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稻城七日苦行

1、去:上海成都 两人3160
2、返:稻城重庆 两人3220 重庆上海 两人3288
3、成都稻城的大巴 两人约500
第一天 成都康定10:00-22:00(堵车) 第二天 康定稻城 6:00-16:00
4、稻城包车到香格里拉镇 50/人 大巴上下来之后会有很多师父围上来,价格基本一致,留几张名片约好时间即可。两人往返合计200元。
5、稻城包车去机场 50/人 两人合计100

交通合计10408

住宿:
1、9/30-10/1 成都住宿:如家精选酒店 位于新南门地铁站旁 地址:武侯区新南路40号 两晚692
评价:装修很别致,早餐也还行。

2、10/2 康定住宿:甘孜玉景雪莲精品酒店 766
评价:房间不大 环境很好。国庆大堵车,我们晚上十点才到,房间内有电热毯无空调,其他设施都可以。这时候没有空调温度尚可,不会很冷。好像是康定比较好的酒店了。

3、10/3 10/5-10/6 稻城县城住宿:七天连锁 1280三晚,平均425一晚。不同日期价格不同。
评价:前台都很热情,态度很好,会向你推荐好吃的地方,高反的话还会给你药片,很管用。可以帮忙联系包车的师傅。
缺点是房间的用品不齐,没有纸巾、面巾、空调,牙刷等用品也比较简单,房间的水温不保证能洗澡,有些房间热一些,有些只是温水。床单被套也比较薄,质量不是太好。少了用品打电话问前台补或者要求打扫房间时,效率不是很高,好半天催了才来。
总体来说相对于其他的酒店算是性价比还是可以的,差不多的酒店都1000左右了。补充一点,这家只有增值税普通发票,无法提供专票。

最后想说七天酒店帮忙联系的包车师傅人很好,听说是87年左右的,但是看起来不止哈哈哈,开车技术也不错。他和后来拼车去机场的师傅人都很好,藏民其实比较讲信用,价格也基本都是市场价,不要被下车时候他们一哄而上问你要不要去哪里哪里的气势吓到哈,大家都是为了生活。他们会到一个类似景点的地方就停车让你拍照,给你推荐哪边好玩。这个师傅还会一路给我们唱歌,唱的很high哈,我们给他鼓掌,我还忍不住跟他一起唱了背景音乐的这首歌。回到上海我在taxi上忍不住还在放声歌唱,太喜欢藏族歌啦,感觉很辽阔很深情。回家找找他的名片贴上来,这样大家也可以欣赏到他的歌声啦。或者大家也可以去七天酒店的前台要名片噢。七天酒店就在汽车站斜对面的巷子里。

4、10/4 稻城格桑美朵丽森酒店 929
评价:总体来说还可以,淋浴的水温不高,勉强洗洗脚,不敢洗澡怕感冒。酒店用品和稻城县城的七天一样简单,没有纸巾和面巾。遇到旅游高峰期,亚丁村的电力负荷常常支撑不住,因此断电是常事。记得那天晚上我们断电五六次,最后我们用手机的灯光洗漱完毕,在睡梦中等电力恢复正常。
酒店里的饭菜价格是30-40一份的小炒,味道凑合。早饭20/位,馒头、稀饭和小菜。
最后一天早上可以退房完了寄存包裹,从景区出来坐大巴,可以提前打电话跟前台说,让他们把行李提到马路边,这样就不用下车取行李再等大巴了。这一点还是很人性化的,只要你不是磨蹭的那种,大巴的师傅也愿意为你们停一下车等你拿行李。

5、10/5-10/6 七天连锁 不再赘述

住宿费用合计3667

门票:
景区门票150 观光车120 电瓶车往返80/人 单程50/人
我们两个人上山没坐电瓶车,慢慢走到洛绒牛场,7公里大概花了三个小时,体力一般的话建议还是景区的电瓶车比较好。
我们两人合计花了640元。

美图

成都风情,空气里都是火锅味

廊桥

初到稻城

下面是亚丁景区:

这是中午烈日下的景区门口,排队两个小时进入景区,还算快的。

这种铁质的栈道是观光车下车点到洛绒牛场的前半段路,后半部分是木制的栈道。

观光车下车点到洛绒牛场的路上景色不错,有体力的童鞋可以步行过去,回来的时候坐电瓶车哈。

只想说,这里真的冷冷冷死我了。我们好不容易上来,最后大概拍了几分钟照片就走了。可以走到五色海那边的山上的时候俯拍牛奶海,角度很好哈。

这是海拔最高的机场哦,四千多米

玩耍TIPS

这两张图都是我自己画的,一些数据也是参考了其他驴友并结合了我们的实际时间,有些可能记得不是太准确。如有不准确的,可以给我留言哈,也请大家见谅,小女子记性很差==
要说明的是,之前看过的有一张图,里面会提到龙同坝、扎灌崩,但其实现在景区的观光车大巴都是直接开到下车点,不是龙同坝。也没有人讲扎灌崩,只会讲观光大巴下车点。我们也不需要再坐电瓶车才到开始游览的地方。整个景区只有一段有景区的电瓶车哈,更新一下现在景区的情况。

