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大阪一周游

2016-10-09 18:57 929/11

花费5500RMB+

💥日本签证:找的旅游社办的,花了800
                    因为我还是大一的学生,很多
                   资格不够,又是中国护照自由行
                     所以旅行社办会比较方便。

💥国内车票:飞机在上海,我是余姚的,
                  买了高铁票过去,来回210左右。

💥机票:提前2,3个月买会比较优惠,上海大阪,3小时飞行。来回大概1750左右。如果要去购物的最好买个行李托运加重额度,就200。后期我会说个血淋淋的教训。😭

💥日本上网卡:网上记得买好,100左右
                      淘宝可以搞定。
💥日本车票:日本交通打的特别贵起步50元左右,一次下来也要几百吧。果断拒绝。一般出门买地铁,近铁,私铁JR(城市之间),电车…这个你可以选择当场买,也可以在国内TB网上买大阪乘车券。乘车券也有种类可以根据自己需求买,我买的是两天畅乘(路线有限制,大阪市内的)然后有了这个券你还可以免费去一些景点,自行安排。以下会详说。这个券我花了185元。去之前买好,你在日本第一次刷的时候开始算48小时。
7天下来轨道上交通费大概花了700。估摸着

💥住宿:一定要提前一个月预定!!!可以
           选择民宿,国际旅社,酒店。看个人。因为我一个人,有几天选择了国际旅社,因为这样会遇见和你志同道合,来自不同国家的驴友,还有几天我去了一个在日本定居的姐姐家,地陪了我两天,赞。她老公是国际私人导游,走北海道路线的,有要旅游的可以帮忙问喔。订房在软件Booking或者Airbnb上订,会有邮件确认信息的。在国内时我就定了2天,花了150元,离市区远(日本旅社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如果在旅社就是700一周一般,(一般价格100左右,有的地方高有的低,差距不大)。

💥吃:看个人,如果说能存活下来吃饱就够了,那么一天大约150元吧。如果想要大餐一点就价格往上➕个200~300。算活下来7天,就是1050。

💥杂费:乱七八糟买东西购物的啊,玩项目的项目费啊……看个人1元➕➕➕无上限

💥💥💥最后:去日本大阪玩一圈基本费
            是5500元差不多了。

然而我差不多花了1万?吧
注:出发前记得换日币噢。换个3000左右日币就够了,用来平时吃饭,买车票。那边银联卡购物可以刷刷刷的~

下面这个是大阪周游卡和大概路线,买的时候可以看的,就不发详图辣,它也会给你地图。但是有手机和上网卡就够了,hahaha~我在日本没有用地图,😂路标都有,日文也基本能看懂。不用担心。

前奏

这一次旅游是完完全全自己一个人出国。刚20有点点方张的呢。出发前出了些意外,去上海的机场走错场了,不……血淋淋的教训(因为没注意看网上的信息,应该是去浦东机场!!!浦东!!!然而无知的我很天真的提前两小时去到了虹桥国际机场)反正最后花了200大洋打的过去也没赶上,重新买的第二天的飞机,多花了1650😤因为是之前网上就订的票,所以只能退税,退了350吧好像。所以大家一定要看清楚信息提前2小时去机场。
第二天一早就动身去机场了,当时心地太善良被人给利用骗了500块钱,事后一个月才发现我被骗了。😒气。以后大家听到别人因为各种理由,东西丢了啊什么证件没了啊,给家里人打电话没人接关机啊,向你求助,你直接让他去找机场负责人,officer什么的。然后走掉就好了!

