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广西 欢乐假期 之一(北海-涠洲岛-南宁-崇左-靖西,超详细攻略)

沙滩小脚印 LV.5
2016-10-09 19:53 1233/3
  • 出发时间/2016-09-27
  • 人物/带小孩

开篇&行程设计

十一行程是从8月底开始就着手准备了。很多想去的地方,最后决定去北海涠洲岛,因为知道涠洲岛有很美的海滩和教堂,还有既便宜又美味的海鲜,是个让人去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既然决定去北海,到了广西就想把周边也逛一逛,马蜂窝上查到,广西崇左靖西有号称“小桂林”的美景,花千骨长留仙境的拍摄地,于是行程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下来了:
27日  北京北海
       下午到旧州古镇 鹅泉享受延边小镇的宁静
3日   到渠洋湖领略湖光山色,下午游巴泽梯田
4日   返程
在黄金周要玩的开心,行程研究和制定绝对是门学问,整整研究了两天,才把整个日程确定好。

特意的为小盆友请了几天假,逃课出来玩。一来刚刚一年级学习压力还没有;二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都很重要!在中国,假期错峰才能真正享受假期。所以,27日晚上,背起行囊,我们就出发了!

注意事项

1、天朝人民的假期是少得可怜过得很惨的,为了让自己有个舒服一点的假期,一般我都会选择错峰出行,借用几天节假日,再请几天年假,这样的好处是既不会一次用过所有年假,享受一个比较长的人相对少的假期,而且返程后还有两天修整期,不会累的要死就去上班
2、景点的选择上,可以在提前请假的那几天去个相对热门的景点,比如这次我们选择了北海涠洲岛,真的到了黄金周的时候,就找个附近比较少人知道的地方,躲开高峰,我们这次十一开始选择钻进南宁周边的大山里
3、节假日出游不要想着过个慵懒的假期,要慵懒的话就宅在家里,出游的话早起是必须的,否则一天你将有大部分时间都在车里堵着度过,到了景区看见的不是景而是人,所以黄金周要玩好必须早起,客流上来的时候你已经游览的差不多了,错峰出行是硬道理
4、注意防蚊虫和防晒,南方地区虫子还是比较多,带了足够的驱蚊液和防晒霜,结果有时候忘记用,还是被叮了一腿包,晒成了阴阳脸(因为戴了鸭舌帽
5、门票预定我推荐同程,真的很方便还很全,酒店预定还是艺龙便宜,携程上的接送机服务很好,当然攻略一定是蚂蜂窝最全了
6、崇左-大新-靖西一段如果不准备去靖西的话,可以在南宁当地报团,价格不贵平日人应该也不多,但如果要往靖西方向接着玩得话,最方便的方式还是租车或者包车,县城的公共交通没有那么发达。

行李清单

费用行程清单

本来计划经停的飞机,变更为直飞,提前2个小时到达北海。提早在携程上预定了接机服务,很顺利的到达酒店!

北海

北海预定了天海云酒店,对面就是银滩公园的侧门,走路到海滩3分钟,早上6点钟从床上爬起来,6点10分已经站在海滩上看日出了,😄!现在银滩公园里看酒店,就是那么近在咫尺!

酒店环境点评一下:如图自带泳池,以至于后来小盆友一定要顶着烈日在里面游了1个来小时。屋内设施有点陈旧,好处是卫生间里有衣服烘干机,在湿热的海边真的太实用了!

太阳还没有粗来

海滩上遍地都是小小的沙蟹,随手捉了好多,没地方放,征用了小盆友的拖鞋当器皿,😄

玩了一早上,捉了一瓶子小沙蟹,临走的时候,都放归大海咯!

阴天遗憾的没看见日出,清晨的太阳升起在银滩的时候还是很美!听当地人说,最早的银滩海边全是参天的椰子树林,海边的沙子真的像雪一样白,被几次改造后,现在已经没有了原来的味道和模样……

北方的十月花儿早就凋谢了,北海的花儿开得正艳

早饭以后,出发前往北海老街,感受风土人情

第一件事是品尝小吃,当地的虾饼和虾球味道还是挺不错的,椰汁也是必须滴

基督教堂就坐落在老街里,应该是很有历史的基督堂了,还开设了基督教幼儿园,对这个地方的好感又增加了一分

悠闲的喵🐱

老街处处都是斑驳的白墙,述说着一段段岁月的故事

古香古色的牌坊和古香古色的家具,要不是这位大姐在那玩手机,真的有穿越的感觉

老街边就是渔船码头

中午海鲜伺候,味道真的很鲜,但是后来听当地人说,老街不远就有一个海鲜批发市场,好像叫做红沙,楼上就可以加工,可惜这次没去,下次吧,留个念想!

