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长隆亲子游完美收官

小恩 (顺义) LV.4
2016-10-09 18:30 709/19

小啰嗦

第一次写游记,尽量详细说明,露怯的地方请诸位亲不要嫌弃哈~~
本来打算出国的,但因为单位事儿多没法休年假,推来推去就赶在了拥挤的十一黄金周,等到想准备出国的时候才发现几个想去的地方航班都木有了,可见我国人多么厉害哇~~所以,就选择了打算儿子三岁再去的广州长隆,用朋友的话说“国庆节出游那简直是对财力和体力和考验”~~我觉得描述灰常准确,哈哈,不过为了保证每年都带孩子出去两次,另外:今年老公明确说要犒劳一下辛苦一年的奶奶和姥姥。所以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这个时间出游

人物、地点、时间

老公、两岁半的儿子和me~~+奶奶和姥姥

北京首都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去程:
10月3日上午11:10起飞,下午14:15到达
回程:
10月6日下午15:30起飞,傍晚18:10到达
说明:机票是携程订的打折机票,成人往返2200左右,儿子好像是1920左右,时间上由于1号要在家里聚会,2号亲戚结婚,所以选择3号出发,因为想回来时休息调整一天,所以选择6号下午返程。
起飞时间我们都会根据孩子的时间来定,一般中午左右会睡觉,所以选择这个时间段,上飞机后玩一会儿吃饭然后睡觉~~

住宿:
提前订好了最有名的长隆酒店,据说来长隆玩必须要住在这里才有意义啊,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正确的。因为预订的时候比较仓促,没有比较很多房间就订下了家庭标准间(不算最高端,但我觉得很不错,位置神马的都超级好)第一晚3750RMB,后两晚3920RMB。一张大双人床,两个大人和睡觉爱翻滚的熊孩子空间足够,感觉很宽敞,另外两张单人床,奶奶和姥姥各睡一个,我们带孩子睡得大床在里面,奶奶和姥姥睡外面(ps:里外没有门隔着,是隔断隔的,因为老公和姥姥相处很好,并且也一起出去过,所以不觉得别扭,需要换衣服时都很默契的回避啦,哈哈)
三晚的酒店含套票9张(三天每天各三张)及附加的两张水上乐园票,以及三个成人三天的早餐,另外一个成人的早餐费用按108/位已于出发前订好了。所以还是比较划算的。因为野生动物园票价是300/位,欢乐世界200/位。细算起来房间很划算呢~~而且这个房间是不含早餐的,送了三人三天早餐,也省了不少呢~有亲觉得贵么?没办法啊,长隆集团就是这么NB啊~~~

入住

正文:
大概下午14:30左右下了飞机,出机场后本打算打出租车(酒店接送机服务单程商务舱要650,果断放弃。打车需要两辆,每辆大概费用200元,据说不打表或乱收费的那种),老公说叫个滴滴试试,没想到这个决定太正确啦!别克商务舱四大一小外加行李零压力,车上纸巾矿泉水都有,司机很热情,一路有说有笑,到达长隆酒店门口费用312~~~
酒店门口忘记拍照了,总之很大很漂亮,有喷泉、绿植和大象,车停下的地方,酒店工作人员会很礼貌的帮助拿行李、打招呼,提醒客人注意安全等等,总之,服务很好,问什么都解答的很细致,很耐心,每一次进出都主动开关门并微笑问好顺利办理入住后,我和老公去办理房间含套票的事项,总共9张票+2张水上乐园。9张票我们是这样选择的,4张长隆野生动物园+2长水上乐园+3张百鸟乐园(考虑到有老人有孩子不会去欢乐世界去玩儿,所以放弃了欢乐世界,换成了百鸟乐园,另交了100元,凑成四张百鸟乐园门票),全部搞定!