到达

由于是买的第二张机票,是下午出发傍晚到达的。还算好,因为太晚到没有JR车出大阪港。只能打的,估计会花1000人民币¥+(大阪机场在海上的,厉害啊👍🏻)
💫出境后,就去买了JR车票去我订的第一天住的地方啦,花了720日币(50RMB左右)
💫我住的地方在大阪市中心和机场中间,更偏机场一点。JR直达我住的地方,富木站,下走个3~4分钟就到了。

大概1个小时左右,到了我住的地方。开心,跟着我定的hostel邮件地图到达我住的地方,是一栋居民楼房装修的。进门脱鞋,全是地毯。两层,一楼男生二楼女生。其实没多少人。房间虽小但是,什么都有。
💫有厨房(冰箱,烤箱,电磁炉,锅碗瓢盆筷,餐桌,分类垃圾桶…)浴室(白白净净),洗衣机在单独的洗衣房,单独的卫生间。
遇到的最先是两个韩国小伙子,一起组队旅游的,韩式英语我是见识了~
刚到只有他们俩在。这是他们最后一天在日本,就出去high了~我放下行李也打算出去吃东西,再去hostel的路上有看到一家日料。
    于是拿着钱包就出门辣~等红绿灯的时候看到路对面也有一个正在等的大高个,一张欧洲脸……后来成了我的驴友。
    吃完回来差不多10:30了,进门去他先打了招呼,然后就在1楼聊起来啦…他是个荷兰人,叫Koen,聊了好久,一起制定了第二天出门旅游路线_聊够了就开始看电影…看到差不多一半有一对美国人回来了,也加入我们队伍一起看,看了Stupid love.这是我第三遍看了…果然审美有共鸣的啊。
     这部电影第一次看是当初和Leon一起去上海玩的高铁上看的,当时没有中文字幕也没英文字幕,悲惨,还好语速特别快的地方他都暂停下来给我解释了,好一个小伙子。第二次是我单独找了字幕看的,看得更仔细了些~第三次和这三个人看就跟上步伐了,            hahaha
     差不多看到零点,我就去洗漱收拾睡了,第二天那个奇葩Koen路上要7点出门,我炸了,太早了,后来商量到9点😂

富木站里^

轨道红灯,过去一点出去就是hostel辣

hostel旁边有一个买登山设备的店

在很多路边有饮料自动售卖机,绿茶红茶都是涩涩的,日本的茶都是有点涩涩的。但是乳酸菌超好喝,milk soda也超好喝。一定要试一试ha,年轻人都爱的,hahaha

一排腿

左边是Koen.右边两个美国人,交集不太多名字忘了,呃……

1奈良

八点半才起来,下楼去洗漱收拾,发现Koen已经在玩电脑等我了😰,收拾好差不多九点,然后Koen上楼来厨房做早饭,我的天,他做早饭!!!好吧,原来房东在每个放东西的箱子里都放了日式早饭,用微波炉加热,煮个汤就好了…我的也给我做了,难得啊,估计是催我快点,hahaha。
        吃完洗完碗出门差不多9:30了。买了票先去天王寺站转车去奈良。(我多花钱了,第一次转没看懂,多花了。其实根本不用啊,我买的直达的票,我到了天王寺又傻bibi的又买了到奈良的票。所以后来就懂了)
       Koen他打算在日本玩21天,所以他之前花了差不多3500人民币的样子在荷兰买了铁路交通通行证,就是去哪里乘车出示他乘车的一个证件就好了,21天无限乘,没有路线限制。所以他基本日本大城市全去遍了吧。
       说一件特别好玩的事情,由于就我和他出去,所以得有联系方式吧,走散了好联系,然而他给我说他没有智能机😰,拿出一个老年机小灵通那样的问我手机号多少😵我只有上网卡,哪里来号码,我的队友!有他Facebook然而又没带电脑😂好,于是后来他说他有190,散了看人头叫名字就好……在车上,他就开始拿出几本学日语的书,嘀嘀咕咕开始学日语了,还教我,半小时后我就没有兴趣了…还是听听歌看看风景。
       不得不说,日本的环境真的挺干净的,不仅是车厢里,还有外面的大街小巷,乡村小道都很干净,给人特别舒服的感觉。95%人也特别有礼貌,不论你的国籍肤色,至少我在日本一周下来没有遇到一个不礼貌的人,这也是中国人和日本人的差距吧,我们国民还需要前进。很多中国人,尤其是长辈级的对日本都很有偏见,日本的政府确实不厚道,但是人民是和我们一样的,或许比我们更有素质和修养。

