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釜山—首尔七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30

概述

虽然很早就计划十一的旅游,但是苦于在黄金周,机票太贵,本着省钱的想法,来回都是订的需中转的机票,想到去程行李轻便,选择了中转青岛,中转时间够长,让我把青岛最美的地方转了个遍;想到回来肯定超多行李,还要再次办理值机、托运等手续较麻烦,因而选择中转时间两三个小时的航班,足以将以上手续办完还能稍事休息,选择了中转烟台
去程:上海浦东机场——青岛流亭机场——首尔仁川机场
回程:首尔仁川机场——烟台蓬莱机场——上海虹桥机场
时间安排是这样的:
10月1日:青岛
10月2日、3日:釜山
10月4日—10月7日:首尔
我和老公两人出行,来回机票共5700。我们事先在国内换了1000元的韩币,足够了,汇率157的样子,事实证明以前的游记还是很靠谱,明洞很多换钱所,高的能达到166,反正人民币带足就行,到那一次换个1000。
关于t money交通卡,我是到首尔之后才买的,在首尔单程1250韩元的样子,大清早貌似只需要1000韩元。在釜山的时候,t money卡不适用,直接买票就行,单程1350韩元的样子。
关于免税店:
我们俩去了乐天和新罗,其实还有新开的sm、新世界和东和,但是没有去尝试,我觉得在一两个地方买买就够了,人多总是有道理的。
乐天和新罗都是可以办信用卡的,乐天办的时候服务员可能先问你有没有消费,可能需要消费1000刀才能办银卡,但是我们有白金银联信用卡啊,直接办的金卡,打85折到95折不等;我事先在新罗免税店注册了账号,到那直接刷了下护照给我一张银卡,连单子都没要填,总之还是很方便的。

day1—青岛

我们是9月30日晚上下班从浦东机场走的,因为正值下班高峰,不想太辛苦,顺道体验了下磁悬浮列车。
晚上11点多到达青岛,酒店是老公之前订好了的,靠近机场在黑龙江中路的如家,便宜还挺干净。第二天早上六点多就起了退房将行李寄存前台,打车去八大关,碰到一个司机人超好,一路上给我们讲青岛的各种奇闻趣事、自己的生平、给我们推荐青岛的特色好吃。快到东海路时,一路上给我们介绍各个景点的来龙去脉以及旁边的一些别墅都是什么人住、以及他以前遇到一个陕西煤老板的趣事,很有意思。
说实话,青岛真是让我惊艳了,我们一路沿着海边走,走到市政府那边的广场。最后在五四广场一家很火的饺子店吃的,叫“船歌鱼水饺”。吃完后我们又逛逛打车回酒店拿行李。
航班是下午六点多,飞行时间才1个多小时,但时差的原因,到首尔已经是当地时间九点多。一下飞机,被一个大妈模样的工作拦着填身体健康情况,个人认为没啥必要,一个韩国人还跟大妈还起了争执;乘坐机场列车,就一站,去办理入关手续、领取托运行李等。入关,需要填写一张入境卡,这个还是好好填一下,工作人员是要看的,否则让你去重新填回来又是漫漫长队了,很多颜色,选择一个颜色的填就可以,通过审核,会盖一个approved章;此时可以下去领取行李,领完行李顺手填一张海关申报表,一家人只需填写一张,出去时交给工作人员。
到现在可以去乘坐地铁或a-rex去酒店。之前我在韩巢网预定了首尔釜山的KTX,赠送仁川机场到首尔站的a-rex,无奈我们到首尔时太晚了,a-rex没了,只能乘坐地铁,打算回程时用。
a-rex与地铁的区别无非就是一个直达,一个经停很多站。
韩国的首晚酒店实在booking上订的“Hotel Stay Inn Seoul Station”,75050韩元,比我预想的要小很多,不过还好,毕竟第二天一早我又要去赶KTX,毕竟还没开始买买买。
洗澡睡了

day2—首尔到釜山

早上六点半就起了,七点多退房。写到这,要插一句,我酒店选的位置太好了,离首尔站就走个五六分钟,在釜山的一晚酒店位置也很好,离土城地铁站也五六分钟,离札嘎其市场超近的,剩下的几天准备在首尔买买买,因为订在明洞,离忠武路地铁站1分钟。
不得不说,韩国人的素质还是普遍高的,到了首尔站乘坐ktx,只有一个屏幕来回滚动着展示各个车次列车的信息,车站没有安检,没有人让你去检票,没有人催你上车,自己上去就行了。从首尔釜山要开两个小时四十分钟的样子,列车上的wifi不是很稳定,我事先从环球漫游租了一个wifi设备,充一次电大概能用6到8个小时。
釜山站出来向左前方走一百米的样子是釜山地铁站,坐地铁时也看好了,有的线路一旦坐反只能刷卡出去,回不了头;首尔的地铁也有类似的情况,有的是可以的,这一点还是觉得魔都挺好的。今晚的酒店依旧是在booking上订的“GnB Hotel”,新开张不久,百度地图都搜不到,机智如我就从booking中的地图不断地试错走过去的,酒店很干净,很大,老公超级满意,checkin时被忽悠预定了第二天的早饭,总共73350韩元+11000韩元,其实大可不必在酒店吃,酒店对面就是大型的鱼龙混杂的市场,但是超多小吃,人气极旺。我们到酒店的时间较早,才11点多,理论上韩国的酒店基本上都写着“15点checkin 次日11点钱checkout”,我觉得离开酒店的时间没啥余地,但checkin的时间应该不会那么死板,大不了先寄存行李,玩一圈再回来,这个是小事情,反正我们是提前进去了,把一些袜子、内衣洗了就出去浪了。先去最近的札嘎其市场,那边真好有个当地的音乐节,很多人驻足观赏,我们就在临街找了家店吃海鲜,要了一盘生鱼片、一盘烤龙虾,伴随着音乐,还是很带劲的,两人吃掉80000多韩元。然后我们就瞎溜达到港口,还有一个乐天免税店,我们在里面吃了些小吃和甜品,暂时没有买东西。等逛吃逛吃出来时都快五点了,想想明天就要离开釜山首尔,觉得还想多看看,于是乘地铁去了海云台,傍晚人还是挺多的,我把鞋脱了,走进沙滩,海水凉凉的,那一刻心比较宁静的说。后来老公怕我着凉,就带我上去了。从大众点评找了一家店“王猪肉汤饭”,地图导过去,不知道到底是哪家,老公很聪明点开大众点评餐厅的图片,居然还真有人拍了餐厅门面图,很顺利进去点餐,个人和老公都觉得血肠泡饭比猪肉泡饭好吃。到此为止,今天的形成算结束了,打道回酒店。