房间在客房2号楼。是的,你没听错亲,酒店灰常大,客房分布在几栋楼了,我们房间的位置我觉得很好,楼道里就能看见一层的火烈鸟(上图),而且预订时叮嘱不要低层,怕太吵,最后给我们订了4层。房间里很干净,从阳台可以看到酒店景色,有小板凳可以给孩子洗手用。每天都会送水果和小玩偶~~简单收拾后,大概5:30了,决定去吃饭。去了传说中比较贵的麒麟中餐厅,老公点的菜,味道很好,广式口味,结账800左右~然后就随意逛了逛酒店,酒店真的是太大了,哪里都是风景,就像是在一个大植物园里,年头虽然很久了,但是不陈旧,哪里都很好,去底下一层便利店买了矿泉水和酸奶。回房间后,洗漱休息,为明天的游玩做好准备!

长隆野生动物园and大马戏表演

奶奶和姥姥起的早一些,大概7:30就去吃饭了,白虎自助餐厅比较有名,隔着玻璃窗就能看到几只白虎(上图),听说白虎自助餐厅去的晚了会排长队,所以叮嘱奶奶姥姥早起就先去吃早饭。儿子大概8点起的,洗漱完毕后,我们三口儿去吃饭,大概8:40左右,确实前面排了长队,但是队伍一直在动,不到3分钟我们就进去了,进去后才发现再多的人也能容纳,因为里面超级大,分为两个区,我们就选择了里玩偶表演近的区域,能看见舞台大胸表演,当然是假的哈~食物种类不算特别丰富,但也还可以了,足够满足需求,我老公是属于到哪儿早餐都是油条炒饭类的硬货~我拿了面包火腿鸡蛋玉米红薯酸奶,孩子都能吃。饭后,儿子看到很多小朋友都“长”了尾巴,我们也给他买了一条,自己挑的白虎尾巴,戴上后美美哒(上图)我们就区酒店门口的站牌前排队等摆渡车了,站牌很多但很详细,去哪站坐哪辆车,我们排在了野生动物园的队伍,车一辆接一辆,很快,几分钟就上车了,从酒店到野生动物园门口车程3分钟,很方便,人很多但很有序。

摆渡车直接送到动物园门口,进去后果断租了婴儿推车,这次没带童车,想到动物园里路比较平整,孩子中午要睡觉,果断租一个(上图)。300押金,100一天不限时,很干净,有凉垫,带锁(事实证明租车太明智,带车太麻烦,因为后面要去的大型动物野生区需要坐观光小火车,车不让带上去,租的车可以所在栏杆上,自己的车没地方放,而且去和回乘坐的摆渡车拿童车很麻烦)门口自取游览地图,儿子坐上童车,大人也轻松一些,先后看了火烈鸟、熊猫、考拉、鹈鹕、长颈鹿、还喂了大象,大象灵活的鼻子超级搞笑,吃东西只吃叶子不吃梗儿,儿子看的超级开心,奶奶姥姥也一个劲儿的拥挤拍动物录小视频,还看了大猩猩、河马等,动物很精神,动物园内很干净,所处可见服务人员、休息区和wc,都很方便,零售商品摊位都是长隆统一的,和酒店内的物品和价格都一样,没有杂七杂八的小摊贩。