白天在JR旁图

到了奈良后,快12点了吧,先去吃了中饭。去的是国道线出来广场旁边一家面包店,这里挺多外国人在的,还有一些在喝茶聊天的~发现日本的服务员都特别客气,对每个人真的都是面带微笑,之前便利店的收银员也是~我们点完她还很客气帮我用烤箱再热一下,口感会好些,总之就是女服务员们都太甜了🍧
     说到吃饭,对了出门的时候和外国朋友不要觉得AA制别扭,这是正常的,那些天正餐我们都是各付各的。一瓶饮料啊,小吃啊还行…毕竟日本物价贵贵的~
     坐我们旁边一桌的是一对外国的老夫妻,就两个人,太有爱了,估计70多了吧,还带着老伴出国旅游,说说笑笑。羡煞旁人~
     结束了中饭便去看看奈良的小鹿们,逛逛山,看看寺庙🏯啦~

相机里的小鹿,太可爱了

和小鹿,Koen太高,把我拍的好短~

公园边可以买饼干喂小鹿,100日元好像,几块饼干,别喂别的喔。小鹿嗅觉特别好,闻到了就一路跟着你。它们都是放养的,公园到处都是。Koen被围了,hahaha,小鹿急了会咬你衣角啊,追着你跑hahaha

一个有饼干气息的汉纸被堵在栅栏边

我也被追过,点点怕怕

这个小鹿在点头,很多鹿为了吃会讨好你,会向你点头,hahaha,特别可爱

寺庙,那一对背包男女,我们偶遇了好多次😂

日式屋顶

一些卖纪念品的

祈福。上面是一颗橘子树,我眼巴巴看了好一会,Koen就说他能够到,要不要,想想寺庙里这么做不厚道,就礼貌的撤啦~

休息屋,但是不能进去,得脱鞋的吧

水上

在上图亭子里休息,这对日本小妹妹一起用定时相机拍了好久的合照,Koen一看她们要摆姿势了,就偷偷跑到她们后方摆pose强行入镜,hahaha

草坪挺美的

寺庙出来一点,街道街道

通往寺庙的阶梯

Koen在休息馆里体验日本地震的感觉,后来我也去了。出门记得带个杯子,日本的水龙头出来的水都可以喝的,休息馆里还有冰水,夏天喝刚刚好耶~

这样子逛差不多半天就去了,买了车票回天王寺去,那附近也有很多逛吃逛吃的地方。
        回到天王寺,去找了一家日料吃晚饭耶~棒棒的,这家店里出了我和Koen两个外国人😂都是大阪人民。有的是刚下班的,有的是一个人,有的和朋友一起喝小酒…有一种活在电影里的感觉,hahaha

不是我吃完的,基本后来我吃不下的都给了Koen吃,😬因为我觉得他肯定还能吃下,事实证明的确如此。

牛肉很嫩啊,就是分量少。这样两口700多日元,不算贵~

又乘车回了hostel,我精力似乎比较旺盛,看时间才8点半决定一个人要去大道走走,Koen就开始和他爸妈报平安了,毕竟他也才22~
    于是,出去逛近两个小时才回来,看看餐厅,hahaha
    路上有健身跑步的,还看到一对穿日式校服的男女朋友,男生拎着书包(日本的有的有点像公文包那样)说说笑笑,拉着女生穿过斑马线,听着他们的日语对话突然给我一种文艺的气息。恍恍惚惚有了看日剧的感觉。
     看了一路的餐厅,想着明天晚上去吃哪家,看到了一家看似很正宗的乌冬面店,还有很多其他的,决定第二天要去吃乌冬面hahaha。 回去的路上经过便利店把想吃的都买了,1000多日元又去了,😂不过吃的开心啊。便利店基本都有,一般日本的防晒啊都在了,特色饮料啊,也有熟食啊,还有杂志(还有成人专柜杂志😢逛过看到)
      买完回去又是看电影了,那对美国朋友早上已经走了,韩国小哥居然还没走,这一夜也没回来😂,又来了一对情侣,不知道哪个国家的,打了招呼然后他们就出去吃饭了。
      同时来了一个逗逼Alberto,好吧这个名字我真的是念了差不多10遍吧,西班牙名字发音难炸我,我就叫小名阿里吧(后来会念了就不难了),本来想说第二天一起去海边玩耍,阿里要去京都见一个朋友才回来,于是他说他回来就来海边找我们……后来没有后来😂
     特别搞笑的是,Alberto英语口音有点重,刚开始我听他说话就潜意识不要听,于是Koen就给我翻译。于是开始了长达10多分钟的Koen翻译阿里西班牙式英语开始了,😂English to English toEnglish。后来我选择了我还是好好听阿里说话吧,当我省点Koen翻译直接和他对话的时候,他……他居然超级兴奋😂😂😂谢天谢地的我听懂他的英语了。看完一部电影又是凌晨了。
      计划第二天去海边。找了找有两个可以去的,都是在和歌川转车去,机智的选了比较近的一个。
      睡等第二天~

