玩水前一天学了游泳,今天再复习一下 哈哈~

用手机防水套在水里拍的。。。哈哈哈 实在坎坷,但是好玩儿~~

芽庄的生活结束了~ 爱米娅爱生活~明天出发大叻啦!!

DAY4:小城大叻

早安,米娅~一早又要赶去大叻的车~我们是前一天早上在futa的网上订的大巴票,可以选座,然后前一天的下午要去车站先拿票哦。一人约30RMB。

米娅早餐,真的很不错,免费。下单的主食更好吃,但是我们赶时间,就吃了一些自助类的~

出发车站~芽庄大叻需要4小时!一路山路...很晕...但是风景很棒~
    晕车的盆友请准备晕车药。。

一路越开越高~~风景好,但是心里有点小小害怕~~

四小时后到达了大叻的汽车站~天气凉爽,跟国内的云南差不多,白天28°c左右,晚上20°c左右。这里要说一下,大叻的的士比较少,没有芽庄的多。我们下车以后有很多不同的公司的的士围上来,这里要注意,寻找383838与382727的的士!不然很多不打表什么的,你被坑也很难和他们沟通哒!
    然后我们就打车到住处啦~大叻的皇宫酒店~这个酒店建于1966年,从前是用于接待各国贵宾政要哒,后来才改成酒店。住宿费900一晚~
    酒店的花园超漂亮,堪比皇家园林!但是房间比较陈旧,很多设备好像古董一样~

钥匙是从以前沿用至今的~包括花洒、马桶都是很复古的。花洒是铜的哈哈。
    其实不是很建议住在皇宫酒店,进来玩玩在花园拍拍照就好了,房间设施很陈旧,特别是洗手间的排水不通畅,洗一个澡就一地水了,到了第二天也排不出去!可怕!
    不包早餐~早餐要100+RMB一人~所以还是去街上吃法棍吧!越南版法棍很好吃哦!!!!

早上到中午都是蓝天白云超好天气~~~~ 后来慢慢就要下雨咯!

大叻是一个曾被法国殖民过的小镇,现在保留的一些建筑还是有法国特色的~很小清新~
    整个城市建在山里,温差很大,天气凉爽~
    大叻的法棍很好吃!!跟胡志明的不同,法棍里面夹的是碎肉丸,胡椒味,配上辣椒,简直是越南版的肉夹馍哈哈哈哈!而且是咸的不是甜的了终于!

酒店附近没找到租摩托车的地方~基本靠步行和的士~

附近的美食,打开大众点评可以搜到排名哒!本来想去一家,结果人家预约满了,一早就不接待了
    后来搜索了一家素食馆,忘记名字了哈哈~~味道还不错,都是素食,四个人吃了一百多RMB~哎。。还是挺甜的。。。想找点咸的辣的吃不容易的
    每次吃米粉,店家都会配很大一份生青菜让你放下去。。。。

大叻的市花是绣球花!一路都是,超漂亮~~~~~

吃完饭步行去疯狂屋咯!其实蛮近的~
    疯狂屋曾经是一个酒店,现在兼做景点啦,需要门票。据说是一个国王的女儿建造的,想法很天马行空~里面也能居住,但是我觉得房间略诡异~~~~
    门口的咖啡店的咖啡还不错哦。

藤蔓可以一直爬到楼顶~~蛮好玩的哈,像迷宫一样!

房顶可以俯瞰大叻的小屋们~~~

疯狂屋之后我们到了大叻旧火车站~这个景点很推荐^^ 拍照挺美的,但是有很多游客。
    火车站还在继续使用哦。

拍照不久后就有火车进站了哈哈哈~ 在铁轨上的各种拍照的人们赶紧滴上去了~
    不过火车到站是开得很慢的。

火车站有一些小玩意卖~还有头像可以画~

许多人找这个小哥画小盆友画像的钥匙扣。我们也找他画了一个小侄女的画像~很可爱,30RMB。
    是烫在木头上的,还蛮特别的~

火车站回酒店后继续拍照装b,哈哈哈~结束一天~
    晚上出去觅食,还是蛮冷的,最高只有20度吧,本地人民很多都穿上棉衣了,我们的同志们还短袖短裤,好另类哈哈哈~~吃了一家中国人在大叻开的在当地人眼里很贵很奢侈的餐厅~人均120吧。味道真一般,四川卤牛肉都是甜的你确定是中国人开的吗?!烤肉套餐里面的牛肉是猪肉或者其他肉用牛肉膏做成的。。。差评。。。
    晚饭后我们去逛了逛大叻夜市,只能说像是中国十几年前的夜市的感觉吧。还是蛮“怀旧”的呵呵哈哈哈~~~~但是要注意安全,晚上小偷很多。逛完之后我们的大叻一日游就结束啦~意犹未尽,虽然大叻不大,但是感觉很小资很舒服。有很多清吧我们还没去呢。法棍好吃,重要的事情再说一遍~
    明天我们就要去胡志明市咯~~~~

