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是个不夜城 ——国庆,爸妈和我,重庆四日游

杨小嘟 LV.5
2016-10-09 18:55 656/14
  • 出发时间/2016-10-02

重庆的夜景像色彩斑斓的水晶,各个角度呈现不同的光芒;
山城的高楼,如在平地而起,错落有致;
3D城市用全方位的感知包围你,十月份的天气,还像火锅一样火辣,也如重庆人民的热情。

四天行程:

【DAY 1】13:55机场—酒店—解放碑—长江索道—胖子烂火锅—酒店
【DAY 2】7:30出发,酒店—天生三桥—地缝—酒店
【DAY 3】8:00出发,酒店—大足石刻—白公馆、渣滓洞—磁器口—酒店
【DAY 4】8:00出发,酒店—湖广会馆—朝天门码头—南滨路(白乐天火锅)—观音桥—机场

【交通】
1.  北京重庆四川航空),13:55落地。
     重庆北京四川航空),19:05起飞。
2.  重庆包车四天,全称跟随包括接送机。
     4000RMB,车型:凯美瑞和GL8
(如在重庆山城,或者和年长的人一起出行,力荐包车~)

【酒店】重庆
大礼堂酒店:880元间晚X1间X3晚=2640元
加床:350元床晚X3晚=1050元
酒店为一室一厅(主卧为大床房、客厅加一张床)    小计:3690元

第一印象——山城。雾都。

一下飞机,就开始脱!外!衣!火炉一样的温度也是名不虚传。
     与包车司机见面后,直达大礼堂酒店。上坡下坡左转右转。随着路的折回,高楼和绿柳在两旁林立。在山上建起的城市,问路请说上山下山,不要提东南西北
    重庆被长江和嘉临江分为三个区域,每个区域都有自己的商业圈,我们住的大礼堂酒店,在渝中区,离解放碑只有三四公里的距离,还算交通便利,大礼堂也算是景点之一。由于国庆假期,套件价格也是不菲,平日里同样价钱可以住到喜来登江景房。
    办理入住之后,随司机来到解放碑,我们就自行游览了,人来人往,雾气蒙蒙,也挡不住高楼冲天的繁华景象。

我绝对不会告诉你们:都!是!人!
!!!请避开节假日出行!!!

网红火锅——胖子烂火锅

位于洪崖洞附近不起眼的小店,却被贪吃蛇一般的队伍吸引到我的眼球,来的路上,司机已经安利过这家火锅店,无意中发现却无力排队,从洪崖洞的人流挤出来,我已经饥肠辘辘,可谁让我们有节操呢。死等!排队数小时后,将近晚上十点,终于开心围绕在锅前了,虽然饿到没有食欲了,可没想到,刚吃一口就像注入洪荒之力一样,不!能!停!

就是这个feel 倍儿爽,吃到肚歪,买了他家自制底料,已经十一点半,出门~
     排队大军还在死等,看!那对小情侣已经依偎在一起酣睡如泥了~~
     拍拍肚子,站在路边打车,过往的出租车都满载,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回头看,那对小情侣醒了,下一桌就轮到他们了~
  一个半小时过去了,我们伸着左胳膊往酒店的方向走去,最终!看到一辆空车!加了20RMB以表我们的感谢!

第二印象——自然风貌

用过酒店早餐之后,我们前往天坑地缝的途中,一路还算顺畅,三个小时,到达景点。

去天坑的方式有两种:1、电梯 2、步行。
我们果断电梯,但排队检票的长龙足足等了一个小时,检票之后,排队电梯,又是一个小时~

【注意】电梯下来的景点是第一座桥,可以顺序游览;步行下去,是在中间的桥,还需要往两边游览,会走很多冤枉路~要知道这一天的行程还是很累的~~

天坑游览过后,乘坐园内大巴车,来到地缝,这一次我们选择了步行。
潺潺流水,丝丝凉意,净化了空气和人心。

你萌看看~~

景色虽美,但真心很累,生无可恋的我,在路边翻着大白眼等司机来~

出景区,看到路边坐立在山上的房屋开了灯,像不像宫崎骏笔下的动画一样~~梦幻的地方~~

出景区后,就在仙女镇吃饭了~
说到这里,提醒一下~【注意】景区里基本没有卖吃喝的,大家提前备好水果干粮,还是很有用的。
那边主推【乌江鱼】和【大公鸡】。乌江鱼88一斤,大公鸡68一斤,据店家说都是活鱼活鸡现做。
刚点了四斤的鱼,麻辣水煮鱼就上桌了~捞了几块就没了~就是这么速度~这就是景区~旁边的桌投诉了,我们吃饱走人了~