右上乌冬面店

天桥边

2和歌浦

好吧,10:45今天起的更晚了😂Koen还没等到暴走。他今天七点半就起来了,我看到阿里还没有起床收拾去京都,我也笑了,昨天信誓旦旦的说我们起床他都出门了,hahaha。收拾完去便利店又买了东西路上吃着压惊。
     路上终于遇到一个英文好的日本姑凉啦,在日本这么多天,就遇到这一个,开心。一起等车的时候和我们聊了会~
     从车站走到海边有2公里了吧,热热热。到海边都1点了,在走去的路上一家店吃了点东西,后来点刨冰啊🍧,没错就是这个小表情这样的,我觉得超级好吃,是用一个超大方块的冰机器削出来一碗+汁。草莓味的真的棒棒的~
     到了海边发现基本都是日本本地人,我没有带泳衣过来,遗憾啊,玩玩水吧。Koen就直接穿着他的小马裤去海里浪了,😂。
     很多本地的人穿泳衣的很多都晒得
黝黑黝黑的,还有小孩也是,沙滩上自己搭有帐篷,悠闲地防晒吹风。
    休息一会来了两个西方脸小哥,是在日本当外教的,来这里度假……我一直在沙滩上这家店里休息玩耍,去点餐他们没人能懂英语😢,看菜单又太日本了,没有看懂的,😂后来老板就让那个外教小哥给我翻译成英文,恍恍惚惚,我点完了单,然后在海边吃吃喝喝……老板特别好心送了外教小哥一盘吃的,👏🏻
      Koen游游起来休息了,我就把东西放着去踏浪了,逛的差不多了,Koen就把东西放好了来沙滩边叫我哇,他的小马裤还搭在栏杆边晒着,裹着浴巾到处跑,😂

没错,遇到只有她的英语好。

去海边路上,一个女学生

就是这个刨冰🍧,有意思

黝黑黝黑的浪里孩子

车票,虽然小,还是要投到机器里过的

到下午5点左右沙滩上的店都关门了,浴场也该关了,这个时候来了一家人来游泳~小孩太帅了,我的天,外国小孩都这么可爱嘛,💫
      回去的路上遇到一群放学的女学生在路边等车,Koen用他学的日语去问路,问完他又跑回去,把今天刚学的夸女生漂亮的一句话说给她们听,女学生们简直乐开了花~他很开心今天学的用到了啊,有意思,hahaha
       晚上回去精力不太有了,也都快9点了,也没出去乱逛,老样子活动,第二天打算去市区逛逛,到12点差不多就休息了。

我就海边踏踏浪

我觉得有必要打码,😂😂😂

他在夸这群女孩子,ha

上半身都是膘耶

3大阪府

今天起的算早吧,起来洗漱好吃早饭看到一个我刚起来的女生,有些微胖,挺和善的,打了招呼两个人在餐桌上聊天一起吃早饭,她是加利福尼亚女孩,Kizzy,在韩国读大学,会韩语耶,厉害啊。也是一个人来日本旅游,当我说我是中国人后,她话题又来了。
     她刚去中国旅游过来,😂也是聊很多,她觉得特别奇怪去青海黄山旅游的时候很多人拉着她一起拍照,然而她很赶时间要去乘车,很多国人给她的感觉是把她当成一个很特别的人,但是她觉得这样的感觉不舒服,感觉把她当成猴子一样🐵。😢所以吧,如果是朋友一起拍照挺正常的,如果不是……就难说啦,大家想要和外国朋友拍照要注意的ha~
       聊了挺多,于是问了她今天的计划,没什么计划,就邀请她和我们一起逛大阪去呀……

