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之青海行

3天前先生说有个小假期,于是我们就在这里了……

其实说实话博物馆里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不过是凭身份证免费的,还是可以去看看滴

我们住在力盟步行街的对面,在转角处找到的这家店,味道很地道,而且很便宜,都是10元左右。

店里有很多明星的合影,是家老店。照这张照片的时间大约在早晨的5、6点,所以店里只有我们两个啦

一路上如果走的国道,都可以停下来拍照的,注意安全就是了,牧羊人到处都是,她们会把一头牛打扮的很有当地特色专供路过的游客照相📷

One Day 我们踏上了去青海湖的路,司机是在网上找的,因为都是山路自己开车不太放心,于是随便找了一家当地小旅游公司,意外的服务很好,包括我们是2日行嘛所以住店也是司机帮着找的,很舒适便宜。还帮我们找了餐馆,便宜又好吃😋。其实这张图主要是云带,司机说不常见的~

青海湖路上会有一个景点叫倒淌河,然后兴致勃勃的买票去看,我的天,那也叫河啊、小溪都算高抬它了……然后说实话我们这个城市的人是分不清东南西北的,所以其实它往哪溜的问题不太重要了

路程不长就到湖边了,说实话啊,我并没有太多期待,网上照片一搜一大把,不过我来了以后真觉得不枉此行,照片和言语无法形容它的美,要自己去看去体会。不过我们是9月去的,油菜花很少了,进去照相是要花钱的,那里少数民族很多照个天空都有可能蹦出来个人收费,和他划划价就好了,一定要给的,自治区的少数民族都是受保护的,还是别惹为妙。

青海湖边上的风景秀丽,不管哪个角度都是美的

湖上有快艇🚤和游轮,我们座的快艇,就是到湖中间有个小鱼雷基地参观一下,实在没什么意思、

Day2 去茶卡盐湖,我的假期只有4天,算算路程基本玩不了什么,我家先生之前也来过所以除了必游的青海湖我就选择了茶卡盐湖……其实司机劝说我半天,说我如果去盐湖就会少很多游玩的时间,比较不划算、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其实就好很多了

开始我以为地上都是废纸了,其实是当地祈福用的,上面有画图案,重点是有人用手机当二维码扫是毛个意思……

翻过了橡皮山道路两侧就是戈壁了,其实感觉也别有一番滋味

其实我是从电视里看得乌尤尼盐沼,一直向往去看看盐湖,还好的是真的很不错,发了个朋友圈,大家都赞不绝口的。不过人也不少,要走都很远的地方才能照到只有景,而且9月的青海还是挺凉的,盐粒也很扎脚,路边都是租雨鞋的,价钱到不贵,但是为了照相效果美就穿的拖鞋,还是挺受罪的。

盐湖中有很多这样的洞,千万不要踩下去啊、我们身边的一个人一不小心踩空了,全身都黑了,都是泥。

青海那边因为过度放牧已经沙化很多了,绿洲在慢慢减少,觉得好可惜。因为少数民族政府保护所以不怎么管理,就慢慢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其实我的旅行算算就只有2天在玩,因为我先生有同学在西宁,他很热情、每次见我们都要带不一样的朋友来请我们吃饭,我先生说是当地人的待客之道、而且超能喝酒。当地的青稞酒一定要尝、干拉面也是极品。写着写着又还念起干拉的美味了,记住再不能吃辣也要加辣、加蛋加牛肉!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09 21:10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