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个2B青年的寻梦之旅

丸子 LV.1
2016-10-09 19:37 270/1

梦之緣

朋友听说我国庆去武汉,都是一个反应——武汉有什么好玩的,即便去也得是樱花盛开的时候去。我一一回答:为了寻找那一点梦想。大学毕业已是九年,那时特爱池莉的小说。池莉笔下的武汉,尤其是吉庆街的大排档一直在我脑海中抹不去,以致于后来看到顾漫、青衫落拓等的小说,我也认定那座江城必定是武汉。没有哪座城市符合既炎热潮湿又坐轮渡如上班的描述了。再加上LG只有国庆才有假期,好不容易一家三口出去旅行,提前让孩子感受高等学府的气息。

关于行程

由于LG只同意去四天,于是只得制定四天计划。D1:坐车前往目的地,逛江汉路步行街,夜宿循礼门。D2:黎黄陂街头博物馆——古德寺——汉口江滩租界建筑——江汉关坐轮渡——武汉长江大桥——黄鹤楼——户部巷,夜宿街道口。D3:漫步武汉大学,体会百年老校的历史厚重感,夜宿街道口。D4:走走停停昙华林,坐车回家。

关于花费

路费:县城到重庆51元,重庆到汉口动车247.5元,武汉市坐地铁公交,加上一次优步,共用1200元多点。
住宿:第一天提前预定循礼门饭店207元。第二天就悲剧了,当天订的莫泰168,无窗都要355元,我那个心疼啊。第三天,如家,无窗255元。三天住宿共计908元。
吃饭:早餐包子馒头面条解决,每天二三十元,吃了两餐特色菜,团购了一次韩国烤肉,共计346元,晚餐吃小吃。
总计:一家三口共用不到3000元。

江汉路的夜景

经过六小时的动车,终于到达汉口站,什么叫摩肩接踵,看图就知道了。坐地铁2号线到循礼门,地铁出口抬头便看见循礼门饭店,这是一家老式三星级酒店,网上预订207元,除去陈旧,服务位置都是不错滴。休息一番,就去江汉路步行街寻找美食了。步行街灯火辉煌,算不上繁华,老建筑的生活气息更浓。我们最后在王记吃的牛杂粉,虽然我是重庆人,平时也能吃辣,但不得不说,武汉也挺能吃辣,奴家的胃受不了啊。

老汉口的记忆

今日凉风习习,老天太给力。随便在路边一家店吃了一碗热干面,我只能说,除了便宜,四块钱,什么都没有了——真的很不符合我的口味。沿着汉口江滩寻找租界建筑,有些建筑已是百年历史,却巍然而立,不得不感叹半殖民地人民用血汗堆出的牢固啊。顺着江滩,来到黎黄陂街头博物馆,这是中华民国总统黎元洪的出生地,一条非常文艺的古街,值得文艺青年去拍拍照,走一走,而且在路口还有电影里有轨电车的感觉。LG这两张特像人贩子,有木有。逛完了黎黄陂,我们坐优步到古德寺,花了17.2元。古德寺的特别之处是外观是西方教堂,里面是中国菩萨,真真正正做到中西合璧,独有一番风味。进寺不需要门票,一个人最低8块的香火钱。从寺庙出来,已是饥肠辘辘,LG为了照顾我的情绪,提议坐公交去吉庆街吃饭。公交车上,看到一闪而过的陈旧建筑,这些无一不在诉说汉口昔日的繁华与沧桑。池里说:“吉庆街的白天是死的。”果真,吉庆街白天人寥寥无几,我们选择了人气最旺的第一家门面“吉庆街第一家农家菜”,点了特色菜,铁板武昌鱼,鲜嫩美味。饭后,慢悠悠的去江汉关坐轮渡。江汉关钟楼威武大气,钟声凝重悠扬。伴着钟声,我们的轮渡过江了。传说两个有情人手牵着手过长江大桥,就会厮守一生,若我两口子手牵着手过长江大桥,走不到一半,就会离婚,脾气温和爱照相的都是别人的老公。此次行程我的几张照片都是由四岁半的女儿所照。因为女儿太累,我们也没上桥,直奔户部巷。什么叫吃货的世界,人,密密麻麻全是人,即便我的最爱虾子是那么令人垂涎欲滴,但为了女儿的安全着想,还有LG板着的一副可怕脸,我们走马观花,快步离开了。后来抱着女儿实在坚持不住了,远远观望了下黄鹤楼,就离开了。接下来就悲剧了,由于我的马虎,酒店订错了时间,订成了明天,一下子订不到酒店,只好住到华中师大的对面莫泰168,无窗355,心疼啊。其实我还挺想逛逛华中师大,因为青衫落拓有本书的女主角就是那学校的,但时间不允许。休息一会儿,我就拉着老公,带着女儿,去武大南门,重回校园,感受路边摊了。小火锅味道虽不如重庆火锅,但胜在便宜,而且据说是那比老干妈贵的酱,味道也不错,撑死了还没吃完,花费了58元。吃饱喝足,一家人沉沉地睡着了。