出发去了大阪府,门票600日元。其实我凭我的大阪周游卡可以免费,只是我还没打算今天开始用。里面有一些日本的历史,服饰啊,什么的,有七八层,我们都一层层走上去,顶上可以看看大阪哎~
       1点多一起去日料吃了中饭,AA制啊~
       吃完决定一起去道顿崛啊附近逛逛,
       有个大厦楼顶是僵尸乐园,我们打算去看看玩玩,上去之后他们选择放弃了,于是就撤了
       然后都是

艺术?!

历史

这个技术可以啊

去僵尸大厦楼顶,黑衣女,我看到正面的脸都恐怖👊🏼💥电梯里的迎宾小姐的也是温柔的啊

门口,有点颤抖了

还是街上放松

智障女

超有爱的一对韩国情侣

道顿崛的河边

一起去吃晚饭,脱鞋坐的位置,他太大卡在那里了,😂😂😂后来还是换了位置

河上等姐姐来接的我

吃完饭我们就散了,因为今天打算入住日本姐姐家,也给她说了我在道顿崛,她和她老公下班了过来接我,接到我先是去帮她上货(代购嘛,之前在她的支持下我也做了一段时间,太麻烦了,也耗精力,时间)发现真的是不容易啊,买了很多面膜,和其他的太重了,哥哥在外面开车等(停车路边,车上必须有人)
      买完东西,于是她们带我去吃寿司了,真的是吃撑了……
一天完美落幕,等着第二天去看🎆烟火

上货时,太重了,代购都不容易

日本吃到的种类比较多,生的熟的都多,哈哈哈

吃吃吃

我走的这天,阿里给我秀,今天hostel比较热闹,我在那几天也就5~6个人吧。最左边大浓眉是Alberto

4烟花会

今天睡到自然醒吧,醒来下楼去吃饭,哥哥显然把饭都做好了,中国好老公啊,我和姐姐洗漱完就收拾出门了,去之前她预约的店里换和服👘。hahaha

乘了近铁就出去咯,到了预约的地方还有一个她朋友也和我们一起去烟花晚会(这个还是飞机上认识的一个姐姐给我说的,她和闺蜜两个人来日本玩,都结婚了有宝宝了还这么会生活,可以啊,结果6号这天她们刚好回国不能看,觉得特别遗憾)
     那我就发图给她看吧,hahaha~

编头发

穿戴好了出门

外面有点飘雨,走进一家店,两个奶奶都特别好让我们三在这避雨,走了买了她家一只笔600日元耶,贵~

在咖啡厅补妆的姐姐们hahaha
我也是这一天开始发现腮红的魅力的啊,果然make up的时候涂点腮红,整个人都有气色多了耶~从这以后我都开始涂了,hahaha,记起来的情况下。

坐等烟花会,hahaha好不容易找到个地方坐下,姐姐们买了小零食啊~没有拍图。有腌制过的小青瓜(黄瓜),味道还可以,挺开胃的,关东煮🍢,什么什么面啦,鸭翅……

博物馆里,这个背影太温柔了,😂💥手上那块表感觉有点点煞风景……假装没看到吧~

感谢穿衣的阿姨,真的是热啊,腰上裹了好多层,假装我不热,hahaha

烟花会路上,全是花姑凉

这个和服👘外面的一件5000日元起还是提前一段时间才能租到自己心仪的款式,里面的素衣,要腰带啊,木屐啊都是另外算钱的,做头发也是,全套下来估计1万日元左右,租一天,还要一套付5000的押金。
     头花是姐姐买的,一个1800日元😵差不多100多RMB了,也不是特别美腻精致啊,有毒啊。要玩的我觉得还是国内买一个带过去,太贵了一个小花在日本,去小商品10钱就搞定了吧。
      去日本很多妹纸都想要体验一次和服,很多小店里面的衣服质量都不是特别好,不小心破了要赔的,最好是有个熟悉的地陪带你去或者自己买一套,会比较好。当然也别被坑了,临时租的都比较贵~
     然后开始你的体验之旅啦,走路特别累啊😂小步小步。

