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只为在路上。兰州-西宁-青海-拉萨-珠峰-加德满都-博卡拉-曼谷-清迈...

缘 (杭州) LV.4
2016-10-09 19:53 696/6
  • 出发时间/2016-07-10

梦在远方,路在脚下,

住进布达拉宫
世间安得双全法
不负如来不负卿
             ——仓央嘉措
 西藏,是个很久远的梦想,蓝天、白云、山、水、一草一木,每种景象都让人神往;常常念想,常常规划,却也迟迟未动身,或许最期待的总想留到最后,想了很多年的地方,终于下定决心今年出行了 对于很多人来说,西藏就是魂牵梦绕的天堂,不可复制也不可言说,它是一个传说,是所有人的梦想,是一生必须亲自到达的地方。我喜欢那种在路上无所畏惧也无所顾忌的自由自在。

先来点图片过过眼,嘿嘿

gogogo.....出发咯

五月份本已买好票计划着上海坐火车直达西藏,后来放鸽子了当时我也是懵逼了,思来想去本打算一个走吧就,后来想想慢慢长路没有同伴会很无聊,于是我约到了三个小伙伴,一女两男,7月10日这天我们背着大包小包奔向火车站,怀着忐忑的心情,开始踏上旅程,

怀着忐忑的心情,开始踏上旅程,等待我们的是22小时硬座

一路经过的各个城市,到达西安肚子饿了,火车上的盒饭不舍得买啊,太贵了,看见月台上有卖吃的赶紧奔下去买,买了肉夹馍凉皮,没有传说中的那种先肉夹馍的味道,为了我的胃还是吃完了

经过22个小时的绿皮火车,终于相约兰州了,到达已经是晚上10点了,兰州已经是高原了,薯片也胀气了,走出火车站体内每一个细胞都处在兴奋的状态,小雨淅淅,看看地图上的宾馆并不远差不多3km,就着省钱的原则,背着包拖着箱子,走吧

别问我图中是谁,就是女驴友哦,嘿嘿,把驴字改改变女盆友把

兰州第一反应就是拉面.......哈哈哈

到了兰州,就一定要去吃牛肉面的,虽然辣的我不行了。兰州的气候很干,起床鼻子干干的,衣服洗了准备晒外面,老板说放房间就干了,足以说明天气干燥了,赶紧出门吃拉面去啊,啦啦啦

早饭中饭都是拉面,为啥呢,便宜啊,哈哈

两个男驴友说要去兰州博物馆,我和女驴友(圈圈)对这些不感兴趣,我两就晃荡晃荡到了母亲河边,吓屎我了,黄河啊你真黄啊!!

见到了白天的黄河,想不到你是那么污

兰州中山桥和上海的外白渡桥很像,都是钢铁结构

无耻的我在卖萌,啊!我恐高啊

看到路标想想明天就去青海啦,又要上路咯,开心

奔向西宁

一早出门下着大雨,这一定不是个好兆头,赶到火车站本来预定那班从兰州西宁的火车,塌方了!!背着大包小包冒雨去排队改签,排了很长对五,只有无座,还要等好几小时,我操,想骂人的冲动,不过想想还是算了,这是在兰州唉,怕的

闲着无聊剪个指甲把

哎呦,还要好久啊,都在火车站等了一早上了

辗转反侧,终于到达西宁,终于到达西宁,原来计划中下午的,到的时候都是晚上了,自己找路去了宾馆,稀奇的试了一下太空舱,两个字 闷死… 然后出去觅食,住在市区,马忠食府那里,九点多才天黑,还是分层的,嗯图片那样子~期待明天西宁之行

旋转火锅

青海湖

坐大巴去青海湖途中车上的可爱小藏民

今晚入住青海湖边的帐篷

青海湖的美只能用圣洁来形容了

傍晚七八点的晚霞

五点半起床看日出咯

太阳下山之后完全天黑,然后我和三个藏民和另外2个男纸一桌在喝酒,圈圈闲不住也一起过来~和藏民扯淡,巴拉巴拉一堆,图片是他们打的狼牙,讲了好多故事,还有很多牧民野史哦哈哈哈哈哈!我拿起杯子干几杯…青稞酒味道真的不错,后劲挺大的,我喝了好多,晚上心跳声直逼180!又有力又响亮感觉快要跳出来了,第一次看到有人高反就是在这里,其中一位男同伴高反了,发烧头疼反正看着蛮难受…

