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看世界,爱在兰塔

大辛 LV.3

选岛的时候最主要的原则就是
人少便宜
选来选去选了甲米的兰塔岛

回来十多天了,还是怀念兰塔
纯朴的人儿们和人烟稀少的海边

10.3 曼谷北京

关于准备

1. 签证

淘宝办理,230每人,淘宝随意找了一家,寄出护照后大概八九天能收到。提前办理签证的胖友还是尽量预留初半个月左右的时间。

2. 机票

提前很久就顶好了春秋航空石家庄往返曼谷的机票,俩人往返3700,时间神马的都还可以,还每人多花了70块钱,买了去程紧急出口的位置,不然春秋航空坐5个小时还是比较受罪的。

但是,but,在出门的前一周,春秋航空打电话说航班取消了,对,取。消。了。我还再三确认这是不是诈骗电话巴拉巴拉,于是赶紧看其他航班。北方城市直通甲米的航班较少,不然可以不用这么折腾的。看了看北京往返曼谷,东方航空,往返3700,时间不如之前的航班,但是毕竟不是廉航,也就愉快的定下了。

小tip:有时候春秋航空也没有那么便宜,可以多查几家做一下比较~

3.住宿

兰塔的住宿我真是看花了眼哦,像大家所说的,北部方便,南部海水好。经过在兰塔待的三四天,我觉得住在中部是比较好的。

以上依次为北部、中部、南部的海边,北部的海滩垃圾比较多,沙子也比较粗糙;中部颜色就漂亮了很多,也干净了一些;南部我只去了国家公园,很漂亮,但是南部出行真的不便。

如果预算充裕,选一个很棒的酒店,喜欢泡酒店,那么首选南部;
如果想着环岛,并且想吃一些小吃的话,可以选中部;
如果看上北部的酒店,比如我,那么也是可以住在北部的;
总之,一切看心情哈哈

选酒店这事,我纠结了大概一个礼拜,想着选中部的酒店,结果看上了双莲,于是定了五晚双莲。

靠近海边这块都是独栋的小别墅,有beach villa和garden villa,由于是淡季,定的最便宜的高级房,给免费升级到了garden villa,心情明媚!

tip:从booking或agora上选好酒店,可以取淘宝找代订的代理定,大概会便宜百分之十。

酒店有一个不是很大的无边泳池,但是很舒服,周边都是躺椅,直接面朝大海。我们在这里度过了很多个下午和黄昏。

酒店大堂,很有feel,敞开式的,觉得在这上班也很好哈。前台英文能听懂,听说也会中文,我并不太了解。旁边有一个小小的旅游代理的台子,可以报一日游啥的,价钱也合理。

酒店每天打扫两次,每次都会变着法的叠毛巾,让人看着心情很舒服,床品不错,浴袍也不错,早餐略显单调,可能是因为吃了五天的原因,只吃两天我应该会挺满意。早餐的果汁很好喝。

酒店里的工作人员都很礼貌,很真诚,搞的我每天都需要很多次双手合十说 萨瓦底卡。

缺点:
          酒店不是出门就是大路,走到大路上大概需要十来分钟,白天神马事都没有,但是,晚上回来,会有些黑,一边是山,一边是海,静谧的有些害怕。
          可能是生态环境太好,会有很多蚯蚓蜈蚣那类的小玩意,当然,房间里没有。而且,还有蜥蜴!