头花,这套和服挺美的,hahaha

人山人海,这只是冰山一角

大家以后有机会去吧,挺美的。去年有6万人在大阪河边看,
今年也特别多不知道统计了是多少。

结束之后,去了姐姐认识的中餐馆,老板娘她女儿也去看烟花了,hahaha,在餐厅里给我们四个一起拍了照片,至今没看到图啊我。   吃撑了回去洗漱睡觉

5逛

今天也是自然醒,哥哥一早就飞去北海道带一个家庭团去了,收拾好和姐姐一起出门逛街吃东西啊~
      终于也吃了大阪的猪扒饭,hahaha,盘子也太大了吧,吃到撑,
    一个下午都在逛街,完美的一天啊~到了晚上姐姐不行了,先回去了,于是我就去给朋友们买买买了,购物天堂啊~真的好重。实话。

晚上回去早早收拾睡了,第二天要起来出门,周一,姐姐要上班了。

这个打扮成功吸引了我的眼球,hahaha

雷厉风行的出门逛辣,在姐姐家门口~

辛斋桥,逛逛逛的地方,各种药妆店,

上图,就是日本国民素质体现之一了。不管在哪里都是这么自觉的队伍,一般电梯靠右站,左边是留给赶路的人奔跑的,去旅游也要记得这么做噢~我拍的一张图,其实我还在下面排队上电梯……

天王寺车站,这是地铁,感觉地铁在-2层,-1层是电车,JR什么的。天王寺站特别大,各个大小地方路线的汇合处,别迷路了噢~

地铁站底下墙边的艺术……

日本上班族,都是正装。特别weird的是,日本男人修眉!修眉!!!修的像柳叶眉一样细,一样妖娆~后来知道他们以这种为美,而且从初中就开始修眉了~好吧我不懂他们的审美文化。之前遇到的很多男人都是这样,铁路工作人员也是,莫名给我一种公公的感觉😰还是怪我读书少

不过,JR的车里环境特别舒服,hahaha,去感受一下吧

姐姐家旁边巷子有野猫,我看到过三只,都好可爱……然而很多户人家都在防🐈,家门口各种神器

6逛+港口

今天起的早早地,八点就出门啦,把行李箱也带出来了,因为今天晚上去hostel。本来打算昨天晚上去的,顺便和驴友一起出门,但是后来觉得太麻烦了,就没过去。就把行李寄存在地铁站了。
    日本每个地铁站进出口都有储存箱,投币就可以,当天有效,一般的500日元,如果大一点要当个行李箱24寸的就700日元一个箱。你得把钥匙保管好了,不然拿不到你的东西啊。找不到储存箱可以在进出口工作人员那里或者其他铁路工作人那里问一下,他们会给你说的,更好的是,他们还会带着你走过去呀,hahaha,不用担心语言障碍。
       日本地铁站,电车,近铁,JR站都特别大,你得记清楚你放在哪个出口的。我是觉得真的好绕,反正晚上回来拿行李找了有半个小时吧……hahaha一会上图感受下。
       一般JR最晚,差不多到23点,之后你就得等到凌晨5点吧,才会有车……

由于出门太早,很多商场都没开门呢,差不多也都是10点或者10.30才开门~索性去了一家茶餐厅吃早饭~其实九点这个时候很多餐馆也刚开门还没开始营业。开门的不多~这家我就随便点了点吧,差不多1200💴了,这里很多人都是在看报,看书的……我也拿出了地图规划今天的行程啦……

