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环线七日游

• 出发时间/2015-09-30
  • 人物/家庭出游

开篇综述

时间过去整一年了,刚刚写完今年阿尔山的游记,觉得应该把去年的辽宁十一游,做个记录,以备自己老的时候,找出来看看,当时的人、景、事,以免忘记了。
       2015年的十一假期终于可以休假了,自由了,可以和家人一起玩耍了。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提前好久策划了期待已久的辽宁环线游,经过周密部署,圆满的完成了行程,完美!

路线:哈尔滨沈阳盘锦鲅鱼圈鞍山本溪哈尔滨
时间:30号中午哈尔滨出发,避开出城高峰期,屡试不爽,事实证明很明智。
游客:亲戚,三家人,不是爸妈,就是姨,热热闹闹的,好玩。
穿着:往南走,气温渐暖,慢慢脱衣服吧。
住宿:沈阳酒店很多,三星以上即可,鲅鱼圈是自己家,鞍山需要提前订,本溪不好订,临时抢的房间。
美食:盘锦的蟹子,鲅鱼圈的海鲜,鞍山的火锅,本溪的羊汤,各有千秋,对得起肚子
接下来,按日子开讲,结尾有彩蛋

20150930

今日无图,顺利到达沈阳,入住金星宾馆,似乎是个部队招待所,中规中矩。简单夜游了一下沈阳城,本次没安排游沈阳,是个中转歇脚的地方。

20151001

早晨,沈阳,小雨蒙蒙,不影响旅游的心情。中午左右到达盘锦大洼,开始游览红海滩。十一,第一次出来玩,想到游客会多,但没想到这么多。私家车已经把两个停车场停满了,工作人员正在引导第三个停车场。景区也提前把市区的大巴都抽调过来,批次接驳游客进入景区,看来是有一定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了,这我就放心了。我们也兴高采烈的挤上了大巴,还都有座,满心期待,红海滩,俺们来了。

儿子,第一个进入状态,在大道上就已经很嗨了,喊道,爸,给我来个照片,,,一二,板牙!

受儿子情绪感染,我也来一张,天这么蓝,老天垂爱,咱不能辜负了这景啊!

爷俩来一张,儿子你这牙,可真是,奇葩,看我这牙口,,,

一家三口,拿蓝天当背景,享受着阳光的沐浴,假日的放纵。

游览车,现在成为每个景区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缓解了游客的劳累,减少了私家车涌入景区的拥堵,也提供了家里人开心交流的平台

走累了,借我肩膀靠靠,风很大,瞅着很温馨,儿子给拍的。

这就是红海滩,观景长廊。红是深红,适合远观,俯瞰,近拍的效果,不太理想。能拍出大气,拍不出绚烂。

这个角度,好一些,有颜色对比。滩泥上的洞洞里住着螃蟹,著名的盘锦大闸蟹,好有食欲啊,这么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出来的蟹子,能不香吗?

吹啊吹啊 无所谓 扰乱我
你看我在勇敢地微笑

吹啊吹啊 我的骄傲放纵

他姥爷难得一笑,抓拍。

虽然人多,并没影响我们的游玩,大约两个小时,结束了红海滩之旅,开车前往鲅鱼圈
鲅鱼圈这个地方,大约从2011年开始,每年十一都来,这个季节,下不了水,太凉了,关键是能吃海鲜。鲅鱼圈的春华自助,已经有一定知名度了,真火,确实好吃,来一次吃一次。一年的螃蟹在这一个假期,吃的够够的了。

20151002

领儿子到海边抓螃蟹、小鱼、虾,水是冷的,风是硬的,玩的心嗨嗨陪陪的

来个单人照,阳光照在我的脸上,晒脸。
后来发现,这张照片,有亮点,背景的小青年,在接吻,不害臊。

儿子起飞了,双脚离地,聪明的智商又占领高地了。

鲅鱼圈取经四人师徒合影。
为什么这么说呢,2012年,儿子三岁,在这个沙滩上,玩累了,回家,不想走,要我背,玩具让姥姥扛,媳妇背着包,浩浩荡荡的踏着夕阳,沿着沙滩,往回走,俨然一支西天取经的队伍。几乎,每一年,都有一张鲅鱼圈的合影,我找找,很有意义的。

20151003

上午,闲逛。下午去鞍山。说说鲅鱼圈的衣食住行。
当地消费低,适合购物;吃的主要是海鲜,市场很便宜,也很成,买回来,自己做,那叫一个过瘾,啧啧,想想都开心。
但不知为何,打包加冰带走的海鲜,就不行,缺斤少两,打水,哎,什么招都使,无良的商家。
按计划,今天要到鞍山市。中午出发,再见了鲅鱼圈
从今年起,鲅鱼圈的旅游开始走下坡路了,原来的知名度,慢慢被松散的管理,黑心的商家全霍霍没了。沙滩不再干净了,支个帐篷,不管是自己的,还是租的,都要100元,没有发票,没有收据,几个民工手写个纸条,就好使。这就是中国的旅游市场,可能还不是最黑暗的,但也穷途末路了,可惜了鲅鱼圈这个昔日干净优雅的小城

