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十月未凉前

2016-10-09 19:09 460/3

关于行程

【日程】
10.5 :南平北->武夷山北,9:17抵达武夷山北,由酒店(idea艾抵)接送
           午饭后,约十一点多公交(6/7路)至景区南入口入
           南线风景游览:天游峰---一线天---虎啸岩,傍晚6点南门出
10.6 :九曲竹筏,预定8点20班次
           下午往北面景点:武夷宫---大红袍景区---水帘洞,约四点半结束
结束:景区北出口-武夷山北,返程。
【酒店】
1. 携程上预定了 Idea艾邸酒店(武夷山慧苑阑珊店)
Tips:1. Idea酒店有印象店与慧苑阑珊店,相距步行五分钟,印象店大厅看着相对高级点。
          2. 国庆期间酒店普遍涨价,预定的无窗房,268元/晚,非节假日价格应该在140元左右。
          3. 酒店整体设施环境舒适整洁,位置也不错,在度假区内,周围交通方便,出门步行至马路就是公交车站,推荐入住。
         4. 酒店预定还是推荐携程网,家庭好友多人出游,建议预定别墅。
【景区票价】
1. 景区门票基本都是日联票:一日、二日、三日联票
2. 建议购买三日联票,价格与二日联票差不多,阿里旅行购得三日联票:355元,酒店也可帮忙订票,365元。
3. 一般提前一周预定门票及竹筏时间。
4. 印象大红袍票价好像是185元,未去。
【交通】
1. 武夷山有北东两个车站,大部分酒店可至武夷山北站免费接送至酒店,武夷山东一般需要自行搭公交至三木站,再由酒店接送。
2. 武夷山有机场,自驾游也很方便。
3. 住宿在度假区,公共交通及打车很方便,6/7路可至景区南门口,9路也往返高铁北站及景区。

那山·那水

秋意未至,抓着夏天的尾巴,闭上眼,放肆追赶阳光,只希望别把我晒黑~
那山那水,环顾而至,离不开眼眸,抛不开视线,捕捉你的心动全都渗透在那一呼一吸中~

十月如期而至,避开假期高峰,五号出发,果然人流少了,视野也宽了。南门进入,搭乘小火车抵达天游峰入口(小火车在景区入口穿梭,景区巴士在各景点间接驳)。

攀登天游峰之前,驻足于朱熹园。武夷精舍又称紫阳书院、武夷书院、朱文公祠,是朱熹于宋淳熙十年(1183年)所建,为其著书立说、倡道讲学之所。

书院休憩之后,不知不觉中开启了暴走模式,天游峰=>一线天=>虎啸岩,为什么没人告诉我这几个地方石阶最多最抖

看着好像一只傻牛脸~好蠢的样子

下了天游峰,又是一处开阔,肆意撒欢,留下一些疲惫,重新汲取能量

一线天分为左一线天和右一线天,介绍最窄处仅30cm,左右两边风景相似,右侧较窄,好多人排队,走了左边,入洞感觉更加凉爽。拍照技术不佳,凑活看看咯~

顺着虎啸岩而去,一路上上下下,美好的事物总是不由得让人驻足。简单的深呼吸都是那般畅快轻松~

用不同的光影记录同样的风景,用不同的心情感受美好的回忆~大自然的馈赠总是那么的不吝啬

下山回望,也许都未必晓得自己已经经历过了什么,你用纯粹的眼神与之对视,唯一记下的是那微微凌厉的细眸~仅此而已~

这一天就这样不停歇的结束了,没有方向没有计划,随意走走,就把最多的路踩完了~依然还是不停留恋路过的风景,一幕幕一帧帧,层层叠叠~(ps:晚饭过后,深深的觉得明天腿是彻底废了

早起就是为了搭竹筏,也是醉了,可以预定晚一点的,九点多。此次游客不多,竹筏不太紧张~九曲十八弯,来了来了。。。看图不多说

没有镜头感的船夫不是个好舵手

九曲溪有缓有急,大约90分钟竹筏行程,沿路风景很美,每一曲都有一处印记~结束后重新达到南门,继续武夷宫=>大红袍=>水帘洞

水帘洞,请赐点水呀~水呢水呢~只看见一片大石壁~石壁~壁~壁壁壁~

第一次用单反完整记录下所有行程,一路风景一路快门,七百多张也留不下应接不暇的风景,只有人眼才是最好的记录。回到家,被吐槽最多的就是,“怎么没去看印象大红袍表演呢,那你去干嘛了”,呵呵哒~我也不知道我去干嘛了~

假期结束才有时间整理素材与思绪,天气骤冷,很不习惯。
===秋意浓,念无恙,景依旧,意未尽===
下一次的旅程,又会从哪开始~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10 13:57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10 15:27

第一次写,下次多写些介绍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