茶卡盐湖走起

全副武装,茶卡盐湖走起,全副武装!紫外线啊啊啊啊!搭车是个难事儿~就交给圈圈啦,也碰了好多壁,要不然就是车坐满了,要不然就是人家觉得我们如此奇怪的人??后来先搭到了一辆宝马车大哥,他们车上已经有三个人了,我们两个挤上去正好坐满一辆小车,没想到大哥们到了前面一段路二郎剑那里就是到目的地了,我们只得say byebye,再找。运气还算好,十分钟不到就上了另一辆车了,司机不太爱说话 反正顺路,嗯一路我们还是看着地图,路属于先上山后下山,所以途经过的橡皮山,是海拔最高的,上四千多啦~然后没想到!!!司机叔叔之后下车问我们要了点油费,你们懂的!关键司机叔叔,还没把我们放在茶卡盐湖门口,丢在半路了,太阳直射,一点荫头也没有的公路!!我们都在马路边,旁边的车都驰骋而过…简直沙漠行走,眼看前面就要到了,其实还有一段路,顶着烈日 背着行李走了大约5km…受不鸟,再搭一辆车!圈圈已经很顺手了,举出手势,比较lucky就来了一辆大面包车这样的,车上三个大哥,顺路茶卡盐湖!耶~

经历了坎坷的路程终于到达的茶卡盐湖,买了票进去,哇塞和青海湖简直是天壤之别,那就是好多人!!感觉已经略微被大自然同化的自己,突然看到略带商业化的景区不经感到有点惋惜呢~艳阳高照,赤道直射感呐,但是我还是穿着一件长袖子,戴着帽子,口罩,照旧是怕晒呐。然后静静的欣赏着,人们口中的天空之镜。傻孩子居然一开始理解不了天空之镜的由来,后来才发现,哦,盐湖是白色的,蓝天白云白色的湖,果然与众不同。之前网上好多红衣服翩翩起舞照片,

青藏线

青藏铁路,是进藏最方便、最安全,也是最美的一条线路,且不说青海湖的大气、沱沱河的婉转、唐古拉的雄伟、措那湖的宁静,单单是车窗外的悠悠白云、牛羊遍野,便足以让人忘却现实,想在这列车上,永远不要到达,看到藏北草原的大气磅礴,天气和风景变化多端,让人应接不暇。很喜欢这种火车上慢慢看着风景流过的感觉,让人忘记自我,忘记时间和空间,只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中感受这种博大,认识到自我的渺小;平日里为之执着的、烦恼的、喜悦的、挂怀的一切都变得微不足道。

火车上拍的沿途风景

终于要上了去西藏的火车,居然是武警查票,不许拍照,哦!后来才知道大概是因为他们佩戴了军衔的标志之类的吧,就不能拍照。上火车之后,妈呀,这火车好新啊,好像因为火车是供氧的,所以保护得特别好。嗯,我和圈圈是面对面的靠窗位,嘿嘿、旅途的风景我来啦!

要经历22+小时的硬座,火车海拔一路飙升,据说唐古拉山是海拔最高处要达到五千二,一路上附近的人都睡了,晚上睡了三小时精神还算ok,同车厢末端几个藏民同胞真心精神太好,打扑克打了一路。随着海拔的飙升,渐渐有人出现缺氧症状,后座的几个妹子一路唱歌,从童话到坐着火车去拉萨,可能因为时间太长,有个妹子体力不支瞬间晕了过去,被抬去吸氧…瞬时惊慌失措~后来妹子没事了。介绍一下火车的吸氧装置就和医院里那个导气管吸氧一样,需要的时候自己开开关放点。不过火车真心闷,看着奇多在5200胀气,还顺便出去有了口气,舒服~

沿途的风光,最后才是最美的。混淆着几滴雨水,迎合着太阳,发出闪闪的光芒,记录在我的照片里,欧我的拉萨,终于遇见你,还好没放弃!