这些小动物们就是我在房间的落地窗前拍的,下雨的那天,看蜥蜴成了我们的主要活动哈哈。

但是我们环岛玩的时候看到中部、南部也有一些很好的酒店,选酒店这事,完全看缘分。

4. 其他
app: trip adviser、booking、agoda、google map  出门前下载了许多,真用上的就这几个,供参考。
电话卡:happy卡,三张 淘宝入 38
行李:我是列了一个打包行李的单子的,图片现在找不到了
证件:护照打印了复印件,行程单准备了一份,没有用上,但是可以备着,以防万一。
换钱:在中行换了15000株,汇率只有5. 到泰国前不够用的时候取钱,汇率5.16,只要100株的手续费。

第一天

第一天晚七点多的飞机,首都机场到素万那普,提前了一些到机场,值机的时候排在了前面,要了紧急出口的位置,相当宽敞hiahiahia。在日上预定了一堆雅诗兰黛,日上的好多东西比王权的便宜,想要的东西都可以先拿上,反正去时不给钱,回来提货的时候哪些不想要可以不要了。

坐上宽敞的安全出口座位,出发咯~

第二天 去lanta

凌晨到了素万那普,拿着飞机上填好的入境单入境,机场灯火通明。由于只是转机,定了一个机场附近包接送的酒店,在到达大厅3到4号出口,会有一排拿着小牌牌等待的人,最左边的the cottage就是我们定的酒店,190包接送,环境大概跟国内的快捷酒店差不多,转机够了。接送的时中巴,很干净,觉得在泰国坐的不管什么车都很干净。

第二天一早,酒店送去素万那普

吃了一顿麦当劳之后,还有一些时间才登机。
我:帮我拍几张大片,酷酷的街拍那种
老苏:好嘞,没问题。

于是有了上面黑乎乎的照片,黑成了碳,也不酷,想哭。

曼谷甲米有很多航班可以选择,比较便宜的亚洲航空,狮子航空都在廊曼机场,由于住在素万那普附近,所以没有选择最便宜的航班,还是方便最重要,不然从素万那普到廊曼还有预留出两个小时的时间。到甲米一个小时出头,起飞,飞机餐,降落,就到啦。话说曼谷航空的空姐都特别开朗,觉得人家工作的很开心。

没有直接从淘宝上定去兰塔的minivan,到甲米机场直接定的。机场往外走的左手边,最左边是一家橘色的,挨着橘色的是粉色的,都是400株每人,我只问了粉色的,他说先去krabi town,转车去lanta,我问啥时候出发,他说 now,我说那好,就走了。
但是,粉色的这家,极其不推荐,极其!
因为到甲米镇上之后,因为直接从机场去lanta的人并不多,我们需要等满一辆车,也就是十个人才会出发,大家肯定猜不到我们等了多久,两个小时!整整两个小时!
这期间认识了一位新加坡人,在深圳工作的潜水教练,他去lanta一个深潜的机构,叫啥我忘了。

在安静的甲米镇上等了两个小时,旁边有家7-11,买了驱蚊水,meji 零食神马的,虽心有不爽,但还是尽量享受了一下这份宁静。

如果直接从甲米机场去兰塔岛,如果没有从淘宝提前订车,那就选最边上橘色的那家吧,听说会好一点,总之粉色的这家,极其不推荐,但是旺季人多的时候应该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甲米镇上去lanta,其中要经历一次车船联运,大概一个来小时,就能到啦~泰国的旅游业相当之发达,接送都是到酒店门口,这一点还是很方便的。

我们住在 twin lotus,在北部,第二个就是送我们。
酒店上面有介绍,如果再去一次,我可能还是会住这里,400多的价格,性价比极高。

到酒店休息了一下之后,就迫不及待的出门咯。

在酒店外的沙滩走了走,泳池小憩了一下,晒着太阳不要太舒服哦。第一天天气特别好,应该能看到很美的日落。但是,我们也特别饿,决定回房间收拾一下,出去觅食。回去的路上遇到一只喵,跟着我们走啊走,到房间门口干脆卧下等着,不进房间不罢休的架势哦,这时过来一个工作人员,亲昵的把小喵抱走了。