最美的校园

清晨,拉开窗帘,阳光就跳到了床上。我们一家吃完早餐,就开始感受老牌大学的气息了。在理工男老公的带领下,一路穿梭,从南门到石碑。不得不说,好多像我这种一辈子都只有仰望名牌大学和带着孩子提前感受大学气息的人,石碑全是游人在照相。我们根据网上的路线,穿插自己的路线,图书馆——教四——宋卿体育馆——鲲鹏广场——拱门——情人坡——老图书馆——樱花大道——理学楼(维修中)——奥场——行政楼——半山庐——东湖。我最喜欢半山庐和宋卿体育馆外的树,爬满爬山虎的旧建筑和郁郁苍苍的参天大树,为这所学校增添了许多历史厚重感和文学内涵。当然,武大不愧为最美的大学,艳阳天,漫步在校园哪条小道,透过叶缝,你都能看见耀眼的阳光和斑驳的影子。由于女儿的胆小,我们也没按原计划去划船,肚子饿得不行,游客又多,只好在凌波门坐公交车去楚河汉街了。这也是我的遗憾,没吃到武大的食堂,为我寻找学生时代留下了空缺。楚河汉街据说是国内打造成功的三条街之一,但是完全赶不上成都宽窄巷子,人工痕迹太重了,我一个人游荡了十几分钟,就坐地铁走了。到如家酒店休息了一会,美团了韩国烤肉酷多喜,双人套餐158元。进店前就免费发给小朋友棉花糖,女儿的最爱,装修不错,不知道我们是不是饿了,觉得这顿烤肉特别好吃,五花肉培根肥而不腻,两面呈金黄,非常有嚼劲。就连不爱吃的拌饭,我加上辣白菜和豆芽,也觉得美味可口。还可以穿韩服照相,我只给女儿穿了下,虽然不像,但是女儿还是玩笑的地说她是韩国来的小朋友。

文艺的昙华林

又是艳阳天,我们坐地铁2号线到积玉桥,顺着指示牌和人流量走,就到了昙华林。昙华林街不长,虽然全国各地都在弄打造这种文艺的小街小巷,但我这种2B青年还是喜欢作。用冰淇凌等威逼利诱,让女儿当我的小模特,不然我一路只有风景了。出了昙华林农贸市场,我在闵记买了些鸭脖等在车上,不然别人的香辣味窜到我鼻子,又要吞口水。后来在快到螃蟹岬的一条旧巷子里,有家刘胖子私房菜,这是我在武汉吃得最好吃的一顿,尤其是老板娘推荐的锅巴牛腩,锅巴香脆糍糯,牛腩肥嫩适中,可惜的是我点的油焖大虾,太早虾子没送来,小龙虾的发源地,武汉的美味就被我错过了。

后记

武汉,并不是只有樱花的时候才美。老汉口,你在或不在,她都演绎着她的沧桑;武大,除却三月的樱花,她还有十月的枫叶,,你来或不来,她都有她的历史厚重感。

引用 丸子 的图片:

大脸猫,好可爱,楼主你的用户名怎么还没有更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