拉萨

傍晚到达拉萨。朋友小青菜来接的我们还给我们献上美丽的哈达,拉萨是一个干净而有秩序的城市,吃住行都很方便,到处都是青年旅社,公交车出租车滴滴打车都应有尽有。除了异常明媚的阳光、湛蓝的天空和街上拿着转经筒虔诚朝拜的人们,其他的和别的省会城市几乎没有什么不一样。布达拉宫的门票比较难买,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一般被旅游团预定大半;如果去景点售票处买票的话,需要五六点钟早起排队,我和圈圈就是4点起床去排队的,如果想简单一些可以报个拉萨一日游的团,就不用担心买不到票的问题了。 布达拉宫广场和天安门广场的设计很相似,布达拉宫正对着和平解放纪念碑。安检也非常严格。除了在广场拍照,在广场西侧入口的药王山观景台上拍摄布达拉宫的角度最好。观景台上去是免费的,但是人真的超级多,各种长枪短炮三脚架,想找个空隙拍照真的不容易。个人认为布达拉宫最美的是夜景,广场上的音乐喷泉八点半到九点半开放,在音乐喷泉后面看布达拉宫,倒影美得如梦如幻。

实在太晚了,朋友就带我们吃了藏面和酥油茶

闲着没事去大昭寺逛逛

这是去大昭寺经过的八廊街小道

第二天起床,喝喝酥油茶,尝尝藏面,感受下西藏舒适的氛围,下图是很有名的藏餐,

。一天都在走,用脚步丈量了拉萨~ 随便逛逛,我只想说触手可及的云和朝拜的人们给了我最大的震撼,走在这个有信仰的城市,心理莫名的安静舒适

爱上了光明甜茶馆的甜茶,8毛一杯,拿个杯子,桌子上方点零钱,喝完了一杯就有人来倒满他会自己拿钱找钱给你,非常好喝,

我和圈圈说明天去布达拉宫把,前一天晚上约摸着七八点去预约口张望的时候,有黄牛说可以买坑位,意思是先付钱,明天给坑位联系。圈圈说妈啊那肯定骗钱呐,然后我们傻乎乎的就离开了哈哈! 旅店老板娘也建议我们和她买坑位,这个虽然比那个真实点,但是一个字,穷。百闻不如一试,于是很随性的在凌晨四点爬了起来,打了车去了布达拉宫预约出门口排队。哇塞,四点啊,人已经是那么多了。我和圈圈使用了一点技能,嗯排队到了前排嘻嘻~ 八点半才开始貌似,等啊等啊等啊,漫长的四个半小时,期间还有便衣大哥来揪出黄牛,便衣大哥很威武-_-# …结交了布宫五人小组!冲!
       特别说明,布宫的进入是很复杂的… 先要预约门票,不是买门票哦!然后拿到预约号,分布在,今,明,后。三个日期。基本是拿不到今天的。明天已经是lucky了,后天的也实属正常。然后你要拿着预约号上的日期及时间,去布宫另一个正式进入门再排队买票进入。当然这个排队是相当快了。参观布宫也是有时间有批次的哦…复杂!算了,有志者事尽成,布宫预约号成功get,就等着明天去啦。

拿到预约号之后,我们又成了无所事事自由散漫的人啦,于是我们去布达拉宫广场晃悠晃悠
  哦!忘记说了和我一起出发的两个小伙伴退出了我们的行程,他们的终点到青海湖就结束了,所以接下来就是我和圈圈相依为命啦

拉萨的猫狗都是懒洋洋的,每天就是出门晒太阳,据说是最幸福的狗狗啦

走累了,来碗面

玛吉阿米,就是仓央嘉措会情人的地方有好多摄影爱好者会去这个著名的地方。从玛吉阿米的窗户望下去就是八角街(八廓街),好多人来来往往,那算是拉萨最热闹的地方。

八角街是围绕大昭寺的繁华的商业街,各种饭店酒吧和义乌小商品店。八角街和大昭寺广场上可以看到许多虔诚的朝拜者,这是八角街最具感染力的景色。形形色色的来自各地的朝拜者,从西藏边远地区来的老人孩子,有些从阿里出来一路到磕长头八九个月了,虔诚的为了信仰跋山涉水,这样的力量让人敬畏和感动。

夜晚的布达拉宫美的心都碎了

我么拿的预约券是十一点半的貌似,总算进去咯~参观了神圣的布宫,一代又一代人的信仰之地,蹭了导游,哈哈

宏伟壮观,在西藏没有一座高楼大厦,就是因为它的存在,没有任何建筑超过它的高度,它的威严和象征。
进入布达拉宫要经过三道安检,很多地方都有武警官兵巡逻站岗,可见它的重要性。
同时,在布达拉宫里面也是不允许拍照的