在猫途鹰上看了下美食排行,有一家评价不错的店就在酒店门口,L.maladan,好像是这么拼吧。我们点了冬阴功汤,红咖喱牛肉,海鲜炒饭,和一个店家推荐的不知道是啥的菜。还有芒果的juice和啤酒。
海鲜炒饭:120株,量大料足,味道还可以
冬阴功汤:冬阴功味很浓,但是,我们一丁点都吃不惯
红咖喱牛肉:吃不惯啊吃不惯
无名:店家推荐的,还不错,但是我不知道叫啥。过了几天还想吃又去了也不会点,囧。
芒果汁:不错,那边餐厅的果汁都不错,都是新鲜水果,不是那种粉勾兑的。
啤酒:不如青岛

这家餐厅的工作人员还是很nice的,你吃饭的时候,有有人过来问你怎么样,good,delicious,wonderful,能用的词我都用上了,然后心里默默的说 吃不惯啊吃不惯。

这一餐花了 900株(印象中),性价比还可以,但是吃完这一顿之后,我们对泰国菜一点好感也没有了。心心念念想吃羊肉泡馍跟铁锅焖面。

回来之后,天色尚好,躺在泳池边,看了晚霞,吹了海风,侃了大山,许下心愿,下次出行还是要去海边哦。

第三天 国家公园

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餐后,在酒店租了一辆小摩托。250株,24小时,选了一辆最小的,,,惜命。
怪我当时太天真,觉得抹了防晒,喷了喷雾,不会黑到哪儿去,结果一天下来,黑了最起码三个色号,腿晒的通红,老苏脖子,胳膊,脚都晒伤了。心累。

顶着大太阳,骑着小摩托,哼着小曲,上了lanta的主路,一路向南,准备去国家公园。

这张手绘图是我从网上找的,觉得很实用,分享之。去国家公园就沿着主路往南走,到中间有个分叉口,横着穿过去是兰塔老镇,一路向南是国家公园。一路上走走停停,心情像天气一样明媚。

主路上有好多路边指向海边,我们随便进了几个,风景好的就停下拍拍照,风景不怎么好的就出来继续走路。其中有一片海滩挺漂亮,这边的海滩基本没有人,不像在国内想拍一张只有自己和大海的照片都困难。像模像样的把相机放在沙滩上,用十块钱淘来的红外线遥控器拍了两张为数不多的合影。
这片海滩叫什么 我不知道
海边的小红房子挺漂亮,这是哪家酒店,我也不知道

随性的选了一家悬崖餐厅,海景无敌,下午来伴着日落可能会更好。但我们中午路过了,那就现在咯。
榴莲奶昔很赞!能喝三杯!
剩下的 just so so

我们边吃边感慨,这要是在国内这样的环境吃一顿,得花多少钱啊。
伴着海浪,就着海风,悠闲的吃完了一餐。
也就是在这时候,我发现自己两个小时内,黑了八度,难过!

靠近国家公园这边有很多很多的上下坡,一定要减速慢性。而且不要走夜路。
越靠近国家公园的路人越少,相当于在走山路,一边是山,一边是悬崖那种,走的心有戚戚。
遇见两个外国友人骑车路过,我问人家这是不是去国家公园的路,他们拿出地图给我看,说也是第一次来泰国,并不太清楚。
然后我说: maybe we can go to the park together ,因为路上每人我真是有一丢丢害怕啊
外国友人说: ok
然后一加油门,扬长而去
留下我俩在风中凌乱。。。

我:苏怀,追上他们!
苏怀:不开斗气车,安全第一。

再往前走一点,就会看到一个卖票的地方,一人200株,摩托车20株,然后就到了兰塔唯一一个算是景点的地方了。人,依旧很少。

海水比北部清澈了不是一点半点,再加上天气十分给力,蓝绿蓝绿正好看。
难掩心中的愉快,坐在小秋千上玩了有小半个小时。
反正我没去过马代,这已经是我见过最好看的海了哈哈,开心

