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我自驾着去赴美丽的大西北之约!!!纯属流水账~

• 出发时间/2016-10-01

先上图,在码字.......

全是手机拍的,不专业,勿喷~~~~~~~~~~~~~

为什么要去大西北赴约?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心里萌生了一定要去沙漠上看日出的冲劲儿。于是大西北从此进入我的视线,他的广袤,他的沧桑,他的一切一切都吸引着我,催促着我,向他靠近。
      所以在2016年的4月份,下了一个决定-------国庆一定要去大西北赴这美丽之约。

基本开销

时间:9.31-10.8号
人物:一个人
行程:重庆-西宁-敦煌-西宁
个人总开销:3200元

行程安排

9.31号-10.1号,重庆-西宁,火车,住火车上
10.1号-10.2号,西宁,市区,住青旅-西宁西海驻青年旅舍,50元四人床位间。
10.2号-10.3号,西宁-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茶卡-德令哈,住德令哈西行不二青年旅舍,53元
10.3号-10.4号,德令哈-外星人遗址-大柴旦-敦煌,住敦煌万家缘主题客栈,50元
10.4号-10.5号,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住敦煌万家缘主题客栈,50元
10.5号-10.6号,敦煌-瓜州-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住张掖市区-张掖丝路行者青年旅社,59元
10.6号-10.7号,张掖-扁都口-祁连山草原-岗什卡雪峰-门源-黑泉水库-西宁,住青旅-西宁西海驻青年旅舍,32元
10.7号-10.8号,西宁-塔尔寺-重庆,住火车,下午4点火车回重庆
毕!

出发前的沉迷

在决定去大西北后,我疯狂的看游记,做攻略,记美食,再看了大约10篇游记有,决定自驾西北。再决定之后,决定在西宁租车,所以又开始了又一轮奋战---抢火车票。国庆黄金假期机票太贵。所以在7月底彻夜未眠,就是为了抢那一张:重庆-西宁  的火车票。也很幸运,抢到了一张中铺的火车票。并在8月初抢到了回来的火车票。老天真是眷顾我......哈哈哈~~~还是下铺。当初如果没买到票,可能就没法去赴约了。
      一切都准备好了。然后开始在各个论坛网站发布约伴贴。足足等了大半个月,马蜂窝上陆陆续续有人开始来找我询问细节。前前后后加了10几个人。还专门组建了一个群,来讨论。最后在还有一个月的时候,最后敲定了4位童鞋一同前行,分别是:佛山的一对小情侣,北京的一个河南小伙子,因为名字的原因,成为了我的弟。哈哈哈。另外一个是来自上海江苏小妹。就这样,我们的赴约团就组建好了。在还有一个月的时候,我们都是激动的,所以就开始了紧张的订旅馆,订车子的一系列纠结循环中,虽然前期是不确定的。但是告诉我们提前订是最正确的,第一,价格没有调整。第二,能够提醒自己不能不赴约,因为钱都已经付了。哈哈哈.....
    我们全程都是住的青旅客栈,所以住宿费用很便宜。有两晚上在火车上过的,其他6晚上,总共住宿才300多一点。我们租的车子是名爵奇瑞,6天,加上保险七杂八杂的,总共3200元。总之在住行上,我们节约很多。
    后面一个月,就是焦急的等待,等啊等,终于9月31号来了~~~

出发咯~~~~~~~~

粗发了……

我在西宁~

这是到了西宁的第一天,看见了小伙伴们,去了西宁清真寺……

晚上吃了正宗的羊肉串……羊尾巴……德禄酸奶,听说是最有名的……还有当地特色酿皮……其实就是凉皮,我觉得

经过一系列吃货扫荡后,我们买了些干粮为在路上吃,买好干粮很重要,特别是水水水,一定要买!!!不然在路上要饿死,渴死
西宁待了一晚上,第二天开始了我们的自驾之旅,路线基本按照路线图走的,其实基本都包含在里面了还有,一定要涂防晒霜,带墨镜🕶,披围巾,不要为我为什么

第一站-日月山

10.2号六点,早早的起床,就粗发了,因为怕堵车,虽然地大物博,但还是怕

然后到达了第一站-日月山

日出哟~

雪山,不知道叫啥名😂

日月山门口~

日月山售票广场侧面……

下日月山の公路,很美,适合凹造型✌🏻✌🏻

看到了日出🌅,看到了牦牛,也骑了牦牛……山上很冷,但是它的下山公路很美。值得去,门票不贵,学生票20,成人票40。可以直接从日月山下山去青海湖,日月山人流量不大,可能是我们去的早……建议:穿多这衣服,如果自驾,建议去里面转转……码字太累,还是上图🌚🌚

第二站-青海湖

第一天行程很赶,如果你有7天的时间,就可以晚上住在黑马河,因为我们只有五天,太赶了,所以,去了日月山,马不停蹄开往青海湖……

青海湖,也是一个让我魂牵梦绕の地方……本来想发下感叹,结果发现写不出来,写不出来,写不出来😂😂

从日月山下来,就慢慢驶近青海湖了。在一路上,你会发现,每个公路支口有个本地人在那里招手,一台车10元,通过那个支路可以驶向湖边,至于选择哪条,看你们自己了,我们选择的是有牛羊🐏的一条小路,我觉得这个老板很有生意头脑,因为牛羊,我们才选择他的……

照出来真的好看😊😊准备起跳中

这里来告诉你,为什么要从这里进,因为节约钱啊,而且人少,想怎么拍就怎么拍……就不用进景区了,景色也很美

藏族小姑凉……对了,他还要收十元的停车费……

有没有还珠格格既视感!