俯视整个拉萨

逛完布达拉宫,本打算去尼泊尔领事馆了解一下签证的事情,结果吃了闭门羹,,,那就去旁边的西藏博物馆看看把

吃了一顿正宗的藏餐,味道不错,特别是牛羊肉

珠峰有点高哦

前一天报了珠峰四日游的团,一千三一个人,兜兜转转看了好多家。考虑到尼泊尔签证只有在上办下午拿,我们硬是赶在去珠峰的当天早上去尼泊尔门口办理签证。还好我们之前办好了边境出入证,这是去珠峰一路上必定会查的东西。旅游团也可以用一办,我们就利用这点时间差自己去了尼泊尔那边再感到边防大楼和司机集合。
       我们按约定九点半赶到了边防大厦,司机办证那边缺还在排队,漫长的等待后,中午十一点半终于发车了~ 第一站,羊卓雍措,也就是羊湖。美丽的羊湖,终于拥抱到你

羊卓雍错的湛蓝美得那样浓墨重彩却静谧至极,惊鸿一瞥,便胜却人间无数。

湖边可爱的牦牛…骑上去拍照要钱的哦!每位30,我远观即可,因为穷啊

第二站,卡若拉冰川,冰川真的好美,感觉自己身在冬季,但是其实是酷暑当头的夏季。盘山路走着一路都是景,天那么低 山那么延绵,青藏高原实感杠杠的。

路过的羊群,据说牧民是统一集合了村民的羊,每天轮家来放的…不同的标签应该有不同的意义吧~

旅游团就是不好,一路不停地赶路,下车拍照撒尿,上车睡觉,第一次跟团就让我失望~~~~

路的层峦叠嶂,山道崎岖,180度弯的盘山路,仰望最美的山峰和你…

这是晚上住的帐篷,在一号大本营

到达以后,还爬了一段坡从一号大本营去了二号大本营。据说运气好可以看到日落金山以及啥玩意儿来着……显然运气不好。然后晚上睡的是炕,十几个人一起的也有,三四个人少点的也有,晚饭是一人一桶泡面,一桶15rmb,水烧开都很费劲。海拔五千二,晚上氧气确实会有点憋,不过还是很清新的空气,还以为这样一个大自然能看到满天星辰,都没看到几颗,哎…

海拔5200m,从2号大本营跑到1号大本营,真爽,心跳起码150以上,不过还好没有一点高反

在珠峰大本营睡了一晚之后,早晨起来,天还没亮,搞来点水刷牙洗脸,(在那上面,水真的很稀缺,得和藏民商量着用水刷牙洗脸)。就要离去,感觉就是挑战了一下五千二的夜晚,车缓缓离去,感到失望之际,珠峰露出了尖尖角,谢谢你的欢送,我们来日再见!爱你珠峰。

路上碰到有骑马赶路的藏民,感觉他们很自由,骑着马在草原上策马奔腾

停车休息一开门就有一大堆藏民小孩堵车门,要吃的要钱

终于在傍晚的时候回到了拉萨,再次去了布达拉宫广场,依旧那么美,明天就走啦,我会记住你的美

尼泊尔

拉萨出发到尼泊尔有2种方法:
A线路:拉萨贡嘎机场--加德满都
B线路:拉萨拼车到吉隆口岸出境(费用400RMB),再转尼泊尔当地的吉普车到加德满都(费用200RMB)
我们当然选择了拼车啊,哈哈,穷啊

因为我和圈圈之前没有搞明白尼泊尔领事馆发放签证的流程,虽然尽可能想去弥补,但依然导致我们需要浪费一天时间来过渡。此时已经是7月25日了,下午四点,拿到签证,门口有拼车的,拼车,出发,吉隆口岸! 图片时间已经到达晚上九点多了,那半边山还没有日落吧,途经雅鲁藏布江,光名字就会让我喜欢的你,却要匆匆说再见了。

一路下车安检,刷身份证

要开十小时的车,400一个人。圈圈坐车坐到过肚子疼,而我们的这辆小面包车,远光灯坏掉的,开着近光,在晚上,一路蹒跚缠绵。藏民司机困了,让副驾的游客开,我和圈圈提心吊胆到了嗓子眼。途中休息时圈圈喝了杯水,不知道什么原因导致肚子很不舒服了一路,弄得我措手不及没有办法去帮助她,终于终于,来到了吉隆小镇。

又一段山坡路之后,终于到达边检站。天微微下着小雨,肚子依旧很不好受,边检暂时关闭了,说前面的路塌方,车过不去,但也没说要多久才开放。其实当时我并不是很明白,依旧满怀期待想去尼泊尔做个土豪。(听说尼泊尔消费低一些,钱面额都大,几百人民币能换一沓儿。)打开地图看看已经到边境了

