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16的尾巴-----紫鹊界到梅山龙宫

旅游花费

行程两天
总计约950元

第一天,长沙到紫鹊界

16的十一想着,快要实习了,抓住最后的假期 ,就开始想着去哪里散散心,和女朋友规划了很久,思来想去,本着避开人群的大宗旨,毕竟宝宝不想和广吃瓜群众抢旅游景点。所以就选择来到了新化

因为女朋友在湘潭,所以决定从湘潭出发,前往新化。10月7日早上,大早上就早起赶到长沙长株潭汽车站,坐上前往湘潭的大巴,大约一个小时之后就到了湘潭长途汽车站,表示伟人故里依旧如此霸气,还是很美的。在前往火车站途中,小小的吃了碗大湘潭的粉。粉还是不错的。

汽车到火车

在火车站候了一会车,就坐上了前往新化,这个湘南古老县城的旅途。

火车到汽车

大约2个半小时之后,我们抵达了新化县城,火车上偶遇两位返现的新化大姐姐,人特别好,给我们介绍新化的一些小吃,也给了一些旅游建议,下火车了还帮我们砍价,很感动啊😭。抵达新化县城已经是中午,没来得及吃午饭,就坐上出租车前往新化西站,坐车去旅行第一站紫鹊界。这里里得说一下,新化是一个小县城,公交车路线确实不好查,就只能坐出租车了。新化很小,去哪里都是十元,出租的摩托车也是十元。不过有些要价很高,不要在火车站门口坐,稍微走出去一点点,一般都是10元。抵达新化西站之后,我们坐上去玩紫鹊界的车,因为看了网上攻略,所以直接去旁边的短途客运站直接上车买票。去紫鹊界没有专车,从新化去白源,奉家,向北的车都可以,车费是25一个人,这些车都会标明去紫鹊界的 所以也不用担心。路上的行程大约是两个半小时,基本上是盘山路和村镇路。晕车的朋友切忌带点晕车药摇摇晃晃两个小时,我们顺利抵达了紫鹊界大门。

紫鹊界

到达紫鹊界大门后,我们联系了客栈老板,坐着老板的车就来到了景区,因为景区在升级中,我们并没有付门票,哈哈,感觉还是不错的。客栈叫着永兴客栈,老板人很好,离月牙台观景台也很近,可见做攻略还是没有白做的,给我们节约很多的时间。
  放好行李我们便坐上老板大哥的车,来到瑶人冲观景台,来到观景台第一次看到梯田,敬佩感油然而生。大自然鬼斧神工式连绵的山丘和先民的愚公移山式的梯田杰作形成了先明对比,在这个并不适宜发展耕田文明的地方,硬是通过千年的努力造就了这八万亩的梯田。但是我们的来的时间有点晚了,很多稻谷都收割了。虽然略带遗憾,但是幸运的我们还是看到一片没有收割的稻谷,不同品种颜色的稻谷交织在一起,“金灿灿”三个字再也不是停留在书本上。
这里梯田种一季稻,要是9月中旬来到这里,可能就看看到真在的金灿灿了。

在观景台停留些许之后,我们客栈附近的最高点,来到紫鹊阁观景台,当站在山顶,向下俯视时,虽没有五岳的大气磅礴,但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二句古诗便浮现在眼前。当然乘着这个机会,也拍了很多照片,也给大大拍了几张,自然美瞬间就来了。当然也不忘合照很多张呀。因为下雨,我们停留一段时间就回到客栈休息了,毕竟没吃午饭。晚上好好的吃了一顿,然后等待着第二天的日出。

第二天早上我们早早的就起床了,六点钟就洗漱完,查询得知6点半日出,而且天气显示这段时间也是晴天,我们对日出期待还是很大的。但是山间天气是多变的,刚看着天气放亮,突然就“黑云压城城欲摧”,老板阿姨也说我们看不到日出,我们很失望,但就是我们要走时,天气突然放晴,我们看到了阳光下梯田,也是一番美景,真是什么事都得等到最后。
从紫鹊界返回新化可以直接在客栈门口坐车。8点多,9点多,9点半都有车,车费是25元一个人,路程大约是两个半小时,一句忠告是准备好晕车药,盘山公路上的车下山真的啊很头晕。

第二天,梅山龙宫之行

第二天的我们从紫鹊界返回新化之后,准备去往梅山龙宫(据说是亚洲的地质博物馆),去梅山龙宫要去新化汽车东站坐车,也就是梅苑汽车站坐车,从西站去东站要过江,打车大概10到15不等。去梅山龙宫可以坐去油溪的车,半小时一趟。车费是10元一个人,车程大约50分钟。基本上是沿山公路,司机师傅的技术还是很不错的,拖拉机型的公路开出了跑车的感觉,瞬间能起飞。

在景区门口下车后要坐船渡河,是免费,还要做免费摆渡车一段距离,就来到了售票处。学生的优势就是半票,哈哈,半票是49一个人。进入龙宫就寒气逼人。整个游览历程大约一个多小时,最吸引的当然是石笋群,当看到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杰作,才发现他是经过千百万年才形成的。(这里要说一下,一定不要摸,真的很珍贵,有些游客针的很不文明。还有不能扔任何垃圾在里面,真的是很难处理的。),还有一点穿防滑的鞋子比较好,洞里真的湿滑。😭切记切记,自己就摔了一跤,很痛很危险。

向东街

龙宫之行记忆犹新,这个地方对于我来说是刻骨铭心的。返程的路上,大大说想吃向东街的粉和杯子糕。我们抽空也就去了向东街一趟。打车是10元,在老城区,靠近资江老渡口。一条明国建筑风格的老街,青石板已经渐渐消失,房子也略显破旧,但是年代的厚重感还是值得一看的,而且粉和杯子糕还是不错哦。

返回

就这样我们完成两天的新化之旅,这个东南的小城虽没有很大的名气,但是两天的行程也让我们领略了大自然的不同。在这里留下了我们的足迹。
                                2016年10月9日
                                     书于长沙

写得太好啦 ,喜欢第一张侧脸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