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越南芽庄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花费

人均5000RMB,总共花费15000元RMB,找的成都旅行社报的自由行,四晚四星酒店+1晚珍珠岛酒店,包含了越南的签证费用,当地接送酒店往返机场费用,一家三口12500RMB,由于宝贝满了2周岁,所以和我们成人价格是一样的。只是便宜了500元,剩余的费用均为吃饭打车开销。

关于货币

越南盾的货币兑换就是原价除以3300就可以了,也可以出去越南盾的后面三个零再除以3,既是人民币的价格了,当地通用货币为美金与越南盾,少数地方可以使用人民币,当然个人比较了一下还是用美金兑换越南盾最为划算。
建议:人均取500元人民币等值的越南盾即可,机场里面和外面都可以兑换货币,也可以在兑换货币窗口购买一张电话卡,可以上网打电话。一张卡人民币大概15元。也可以提前在淘宝上购买好,在淘宝上买的就只可以上网,不可以打电话。

关于电源

中国插头通用,不需要转化器。

关于时差,天气。

中国北京时间晚1个小时,我们是国庆大假去的,天气和成都天气差不多,一点也不热,越南的早上基本是五点就开始亮了,晚上6点过天就黑了,很像我们成都8、9点钟的样子。

关于交通

越南芽庄的出租车分了三种,一种是白色的两厢车最便宜起价5000越南盾,一种是三厢的绿色出租车起价为7000越南盾,还有一种丰田的商务车,起价要比前两种贵,具体多少我也不知道,反正基本上打出租就是十多二十元人民币就可以到你要去的地方了,因为越南芽庄真的很小,还有一种就是摩托车,租用一天的的价格是人民币45元----50元一天,可以跑50公里,最迟晚上9点归还,可用护照和现金作为抵押物。归还时退还你押金。

出行必备品

衣服、鞋子(拖鞋,鞋子、潜水鞋)、浴巾
内裤、内衣、杯子、墨镜、钱(人民币、美金、越南盾)、护照、身份证、照片2寸彩色白底寸照、驱蚊药品、药品(宝宝拉肚子药,发烧药,退热药,消暑药,温度计最好是电子温度计)
碗筷、焖烧锅、尿布湿、奶粉、奶瓶、泳衣
化妆品、洗漱用品(牙刷、牙膏、洗头,洗澡)、纸巾(干纸、湿纸巾)、草帽、充电器、充电宝、婴儿推车(芽庄建议不需要带)、防晒霜、隔离霜、面膜、潜水衣、游泳眼镜、鼻夹、耳塞、手机防水袋、护照防水袋、雨伞、笔、创可贴、外套
出发前把签证资料再拍照一次(原件)、出生证明。
ps:以上是我自己带的东西,可以根据自己需求整理出行必备品。

1、出发10月2日

这次是第三次带宝宝出镜游,选择了一个慢节奏的地方芽庄,从成都出发晚上凌晨2点的飞机,由于是国庆大假提前四个小时抵达了机场,宝贝玩的很开心。一直在机场追跑。过了安检宝贝的电量消耗完了。开始进入甜蜜的梦香了。

2、芽庄沙滩10月3日

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凌晨6点钟抵达机场,过完安检拿了行了换了100💲等值的越南盾,提着行李赶往酒店。推开酒店的窗户,美的我想立马冲下去,可是现实是收拾好行李,下楼吃了早餐,然后回酒店补瞌睡,睡到下午三点,收拾收拾美美的下楼过一个马路就到了芽庄海滩,海滩上一眼望去全是俄罗斯人,中国同胞很少见,海水一般,沙滩椅两个位置50RMB。没有饮料只提供座位,到了六点钟就清场了。我们也玩的差不多了。回酒店洗澡洗漱,就去享受晚餐。
建议:如果能挤出时间来,可以前往蛋岛感受一下泥浆浴,自行前往去购买泥浆浴的票价在50元人民币,当然你也可以升级。

3、汉潭岛(蚕岛)10月4日

第三天我们安排的汉潭岛一日游,在蚂蜂窝购买的一日游行程,价格186元人民币一个人,1米一下的宝贝免费价格很公道。我们预定的十点钟上船,芽庄这个地方其实不大。酒店都是在沙滩的右边,从酒店打车过去大约15元rmb,大约车程10分钟,。码头工作人员会给你登记,10点钟准时开船15分钟后抵达汉潭岛,船上的娱乐项目基本免费的,沙滩椅都是免费提供给游客,除非你要玩什么摩托艇,降落伞才会单独收费,其他都在一日游里包含,当然还有一顿午餐,自助餐的宗旨就是管饱不管好,也就将就吃了,汉潭岛的海水相对比芽庄海滩的海水清澈很多。很适合带小朋友玩。泳池很好玩。还可以看表演。上午我们就在泳池玩。吃过午饭,宝贝睡了一个午觉,下午就在沙滩玩,蚕岛到码头的最后一班船是16点20分,我们也是赶的很近。16点才去洗漱换衣服。到了坐船地方刚刚赶上最后一班船。运气真的很好。
ps:下面附有汉潭岛码头发船时间表,只需看最短两排时间即可,左边为去,右边为返回
建议:晚上吃过饭可以逛一下芽庄小商品夜市,位置就在芽庄沙滩对面,离洲际酒店很近,个人觉得也没什么好买的。但是可以去感受一下。

