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蓝小岛&生猛海鲜---香港塔门岛、西贡行记

nora530 (深圳) LV.9
2016-10-09 19:06 800/4
  • 出发时间/2016-09-16

2016中秋,台风莫兰蒂改道闽南,深港两地迎来艳阳晴天,香港塔门岛出游计划得以顺利执行。大晴天的海边阳光毒辣,日晒指数爆表,我们乐呵地到处捏照片,撒欢儿溜达,面对醉蓝的海景,除了说哇~哇~哇~已经找不到别的词语来表达心底的澎湃激动。
        塔门岛位于香港东北部,与深圳大鹏半岛隔海相望,是香港本地人的露营胜地之一。周末及节假日有不少香港市民带着露营装备前往这里,蓝天白云,清澈大海,翠绿的山头上,缤纷的帐篷点缀其中,就是一幅美景画卷。
        想了解更多塔门岛信息,可以关注官网http://www.tapmun.hk/index.htm

预告图

住宿

这次住宿在马蜂窝搜索了一下,综合大家的评价,敲定九龙维景酒店。之后比较各大酒店预订网站的价格,阿里旅行其中一家店报价最低,离店后确认付款,比较可靠。
        酒店在旺角窝打老道,距离旺角东、旺角地铁站约十多分钟路程,地理位置不算太便捷,但也不错啦。酒店设施服务装修可以算得上四星标准,就是香港土地有限,面积不可与国内四星相比。酒店的亮点在于每个房间都配备一部智能手机,拨打国内和香港电话都是免费的,4G网络,方便上网查阅信息及导航。手机取消了wifi热点功能,没法满足随时随地发朋友圈。另外酒店还有班车往返旺角和尖沙咀购物区,方便住客血拼。

交通

前往塔门岛可在马料水码头和西贡黄石码头乘坐轮渡,马料水工作日每天有两班船往塔门,早上八点半和下午三点,假节日中午增加12:30一班。从福田口岸和罗湖口岸过关的话,坐东铁到大学站步行十分钟就可以到马料水码头。
        黄石码头船次多,每小时一班,就是距离市区较远。我们到香港的时间晚,决定在黄石码头坐船。从酒店打的到黄石码头约五十分钟,车资190港币。码头除了轮渡,还有“大飞”快艇,二十港币一位,满船就出发,方便快捷,十分钟就到塔门码头。到码头的时候刚过正点,我们往返都搭大飞,不用掐点等轮渡。

行程

一点半到达黄石码头,前往塔门岛。码头附近的水质相当不错。

大飞轰轰两下就到了塔门码头。

下船后有导览图,塔门岛已经开发的区域只有一小部分,景点基本集中在东边,绕一圈约20分钟,我们顺时针走走停停一路拍加上午餐时间花了差不多三个小时。

码头附近有几家卖干海味的摊档,咸香扑鼻。

午饭在新有记解决,郑伊健也曾光顾这里。
要了必点的原味冰镇奶茶,炒鲜鱿和海胆炒饭,三百港币出头,价格小贵,口味不俗。奶茶比在深圳太兴喝的茶味淡,清一些,醇一些。

用餐完毕往前走,遇见了天后古庙,有渔民生活的地方应该都会供奉妈祖娘娘。

经过天后古庙走一段乡村小路就到了山腰,山腰上还建了个足球场,在这踢球很惬意吧。

走过球场有一块较平坦的绿地,是驻扎帐篷的好地方。这里也是牛的地盘,自顾静静吃草,不管游人吵闹。

帐篷之外还可以再搭个小庭院,好写意。

在这儿下午茶好叹!

累了就坐着看风景。

继续往前走,沿途都有好景色。

绕完一圈,再搭大飞回黄石码头。大飞没有护栏,我吓得坐在船板上,颠簸中对着船头来一张。
一起搭船的香港人下船后都会跟船家说谢谢,完全没有顾客是上帝的架子。我们没有这个意识,觉得挺意外。

黄石码头有96路巴士到西贡总站,下车后就是西贡海旁广场。当天也是香港节假日,海旁街人头汹涌,好不热闹。

码头边有渔民直接在船上出售海鲜,长杆一上一下交易就完成,海鲜买好后可以到附近的海鲜店加工。这里买海鲜应该可以杀价,我们直接到店里点菜,没有购买经验呵。

西贡公众码头另一边是海鲜街,洪记,全记海鲜店,各家门前都有宏大的海鲜档,各色海鲜生鲜生猛,手掌搬大小的元贝、热狗肠身材的圣子王、手臂般粗的濑尿虾,还有蓝色大龙虾。要是人多的话都可以尝个遍啊

一条濑尿虾独自装在一个大可乐瓶子里,目测是最大容量的可乐瓶,据说是防止他们互相打架,没有像店家求证呵。

洪记和全记都有套餐,从两人套餐到十二人套餐都有,全记海鲜连续三年都被评为米其林最佳食府,在西贡海鲜街有三家分店,规模最大就是他家了。我们点了二人套餐,有粉丝蒸元贝,椒盐濑尿虾,清蒸鲳鱼,姜葱炒蟹,再加海鲜炒饭,约六百港币。元贝和濑尿虾现在想起都流口水,个头大,肉鲜甜可口,以前吃的海鲜没法比啊,好正好正。有机会一定带上卡到西贡吃海鲜哦。

农历八月十六,月亮圆满明亮,大家纷纷放下碗筷去拍照,木有专业设备,照不出当晚月亮的风采。

饭后沿着海鲜街和海旁街溜达消食,看看西贡夜景。

西贡有多路小巴和巴士回市区,交通非常方便。我们在邓肇坚体育馆前面搭乘红色小巴回旺角,一人一座,在起点站已经满员,一路飞奔,半个多小时就回到了旺角波鞋街,比打的还快。

塔门,香港小小的世外桃源,如果到香港旅游,不要错过这个迷人纯净的小岛。

本篇游记共含1929个文字,4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10 13:28

引用 囡lovexixi 发表于 2016-10-10 13:28:08 的回复:

回复囡lovexixi:谢谢,故事恐怕没有哈,我都是看风景去滴。

2016-10-10 14:56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3-22 13:35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7-03-22 13:35: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