老街回来,已经是下午1点多,小盆友一定要在在泳池里游一会儿泳才肯走,好在从酒店到码头只有1公里多,打了一个电动三轮车10元钱,几分钟就到了。三轮司机向我们推荐红树林,说很美,网上查了一下,说是没太大意思,三轮司机推荐拉过去的客人,是有提成给司机的,不知是真是假,反正也没有时间去了

涠洲岛

我们坐的下午三点多的游16,大船不怎么颠,一个小时就到了。有人说小船非常颠,所以还特意准备了晕船贴,也没用上。船票可以在网上提前买好,“来游吧”是码头的官网,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呵呵……
如果不是黄金周之类人多的时间去,可以到了再买,一般都有票。我提前都买好,后来返程的要改签,被告知只能退票重买,但是有10%退票费!更悲催的是,退错了票,该退的返程没退,把去程给退了!!!当时,有一万只羊驼从内心跑过……

一个小时的茫茫海上旅行之后,到达涠洲岛,上岛门票120元/人,1.2米以上儿童半价,加上每人150/人的单程船票,上岛费用不菲

岛上随处可见大大的菠萝蜜和成串的香蕉,种在路边

表扬一下汐岸咖啡客栈,第一位置优越,离滴水丹屏景区只有十步之遥,下几阶台阶就到景点了;第二环境优美,岛上不乏有个性装潢的客栈,这家客栈院子里的吊床和鸟窝椅,的确是休息的好地方;第三老板人很好,帮我们买海鲜,租电动车,还借给我们手电晚上捉螃蟹。上几张图片,推荐指数五颗星

安顿好行装,已是下午5点钟了。稍事休息,便前往滴水丹屏看落日,滴水丹屏是看日落最好的地点之一

上了涠洲岛,真正的海鲜大餐才算拉开序幕!每天下午四点多钟,渔民打鱼回来,游人们可以直接去跟渔民买海鲜,既新鲜又便宜,但是因为我们行程紧张,客栈老板爽快的答应帮我们从南湾市场捎海鲜回来,在店里加工,等我们看完日落回来,就可以直接吃上刚出炉的新鲜海鲜咯!
螃蟹,大虾,超大号蛏子,我跟老公心想,估计结账的时侯要三五百了……结果……只花了……150多,哇哈哈!瞬间觉得老板人太好了!

晚饭后,按照店家的建议,60块租了一台电动车,事实证明,这是岛上最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

查好日出时间,第二天一大早,便骑上电动车前往观赏日出的最佳景点,五彩滩!上岛就听到广播,说是五彩滩已经施工封闭,其实早上趁管理人员没上班,是可以进去的。一到五彩滩,刚好赶上太阳露出红彤彤的脸蛋

一会儿功夫,太阳就升起来了,天也亮起来

我家两位先生,看到海滩完全顾不上美景,心中只想一件事:捉螃蟹!

功夫不负有心人,居然真的被老公捉到一只大块头!蟹先生脾气暴躁,一逗他,就挥舞着大钳子耀武扬威,就是没脑子,否则那么多螃蟹,怎么只有他被捉到了,哈哈!邂逅蟹先生也给我们的旅途增加了很多乐趣和美好回忆!

礁石间的海水清澈见底

五彩滩的礁石上长满了仙人掌

这里的天是湛蓝湛蓝的

看完日出已经是早上8点多,肚子开始咕咕叫,觅食

当地的米糕,家在两片叶子中间,里面有甜甜的馅儿,糯糯的很好吃

广西名吃老友粉

当地的香蕉,3块钱2大把,超~好吃!就连我这个最不爱吃香蕉的人,都连吃2.3根!可是,听朋友说,因为岛上香蕉太多,这里的香蕉都用来喂猪!!!额滴个天啊……这儿的🐷伙食也太好了吧!

