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半个地球丨不落的大英帝国(英格兰、苏格兰、北爱尔兰、爱尔兰)英国深度游20天·详细攻略(一)

闫月 (南京) LV.8
2016-10-09 19:48 165/2
  • 出发时间/2016-09-16

Introduction

蜜月最终选在了英国渡过,假期从9月15日至10月7日共23天,实际旅行时间为9月17日---10月5日共19天。途径的城市有:考文垂格拉斯哥、因佛内斯(天空岛)、爱丁堡伯明翰贝尔法斯特都柏林高维伦敦巴斯牛津等地。此次游玩有许多心得需要整理一下给各位分享,也算是留作纪念,这是我打算环球旅行的开始O(∩_∩)O。
        攻略中含路线安排、住宿提示、公交线路、购物贴士等内容,打算写几篇分开来方便大家参考。具体内容往下看,最后费用会做统计,目前刚回国还未来得及计算。
        照片我会挑有用的发上来,其他美图我会单独发一篇上来的哈,有需要逛的景点可以自己先找找看。
        有任何其他问题,可以私信给我。有些可能我没有遇到或者没有写出来,我近期都会及时回复。

英国签证办理(南京)

关于签证办理各地情况不同,我是从南京办理的签证。我看到网上有关在南京办理签证的内容非常少,我决定要分享一下如何办理比较保险以及省钱攻略。
        时间:周一——周五早晨8点开始,英国人假期很多从不加班,所以大家就只能请假去办理了。最好是预约早晨最早,这样省去排队。具体开门时间百度一下。
        地址:江东中路万达广场几座我忘记了,大家上网去查一下门牌号。早到了就在门口排个队吧,可以一并申请申根签证,但我没有申请。注意:从英国入境可以顺带去爱尔兰不需要再重新办理申根签证的,但是其他国家不可以去哦!!
        拍照:不需要去照相馆自己花钱拍照片了,在办理的地方他们会帮你拍的。
        预约:这一步不能省略,请大家提前预约办理的时间。预约表有一大堆英文的需要填,如果自己搞不定就找个朋友帮忙吧。居住地点分两种:1、有朋友在英国,那么就请朋友写一封英文邀请函,写明地址和你出国的时间,不需要太准确,例如6-8月等。地址请写英国邮编。2、如果没有朋友在英国,那么比较麻烦了,就要把你的几天行程计划(玩儿什么住哪里写清楚——这一步可以通过booking免费取消预定来实现),机票暂不需要。
       费用:签证费用2年的是878元/人。预约表中也是需要填写出国旅行费用的,所以需要准备每个人5万元的银行流水清单。注意是流水,但是如果你的流水只有5w,那么还是有点存款比较保险。最好打流水的那段时间存款有个3万,可以打完流水再取出来用就好。不可以先存进去立即马上打流水,必须要存15天左右。
       PS:夫妻两的费用流水——由于很多老公是把工资卡给老婆管的,但是也请打印自己卡的流水,并且需要一些存款。就算是预约单上写费用全部由妻子承担,本人的钱也不可以是0。有先例被拒过,为了增加成功率请注意。
      翻译和复印:他们的工作人员不会告诉你必须要提交什么,所有的材料是否提交都由自己判断。请提前复印好户口、车证(中文即可)、房产证(中文即可)、银行流水(英文)、工作证明(英文)、结婚证翻译(英文)、预约表(英文)等,具体还有其他的材料请百度,我列举的是重点的几个。翻译件不需要专业机构翻译了,但最好有专业的模板,乱七八糟的不行哦。翻译好,整理好格式后可以请单位或者朋友考过英语8级的签个字就ok,既省钱又方便。
      邮寄:此次签证我没有加急,但是依然办的很快。我是白板去办的,仍然比老公先收到了签证。虽然夫妻是一家,但是在英国人那边签证也是分开来邮寄的。所以有一个人收到另一个人没收到请耐心等几天,不需要买什么短信提示,完全没用处。当然如果超过两个星期还没有动静发邮件询问吧。
      预祝各位好运。提前2个月办理基本是没问题的咯~~~

