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撒欢】之旅~Phuket普吉岛

2016-10-09 19:01 1828/31
  • 出发时间/2016-08-05

纪念第一次游记的小矫情

此时我正坐在下班回家的公交车上,手机里放着Lucas Graham的《7 years》……
Once I was seven years old my momma told me
Go make yourself some friends or you'll be lonely
Once I was seven years old
It was a big big world but we thought we were bigger
Pushing each other to the limits we were learning quicker
……
When you 7 years old,你在想些什么?
最近,一直在问自己
我有没有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或者,我有为了那个理想中美好的人生,而努力到什么程度?
……
从2013年开始,每年我都会给自己计划1-2次旅行,不论是哪,我只是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2013年 上海杭州西塘北京
2014年 韩国北京
2015年 云南上海杭州乌镇
2016年 普吉岛
细数了一下这几年,虽然走的地方不多,但就这屈指可数的几次旅行,除了照片,我确实连一篇像样的游记都没写过,因为故事都在心里
好吧,我承认,仅仅是,懒

鉴于我即将步入初老的30岁,记忆力日渐衰退,决定从今年的普吉岛之旅开始,及时认真的记录每次旅行,除了美美哒皂片,尽量全面的附上日程、攻略及见闻

如何实现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大家都吵着,想要一场谁走就走的旅行!
但对于我们这种,既不是富二代,又不是自由职业者的上班族来说,别提“说走就走”了,就连计划好的旅行,都很可能因为预算不足、或是请不下来假和缺少旅伴而搁浅......
8月4号,还在琢磨小童的护照什么时候能到,结果下午就收到了快递,随后收到了阿佳急收的消息,于是在下班前,果断报了8月5号普吉岛的团,此时,我跟小童对旅行的准备,仅限于买了几件旅行要穿的衣服......
所以,这次普吉岛之旅,虽然匆忙,却真的是天时地利人和!
要感谢在时间上支持我的领导,在金钱上支持我的妈咪,和我最美最可爱的旅伴傻童!
因为你们,才有了这场潇洒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去普吉岛 这是你必须知道的

1.关于旅行时间
普吉岛最好的旅行时间是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4月,这段时间是旱季,少雨,所以我们可以尽情的享受阳光、沙滩、碧海、蓝天!
除了不会被阴雨天影响行程和心情外,对于出海来说,旱季海上风浪较小,快艇不会过于颠簸,可以减少晕船和疲惫的情况发生!
ps:如果因为各种不可抗因素而只能选择在雨季出行的小伙伴们,经楼主亲身体验,总结雨季的几个特点
①虽然是雨季,但热带海岛的雨属于疾风骤雨型,来得猛烈走的爽快。
②不降雨时,虽是晴天但云量较多,当然我们也可以欣赏到云彩随风恣意变换呈现出的奇观哦!
③随时可能来的大雨,会影响海上活动;另外如果风浪过大,海上活动也会面临取消的可能(楼主在蓝钻到玩海上项目时,虽然是晴天,但11点之后,海上风浪变得越来越大,深浅,拖衣伞,摩托艇,香蕉船等海上娱乐项目都被迫暂停了,幸亏楼主所跟的旅行团去得比较早)
④快艇过于颠簸,出海前一晚请保证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担心晕船的,要随身携带晕船药或者清凉油

2.关于必备物品
①衣服
根据大家选择的行程项目而定,但泳衣和沙滩裙是必不可少的;
防晒服或可以遮挡皮肤的披肩罩衫
舒服合脚的拖鞋
②物品
太阳镜,遮阳帽,遮阳伞/雨伞(小巧轻便为主)
50倍以上防晒(推荐安耐晒)花露水,蚊虫叮咬膏,晒后修复,创可贴
止泻药,晕船药,肠胃消化类药品
③关于相机
建议出海的几天,可以考虑放弃较大的单反相机,选择便于携带的微单、卡片或是手机。
PS:出海意味着以水上活动为主,单反相机较大,携带以及操作都不方便!

