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游记----避暑山庄.棒锤山.金山岭长城

易 净 (济南) LV.15
2016-10-09 18:28 337/8

酷暑的闷热天气让人有点倦怠,不再到户外溜达,而是每天躲在屋子里光着膀子闭目养神,净心听着窗外知了不停的鸣叫,佩服他们对音乐的挚着,全不理会人类生活的酸甜苦辣,更无惧生死,不怕人们捉到他后水煎油炸......。
月初到东北和京津冀消暑之游回来已半月有余,由于懒惰迟迟不想动笔,但驴行中的有些事和精彩画面时时在脑海里浮现,觉得还是记录下来好些,那怕几个字几幅照片,以便以后自己回忆。

因为忍耐不住阿尔山夏蠓的叮咬,才提前结束了内蒙的草原之旅,经沈阳来到了河北承德承德是全国著名的旅游城市,景点有避暑山庄.外八庙.捧锤山.坝上草原.金山岭长城等,由于同行驴友想早点品赏到北京的烤鸭和天津的狗不理包子,所以在承德的活动时间上进行了压缩,放弃了外八庙等景点,重点放到了滦平金山岭长城。

一  承德避暑山庄
这里是中国古代帝王宫苑,清代皇帝避暑和处理政务的场所。中国三大古建筑群之一,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是中国地理形貌之缩影,来到承德避暑山庄,如同走过大江南北。避暑山庄里有群山草原和湖泊,亭台楼阁点缀其中,面积很大,若要全部游览得花一天时间,我们主要是围着湖转了-圈,也用了半天时间。

二  承德棒锤山
在磬锤峰国家级森林公园内的高山岗上,有一块奇石。上粗下细,形似棒槌,故此山俗名“棒槌山”。该石上部直径15.04米,下部直径10.7米,高38.29米,连同棒槌底下突起的基座通高60米。据说日本人侵华其间因忌讳其属阳而克制日本富士山(属阴),曾轰了两炮未击中,故作罢。

三  承德滦平金山岭长城
金山岭长城位于承德栾平县境内,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比八达岭.居庸关.箭扣等长城都要美,大概到这里的交通不是太方便的原因吧,来这里的游人没有北京八达岭那么多,因此显得更清净自然,本人的感觉是超好,若是秋天满山红叶时将会更美。

这段长城是明朝戚继光主持修建的,在纪念他的雕像前有许多这样的大炮。

途中遇一位83岁老兄携家人共游长城,他比我整大10岁,佩服!一块拍照留影纪念,但愿10年后到了他这个年纪还能再来。

和我同行的驴友老黄,只比我小-岁,登长城精力充沛,俩人约好秋天再来。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09 18:48

2016-10-09 19:36

2016-10-09 19:47

2016-10-09 20:03

2016-10-09 20:50

2016-10-10 08:17

2016-10-10 09:4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