来到鞍山,找了一家山城火锅店,开造,辣的过瘾。住的很不错,刚刚办完婚礼的婚房,一房间的气球,被儿子,一个个扎爆了。

20151004

千山,辽东第一山,山峰总数为999座,其数近千,故名“千山”,又名“积翠山”、“千华山”、“千顶山”、千朵莲花山”,向往已久,不管多高,必须征服它。
下图,岁数差距最大的组合留影。

千山确实险,由于十一假期,人还多,这就使得好多险要之处,不好爬,还得排队等对方过去,终于翻过了一个大坡,爷仨照个相,儿子不太高兴,小脸撅撅着。三人身体真不错,儿子表现最好,完全独立爬上来了;姥姥次之,状态饱满;姥爷膝盖不太好,几次想放弃了,最后坚持了下来,老当益壮!

最险的地方,留个影

媳妇和她老姨,千山门前合影。她老姨,是个传奇的人物,因为腿有伤,缆车上,缆车下。为什么传奇,由于意外,被车撞了,身体在空中转了几圈落地,几近,,,但凭借顽强的意志力,康复到现在这个样子,并且在16年,成功攀爬阿尔山988阶梯的天池,佩服佩服!此处发自肺腑的掌声!

记住这个高度,524米,我和儿子!

千山,山顶上,我眺望着远方,想什么呢?我可咋下去啊?!@#~

千山景,拍的不多,主要是人,因为山险,所以人厉害,山高人为峰。人在山上,叫做 “仙”,人在谷中,叫做“俗”。不经历一番辛苦,怎么享受成功的风光?

中午游玩千山,赶往本溪本溪的住宿非常难。城市不大,挤满了外地来的游客,终于找到了一家280的快捷,刚办入住出来吃饭,就听前台电话,房间已经580了,我的天啊,吓死宝宝了。中国人都来本溪了吗,旅店这么火,归根结底还是假期太少了。补充一句,本溪的羊汤,很正宗

20151005

愉快的心情,开始游水洞,一个从来没见过的景点,没想到东北也有,今儿个好好瞧瞧。观光车开拍

水洞简介。印象中,小学学过课文《记金华的双龙洞》,作者叶圣陶,描写了石钟乳和石笋,奇形怪状,光怪陆离。当时就很好奇,到底能奇怪到什么样,如果能现场看看,这篇文章我会更有兴趣。

洞外石头上的彩蜘蛛,剧毒。

藤蔓爬在石头上

水洞为喀斯特溶洞
洞内景观,实际上下没相连,有缝隙

知名景点,玉象,多形象

洞里,有两种动物。

奇形怪状的造型,加上灯光,奇幻

这都是洞里的水,一滴滴,滴落形成的。依稀记得,洞内有三种动物,蝙蝠,鱼,水老鼠,互为食物链。

游客之多,超乎想象,景区有办法,领着游客在水洞旁的山洞里绕一圈,分流。如果加一百,请个导游,就可以直接上船,商机无限啊。坐船游览半个小时,完事。

洞口,全团合影。本溪水洞还有博物馆,时间紧张,没去看。本溪中国药都,物种丰富,宝地啊。

金秋十月,岂能少了红叶,急匆匆赶往最后一个景点关门山,也是车水马龙,人山人海。在景区外照了个风景宜人的地方,拍

关门山景点很多,大巴都能带到,我们选了最有噱头的枫王,最红的一棵枫树。下面,就领教它的魅力。背后那棵树就是

我和媳妇撞色了,好尴尬呀。

离近些,越来越红。关门山得意之作,这张照片,完美。

夫妻档

在枫王旁,人人争先恐后,失了分寸,能静下心来钓鱼的,只有你一个

枫王的庐山真面目,红的漂亮

丈母娘,枫王,谁红

你不是王者,谁是

得意之作2,选景,动作,表情,很搭

片片红叶转,它低叹再会了这段缘

层林尽染

是你美丽了红叶,还是它点缀了你

十八的姑娘一朵花,一朵花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山映斜阳天接水。芳草无情,更在斜阳外。

愉快的行程结束了,第一次全家车队游玩,玩的很开心,重要的是安全,平安抵达哈尔滨。年度十一游,还在继续,更加精彩。

结尾,附上行程计划,供参考。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10 11:02

引用 zwhan 发表于 2016-10-10 11:02: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