小镇开始就有要换钱的人围上来了,因为之前查过汇率应该在16.6上下,这边只开16.2,我自然没有换。我换了一些,到那边再换车可能需要尼币,嗯。圈圈嫌汇率低就没有换,车上的同伴也换了点

图片里的都是拼车的小伙伴

等了将近两个半小时还不知道三个半小时,安检开始放一批人了,放的时候意思是,自由选择出不出境,出事概不负责。应该是大家自身觉得都ok,冒险精神一号开始了。

看看下面尼泊尔的边境安检就是一个铁皮盒子,哈哈哈,,,果然穷啊,和中国的没法比

这完全就是一个灾难的开始。路途之艰辛,听我慢慢道来。山上的土、石头滑落下来,堵住了路,完全要靠自己走。我扛起箱子,一边告诉圈圈快走,山上随时会滑落石头。一边快速的奔跑着,路上看到好多被这塌方吓回来的,看见我们还在往尼泊尔去都劝我们不要去了,危险,,但是我觉得既然来了就克服困难,而且不能听风就是雨啊,哈哈

这个小房子,是我们走了一段路,大约3km之后的一个口岸办公室,走陆路入境我还是第一次,是需要敲许多章过很多次查箱检查的,而这就是第一个敲章处。 一层办公,二三层住宿。我们之前拼车一共八人,但大约已经下午三点,大家商量是否抓紧出行,因为天气已经不见好。此时滞留着大约三个团队,nepal人这里只有一辆车可以送,一千一辆车可以坐7人貌似? 但是塌方,前方的路,完全是茫然,try or not?

只有一个队出发了,当然不是我们。圈圈的胃也不舒服。楼上有住宿,正好八人间,一个人7rmb,没有电没有网过上了与世隔绝的日子,着实惊吓,没有趁人之危的价格已是万幸,对nepal第一个好印象吧,但事实,这个床你知道有多少人 多少什么样的人睡过么?你知道它被洗过被晒过哪怕被抖一抖吗?对床三个姑娘,睡完身上就过敏了,说是虫咬的,背上一块块红点。看到床,不管脏不脏,圈圈难受得我倒头就睡,安顿好她后我和其他人一起去吃去觅食了。期间圈圈醒第一次的时候居然天还没黑,有个大哥和她开玩笑说你已经睡了一天一夜啦,这是第二天。圈圈还真信了。

观望…天空飘洒着悉数的细雨,而昨晚下过暴雨了吧,听说前方又多了几处塌方,越来越严重了。看着天上乌云密布,好像是在渐渐散开,走还是不走?

看看前面的路,泥泞不堪。我们滞留在七块的房间,互相商量也没什么结果。陆续等到几个从尼泊尔中国走的几位大哥,他们说前面在掉石头,很可怕,要变走边跑,差点命都没了。 神情之紧张让我忧心忡忡。我的路在何方?
我的意思现在就走,我看了一眼,现在九点多,过去,倒也途个大早。但是圈圈有点害怕。问nepal人什么时候能通车。他们说下午一点,promise。我和圈圈争辩,说epal不诚信,今天说明天,明天说后天,每次都说的和真的一样。

最后圈圈陪着我开始冒险之旅

后面的路…走过那么多泥石流。跨过那么多石头阵。 滑下去就是喘急的河流。简直沙漠行走。到了个村庄。真想对自己说一句good girl。可我的money还有化妆品都在箱子里。怎么办

路途上遇上了一个nepal人,好像是在加德满都尼泊尔首都)做生意的。他帮助我们很多,教我们过泥石流,有段路太滑了,还背了我一下,相逢即是缘!

路途上遇上了一个nepal人,好像是在加德满都尼泊尔首都)做生意的。他帮助我们很多,教我们过泥石流,有段路太滑了,还背了圈圈一下,相逢即是缘!