游览累了,到休息区歇了一会儿,吃了烤肠,找了几张照片。继续出发,打算去天鹅湖那边吃饭。溜达到天鹅湖餐厅(都是露天儿的),人好多,找了座位,我和老公买了午饭,这顿只能凑合吃了,简直是快餐中的快餐,都是炸鸡套餐,里面有炸鸡、炒饭、薯条、饮料等,还可以单要一些小吃,我们带了些零食,再加上也都不饿,就简单吃了一些,儿子吃了炒饭,感觉精力还挺充沛,哈哈~
大概1:30左右,儿子睡着了。放在童车里安心的睡,我们穿过了恐龙公园,各种仿真大型恐龙还有叫声,还会喷水,孩子睡得很香,没被吵醒,出来后奶奶姥姥也想休息一下,于是找了相对安静的地方,老人歇一歇看孩子睡觉,我和老公就去逛了逛~~又去看了白虎、和动物幼儿园(小老虎小猩猩神马的),两个小猩猩一个叫coco,一个叫六六,挺逗的~过了一个半小时,估计差不多该醒了,我们俩人就往回走,找到奶奶和姥姥后,推着车往前走,一会儿儿子就醒了,醒了以后满血复活的赶脚,吃了自带的水果,我们就前往大型猛兽去啦~~
往前溜达了几分钟,我们把童车所在旁边栏杆上就去排队坐小火车啦~~这个排队是来长隆排的最长的一次,不过也就半小时吧,前面说过了,虽然人不少,但是容纳力够!队伍一点点挪动,很快就到了我们,排队时儿子也没闲着,能看到很多绿植还有天鹅,一直说个不停哒~~小火车造型真的像故事书里的一样,儿子看到后很开心车厢是一节一节的,一排坐四个人,我们抱着孩子正好~出发后我像是上马路一样,野生区超级大,有导游拿麦讲解,路过一个区就详细说是什么动物、习性等~stop!到这里,是不是很多亲想问,安全么?猛兽会不会跑过来咬人?是不是想起了八达岭老虎咬人事件?哈哈哈,我想说,带孩子来的放心吧,小火车行使区域和动物待的地方有距离,而且会有沟、小河流、小土坡之类的阻隔,自驾区可以自行游览,不过据说自驾区会堵车,所以还是建议乘坐小火车,很方便的。沿途看到了豹子、东北虎、白虎、孟加拉虎、超级高的长颈鹿、黑熊等等,还有很多我已经叫不上名字的稀有动物,小火车大概游览半个多小时吧,儿子看的很开心,都会跟动物打招呼和拜拜,我们也看的很开心,野生动物园一行真心很不错,值得一来!

退还童车后依旧坐摆渡车回酒店。到酒店后,大概不到6点,我和老公先定了晚上8点的大马戏表演,很多朋友都说这也是长隆重头戏哦,一定要看哦,其实我没抱太大希望,因为觉得孩子还小,看不明白,我已经做好了开场后随时撤离的准备~大马戏没票340/位,无论大人孩子,是脑袋进去就340,先去能挑到好座位,最中心的位置需要加钱,好像是200,个人觉得没必要,因为场地很大,圆形阶梯的,哪儿都能看的清楚,而且考虑到前排声音会太大,就选了中间的位置,也很不错。饭后(晚餐去彩蝶谷吃的,比麒麟中餐厅便宜一点儿)溜达过去5分钟吧,从酒店出去走个过街条桥就到了(都属于酒店范围啊),7点进场,孩子乖乖的等了1个小时,我真心没想到啊简直!!开场后舞台绚丽,音效很棒,还有动物,马戏团演员也超赞,从天上飞下来的,蹦床蹦出来的,骑摩托出场的,满场的泡泡之类,不断的尖叫声和惊呼声,儿子都看傻了,哈哈~~真的是头一次看这样的表演,坐在爸爸腿上看的特别专注,还时不时问我这个是什么,那个是什么,还说“妈妈,快看,那儿有一个人,那儿有一个猴子,大熊骑自行车啦”每个节目后都跟着鼓掌,就这样足足看了一个小时!奶奶和姥姥也看的很带劲儿。里散场还有20分钟时,儿子说有点儿困了,于是,我们三口儿就先回酒店了。奶奶姥姥留下来继续观看。这一天下来活动很丰富,老人孩子都很开心