4、市区景点游10月5日

由于前几天我们都是在沙滩玩耍,今天特意安排了一天市区景点游,早上睡到自然醒,出门租了一辆摩托车,算下来50RMB一天晚上9点归还,押了500元押金,老板说可以骑行50公里,我们就开始了一天的游玩,第一站是芽庄大教堂,前来游玩的游客人很多。所以也没有多拍照片。该景点无需门票。宝贝可能是第一次来这种地方。一进教堂里面就哭闹出去。所以我们也没有多做停留,直接骑着摩托车赶往第二个景点。占婆塔,该景点是需要门票的。一个人是22000越南盾,该建筑和柬埔寨吴哥窟很像。塔里面是当地人供奉的圣像。这时天公不作美,下雨了。于是就前往我们第三站芽庄大超市。逛了一下当地最大的商场。吃了一顿kfc,雨也停了,继续我们的芽庄摩托车环岛游,,晚上我们去了海鲜市场吃了海鲜。时间也差不多快九点。我们就返回芽庄海滩归还摩托车。到达正好9点老板还在那等我们。最后一站就是吃完海鲜大餐漫步芽庄沙滩,吹着海风真是舒服。宝贝也在沙滩上玩沙子。今天最后一站是宝宝唯一感兴趣的项目。玩到十点。回酒店休息睡觉。
建议:晚上可以坐在芽庄沙滩酒吧,听着海风喝着小酒,沙滩上都提供了沙发和椅子,有些酒吧门票是15万越南盾。提供位置和饮料。

5、珍珠岛10月6日

到了我们最期待的一天,因为今天要去珍珠岛。珍珠岛据说是俄罗斯人花了巨资打造的游园,包含陆地乐园和水上乐园还有沙滩。我们11点离开芽庄的酒店,打车去珍珠岛码头。珍珠岛码头和汉潭岛码头隔的很近,打车过去也是50000越南盾以内、原则上2点钟才可以办理珍珠岛酒店入住。但是我们12点就到了码头办理好入住。上岛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坐快艇(8分钟上岛)一种是缆车(12分钟上岛)。我们选择的去程坐快艇返回坐缆车,12点我们就上岛了。但是行李还在运往酒店路上。所以我们只能选择陆地乐园。乐园也分了大人和小孩游乐部分。我和老公先行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就带宝宝去玩她的项目。亲子乐园很多项目都是要求1米以上的小朋友玩耍,所以宝贝就坐了一个旋转木马。很是遗憾,游玩到下午三点我们返回酒店办理最后一道入住手续。幸好老公提前给前台说了要求海景房。要不然我们肯定就只有看一座坐山了。办理好入住我们就在酒店换好泳装前往水上乐园。由于当天下雨就没有多拍照片了。水上乐园是晚上6点关闭。所以我们也只玩了一个小时就回酒店了。入住珍珠岛的好处就是包含三餐,当天的晚饭和第二天的早午饭,也包含了珍珠岛观光车接送。吃完晚饭本来想打算泳池玩玩。结果泳池也是晚上7点关闭。我们只好去沙滩玩耍。由于下午开始就下着下雨。沙滩的沙子都是湿湿的,所以我们也没有玩多久。就回酒店休息了。准备第二天的游玩。

6、珍珠岛10月7日

假期的最后一天,我们要好好利用。早上7点就起来。下楼吃早饭。然后就到泳池玩耍。泳池早上6点就开了。水上乐园是9点才开园。所以我们在泳池玩到8点五十。然后去大厅等待坐车前往水上乐园。到了乐园人很少。很多项目要9点半以后才开放,当然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玩项目都不需要排队。因为昨天已经游玩了,今天就挑了几个感兴趣的项目玩,玩到11点30,我们就坐车回酒店洗澡收拾行李准备退房。退房完毕吃午饭。吃了午饭我们在大厅休息了一个小时。然后就前往珍珠岛最后一站陆地乐园。因为我们想做缆车回码头。缆车正好在陆地乐园里面。我选择了一个排队最多人的项目玩耍。爸爸就带宝宝去玩亲子了乐园。我们三点四十在电梯口会合。然后愉快的坐缆车,离开珍珠岛赶往机场。愉快的假期就这么结束了。很美好
建议:前往水上乐园可以换好衣服去。里面有寄存柜,可以将贵重物品寄存,需要付费。

下面只附送了几张个人觉得好吃的美食,平均每顿人均100元人民币。吃海鲜时候一定多问几家。因为价格都是乱喊的。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0-09 19:27

引用 cqleihua 发表于 2016-10-09 19:27:57 的回复:

回复cqleihua:

2016-10-09 19:3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10 10:13

请问你们住的四星酒店是哪家呢?

2016-10-10 11:07

Begonia

2016-10-10 11:08

引用 赏味YYY 发表于 2016-10-10 11:08:14 的回复:

回复赏味YYY:这个酒店唯一好处,就是可以推开窗可以看见很美的风景。像哈瓦那和洲际推开窗全是大树。

2016-10-10 11:09

请问你们从成都直飞芽庄是哪家航空公司呢? 我查的都要中转 。谢谢

2016-10-10 15:11

引用 LuLu 发表于 2016-10-10 15:11:00 的回复:

回复LuLu:vj航空公司。如果你自己订机票都是要在广州转机。所以我们就在当地旅行社报自由行。这样的话飞机是包机。就是三个小时直飞。

2016-10-10 15:12

引用 赏味YYY 发表于 2016-10-10 15:12:24 的回复:

回复赏味YYY:旅行社报自由行,住宿也是包含的吗?

2016-10-10 15:27

你是报的哪一家旅行社啊,一个人多少钱

2016-10-10 17:07

引用 LuLu 发表于 2016-10-10 15:27:11 的回复:

旅行社报自由行,住宿也是包含的吗?

回复LuLu:是的。包含了飞机往返.机场接送酒店。住宿。签证费用。

2016-10-10 17:20

引用 小静 发表于 2016-10-10 17:07:54 的回复:

你是报的哪一家旅行社啊,一个人多少钱

回复小静:旅游百事通。我们一家三口旅行社交付了12500元。不含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