3.关于普吉岛的吃
①海鲜
普吉岛的海鲜还是非常值得一吃的,超大个的皮皮虾,螃蟹,龙虾。。。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吃不到的,不过大家一定谨记:砍价,砍价,往死里砍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建议4-6人一起吃,可以多点几样品尝,又可以平摊费用,但如果超过6人以上,就会比较麻烦,吃不到什么东西,最后算钱也不方便!楼主一点不成熟的小建议,仅供参考!
②水果
热带岛屿的水果绝对不能错过!
尤其对于泰国来说,最出名的莫过于那香臭香臭的大榴莲了
榴莲这个非常极端的水果,喜欢的人百吃不厌,讨厌的人避之不及,但是楼主想说,泰国的榴莲确实绵软香甜,入口即化回味无穷,但建议两人吃一个,否则个大,吃多了会腻,同时也容易上火,建议搭配山竹一起吃!
PS:在泰国,榴莲是不允许带进酒店和车上的,由于味道古怪,气味又难散去,所以建议大家吃完后不要与其他人近距离交谈
除了最出名的榴莲,第二个要推荐给大家的就是泰国的香水菠萝!
拳头大小的菠萝,吃上一口,甜到情不自禁的咧嘴笑,毫无酸涩感,果肉水嫩,价格不贵,买一小兜在路上吃非常不错!
剩下的芒果,山竹,红毛丹等等大家都可以买来尝尝跟国内的有什么不同!
③当地特色美食
泰国菜的口味偏重酸、甜、辣,因人而异,大家在去泰国之前,可以查查有没有自己比较感兴趣的当地特色美食,例如:冬阴功汤,咖喱等等,都可以到当地尝试一下!

4.关于购物
楼主是一个上班族,对于购物这件事,还是比较谨慎的,因为穷游是真的没钱买买买,所以在这里给大家推荐几样性价比较高的东西,仅供参考:
①乳胶产品
相信大家在去泰国前都有做功课,乳胶枕和床垫一定经常被提起,经过楼主的真实体验,确实很舒服,而且对颈椎腰椎有保健作用,质量不错且乳胶枕携带较为方便
②欧莱雅
泰国的欧莱雅,是真的很便宜,帮同事和朋友带了好多个套盒,基础款的套盒基本在200-400左右,抗衰老系列可能稍微要在贵一点点,但是跟国内比,真的是便宜的不能再便宜了!
③土特产
跟团走的小伙伴都会去土特产店,榴莲干虽然价格略高,量也很少,但吃过的人都知道,入口酥软,满满榴莲香;还有芒果干,腰果,酸角各种小零食,都可以给亲人朋友带回来尝尝。

好了,啰嗦了这么多,下面正式开始这趟

普吉岛,我们来啦

DAY 1.  沈阳直飞普吉岛

大概晚上7点多,登上了直飞普吉岛的飞机!
由于中间不需要转机,全程大概6个小时左右,晚上十点机舱内的灯全部关闭,可以睡上一觉!
泰国时间大约凌晨2点多,到达普吉岛

萨瓦迪卡 普吉岛

DAY 2.  攀牙湾,割喉岛泛舟,丛林骑大象,大象猴子表演

下飞机,过海关,又经过2个小时左右的路程,到了我们住的别墅!
路上,在7-11买了泰国方便面和香肠蟹棒,味道还不错!
凌晨4点多+泡面=罪恶
更罪恶的是,吃完就睡啊!

好吧,说好了,这是一场撒欢之旅,那就彻底放纵一下吧

来欣赏一下我们前两晚住的别墅吧!
酒店很大,都是这种独栋的别墅,打开落地窗就是湛蓝的泳池!
本来我们俩还想穿泳衣在泳池凹个造型,拍拍照,可是。。。我们起来晚了!
所以,泳池就只是泳池了,没有美女!

早餐基本都是自助餐,西餐为主,欧美人居多!
每次看到这个餐厅,跟小童都能想起在这发生的一连串糗事。。。
具体是啥,咱俩自己知道就够了,只给大家两个不成熟的小建议:
1.在泰国,喝咖啡的杯子,只用来装咖啡,不要因为没找到杯子就用咖啡杯装果汁或者牛奶
2.学好英语,走遍世界啥也别说了,回幼儿园重新学吧

我俩的第一顿早餐,还算很丰盛
ps:装着橙汁的咖啡杯......知道第二天的早餐,都是我俩的

通知的11点集合,我俩看着时间还晃晃悠悠说准时到的,结果到门口一看傻了,我俩是全团最后俩人,对此深感内疚,我俩坐下暗下决心,以后的几天绝不迟到
内疚完,开启自拍臭美模式

上船,第一站——攀牙湾、割喉岛泛舟

据导游说,我们坐的叫长尾船。从船开动到靠岸,我们一船人被溅起的海水浇了个透心凉...
至于出门前精心打扮的妆容和发型,基本报废

前后的小伙伴们已经发挥聪明才智,雨伞外套齐上阵,坐个船,跟进了大众浴池似的,我们容易么!