1、成都经典的玩处有:锦里、杜甫草堂、宽窄巷子、春熙路、大熊猫繁殖基地等。
我们早上出门比较晚,只去了锦里和宽窄巷子。锦里、杜甫草堂、宽窄巷子这几个地方都距离不远,打车起步价的距离。锦里和宽窄巷子都是小吃店和工艺品店比较多,去逛逛感受一下即可。
春熙路是商场的集中营,玩累了我们就找了个甜品店坐了会好久没动。逛街也是完全没兴趣,因为不想再拿那么多行李回家了。

大熊猫繁殖基地比较远,打车大概四十多,我们接近中午才出来,所以最后没去。

2、成都好吃的火锅有朋友推荐的大宅门火锅。

3、稻城上高反的情况视人而定,我的高反就比较轻微。如果高反严重建议买点药吃(红景天我们提前喝了感觉效果不大),或者稻城酒店一般都有氧气罐卖,也有很多人背着上山,我们没有用,效果不作评价。还有推荐葡萄糖的,可以补充体力,我们也没有带。高反一般两三天就可以完全适应。
最重要的是调整好心态,不要过于紧张,否则反而会加重反应。建议少洗澡,也建议避免长时间的洗澡,极易造成缺氧。

4、稻城县城有一个茹布查卡温泉,一个池子20元,但条件比较简陋,据说水质还是很好的。我们最后没去成。也有人说有高反的话可能泡温泉也会有反应,大家要是去的话建议视身体情况把握好哦。

5、亚丁景区游玩注意事项:
门票最好提前在网上预订好,到了景区取票,不然当天买票很可能就买不到票了。

十一去的时候我们是十一点多到的,排队两个多小时才进景区。有朋友说他们早上七八点过来排队三个多小时才进来。

从景区入口到景区内住宿的地方有景区观光车的大巴进入(停车的地方分别称为1号点、2号点、3号点,后面两个点住的人会多一些),景区门口到住宿处差不多一个小时,都是盘山公路,完全绕晕。

从住宿的1、2、3号点到观光大巴下车点大约需要半个小时。

景区观光车时间是早上七点到晚上六点,不过好像按季节最后收车的时间不同。高峰期的时候最早和最晚一般都会相应前后调整,一般早上六点四十可能就有车,晚上七八点收车,不过建议不要玩的太晚哦。

景区里面最大的问题是上厕所,除了观光车下车点有个卫生间,大概在快到洛绒牛场的地方有个服务点也有厕所,洛绒牛场有卫生间,洛绒牛场往牛奶海半小时路程的地方有个简易的棚子搭的临时厕所,其他全程无厕所,大家在必要补水的同时尽量不要喝太多水,不然只能户外解决了。

到了洛绒牛场可以多拍会皂片,这里风景好,其实最后的牛奶海和五色海都及不上这里。翻山越岭几个小时最后的景色感觉只是还不错,没有那么惊艳啦。

另外洛绒牛场可以租马,听说一共只有30匹马,一天大约只能来回跑四趟,要骑马的话一定要赶最早一班电瓶车(人多的时候电瓶车也要排好一会)去马帮售票处排队,如果不能排到即刻上山的马,管理员会给你排到后面的时间,切记不要跑太远,随时等待被叫号。价格是来回300。我们是来体验生活的,所以一开始就没有打算租马,最终单程七个小时完成线路(去程没有坐电瓶车,早上七点半从1号点坐车,下午三点多到达洛绒牛场),五点多坐了去1号点的观光车回住处。

从洛绒牛场一路马道走两个小时大概能到一个以为已经到山顶的地方,那边的路都是水流夹着石块的路,趟着水走过还蛮好玩的,但也很难走,有些地方坡度比较高,路又窄,人多的时候只能慢慢挪步。
从以为是山顶的地方走到牛奶海有两条路,一条路在右,直接高坡度手脚并用地上山,是到达五色海的路;另一条是平缓+高坡度走到牛奶海,看着路缓一些,路程大概要一小时。后面一段也是坡度比较高的,不过还是比直接上五色海缓一些。
牛奶海和五色海可以在山那边绕过去,先去哪个都可以再去另一个。像我们先去牛奶海的话,牛奶海在较低处,所以一开始是土路且较平缓,不过好远,感觉走了有一个小时。从牛奶海再去五色海需要爬坡,大概半小时左右。如果先高度爬坡去了五色海,那去牛奶海就是山顶的平缓的路再加上一段下山路了。两者大家自行选择,主要看一开始能不能接受较陡的山路吧。