水上乐园and百鸟乐园

昨晚大家休息的都很好,比第一晚强,孩子一觉睡到大天亮,依旧早餐后出发去水上乐园,房间内换好泳衣就走了,从房间溜达到水上乐园5分钟吧(也在酒店范围内),进去后发现好大啊,有成人玩的区域,还有亲子区域,租了寄存柜,大柜50元,小柜30元。亲子区水30厘米—60里面不等,很安全,水滑梯,小划艇等很多游玩项目,每个项目都有安全员负责保护小朋友,泳池边也有工作员提示不能靠近吸水口,服务很提心~上午玩儿了两个小时水,记得要涂防晒哦~回酒店吃午饭,睡午觉,下午出发区百鸟乐园。
百鸟乐园不在酒店内,我们叫了滴滴,车程大概半小时,因为百鸟乐园以前叫鳄鱼公园,后来被长隆集团并购,所以现在属于长隆,但位置不在附近。百鸟乐园内也有很多动物,逛下来不到2个小时吧,有很多鸟类,蜥蜴、蛇、还有一些爬行动物,重点是鳄鱼,看到了当天出生的小鳄鱼以及一大片鳄鱼散养区,水里的缓缓游的,岸边睡觉的,感觉好恐怖~~不过很安全,行人走在高高的桥上,不用担心~百鸟乐园去的人相对较少,所以很休闲,溜溜达达的,还照了些照片。然后滴滴回酒店吃饭,休息~~

收尾and返程

前天和昨天足足玩儿了两天,因为此行既是带孩子出来玩儿,也是带老人出来放松,所以基本不让他们劳累,孩子我们俩负责带着,只是偶尔出去买个东西由奶奶和姥姥看一会儿(我儿子属于那种有爸妈在,就不用其他人的那种)所以,老人应该不累哈~踏实儿的玩儿~
早起早餐后,我们到酒店里闲逛了一下,景色很美,也很大,照了写照片~~然后回房间收拾行李,退房~儿子依旧和白虎玩偶照了照片,可开心了~滴滴到机场准备回京~~
ps:广州长隆一游可以说计划提前了,但没想到如此之好,孩子看了很多动物,回家后还自创了小儿哥“大黑熊能单腿跳,小猴子骑自行车”,哈哈,还动不动就张大嘴巴说我是大河马,我要咬人啦~~(讲解员讲过河马的嘴能张的很大,达到90度),孩子的眼界又拓宽了,行程不累,该玩儿的都转了,老人也放松了一把~~我和老公也很满意,决定等孩子再大一些可以再来一次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09 19:14

2016-10-09 19:46

2016-10-09 20:03

特意为我写的攻略,太感动了,收藏了,等带小石头去的时候就派上用场了。仔细阅读了,解答了我的担忧,明年可以安排起来

2016-10-09 22: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9 22:26:4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我是我

2016-10-09 22:39

刚才登陆错了

2016-10-09 22:40

亲儿童是必须买五折票吗

2016-10-09 22:56

亲长隆的租的小推车可以锁哪里吗    要是去看表演也要再折起来带进去吗会不会麻烦呀

2016-10-09 23:25

引用 zhaoleihuayiting 发表于 2016-10-09 19:14:35 的回复:

回复zhaoleihuayiting:心动不如行动,加油

2016-10-10 00:04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写完发现写游记好累

2016-10-10 00:05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10-09 22:56:36 的回复:

亲儿童是必须买五折票吗

回复朵朵 儿:你是说什么票?

2016-10-10 00:06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10-09 23:25:03 的回复:

回复朵朵 儿:儿童车带锁,你是说动物园里的表演么?动物园里不让儿童车进的地方都可以锁外面

2016-10-10 00:07

回复朵朵 儿:而且租的这款貌似不能折叠

2016-10-10 00:07

2016-10-10 08:2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10 20:59

引用 小恩 发表于 2016-10-10 00:07:47 的回复:

而且租的这款貌似不能折叠

回复小恩:但是想去哪看看可以锁外面丢不了吗

2016-10-11 08:40

请问是在哪个网上订的住宿呢

2016-10-11 22:55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10-11 08:40:54 的回复:

但是想去哪看看可以锁外面丢不了吗

回复朵朵 儿:是所在外面的栏杆上,很长一排都是,丢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