这边海底有一些石头,我被一块石头绊到,差点摔了,苏怀赶紧拿出相机拍下我差点摔倒的姿态,呵呵呵

我:我都要摔了,你还拍照
苏怀:那我干嘛,我也走不过去扶你了啊
我:。。。好像也有道理

这么美的大海,怎么能不来两张拍立得呢。
苏怀:给我多来两张
我:一张四块
苏怀:那算了,一张也别拍了

小美女的屁股真翘!
我:苏怀快看,屁股真翘
苏怀:不像某人,是切菜板
我:。。。

外国友人在玩游戏,画一条线,然后扔石头,谁扔的接近谁赢么?我也不知道游戏规则,总之有这么美好的肉体看,谁在乎他们在玩什么。

国家公园里有一条两公里的徒步路,由于太热,加上害怕里面有各种生物,放弃之。
国家公园里的猴子们,是真的不怕人,我们都躲着他们走,结果拍立得还差点被抢走。

我们在一个小凉亭里,买了两罐啤酒,遇到一伙广东过来的,聊聊天,等太阳下去一点再往回走。
看着大海,连聊聊理想,谈谈人生的念头都没有,只想放空。

苏怀:小逵
我:啥?
苏怀:小李逵啊,黑球球
我:。。。你是大李逵
苏怀:我不在乎啊
我:。。。

回去的路上,大概中北部的位置,正好有集市,有各种水果、蔬菜、炸鸡、肉串之类的,还有衣服、日用品,大多是当地人在逛,我们吃了点小吃,味道都不错,继续前进。

晚上又吃了泰饼?是叫这个吗,反正就是有香蕉牛奶,甜甜的那种。
去7-11买了香蕉船的芦荟,零食,啤酒,泡面,千挑万选还是没能避开冬阴功,嘤嘤。

这边的7-11,都是可以用支付宝的!
alipay,world pay
我都为马云想好广告词了,不知道会不会支付我一些文案费啊!

双莲酒店的门口有一家马杀鸡,叫最好的按摩
因为离得近,回去的时候进去做了一个小时马杀鸡

我选的背部和颈部按摩,苏怀选的泰式,350株一个小时,价钱好像不算便宜
给我按的大姐按的很好,你说哪里不舒服,她就会按那里按好久。
给苏怀按的是个体格很大的大哥

我:好舒服,苏怀你的舒服么
苏怀:下次能不能去做酒店的spa,我不想让大哥按,想找年轻姑娘啊
我:酒店的太贵,不做

带着零食回房间了,虽然黑成了蛋蛋,但还是很愉快的一天
抹上芦荟火辣辣的疼
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啊!
睡觉啦~

第四天 兰塔老镇

忘了说,餐厅的早餐也是有view的,坐在窗边就可以直面泳池和大海。
穿着白裙,想拍几张女神照,未果,嘤嘤。

骑车到老镇的时候,拐进去忽然看到大海,中间有一座桥,延伸到海中。这种走着走着山路就到海边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正如束河是十年前的丽江白沙是十年前的束河
老镇这边,大概是十年前的萨拉丹吧;祥和到不敢大声说话,生怕打扰这一份宁静。

坐在街角的树荫下,一面看着路草地和大海,一面看着安静的街道,买两杯果汁,看着路过的人来人往,时间放佛凝固。
兰塔这边的人都很友好,打招呼都很真诚,见面都会微笑点头说萨瓦底卡,就连我们见到游人也都会打招呼闲聊几句,这个岛,真的很有魅力。

在回酒店的路上,一路悠闲自得,路过了一个小学,孩子们在操场踢球,好不快乐。
就在马上就要岛酒店的时候,路过了一个公安局,好多交警在路上站着,我当时还想,严查啊这是。

把我们拦下的时候,我以为是例行公事问几句话,然而往旁边一指让我们听到路边了。
指了指头,明白了,是我们没带头盔,开了罚单让交罚款,300株俩人。
交完罚单,警察叔叔还跟我们聊了会,问在兰塔待几天啊,觉得兰塔好玩么巴拉巴拉