卡车的钥匙,够古老的

这是之前一小时出发的小伙伴拍的,他们亲眼看到巨石就在头顶上掉落。那比起来我们真的幸运多了,至少没有遇上动态的景观。

一路上山水相照,路途虽艰辛,但历经沧海横波,这片土地就会有繁花盛开的理由。

走了大约有20km+了吧?翻过了五个大塌方。这位nepal大哥带我们到了他的家所在的村子休息,把我们带到了他哥哥开的旅店里。他哥哥拿了瓶可乐给他,然后他们好像在低估什么,他哥哥摇摇头把冰箱门关上了。我猜测是不是在说给我们凭可乐被拒绝。于是我起了一点点警惕。事实证明警惕很正确。之后他哥哥告诉我们这边有车可以通到加德满都,费用一千一个人。一千rmb!!!在逗我吗?但此时那个nepal大哥已经回家去休息了,他说如果要去加德满都可以明天和他一起走,但他不愿意给我留电话,说告诉他哥哥 ,他哥哥再告诉他妈妈,他妈妈会通知他。昏倒…………

圈圈本想在小镇休息一晚,我觉得马上动身赶路因为第二天一切都是未知,然后我们买了两瓶水就动身了,后面喝完之后发现还是两瓶过期的,晕晕

但很幸运,我们走了大约3km,就看到有车,我举起手要搭车,没想到nepal司机让我们上了车。前面是四个nepal女人,年龄分布很均匀,老,少2,小。在如此山区,随便搭上了车,我其实还是有些紧张的。不知这一程又会怎样。
开了大约半小时,nepal人告诉我们下车,要换车。而前方是一个巨大的落实阵,我们需要走过去,在另一端换车。司机背着nepal老人,一个年轻的抱着她的一桶番茄还穿着拖鞋,哒哒哒哒,就过去了走的比我还快。他们是熟能生巧吧哈哈!此时对面走来了五六个中!国!人!他们告诉我们这车就是承包陆路运输的车辆。瞬间感觉自己超lucky啊!天时地利人和总是注定的么~

路我简直了 ,颠到极致………走在云端是什么感觉…… 走在悬崖是什么感觉……悬崖路连栏杆都没有,车道又狭窄的不行,拐弯处最吓人。圈圈坐着欣赏仙境般的风景,我头有点晕躺了下,,听着车里尼泊尔风味的音乐,我睡着了。

堵车的时候尼泊尔人趴在窗上茶玻璃

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

终于过上了有电有网的日子了,起床出门觅食,加德满都给人的感觉就是脏乱挤,灰尘满天飞

转来转去终于找到一家看着比较想进去的店,菜单上的英文有些是尼泊尔式的英文根本看不懂,随便点,不过味道很不错,劈死和汤面很好吃,皮萨比国内的都好吃又便宜,过几天想去吃就是找不到这家店,人均20rmb就能很饱了

加德满都的街道上的房屋由于前几年地震的原因破破乱乱的,还有一些街道上的寺庙都在维修,,

这里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机车也是最多的,对于我这个爱机车的人来说当然要去租一个啦

晃晃悠悠偶遇鸽子庙,买了点玉米喂鸽子,一盆玉米只要一两块,很便宜

尼泊尔这边卖水果,都是用天平的,如此看来尼泊尔确实luo

次日,我们去著名的猴庙参观参观,门票好像要200卢比,里面的猴子很坏很坏的,看见你吃东西回跑过来枪的,还会打人,老牛逼的

阳西下了,天空中亮起了晚霞。好美。

晚上路过回来时碰到一个很有趣的卖围巾的,哈哈

博卡拉

背着大包小包赶着去坐大巴去博卡拉,500尼币一个人,

开了没多久前面就出车祸了,真是路途坎坷啊,通过打听说要过1小时左右才能通车,尼泊尔没有重工业,所有汽车都是进口的,他们独卡车地盘进口驾驶室纯手工打造出来的,刹车还需要用石头垫轮子

兜兜转转终于到博卡拉了,找好住宿,准备出门浪,住宿是个小别墅,tingpianyi

作为机车狂热爱好者们,我和另一个驴友一早到决定今天借个摩托车 自己跑跑。
机车租一天很便宜1000卢比就,这是英国产的350cc的声音超级炸街,

圈圈装个比,哈哈

出发去白庙,博卡拉有名的盘山路摩托车开上去那叫一个陡啊…

上去需要脱鞋子,bu

下午去田野里看了一下从对面山上飞下的滑翔人儿们~看到教练在收伞,然后山下开车再把设备运上山顶。应该是约合人民币500一次吧,博卡拉不就是极限运动地而闻名的嘛。什么跳伞啦,滑翔啦,貌似很多。

博卡拉的牛也是很舒的,大马路上随便躺着

早饭,味道不错,便宜

无所事事,坐着沉淀沉淀

身边有的驴友在卖尼泊尔围巾,圈圈也开始卖围巾了。销量居然还有一些。这是尼泊尔小哥,尼泊尔人有的像欧美的,有的像东南亚。代购干起来

今天要从博卡拉加德满都了。我们选了高level的车,有wifi有空调。卧槽,吹了一会儿以后圈圈冷死。关键这空调没有关风这种,于是硬生生把它们全部塞起来 另外又是有路由器没网的wifi!!