DAY5:胡志明市闲逛与购物

早安大叻~又是风和日丽的早上每天早早就醒来了~然后我们就去路上街边吃早餐喽~

在路边点了一个越南米粉。。。。然而又是甜的。。。。法棍特好吃!!!再说一遍。哈哈哈哈~~~~~看着好像没什么食欲一样的面包,其实里面的陷很不错。吃起来像汉堡包又像肉夹馍。咩哈哈

等另外俩小伙伴起床的空档拍了几张“艺术照”!哈哈。然后出发解决午餐。

大众搜索的“V Cafe”,菜单全英文就算了,没有图片。。我们点单查了十分钟哈哈哈,然后等菜上了二十分钟~~味道特别特别西式,并不是很能吃得惯~

从大叻中心打车到机场大约是120RMB,有点远,还是早点出门吧~~
    大叻机场我们就看到一架飞机,就是我们的- - 并且乘机是直接步行去,哈哈哈哈!!可爱的机场~

40分钟就能飞到胡志明市了~~~~但是不得不说,一路超级颠簸。。像坐过山车似的,吓死宝宝了~

胡志明市各种摩托大军,哈哈哈~城市中心建设还是不错的,相当于我们国家的上海了~但是越南只有超市的东西会便宜,像奢侈品和免税店的东西都特别贵。。。

红教堂很美,4点就关门啦~可以在外面照相~

西贡邮局里面是卖邮票的~这里人多要注意小偷,小伙伴就被摸兜了,还好兜里没有手机~

这家吃米粉的店!他们的米粉是咸的哦!!!!!!据说是一间为越南米粉正名的店(哈哈哈他们自己喜欢吃甜的啊可是)味道不错的,而且便宜~四个人100RMB。名字叫PHO24 (PHO在越南是米粉的意思),有分店。

晚上就是去超市买了一堆东西带回家~之后去范五老街闲逛,其实没啥好逛的,没有小吃街,都是专卖店。。。。你也不会去买因为也不便宜!但是范五老街上面有一家法棍小摊超好吃!!!!!

就是这个!!!!法棍好好吃!位置不知道怎么说,在范五老街附近搜索LEE的专卖店,这家就在门口摆摊!很多本地人排队买!烤的肉丸放进法棍里再加辣椒 好好吃!!4还是5RMB,我一共吃了三个地方的法棍这里的最好吃!老远就闻到香味!

吃完法棍就准备回去休息啦。推荐一下越南的特产。
1、白虎膏,绿色盒子的,1W8越南盾左右一罐,类似虎牌活络膏,但是更好用一点。
2、新华园榴莲饼。这个没在超市找到,我在机场带了两袋回去,意外的蛮好吃,里面还有蛋黄~榴莲是新鲜的那种~
3、G7咖啡。越南本地产的咖啡,但是我买回去给我麻麻是黑咖啡,很苦。哈哈哈!
还有若干的水果干泡面啥的~

DAY6:回家啦~

从胡志明市去机场一定要提早一点,因为工作日塞车!!他们非常多摩托车,导致车辆通行会受阻~一定要提前不要误点了!
    然后贴一下推荐的2个出租车的样貌~383838是绿车,七座每公里贵几毛钱的。白车是382727~

机场的蝴蝶兰~真花哦~

最后省了一些越南盾,纪念一下,我是无法在越南生存的,每次都要数后面的000,数得崩溃了~~~~~~~机场的免税店很贵,准备好imoney 换算一下就不会想买了,还不如香港的便宜~
    然后我的越南行准备落幕了~~~~

愉快轻松,行程都是男票(旅行规划小能手)规划的,我在出发前都不知道要去一些什么地方呢哈哈
    下一站甘肃青海~继续记录~mua·~

下面奉上我上一次的旅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81856.html
    是关于四川九寨沟——草原——毕棚沟一线的自驾游游记~希望大家喜欢出发于今年6月份~

补充一句⋯⋯回国前千万别在胡志明的机场换钱!他们计算机有毒!一定要用自己的计算机算一遍!

2016-10-09 19:2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09 19:27

引用 懒得小姐的先生 发表于 2016-10-09 19:26:55 的回复:

回复懒得小姐的先生:哈哈哈哈

2016-10-09 19:28

引用 kazeken 发表于 2016-10-09 19:27:57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kazeken:

2016-10-09 19:29

2016-10-09 19:53

马上要出国了,第一次出国,还是大晚上到机场,不知道怎么坐公交,出租感觉太贵了,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09 19:58

2016-10-09 20:03

引用 奔跑的小鸡 发表于 2016-10-09 19:58:12 的回复:

回复奔跑的小鸡:并没有听过

2016-10-09 21:12

孩子 评论很多打广告的 并不需要理会。比如易途8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围观我的游记,欢迎互相交流哦

2016-10-09 23:53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10 10:13

引用 嘿 想混吗 发表于 2016-10-10 10:13: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