day3—釜山到首尔

八九点起床,吃完自助早餐就收拾退房了,行李寄存在酒店。根据计划我们打算去甘川文化村,一路百度导航过去的,一直是上坡路,基本上都站不稳,只有不停地走,文化村个人感觉一般吧,比较适合小文艺青年拍照,经典的照片就是五颜六色的村落,心思住那的人还蛮辛苦的,车基本上都是三四十度的角度停着,很伤车,上坡气喘吁下坡恨不得一路小跑。对于爱徒步的我俩,觉得达到锻炼的效果了,一会儿体验汗流浃背、一会儿体验海风的凉飕飕。因为回程的ktx还没买,手头韩币也不多了,两次吃饭都是给的现金,担心ktx也需现金,从文化村下去后百度了一家换钱所,比到酒店远些,因而先去换钱,回头拿行李。这边的汇率一般,162的样子,但还是强于国内。
釜山站后才知道失算了,2号也是韩国的假期,ktx没有买到坐票,两个多小时呢,那会有点埋怨老公之前不让我事先订好,不过中途我们看到有空座会先坐会,总共站了一个小时。我们接下来的酒店在安可达订的,明洞多玛,酒店设施、交通都特别好,马桶是智能的,浴缸很大,带按摩功能,还有单独的淋浴,装潢风格是古典与现代结合,前台很热情、周到。
1点20 的ktx到达首尔站已是3点44,搭地铁,总共三站,四点多就checkin了,此时中午饭还没吃,想吃点热乎的,找到一家粥店“congee house”,那会儿傍晚,人很少,二楼,临街,我点了海鲜粥、老公点的鲍鱼粥,真好吃啊。元起恢复,开始逛街了。在乐天百货买了10盒Dr.Jart+面膜、给老公买了一个hazzys的手拿包、其他彩妆……乐天百货的9、10、11、12层是免税店,个人认为不见得比下面的百货店要便宜,但是比较方便,不需要去退税。

day4 to day6—首尔市内游

day4:在梨大及周边、新村逛了一天,梨大正门对着一条马路,很热闹,在一家叫“natural laundry”的店买了两件衣服,现金付款可便宜2000韩元的样子,在weenie家买了一件秋天外套,十多万呢,哈哈,明洞那边两家已经没有我穿的号码了,还在依恋旗下的一家店买了衣服,几件都是三四万的样子。在beansbins coffee吃的甜品,之前失误了,在转角的bodyshop买了四瓶生姜洗发水,有点影响逛的兴致,衣服买几件不要紧,很轻。

day5:从南山谷韩屋村的一个偏门出来后,绕到南山步行路,完事朝着首尔塔的方向吭哧吭哧往上爬,塔没多大意思,跟我大东方明珠比还是略逊一筹,但沿途中的美景让人愉悦。

day6:失眠一整夜后一点没耽误今天的行程eating→city hall →清溪川→三清洞→国立名俗博物馆→shopping&eating time,在首尔金融中心时偶遇一个摇滚乐队演出,现场很high,现场观众即兴起舞。
国立民俗博物馆隔壁的景福宫也可以一看,我们在民俗博物馆太忘我了,出来时已经五点多了。

day7—再战机场免税店

考虑到部分商品要去机场退税、新罗免税店买的一些东西需机场提取以及避免各种意外,我们六点半就退房出门了,到了首尔地铁站正好赶上7点那班a-rex,在韩巢网预定ktx时附赠的,只要打印预定确认书即可,工作人员懂得。a-rex很方便,47分钟从首尔站到仁川机场。其实退税超简单,有自助机器,刷过护照后,即时退税的单子根本不用管,还没退的就在机器扫描一下tax free单子上的条形码,可以选择退款方式,这边支付宝可能选不了,可以选择现金(韩元),但是待会儿拿单子去领现金的时候还是可以退到支付宝。盖章啥的不用管,那是针对退税金额超过75000韩元的单子。到时再确认下,规则可能会变。
接着办理值机、托运、安检进入后领取退税,提取免税店购买的东西,然后接着再在新罗或乐天继续买买买!就这样,以后想到什么再补充。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10 11:5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10 13:28

引用 碧波仙子 发表于 2016-10-10 13:28:06 的回复:

回复碧波仙子:没有处理过哦 直接相机导出来的

2016-10-10 20:08

要去首尔,是大晚上到机场,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