一路上的风景美美的

我也有点困了,盖着圈圈的围巾就睡着了,谁想有点丑哈

这是路上的休息站。尼泊尔人对三餐倒是很重视,会定点停到休息站喂饱自己。

回到加德满都了,很多人用头顶着商品卖

最后在看你一眼,明天走咯

逛逛超市把剩下的钱用掉,剩了第二天早上吃早饭的钱和打的去机场的钱

起床去机场to曼谷

剩下的钱吃了一顿在尼泊尔最贵的早饭,不过看着确实很有食欲,

打了出租车到机场取hao

加德满都机场真的可以的,带了瓶1L的水就那么提上飞机了…以前光看新闻还觉得夸张,现在我真的相信东南亚航空空难频发了。
这边倒是有多飞机飞成都的,我们的是尼泊尔皇家航空…还是架大飞机。

安全起飞,总算过了关卡1,稍许不那么忐忑了。然后我发现飞机上根本没几个人手机关机,大家都明目张胆拿出来玩…这是我在飞机上拍的云。美美哒…
然后开启了拍照m

落地咯,飞机上的风景真是不错

开始排队等待落地签

我只知道泰国是落地签,然后不想走回头路在拉萨的时候随便订的机票和方向…万万没想到落地签烦死人 ,还好办尼泊尔签证的时候正好有拍两寸照片,每人多出来两张,然后扫了一眼周围的 ,人家小姑娘,白衣飘飘,时尚装扮,一看就知道人家来度假的,呵呵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刚逃难结束那种……

然后最坑的是汇率,中国据说5.25左右,卧槽 泰国这边哦,尤其机场,人民币兑泰铢,4.7…我们是无头苍蝇,什么都没准备好就打算来泰国,真的是……包括那个跟我们要求飞机的驴友,也是本来完全不会想到,之前在我们建议下突然决定来泰国的……昏倒三人组成立

然后最精彩的部分是面交材料的时候,我们完全不知道要住在哪里。表格上不仅要写详细地址,还要出示手机看相关订单…嗯我一个无赖问后面小姑娘抄了一下地址,然后拍了她手机的订单照…然后海关意思我们修改太多看不清,一开始不放人,后来我们态度诚恳哦,说下次会写清晰点,终于是通过了。 所以下次去泰国包括落地签国家,我要做充足准备! 说走就走的旅行 走的就是尴尬 anyway,Bangkok 拥抱一下~

等了两个半小时终于弄好签证了
     在机场绕了好久…然后完全无头苍蝇的三个人,各自在机场先买了手机卡。出门的时候就有。七天happy卡,流量无限电话有100b免费…乘什么车??住哪里???no idea! 然后有了网就好办了,随意走……我也不记得我们怎么确定市中心在哪里了…貌似是safari一下。管他呢先过去吧。往big C这边出发。得知机场有什么线转什么线就到了。反正先乘上离开机场再说。

然后我就呵呵了。起因圈圈在地铁上问一个妹子玉米哪里买的,然后聊了会儿她们说她们去机场,我们说我们从机场来的你们坐反了。好了 万万没想到第一天来曼谷哦,坐个地铁 我们已经从第一站坐到最后一站 又从最后一站坐回第一站,再下车我问人家怎么终点站和起点是同一站。泰国人狂笑不止。原来这是环线,晕倒

当中换乘时有个money change 问了下汇率,达到5了,我们换了点钱。携程太贵,我们下了个agoda,我们上面搜索了一个旅馆,叫水门什么玩意儿,蛮好的,混铺那种房两个人才八十块…哈哈哈哈