我们的车车~

第三站-黑马河

在湖边嘚瑟完后,我们又马不停蹄の向黑马河进军,琼妹我已经觉得有点累了……黑马河是一个日出日落观景台,意思是要么晚上住在这里,看日落跟日出,这里の日出是出了名の漂亮,如果蜂蜂们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在这里驻足哦。大街上有很多小餐馆,住宿,在黑马河还有个景点,不收费,叫啥记不得了,但是路线好找哈。

也在湖边,那里有当地人矗立的青海湖石碑,可以照照相什么的噢~

第四站-茶卡盐湖

在黑马河只是匆匆一别,然后赶往今天重头-茶卡盐湖,离黑马河不远,估计一个小时路程吧,我们到茶卡已经是下午三四点了。到达茶卡,本来想根据之前看到的攻略沿着火车道走进去,逃票滴……结果,被当地人赶出来了,哈哈,我们还是老实的去排队买票了🙊🙊

门票不贵,全票50,学生票半折。里面的小火车,单程50,来回90,大家要注意,建议大家走进去,坐出来,因为走进去估计,虎摸虎摸,照照相,都要2个小时,基本脚已经反抗了。我们这几天都是赶着看日出,在茶卡又看到日出了,但是好美,还有,一定要带件外套,晚上很冷,只要没太阳🙊🙊

人超多

总之,很遗憾,我们没下到水,因为涨潮了😭😭还有茶卡一般十月国庆过后会关闭,来年三月份再开。前往の注意下时间哟。

逛完茶卡,已经晚上七点多,太阳也下山了,大家也回程了,我们住的地方在德令哈,😭😭还有200公里,再此谢谢我们的主司机了。一路狂奔……终于赶在十点半到达了住宿,收拾收拾,大家安稳的休息去了,因为明天也是赶路の一天

第四站-外星人遗址,南八仙水上雅丹,敦煌

在出发敦煌前,我们咨询了客栈老板,他推荐我们去水上雅丹,但是我们顾错了距离,所以第二天早,我们先去了外星人遗址,一人20,学生半价,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去,如果必须当天到敦煌,建议直接去水上雅丹,因为路程都有六个小时,水上雅丹真的值得去,最美的公路,最美的戈壁。

当天因为去了外星人遗址,所以没去成水上雅丹,很是遗憾,在去敦煌的路上,我们去找寻了传说中南八仙,雅丹地貌,结果也没看到

然后就立马往敦煌赶,在路上又遇到沙尘暴,大雪,各位情况😂大家自驾的话,路上一定要小心。到了敦煌,办了入住,就出去觅食了

最火热的夜市。

敦煌市区,主要就是逛吃逛吃👻

人不是一般的多

第五站-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第二天一早,我们预约の是八点45分的莫高窟门票,这个门票分为网上预约跟应急票,应急票只能观看四个大洞窟,网上预约可以看到8个小洞窟。所以建议大家网上预约最好。进去后第一时间是看两个视频,关于莫高窟的由来和最主要几个窟的讲解。

因为不能进去拍照,所以只有在外面露露脸👻

上午看完莫高窟,就赶回市区吃午饭,去吃的最有名的达记驴肉黄面

吃完午饭,就往鸣沙山赶,时间三点多,检票是四点,大家这个时候去最好,因为待个两三小时。就是落日,没错,又是落日😂😂

全是人,想照没有游客的照,你的往上爬

下来后,太阳下山后,温度降得快,所以想要看星海の,要记得带厚衣服。

第六站-嘉峪关

第二天,行程就是往回赶了,所以也不是很赶,到嘉峪关,开了两个多小时就到了,没有进去,就在外面照了游客照

第七站-张掖七彩丹霞

然后就往今天的主要景点赶去,但是到张掖七彩丹霞,已经快五点半了,所以有几个观景台都没去到,人又多,所以想要前往の童鞋,尽早到

都是人

晚上浏览完,我们返回张掖,住在张掖张掖也有美食一条街,那里特色就是面,拉面,炒面,但是好吃噢

第二天,就往回继续走,今天会路过祁连山草原,门源油菜花,雪峰,黑泉水库。

第八站-祁连山草原

第九站-黑泉水库

第十站-塔尔寺

最后一天,回家的上午,我去了塔尔寺,一个佛存在的地方

下午就坐火车🚂回重庆了,带着遗憾又满足回去了,再见,大西北,希望,下次还能相遇。

这就是我们六天的自驾路线,全程2700多公里,我们以我们的方式赴了这场约。

我们走过了两条最美的公路-315和227,无憾。下个地方,在遇。

完结

想知道具体细节可以关注我微博:ID:琼妹儿_Mel http://weibo.com/3124358957/profile?topnav=1&wvr=6&is_all=1

怎么不写详细点,,

2016-10-10 00:3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10 11:38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10 22:03

引用 -.a细老公 发表于 2016-10-10 22:03:18 的回复:

回复-.a细老公:还没,慢慢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