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丽江-泸沽湖 国庆8日自由行

Fairy (上海) LV.4
2016-10-09 18:56 584/8
  • 出发时间/2016-10-01

旅行前的准备~~

旅行前备好: 驱蚊虫药 防晒霜 身份证 长裤长裙 中厚外套 护肤品 洗漱用品 墨镜 创可贴 小手电筒 充电器 几双袜子 怕晒的可选择折叠雨伞 纸巾 电吹风 洗面奶 牙膏 梳子 帽子 唇膏 洗发水

注明下:鞋子穿一双就可以,可以到了大理之后再买一双当地的草鞋,舒服又好穿,而且穿几天都不臭

这就是我在当地买的草鞋,好看吧?

国庆8日自由行的费用

我是2016年10月1日至10月8日玩的,旅游不算购物的费用大概花了5600的样纸
这是大概的费用情况,明细就不列出来了,如果不在旺季旅游费用会更低的~~

机票 :¥3,086
车船费:¥737
住宿:¥515  (住的青旅,比较便宜)
吃吃玩玩礼品等:¥1,000
景点票:¥220 (泸沽湖用了学生证)
购物:¥4,090 (这项不算的话5600左右就差不多啦)

8日游行程安排

D1:上海昆明,住一晚
D2:昆明坐车到大理,晚上逛古城
D3:大理洱海租车环游,下午逛古城,晚上大理的酒吧听听歌
D4:上午逛大理古城,下午坐火车到丽江,在丽江住宿
D5:早上坐旅游专线车,大概5个半小时车程到泸沽湖,14:30左右可以到泸沽湖大落水村,把行李放下后还可以逛一逛,16:00点左右报了女儿国游玩和篝火晚会的活动,参加完篝火晚会回来大概21:30
D6:包车环湖一天,如果中途要游船建议在三家村坐船,听说其他两个地方环湖都是一来一回没什么风景,而三家村环湖是可以环半圈的
D7:早上从泸沽湖坐车到丽江,到丽江大概13:00,在丽江把行李放下后,休息了一会儿,逛束河古镇,晚上丽江住宿
D8:丽江上海

小建议:
1. 如果不在昆明游玩的,可以飞机直达大理,如果一定要昆明中转,而且在旅游旺季的话,建议火车到大理,不要坐大巴。因为坐大巴会很堵,我当时在网上差大巴比火车快两个小时到,大概4个半小时,所以定了大巴,然而路上堵车用了大概8个小时左右的样子

2. 从丽江泸沽湖不要坐大巴,坐旅游专线车,旅游专线车只用5个多小时到,坐大巴路上堵车大概要9到10个小时,而且旅游专车和大巴的路线不同,旅游专线车的路线更短,是环山路

3. 篝火晚会玩了一下不怎么样的啦,不过当时过去给我们讲解女儿国风俗习惯的导游讲解比较详细这个不错,最后主要还是让你买他们的银饰品。。。。

4.喜欢清吧的一定要体验一下大理的酒吧,乐队真的很赞,人民路上很多,我当时一路走去很多都想进,但最后还是逛了一圈选了一个坐坐的

旅行途中

下面来几张各个地方的图片什么的啦~~

D1:上海飞昆明

D2:逛大理古城

第二天早上9:30从昆明坐大巴到大理之后,大概16:00点多到,拼车到住宿的地方收拾一下,晚上出来逛古镇。
我住在玉洱路,路上有很多赌石的店

晚上回来正好客栈老板娘和义工还有这儿的住客在玩狼人,我也加入了~~

D3:租车环洱海

早上叫了个旅游车从住的地方到洱海附近的一个码头,租了辆电动车开始环海,路边格桑花开的正旺,天气也很好~

看我捂得这么严实,那边紫外线真的很强,不捂着会晒

一路还遇到可爱的草泥马,视频比较可爱。。。我有微信小视频

环海一周后,唯一没有捂的地方就是手背,因为骑着电动车,即使涂了防晒霜,还是被晒伤了,涂得还是安耐晒金瓶。。。

下午回来的路上吃了份雕梅还有各种腌制品,酸酸甜甜的,不太习惯这个味道。。

路边艺术,围观的人挺多

去了传说中的再回首吃了份凉鸡米线,他家生意好好,我这是最后一份,但并不合我的胃口,甜甜的,不怎么辣的味道

路边买了个乳扇吃,也是甜的。。

手写书签哦,看起来很不错的样纸

晚上人民路上找了个酒吧,因为这家人很多,找人拼桌碰到几个大理妹纸和广东妹纸,都很好玩~~因为碰到她们都不想去其他地方玩了。。

D4:大理到丽江

上午逛了一会儿大理古城,买了:17:25大理丽江的火车票

这个叫树皮炒腊肉,味道还不错

大理好多饭店的门口都是摆着新鲜的蔬菜之类的,还蛮有食欲的

大理丽江的火车上拍的,一路还是挺美的

晚上把行李放下后,到点评上找了一家腊排骨的店,翻山越岭走过一段木板拼成的山路,再绕石板路走了好久一路问路才终于吃到传说中的腊排骨,作为一个吃货也是太拼。。不过真的很好吃呀~~

D5:丽江到泸沽湖

这是在去泸沽湖的路上拍的,仙气缥缈。。

到了泸沽湖,放下行李,在湖边走走,好美

晚上篝火晚会吃的,有咣当酒,还有其他的一些特色,烤鸡不错,焦脆焦脆的

酥油茶,味道咸咸的,不难喝

D6:泸沽湖环湖游

叫了拼车的,因为司机让我们走到三家村附近上车,我们走了一段,路上风景很美

泸沽湖海拔更高,所以,也戴上装备捂着点。。。

湖水很清澈有没有,听说以前水质更好

湖面的星星点点也超级美

这是传说中的走婚桥,这里也很漂亮,走过走婚桥有很多土特产卖,还是比较便宜的,就是买多了搬不动。。。

中午去吃了石锅鱼,鱼很大只,味道还好,听说在湖边的烤小湖鱼会更好吃

下午去了女神山,里面是溶洞,没拍照,对溶洞没有很大兴趣。。

中间湖水组成了一个桃心

鳄鱼岛

这里是情人滩,拍照超级美

D7:泸沽湖到丽江

早上坐泸沽湖丽江的返程旅游专线车,7:30出发,大概13:00到丽江,下午去束河古镇逛了逛

狗狗想出来玩,没挣扎出来,头被夹住了,主人不在,好可怜。。

D8:丽江到上海

因为住宿的地方离机场比较远,叫了个送机服务到机场,开车还蛮快,才半小时就到了

飞机上无聊,用晚餐包面包的锡纸叠了个银锭子。。。

这箱子的一个柄是从泸沽湖上客车的时候,在石板路上拖着拖断的。。。幸好还能正常用。。
大家如果有行李箱,建议可以放丽江,带一点衣服到泸沽湖就好了,拖着又累又不好走。。

结束~~~

我只看到了好多美女😍😍😍

2016-10-10 11:08

引用 TmanT 发表于 2016-10-10 11:08:20 的回复:

回复TmanT:

2016-10-10 11:10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10 11:59

引用 诗颖dk_s 发表于 2016-10-10 11:59:05 的回复:

回复诗颖dk_s:去少数民族地区最好长裤长裙,注意礼貌,尊重当地习俗就好了,我是去之前的一天才确定过去,在车上补的攻略。。

2016-10-10 12:57

2016-10-10 14:27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10 16:27

引用 yjhuang 发表于 2016-10-10 16:27: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