吃完出来,觉得之后在游记里有必要说说日本老人们的生活态度。于是街上地铁上随便拍了一些图。上图穿和服的老人是常见的,有的老奶奶就喜欢这么穿~其实我觉得挺美的。

又或者是另外一种,穿着比较潮的老人~其实在日本看到的大多数是这位老人这样的,老奶奶也是出门都化妆的,整个人看起来精神都好很多了,少女以上的基本都是出门必带妆啊~
    至于穿着,普遍都喜欢长裙长裤,阔脚裤,反正就是穿衣到小腿以下吧~(我有个朋友说日本多罗圈腿😰是吗?也许吧)Koen之前就给我说过,觉得这个国家普遍都穿长款的,大夏天很热也穿长的,觉得很奇怪,但是比较美!比较美!!!
    女学生的校服也不是超短啊,基本都是膝盖以下到小腿那里…上图上图
     第一天我穿的裙子在膝盖上了,在地铁上我就觉得我好奇怪😂😂😂我最短,就是摸小鹿那张图的长度,💥其实还好吧#之后我就基本穿的比较长了,hahaha😂

看图,女学生

等到商场开门,在梅田站这边,就去了这里的HIFive的摩天轮🎡,又可以看这个大阪了,差不多20分钟吧,我有周游票这个项目就不用买票了hahaha~

火红火红的轮骨~谢谢这位拍照的姑娘,她也是一个人来玩耍,所以在旅游的路上别怕孤独,其实很多人和你是一样的。自己有所感受就够了。

身后的梅田

摩天轮之后去逛了,买买买,累了先去补充体力。
   在日本很多药妆店其实价格和活动都有一点点差异的,但是日本的化妆品,生活用品挺多都很不错,去了一定要带着回来啊,买多了凭护照有优惠,买个几万日元差不多有几千的优惠~大商场里FANCL.SK2.奥尔滨,资生堂,植村秀,POLA……这些都比国内专柜优惠,日产的品质也比较高,同样那些护照去大厅游客退税平台可以退点税呢~

还是爽爽的,在本地吃寿司🍣

差不多逛买到4点,我就去把东西寄存了。打算去大阪港了~去看日落。
     然后来到了大阪港边的摩天轮,hahaha,上去看日落,美美的啊。这里的门票也是凭周游卡免费🆓的。我去工作人员就问我要坐哪种的,一种是不透明底的,一种是全透明的。全透明的只有四个……其他都是不透的,选择等不透明的,差不多等了半个小时……这里的摩天轮一圈也差不多半小时。

大阪港日落还是美得

月亮都出来了,一圈下来,打算去航海船追日落,hahaha,这个项目费凭周游卡也是免费的耶

假装合影下

就是这艘船

一对来度蜜月的夫妇

粗发

视觉更美

除了甲板,有内舱,里面有买吃的喝的,不过真的不是很好吃……

一圈回来已经天黑了,这边的海洋馆也关了……可以去噢,有机会,凭周游卡打折

港游结束,回市区晚饭啊。

就是各种地标,眼花缭乱……一个路口四五和方向……头晕

最后一晚,感受一下神户牛肉,hahaha。入口即化,果然

这一顿下来花了近3000日元💴,ha

吃完拿行李回hostel了~

回到hostel差不多11点半了,Alberto还在耶,还有一个马来西亚的姑凉Lim,也是一个人来,她是个华裔会些中文,其实已经挺晚了,我东西还没整理过,第二天要回国了,事情有点多啊~然而被他俩拉着说不停了。给他们吃了些我中国带来的零食,吃到鹌鹑蛋,Alberto炸了,😂💥,至今记得他无言的表情~hahaha。聊到差不多12:30多才消停,今天的hostel就我们3个人~
   我睡前调了闹钟⏰真的调了😵
   然而第二天是惊醒的……后续

车的路线,同一个路线的车也分快慢,就是停的站错开的,快车就是会有一些站省掉不停的。坐车得注意了~

在旁边会有时间点的,每辆车都有对应的颜色和时间,时间越晚班次越少。车都是准时准点的。会看这个图就不用担心不知道末班车什么时候啦。最前面是每个时间点的整点,1点,2点这样.后面两位数就是在这个时间点里车次到的时间分钟,比如,在0点的时候绿色那班车的末班车时间是00:20分到。