下面是被水花暴虐后的我们...

请看我那已经打柳的头发帘

中分造型!

看我们的美童,素颜美女,不惧风浪

但不管多么艰难,都不能阻挡我们,拍照!!!!哈哈哈哈哈哈

雨季来玩,能遇到这样的天气,已经很幸运了
看云卷云舒,恣意潇洒
拍云彩,也成了此行不可缺少的一个任务

下船后,吃了顿简易火锅,之后乘坐香蕉船,感受007岛的美景。

ps:上船前,给小童拍了几张照片,效果出乎意料的好
因为是阴天,所以云量较多,但大团云朵作背景,有种别样的韵味
第一张,完全是抓拍的,发丝飞扬,开怀大笑的照片,是我全程最喜欢的一张照片,自然不做作,超美

007岛顾名思义,是007-金手指、割喉岛的拍片地点,是普吉攀牙湾国家公园中的一处著名观光景点。主要是以其通天的礁岩、维京人壁画及可在从中穿梭的钟乳石洞为吸引人的地方。
007岛内,有很多天然形成的钟乳石,坐在香蕉船上,能特别真切的体会水波逐流的感觉,好像与山水融为一体!
船夫很友善,还准备了很多小道具,他会用心形的树叶帮你拍照,还会给你塑料管编的小戒指,特别有爱~
由于我是个旱鸭子,对水异常的恐惧,所以刚上船时,一动不敢动,生怕自己落水溺亡
全程,我说的最多的就是,啊,小童,你别动,你别动,你~别~动~啊~~~~~~~~~

泛舟结束,换船去看表演喽~
上了大轮船,就是拍拍拍~

第二站,来看大象🐘和猴子🐒表演

大象很有灵性,特别可爱,在小动物关爱协会会长童仔的带动下,跟大象和猴子来了个亲密接触!
PS:小猴子被驯化的跟人差不多,小费请不要给我们硬币哦,因为我们是泰国猴!

出海啦🚢大海呀,全是盐

DAY 3. PP岛、天堂湾、情人沙滩、帝王岛

PP岛被泰国政府规划为国家公园,这里有碧蓝的海水,天然的洞穴,柔软洁白的沙滩...
再多的语言都无法形容那片蔚蓝
还是看图吧

“这水太蓝了”
“这水太清了”
“简直是天堂啊”
“国内咋就没有这么美的地方呢”
这些都不是我说的,因为,我真是没时间说话,我只想把他们都留在照片里

海水透亮的,快晃瞎我的双眼了

美的让人窒息的蓝,清的让人惊叹的海,确实是普吉岛最令人向往的景色!
没错,就是现在,清澈透碧的大海正在等待与我坦诚相拥
不会游泳的我,怀着视死的决心和勇气,坚决不能错过这片蔚蓝……
大海,我来啦……
紧接着是手脚并用的扑腾,加上悲惨的求救声,幸亏此时导游阿杰的救生圈及时赶到,掌握了方法之后,借助含盐量颇高的海水和救生衣,我没有沉底,随着其他小伙伴划水的水波,恣意游荡着,游荡着...
然后,我就回不来了....
因为,我是真的不会改变方向啊,哈哈哈哈哈

这里,我不得不提的就是我最可爱的——美童!
下水前她特别骄傲的跟我说,冰冰冰冰,我虽然不会游泳,但是我一点都不害怕……
嗯,事实证明,她是真不害怕,下水后,这位宝宝适应了一会,就开启聊闲模式,各种踢水花,玩的那叫甚是欢愉,拜她所赐,在她身边的一群小伙伴们都尝到了普吉岛的海水,是有多咸,蛰的连眼睛都睁不开了
而这个小妞自己也没能幸免,丢了一只隐形眼镜,哈哈哈,懂什么叫no zuo no die了吧

短暂的游泳体验结束后,我们来到了情人沙滩
情人沙滩的沙质细软洁白,脚感非常不错哦~
可是,我们刚在沙滩得瑟了一小会,就下起了瓢泼大雨...
无奈之下我们只能提早上船
雨小了一些之后,我们开始了浮浅

虽然下着小雨,温度比较低,但是海水是暖的呦

下面是我们美美哒小童啦

此妞,人美,心美,身材美,典型的白富美一枚~

这两张照片吧
哈哈哈,把我们大漂亮变成了非洲肤色
由于天气原因,光不够
再加上滤镜没选好,最后就变成这个效果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仰天长~笑

团友浮浅时拍下的小鱼哦!
我害怕手机防水带不安全,所以没敢冒险带下水...