第三印象——历史

大足石刻,与四大石窟齐名,年代比他们较晚一些。游览这里,请个导游还是很有必要的,石刻像电影一般,呈现出一段长长的故事~也给人各种警醒。

六道轮回

大足石刻很震撼,保护和修建也很重视。
出景区大概午饭时间,我们就近吃了农家饭,和昨天一样,有鱼和鸡。
与服务员的对话:
点菜~
来厨房点~
(我以为有菜单就过去了,没想到让我选鱼)
我说 有菜单吗
服务员  啊 有啊(随,拿了一把菜刀出来。。一脸懵逼状)
要菜单不要菜刀啊hu wu yuan ~~~
最终看到了菜单,辣子鸡丁38元一份,还算合理。
点了四个菜,服务员说,那个辣子鸡丁就一小碟38RMB,你要点大份的128RMB~
哦,好吧~就酱~!
好在味道还不错~

吃饱喝足,回到市区,直达白公馆,之后没有赶上渣滓洞,已经闭馆,红色之旅就此暂时告一段落。

磁器口

接下来,磁器口的小吃小喝~DUANGDUAGNDUANG
摩肩接踵,也顾不上什么吃相了,反正什么都得尝尝~~

随便逛逛——江北区的商业圈感受假期

第四天一早酒店早餐过后,退房前往湖广会馆~
之后去南滨路,品尝白乐天火锅,吃货的天堂,临别不吃一顿火锅会留下念想~

这边夜景独好~

由于机场要往北边走,我们时间还在,就去了江北区的繁华地界——观音桥。
那边的小吃街,又是一顿海吃~价格还是很公道的。

寄一张给自己的明信片,留个念想。和爸妈一起的旅程,我永远都是个孩子,就像这个被大山包围的城市,我总被关怀,不愿意承认自己长大,不想面对他们的银发,我永远是个孩子,你们也一样~~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10 13:28

城。会。玩。

2016-10-10 13:57

景美人更美

2016-10-10 15:25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10 15:25:57 的回复:

景美人更美

回复⚡️🍩:

2016-10-10 15:26

2016-10-10 15:36

吼吼 美景加美食加美女~~

2016-10-10 15:37

嘿嘿,敢在武隆吃乌江鱼和跑山鸡还真是胆子大哦,看来攻略没做好

2016-10-10 23:55

引用 理想病 发表于 2016-10-10 23:55:21 的回复:

回复理想病:哈哈,是,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包车司机介绍过去的,几天相处下来也就去了

2016-10-10 23:56

引用 啵啵儿 发表于 2016-10-10 15:37:28 的回复:

吼吼 美景加美食加美女~~

回复啵啵儿:

2016-10-10 23:57

引用 maggiclv 发表于 2016-10-10 13:28:06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maggiclv:

2016-10-10 23:58

引用 杨小嘟 发表于 2016-10-10 23:56:49 的回复:

回复杨小嘟:所以说包车司机都不靠谱,基本川渝的人都知道那里吃鱼就是武隆的名字,天坑

2016-10-11 00:10

打算本月中下旬去趟,所以来做做功课。不错的游记,简约明了!

2016-10-11 00:29

引用 理想病 发表于 2016-10-11 00:10:21 的回复:

回复理想病:哈哈……好吧

2016-10-11 07:37

引用 舞动的影子 发表于 2016-10-11 00:29:28 的回复:

打算本月中下旬去趟,所以来做做功课。不错的游记,简约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