离开

好吧,9号这天早上没有听见闹钟⏰,可能这些天玩的太累了。终于在6-45的时候醒了,😭
    我睁开眼看到阳光都洒到我床边了,突然惊醒完了完了Im screwed!!!别再重新去买机票了……慌张起来穿戴好拎着行李箱直奔富木站。⏰是5:30的,还想去个免税店……想太多了,赶路吧。
    到站里买完票车刚开走,我的天,我的天……去找officer是个日本小哥在岗,他听不懂英文💥好吧把他带到地图半英半手指的给他说方向,问他车,他直接给我查了有翻译机啊。
     一路波折转了个车去机场的海上……去办手续还有最后五分钟。好险,然而行李超重了,从7公斤缩减到5公斤……我自己扔了买的一堆零食,好吧,浪费了,还有一堆答应给别人带的都放着……为什么要扔呢?因为马上窗口关闭了,没时间办理邮寄,我自己都还没办完手续,只能认栽了。一公斤3400日元,差不多200吧,所以5公斤就是……我这个好人是厉害了。虽然后来让我带东西的伙伴有的意思的发了个小红包,hahaha,虽然不多但是心意领了,毕竟东西我是答应带的。这个时候也是看人品的时候了……有的人让你顺便带的,重量也占了,就当什么事都没有,也不会问你带东西找东西累不累啊,平时没有特别熟啊,看你出去就让你带咯,也是我作……所以以后呢出去不是好朋友就不带咯,我也不欠别人什么……所以大家出去也是要注意了,有时候大好人也别做得太傻了,累的身体和精力是自己的。带东西也看人吧。我觉得。
      经历过这一次后,我让别人给我带东西有时候都是有点内疚的,别人这么花精力的帮我问啊,试色啊,觉得挺麻烦别人的,也不会催别人,当然也不会带特别重的东西,太麻烦的我就直接不麻烦别人带了。总之就是让别人带东西就心存感激吧。在外不容易的。以后出去的或者是让别人帮忙带的都长点心吧❤~
     总之还是赶上了,庆幸的。这次旅行就是开头和结束不是很完美吧~hahaha过程还是很美好的。经过这一次以后就更有经验啦❤

离开时,对面一群正要去上学的学生们~

很多人觉得一个人出去有什么好玩的,相反我觉得一个人才会更有意思,你也许会交到你从此不会再见面的朋友,也或许会遇到你下一场旅行的队友~一个人出去玩的效率也会高很多,收获的体验也更丰富。其实旅行的路上很多人都和你一样,也是一个人,但不会孤独。也许在下一个餐厅,下一条长椅,下一个红灯口,你们会相遇,相知,相行。

希望大家也去看看这个世界,青春不留白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引用 HiElisa阿 的图片:

这是一只外国男票吗?

2016-10-09 20:03

2016-10-09 20:24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10-09 20:03:16 的回复:

这是一只外国男票吗?

回复阿道叔叔:不是的呢,hahaha,hostel认识的驴友

2016-10-09 21:21

引用 sxbb5698 发表于 2016-10-09 20:48:42 的回复:

我上次也去了,飞机落地时间有点晚,用的是易途8的接送机,听说他家口碑不错才用的,他们在天猫有旗舰店,也可以直接百度易途8,有需要的可以试试

回复sxbb5698:嗯呢,好的,以后可以试试

2016-10-09 21:22

精彩游记!!!!!!!!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10-09 21:22:21 的回复: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分享一下,看看有没有爱旅游的,以后可以组队hahaha

2016-10-09 21:23

真美!

2016-10-10 09:12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10 11:59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10 13:28

引用 lizhensheng 发表于 2016-10-10 11:59:06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lizhensheng:有呀,这次去交了四个国外驴友,

2016-10-11 09:43

引用 makiyo 发表于 2016-10-10 13:28:07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makiyo:嗯呢嗯呢。以后我也打算再去一次,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