只需一觉 明日又是一条好汉

DAY 4. 珊瑚蓝钻岛

听名字,就知道这个地方有多美!

依然是一路颠簸到底的快艇
我们的身体好像已经适应了随着风浪起伏的律动
也没有了第一天晕船疲惫的不适感

晚上去逛酒吧街,吃海鲜喽

Bye Phuket

普吉岛街景
坐大巴车无聊拍下的

最后的彩蛋

人妖姐姐和哥哥~

伴着大雨
到了普吉岛机场

普吉老早就想去了,最近才定的机票,现在来看攻略,但是落地时间有点晚,在想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正好看到他们最近在搞活动

2016-10-09 20:36

精彩游记!!!!!!!!

2016-10-09 21:21

引用 奔跑的小鸡 发表于 2016-10-09 20:36:33 的回复:

回复奔跑的小鸡:如果自由行的话,可以考虑呦,不然晚上下飞机的话,机场附近应该没有车

2016-10-09 21:54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10-09 21:21:25 的回复:

精彩游记!!!!!!!!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支持啦

2016-10-09 21:54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10-09 20:11:13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

2016-10-09 21:54

皂片拍得太美了😭😭😭突然想唱歌🎤!!不想过冬,厌倦沉重,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

2016-10-09 22:00

引用 Cora佳宝 发表于 2016-10-09 22:00:05 的回复:

回复Cora佳宝:你失恋了袄,哈哈哈哈哈

2016-10-09 22:02

引用 喵小姐 发表于 2016-10-09 22:02:57 的回复:

你失恋了袄,哈哈哈哈哈

回复喵小姐:冷

2016-10-09 22:03

引用 Cora佳宝 发表于 2016-10-09 22:03:14 的回复:

回复Cora佳宝:走,去普吉岛

2016-10-09 22:06

引用 喵小姐 发表于 2016-10-09 22:06:33 的回复:

走,去普吉岛

回复喵小姐:看完你的游记确实有想去的冲动,计划一下❤

2016-10-09 22:32

引用 Cora佳宝 发表于 2016-10-09 22:32:50 的回复:

看完你的游记确实有想去的冲动,计划一下❤

回复Cora佳宝:这个你实现起来,比较简单

2016-10-09 23:13

引用 喵小姐 的图片:

可做电脑桌面的美景

2016-10-10 08:53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10-10 08:53:03 的回复:

回复网络咖啡:感谢感谢

2016-10-10 09:0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09 23:53:44 的回复: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围观我的游记,欢迎互相交流哦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关注你

2016-10-10 09:10

真美!

2016-10-10 09:12

同沈阳~ 准备10月22日出发~ 哈哈 以后可以结伴

2016-10-10 09:54

引用 Zh青雨_不感冒不迟到 发表于 2016-10-10 09:54:42 的回复:

同沈阳~ 准备10月22日出发~ 哈哈 以后可以结伴

回复Zh青雨_不感冒不迟到:哈哈,是的呢,祝旅途愉快呀,多拍美美照片呦

2016-10-10 09:5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10 09:12:58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10-10 09:56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10 13:5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10 16:27

引用 落落微微i 发表于 2016-10-10 16:27:56 的回复:

回复落落微微i:感谢支持!会继续努力的!

2016-10-10 17:01

引用 kongy 发表于 2016-10-10 13:57:41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kongy:默默等待时机,祝你早日踏上梦想的旅途

2016-10-10 17:03

美女,请问一下你的鱼眼效果是前期还是后期啊,相片好美

2016-10-11 11:52

引用 M 。 发表于 2016-10-11 11:52:39 的回复:

美女,请问一下你的鱼眼效果是前期还是后期啊,相片好美

回复M 。:是前期,就是网上特别多的那种手机外置的鱼眼镜头

2016-10-11 13:36

亲,您好我也是沈阳的想今年5月20多号去普吉岛,可是我看了沈阳没有直飞普吉岛的飞机啊不知道你是飞的哪一趟航班呢?

2017-02-12 20:27

引用 小小丽子 发表于 2017-02-12 20:27:58 的回复:

回复小小丽子:我是跟团走的,是包机所以直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