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镇远古城游记

Lalue (深圳) LV.2
2016-10-09 19:38 379/2

10月6号决定一家人去镇远古镇然后再到西江千户苗寨的旅途,早晨大概9点开始从遵义市出发

导航开启,准备出发

高速隧道

终于到了,中午十二点一刻多到了镇远古城

这里有个插曲,到了准备找个加油站加油,于是开车走了一遍古城区出了城,一直走到了加油站,加完油告诉我们不能原路返回- -!单行道,只能从外面公路绕一大圈回到镇远火车站那里才能再进城...好坑爹....只能如此

走在蜿蜿蜒蜒的山路上,放眼就望得到古镇全貌,走着走着到了观景台,附近停了许多车

太美了
山上的观景台,如果不是加油这个小插曲还看不到这样的风景,所以说旅游总有不经意的风景,建议自驾游的可以开到这里观景台看看全貌

随后继续进城找停车位,停车位好难找,,都有人在旁边收费,他说是三块一个小时,十块停一天..

找停车位过桥时我站在桥上拍摄的,好棒的风景,这个时候人也不多,太阳很大街上人也不多,晚上才是最热闹的时候

看了这个攻略,准备手机导航找找十八万在哪里,然后去吃饭,这个时候已经快两点了!还没吃饭

河边的十八万,很容易就找到了,我们去的时候靠窗边的两桌已经都快吃完了,等我们菜上完就我们一桌了!好爽

从这里下去右转就快到了,十八万

点了一些菜还有我十多年没吃的丝娃娃了,舞阳河边悠闲吃饭聊天,很nice...这家菜味道也不错,看来网上推荐的还是不错的。这桌菜结账时候89元!惊呆.....

吃完饭走没有太阳的河对面,欣赏风景

微微有风

名城镇远,正面

这里真的是山青水秀……

一排排的客栈旅店

手绘地图

这时候已经有些累了,母亲身体略有些不适,可能是车上睡着了着凉了,找了家客栈的河景房住进去略微休息一下

远处火车鸣笛一趟又一趟地开过,客栈阳台靠着座椅找着游记,天色慢慢暗下来了,网上买好了夜游的船票,县政府对面牌坊下去码头边准备去上船游览

夜景太美!

半个小时不到逛完,母亲还意犹未尽..

我还特地失焦拍了好些,太美

河边小吃,人巨多,也很热闹。但是我们还是导航找了推荐的当地出名的苗伯妈酸汤鱼,跟着导航走去,人也挺多,酸汤还不错很赞,可惜太饿狼吞虎咽忘记拍照了....

吃完逛了逛夜市,然后早早的回房洗漱,靠着阳台边看船只过往,火车鸣笛,河对岸酒吧一条街高歌四起,说实话听吵的,主要是酒吧太集中了各种歌曲嘈杂,客栈老板说晚上十一点后就会停会安静,果然,十一点后安静了,吹着河风很安逸..

第二天早起吃早餐后逛了逛博物馆

差不多了,母亲身体也不适,虽然比昨天好些但我们还是决定返程了,不去西江千户苗寨了,就这样结束了镇远古城的旅行...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09 21:28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