第五天 阴天下雨泡酒店

游泳,逛酒店。见到一个超大个的蜥蜴,吓得要死。
因为偷懒去酒店大堂旁边报了一个出海游,四岛游,800株一人。结果阴差阳错的是整个团里报的最便宜的。

不成熟的小建议:我是因为身体原因,只能最后一天再出海。建议到了的第一天就报一个出海游,因为出海的日期都是不那么确定的,天气不好就取消了。所以第一天就报,天气不好就可以往后推。
幸运的是,我们出海那天天气还不错。

晚饭又去了第一天去的离酒店很近的餐厅,可爱的美女服务员推荐了大虾的套餐
两只虾,一个螃蟹,一份空心菜,一共1700
如果不爱吃咖喱的记得跟她说 no gali
我以为是小个儿的龙虾,结果上来就是大皮皮虾啊,不过味道不错,螃蟹个儿也挺大,在国内估计要卖到150一只,所以还是很合适的啦。点了两杯芒果汁加一份炒饭,一共1900株,吃的心满意足,回去睡觉。期待第二天的出海游~

第六天 快艇出海

我们报的是快艇四岛游,观光性质的,一个快艇大概20多个游客,四五个工作人员。
负责跟游客沟通的小黑哥英文很好,很爱开玩笑,整个行程很愉快
我们那个小团大概三分之一的欧美人,三分之二中国
欧美人都愿意去船头晒太阳,中国人愿意在船里躲着太阳,哈哈。
有一些是要到奈岛住下,不跟我们一块回去。个人认为,奈岛很值得住几天。

第一个岛是bubu岛,待大概四五十分钟吧。
船上有几个小baby,金发碧眼,十分可爱
有一对中国家庭,老公一只陪着老婆,孩子想去船头就自己去,根本不顾孩子,好生佩服,暗暗做下笔记,今后也要这样!

第二个岛是翡翠洞,让人们穿上救生衣游进去看看,我不会游泳也就没下去。
哈哈,像是一个凑数的景点。
在bubu岛上碰到一些人,他们报的是二岛游,就是bubu和奈岛,其实也可以

奈岛是四岛游的主要景点,沙滩,海水都很好
穿着救生衣在岸边玩了会之后,就去沙滩上歇着了
听大家说,也看不到什么鱼,不是浮潜的好去处

太阳出来的时候,照在海面上实在太美
如果不做好防晒,后果可想而知啊
于是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去阴凉处坐着享受宁静的下午

最后一个景点就是在岸边看看猴子
胆儿大的猴子会跳到船上吃水果。
对,忘了说,快艇上有免费的水跟可乐,中午有米饭和三四个菜,鸡腿沙拉神马的,我觉得味道还可以

这期间去船头吹了会风,晒了会太阳,风太大,我只待了五分钟就灰溜溜的回去了。

出岛游结束后,会有车在码头接你送回酒店。一天160真是值回票价,快艇上有个小盒子,可以放小费,我们放了20,因为玩的很开心拉拉啦~

最后一天晚饭,我们很默契的选择了酒店的餐厅,一是不想折腾了,二是在这个酒店的餐厅就在海边,可以边吃饭边看落日。

我:苏怀你看我多牛,能看英文菜单点菜了
苏怀:嗯,终于不吃泰国菜了,可以吃披萨了
我:我真牛

然后过了一会上了一个汉堡包,在都我吗!我明明点的是披萨啊,算了,就当吃了一顿快餐吧。
没有日落,在海边看了晚霞,回房间收拾行李,准备跟兰塔说再见了。

出发去曼谷

也是在酒店定的去甲米机场的minivan 350株一人
选的狮航,跟亚洲航空一个价钱,但是包含行李,到廊曼机场

曼谷第一天晚上去了河滨夜市
第二天去大皇宫,siam
第三天大城一日游

有空了来补齐。先去刷书咯。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10 13:28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10 16:02

引用 trydecode 发表于 2016-10-10 13:28:08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trydecode:我也是说记录一下~

2016-10-11 19:06

引用 秋日阳光雨 发表于 2016-10-10 16:02: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