在曼谷咯

终于到了个干干净净的城市啦,曼谷的夜

曼谷的晚霞

出发去靠山路玩玩,听说考山路是一条夜市马路,很嗨,卖各式各样东西的,pub,夜宵摊,欧美老外都很多。

走着走着拖鞋就破了,然后就变成赤脚大仙了

考山路上的泰国风包包,一路上都是马杀鸡只要350b

马杀鸡来一个,服务态度真是太好了,,,打算每天来一次

海南鸡饭,超级有名啊…就在bigC旁边,伊势丹对过,天桥下面,很好次!舔盆。很实诚的饭店哦,很便宜只要88rmb。那碗是骨头汤,肉都那么多,吃得好饱…嗝~

曼谷火车站买去清迈的火车票,好像叫什么华南蓬的,泰语念的话很好笑

去超市晃晃,买点吃的,圈圈个傻逼在抗米还要我拍照,,哈哈哈

沙拉特别好迟只要7rmb

酒店免费提供柠檬水和咪咪虾条,nice

曼谷不怎么好玩,基本上都是购物,买买买........没意思,

去清迈咯

没人检票的,早知道不买票了,逃票哈哈哈

清迈的火车是最古老的那种,窗户完全可以打开的,车门也是全程不关的,猫狗都可以带上去

温馨的母子,

睡着了,被偷拍了,

火车上的早饭还是有点贵的,不怎么好吃,还吃不饱

吃完继续睡,睡相有点丑哈!!

早上六点多,到达清迈火车站。我们下了火车出站。有趣的来了,因为之前在网上看说在曼谷别坐双杠车。我自然而然联想到清迈。于是一下火车,就有泰国人吆喝着,坐车走。一个人40珠。妈蛋蛋,当时我听成一个人400珠,我说nonono too expensive!!连忙走。坐了100珠每个人的嘟嘟车。我靠后来才知道,后知后觉…傻得后悔莫及!!

忙忙碌碌到站了,到了我们的宾馆。也是民宿。一个老爷爷开的。在老城的最深处。一进门就摊了一床…价格还ok,闹中取静,这房一晚上90rmb貌似。好像叫黄金福特

老城附近好几个庙。老爷爷热情介绍并且给了地图之后。其实我们也并没有在意。外出走走,随意看到一个庙走进去。哇塞,很空灵

外面下雨咯,看地面湿漉漉的就知道。我们做了双杠车,一个人40珠,出发去清迈大学

清迈大学是不允许非本校人进入的。参观需要做浏览车。真是醉了。60珠一个人。全程大约40分钟,除了在那个中心湖那里停15分钟参观之外,全场不允许下车。来都来了,绕一圈看看呗。

可爱的车车

晚上我们走回去啊啊啊啊!路过了美美的城市广场~

清迈第二天~一大早搞定了房间后(我们换了个房)并且问老板租了摩托车之后,出发咯。清迈租摩托车很便宜,一天一百多株就好了。而且很便捷,也没加德满都那么乱…推荐大家去玩租一个。

骑着摩托开启乱窜模式

下雨了,找不到加油站,随便进了一家店,这吃的还不错挺有味道的,面是泡面

雨停了,去了山顶的一个什么寺庙,忘记叫什么了,一路盘山公路,这小摩托骑的累死啊

很可爱的两个小朋友

听说这个烤猪排很有名就去买了,排队排了一小时,挺贵的而且不怎么好吃

晚上去夜间动物园兰看看

入口处的横幅,如此看来,中国人去泰国的有很多啊

夜间动物园门票分两种,一种是自己步行只要16rmb,还有一种是坐观光车可以看大型动物要100多rmb,我们选择了步行
一进门就有表演,一打听是人妖秀,赶紧找个位子坐下来看看,

看完表演,去看看动物们

哈哈,就隔着一块玻璃,有点刺激

走着走着突然看见一只鸟还是什么,嘴巴老尖了,不敢走了,怕被啄,换条路吧

逗逗小鸟

会讲话的鹦鹉,很好笑

看完结束骑车回去了,路上都没人拉,夜晚的路很有感觉

路遇手工雕花

第二天,租了个稍微大点的摩托去拜县吧,一路上一直担心油不够,一百多公里呢

下起了小雨,看见路边有点就弄电吃的啊,都讲泰语无法沟通啊,去厨房看到有什么就点了什么

一路上盘山公路,仿佛一头穿进了原始森林

骑了三个半小时终于到了,手都骑麻了,下图是很好吃的糕点

二战桥

返回清迈,时间有点赶,当天来回

路遇彩虹

回到清迈马杀鸡搞起啊,很舒服的泰式按摩

第二天继续逛清迈

本篇游记共含12036个文字,4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0-10 11:59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10 13:28

引用 supercario 发表于 2016-10-10 11:59:08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supercario:好的,后期增加

2016-10-10 15:04

引用 newcolor 发表于 2016-10-10 13:28: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