行程概况

9.16  南京北京(火车)
9.17  0:30南航飞机——17日上午8:30到达伦敦希斯罗机场(中途经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
9.17  出关 9:30 有朋友来机场接,开车到Leamington spa(考文垂)放行李、吃午饭(意大利餐厅海鲜大餐)
9.17  从Leamington spa火车——格拉斯哥火车站,住glasgow。办好入住后逛街吃饭。
9.18  D1:6:30起床逛glasgow湖,吃早餐(欧陆式早餐),到乔治广场集合。乔治广场——罗蒙湖(喂野鸭)——拉斯小镇——进入高地前休息地——小黑山——三姐妹山——林恩湖——格兰芬南(查理王子纪念碑、哈利波特高架桥)——威廉堡(住B&B)住宿为旅行社安排的民宿,一人一个房间(含卫生间和早餐)——晚餐Westen end Hotel海鲜。
9.19  D2:威廉堡——尼斯湖——史宾桥——欧依客湖——奥古斯都堡——水中城堡爱伦多纳城堡(爱情城堡)——跨海大桥——天空岛Sky island(波特里小镇)——老人峰——苏格兰裙岩石——悬崖瀑布——回威廉堡住宿
9.20  D3:威廉堡——苏格兰突击队战士纪念碑——皮特洛克里小镇(鲑鱼回游河畔阶梯)——圣安德鲁斯大教堂遗址——福斯铁桥——爱丁堡(住爱丁堡B&B)——购物(重点羊绒围巾)
9.21  爱丁堡——贝尔法斯特(坐FLYBE)提前打印机票,并早点到飞机场。Easyjet同样。贝尔法斯特——入住B&B——下午逛皇后大学——植物园——博物馆——贝法市政厅——泰坦尼克博物馆——大鱼雕像——纪念钟(此时开始下暴雨狂冷)
9.22  早晨太阳好去皇后大学照相(头图)——贝尔法斯特城堡——黑暗树篱——卡里克索桥——巨人之路——海边民宿(B&B)
9.23  monument--boyne valley——住爱尔兰都柏林)——半便是桥——利菲河——都柏林尖塔——奥康纪念碑——饥荒雕像
9.24  健力士啤酒馆——圣三一学院(图书馆需单独买门票)——威士忌博物馆(单独门票)——凤凰公园——高维(住庄园)
9.25  莫赫悬崖(推荐单独买门票)——回伯明翰机场——坐火车到Leamington spa(住B&B)
9.26  Leamington spa火车到伦敦(开始LONDON PASS6日游)此部分之后会有详细攻略,借鉴了许多攻略以及亲身体验,我顺利完成了340磅左右的景点。其实我安排的时间还少半天,如果有些朋友6天很完整应该可以比我玩到更多的地方。
9.26  伦敦——入住放行李(接下来一直到走都住在这里,我定的是3区,后面有详细攻略)——温莎城堡——海德公园——老公读书的大学(鱼和薯条)
9.27  坐船(塔桥、伦敦塔、贝尔法斯特军舰、格林威治)——晚餐——坐缆车俯瞰泰晤士河夜景
9.28  莎士比亚环球剧场——伦敦地牢——汉普顿宫——中国城(piccadilly circus)
9.29  白金汉宫(单独买票43磅/2人)——威斯敏斯特教堂——丘吉尔战时指挥室——肯辛顿宫——哈罗德百货——看歌剧(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歌剧魅影)70磅
9.30  London motor museum——大英博物馆——晚上买东西
10.1  One Day Hop on Hop off Bus Tour——london zoo——晚上买东西(吃nando's)
10.2  巨石阵——逛巴斯小镇(火车票来回)
10.3  比斯特购物(火车票去)——牛津(公交车去)
10.4  牛津街、摄政街购物(大牌集中区)推荐selfridges&co(一个大商场)
10.5  5点到机场办理手续——中转荷兰后回到北京——南京

PS:信用卡有些权益是可以使用休息室的哦,这次帮了我们大忙了,飞机要么特别早,要么特别晚,全靠它休息吃饭,全部免费。注意不要享受过头了,错过飞机时间。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