小吃店旁边就是天主堂,古老的教堂为这座小岛增加的不仅仅是一个景点,更是赋予了这个岛一种文化,植入了一种信念!使这里不再是蛮荒的孤岛,使世世代代生活在这里的人们质朴善良

融入这样的风景,感觉生活在这里能使人忘记那些世俗的无谓的欲望,使人过得更纯粹

从教堂出来,按照地图一边走一边问就到了贝壳沙滩,好大一片原生态的沙滩,没有商业娱乐,沙子又细又白,蓝天碧海就是这个样子了!

我们废了半天力气搭建的“秦齐赵魏”四国城堡,没多久就被海浪冲垮了海滩上还有捉贝壳的当地人,每个沙滩的小孔,拨一拨就能挖出活贝壳,据说可以煮面来吃

没想到在贝壳沙滩玩了整整一个上午,没带防晒的我们,从此之后开始各种晒伤脱皮,所以一定要注意防晒啊

一上午消耗太多体力,原路返回,在早上吃早饭的小馆子吃了午饭,便打道回府了。太阳🌞最毒辣的时候,我们回到客栈,给电动车充电,手机充电,相机充电,自己也休息充电。
没想到,一觉睡到了4点钟,赶紧收拾一下,前往鳄鱼嘴山,这个景点是岛上唯一要上岛门票的景点,去之前要记得带上。景区有摆渡车大概2公里,需另收每人20元车费,小盆友还没有半票,要不是因为睡过头,时间太紧一定不会坐。

鳄鱼山上可以看到涠洲岛全景,很美!

因为摆渡车5点半末班,紧赶慢赶一个钟头逛完了鳄鱼山,下一站南湾市场,海鲜大采购。话说去南湾市场是一路走一路问,还是走反了方向,到太阳下山才赶到那里

意外收获,渔港的日落

市场里种类很多,也有各种坑,不过龙虾,鲍鱼,四个螃蟹,八个生蚝,一共花了220,我还是觉得挺划算的

完美的海鲜大餐

定了早上10点多的游船离开涠洲岛,早饭后到滴水丹屏再享受一下美丽的海滩,天和海蓝的那么剔透,真的想在这开个客栈不离开了

早上又捉了两只小螃蟹,挖两个跑道,玩赛螃蟹的游戏,可以小家伙们不配合,把他们就地释放了!

昨天捉到的蟹先生,晚上就想放了他,这家伙夹着老公的鞋帮就是不走,不知是舍不得离开,还是想报被捉之仇。所以只好装到袋子里,跟我们住了一晚酒店。没想到,在袋子里仅靠一点点海水,过了那么久,一放出来还是那么斗志昂扬,始终保持战斗姿势。最后,老公用小铲子把他抛向大海,放他回家了……谢谢可爱的暴脾气蟹先生,在涠洲岛上的陪伴!希望他能在大海里慢慢长大,不要在二呼呼的被人捉到了

再见了,涠洲岛

涠洲岛码头上整齐的停着渔船

仍然是游16返程,这次坐的是e仓,在二层比来时有一点颠,但是可以接受

北海-南宁

下了码头,觅食来到侨港风情街,尝尝当地的小吃,烤生蚝,秋刀鱼,味道还可以;糖水很好喝,卷粉真的吃不太惯

午饭过后,继续赶路,搭上从北海南宁的火车,2小时50分到达南宁火车站。南宁火车站正在修地铁,很乱。拎着行李走了20分钟左右,到达汉庭酒店火车站店,预定的家庭房,很大很宽敞,酒店设施给五星,只是门口修地铁交通不是很方便

放下行李,滴滴打车前往龙腾路首汽租车取车,准备第二天的自驾租车从价格来说和神州,一嗨比首汽比较便宜,服务等各方面并不比那两家差,就是门店较少,只有龙腾路一个,问题也不大,所以还是选择了首汽,标志308,都算下来300多一天,还可以。

拿完车,已经是晚上8点多钟了,饿死了。发现附近有柠檬鸭,好像很好吃的样子事实证明的确不错!我们仨吃了一盆!

下集预告

接下来便是为期3天的崇左靖西之旅,与涠洲岛相比,除了美景,又多了前方旅途的不确定性和新鲜感。
大美广西 欢乐假期 之二 链接:http://www.mafengwo.cn/i/6187355.html

引用 沙滩小脚印 的图片:

哈哈哈 像史莱克的耳朵

2016-10-09 20:55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