6、必备用品
防晒霜、墨镜、遮阳帽、润唇膏、面膜、高反药、润肤露(稻城特别干燥,每天早上起来鼻子里面感觉都要冒烟了)、保温壶(在景区里海拔高的地方很冷,喝点热水可以取暖)。

7、成都稻城的大巴时间
成都稻城的大巴是每天早上十点一班车,但是十一高峰期貌似加了一趟车,10:05的班次。
成都稻城可以买联程票也可以买到康定,再从康定买票去稻城。买成都稻城联程的票可以避免在康定买不到车票。

8、稻城机场
我们从成都稻城选择了大巴进,飞机回。主要是担心直接飞过去适应不了高反。大巴的环境还可以,可以提前在网上订票,车是豪华型,而且车上都是年轻人,比较好沟通。虽然一路坐大巴很累,不过如果有伴的话可以聊聊天,会好很多。
机场距离稻城县城50公里,海拔4411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从稻城县城有巴士直达机场,巴士停靠在翔云酒店附近(县城刚进来的入口处有个蓝色的牌子),每天早上6:30出发,票价30元/人,车程约40分钟。拼车约50/人,40分钟可以到机场。
我们当时买的是去重庆的12点多的航班,因为不想早起,但是发现大家都是一早的飞机,导致我们没人拼车。打电话给稻城机场的工作人员,最后确定上午九点在那边还有一趟班车,最好八点四十五就到那边等着,防止错过班车。我们快走到乘车点了,刚好遇到两个包车的,问我们要不要去机场,于是50/人就这么成交了,所以最后也没有坐成九点的班车,如果后来有坐的可以留言证实一下哈。

9、稻城周边及租电瓶车
稻城周边值得去的有青杨林、傍河(距离稻城五公里,适合早上或傍晚去拍照),但是傍河在青杨林旁边再进去一条路,外围有围栏,一般没法到达,我们就在青杨林那边拍了拍照。
红草滩也要视情况看看面积大小,我们今年去的时候就只有很小一片。
还有海子山,康定坐大巴过来路上可以看到,我路过的时候觉得不过如此,没什么特别的。后来就没有再专门去。

租车点在稻城县城走走随处可见,可以骑自行车或电瓶车游览,租电瓶车大概80/天,自行车视车型40-50/天不等。

10、稻城吃喝
稻城的餐馆基本都是清一色的面条、米线、酸辣粉和抄手。在七天连锁酒店旁边的一家牦牛面馆还不错,牛肉米线18一份,太好吃。还有一家瓦罐煨汤,大众点评上可以搜到,小炒野山菌和瓦罐汤是他们家的特色,晚饭的时候去晚了就没了。野山菌貌似是他们自己去采的,味道不错。
想吃串串的可以去驴友推荐的一家叫灌县老妈砂锅串串(大众点评可以搜到,在雪山广场旁边的路上),成都特色,我们在成都吃过了串串就没再去吃。

建议可以在稻城买些干粮、水果、水带到亚丁,景区里水要10-15一瓶,物价奇高。景区里的盒饭听说也很贵,在洛绒牛场那边有售卖。

还有很多细节没写进来,比如成都稻城车票的网址,我并不清楚。因为都是最好看最帅的那个人做的幕后工作。说是我做攻略,其实最后的细节都是他敲定的,包括行程细节、酒店、机票这些,还有景点的游玩安排,都是他在帮我改进。感谢全程贴心周到的豆豆。坚持要写这篇游记也是因为要让我们的劳动成果更有价值,并且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哈哈哈哈。

祝大家玩得开心哦!

2016-10-09 19:02

2016-10-09 19:25

2016-10-09 19:44

2016-10-09 20:02

好像路上的用了4天了

2016-10-09 21:19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09 21:28

2016-10-09 21:43

真美!

2016-10-10 09:12

2016-10-10 09:43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10 10:13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10-09 21:19:11 的回复:

好像路上的用了4天了

回复anewjourney:确实坐大巴比较花时间。

2016-10-10 11:17

楼主你好,亚丁景区内有免费的开水供应吗?

2016-10-10 12:41

引用 赤木晴子 发表于 2016-10-10 12:41:13 的回复:

回复赤木晴子:景区里没有开水供应,连服务点都很少。可以从住的地方烧点热水带过去。一般都是住在亚丁村或者香格里拉镇的。带过去也不远。唯一有矿泉水供应的时候是我们在景区门口排队进去,太阳太大估计担心大家中暑所以有服务人员问要喝水的可以给你一杯矿泉水。

2016-10-10 13:05

23号就去稻城,牛奶海和五色海能上去吗?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12 23:25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12 23:25: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