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秋•日本 【大阪-京都-箱根-东京】

2016-10-09 19:58 699/4
  • 出发时间/2016-09-11

你好啊,霓虹国

日本是我和哥哥走遍千山万水清单中的重要一站。今天中秋,虽然早已过了樱花季,还未等到枫叶季,雪季更是遥遥无期,但冲着请三天假就能连休八天的良机,赶紧安排行程。
        由于选择了跟团,出发前准备相对简单,只是换了5万日元,以及在淘宝上买了手机上网卡和为大阪半天自由行准备的一日乘车券,因为攻略告诉我,坐地铁三次以上就可以值回票价。

Day1 宁波-大阪

中午时分,飞机准时降落在大阪关西机场。酒店离机场15分钟车程,后门出去就是地铁站,交通还是挺方便的,但不得不吐糟这房间简直了,我那30寸的行李箱几乎没地方放,最后勉强放在进门处。知道日本房间小,但没想到竟然这么小,不过好在这也是五家酒店里最小的一间了。
        接下来半天是自由行。我们原计划是去梅田一带晃悠,晚上上梅田展望台看夜景。但是导游以及同行的旅客都建议我们去心斋桥,大家一致认为第二天心斋桥一个小时远远不够,我看着手机里长长的购物清单,深以为然。于是迅速形成了两种方案:plan A 先心斋桥后梅田,可以看夜景但是要拎着大包小包扫来的货走&plan B,与前者相反,行李轻但是看不到夜景。和哥哥商量后,为了传说中的五星夜景,负重走💪💪💪

心斋桥

在去心斋桥的过程中发生了一丢丢小意外进地铁站检票的时候本想拿着一日乘车券秀优越,然而“哔哔哔”检票门没开,再试一次,又“哔哔哔”检票门还是没开。用眼神求助旁边的工作人员,只见他双手交叉,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一脸懵逼的我们只能回去买票,结果还找不到心斋桥站,貌似只有天王寺一个选项,于是买了再说。后来才知道日本地铁不像我大天朝的只要选个目的地,中间各条线随便换,人家坐一趟车买一次票,跟我们的公交车是一样的,至于一日票,JR线是不能用的。

到达天王寺站转车去心斋桥,一日票终于派上了用场,百度地图也发挥了它应有的作用,买买买吃吃吃模式就此开启

【sundrug药妆店】
        药妆店哪家强攻略上众说纷云,所以没打算刻意去找。走进步行街不久就看到了这家sundrug,隐约记得在推荐中也是榜上有名的,觉得挺有缘的就进去了。
        我和哥哥都是没什么购物欲的人,主要帮朋友代购,一头扎进小小的药妆店里居然转了两个小时才出来,买了四大袋。

第一天战果,几乎塞满一箱

宇治园】哥哥大赞的抹茶冰淇淋

【PABLO】网红芝士蛋糕,买了迷你款的,好吃好吃

【鹤桥风月】第一次看大阪烧制作全过程,量大到惊人,吃到十二分饱,嗝~

梅田蓝天大厦

买买买造成的负担实在太重,肩扛手提让我们的梅田行有点落魄。但是当穿越过长长的空中隧道,整个城市璀璨灯火尽收眼底的时候,脑海里只有四个字:不虚此行

Tips

💥如果要去大阪市区内景点两个以上,一日票还是划算的,最起码不会亏,还能省去排队买票的时间,以及不少景点出示一日票可以优惠
💥心斋桥药妆店里基本都有中国店员,日本人英语也没传说中的差,语言完全不是问题
💥不是所有商铺都是免税店,买之前要看清楚
💥拖行李箱去心斋桥的建议不是传说

Day2 大阪-京都

大阪城公园

算是到大阪必游的景点之一吧。不是樱花季,沿游览路线逛了一圈,没有上天守阁。

偶遇一只超酷的狗狗

心斋桥

又回到心斋桥,还是去昨天买过的sundrug补了点货,药妆店出来正对面就是大丸百货,继续帮同事代购。本来还想去找网红龙虾三明治,可惜没时间了,看来昨天先来买一批是正确的选择。

中午团餐烤肉,表扬哥哥在工具、食料有限的情况下,烤得相当好吃

金阁寺

下午到京都🚌

金阁寺的门票很有特色

金阁寺驻立在水中,四周绿树环绕,纵使岸上人山人海,照片拍出来都是那么端庄宁静

伏见稻荷大社

这里的色彩太美丽太迷人

【千本鸟居】长长的通道看不到尽头,大红色的鸟居密布太震撼

狐狸是这里的守护神

伏见稻荷大社还是挺大的,但是为了赶时间后山没上去,跟团就这点不好,全程都在赶赶赶。

晚上住在一个叫滨松的小城,是本田的发源地。京都到滨松坐了三个多小时的车,中途休息站买的鲷鱼烧。
        晚餐自理,在全家买了饭团。

Day3 富士山-箱根

御殿场奥特莱斯

第三天上午安排的是到御殿场奥特莱斯买买买,我们没有购物计划就随便逛逛,却意外发现了哥哥喜欢的A&F。 可能是因为这个牌子在国内不常见,所以不能免税也没有中文导购,但不妨碍我和哥哥买好后就直接欢乐地穿上了。

中午团餐,看着一点点,实际还蛮饱的

白鸟号游船

终于到了富士山脚下,本意是要坐着游船在山中湖眺望富士山的,无奈雨天灰蒙蒙的,什么都看不到,只能在船里拍大头照玩

富士山五合目

看到就心酸,我要看富士山,这是什么鬼风超大,吹到风中凌乱,又看不到山,躲进休息室写了两张明信片就回了

温泉酒店

箱根温泉酒店自助餐。六人份刺身,另加21000日元,掐指一算并不那么划算,但是到日本怎么能不吃刺身呢

全程没有机会穿和服,穿这个凑合一下。来之前同事反复告诫跟团对温泉不要抱太大期待,果然就这样吧。
        躺在床上看照片,明显感受到床在晃,持续了十秒左右,赶紧刷微博,没错,是地震。日本地震也让我赶上了,人生真圆满。

Day4 东京

去东京路上的休息站,看到垃圾桶分类惊呆了。没喝完的饮料、易拉罐、瓶子等等,一看就知道丢哪里。国内只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我真的是有心无力傻傻分不清楚。

1.东京奥运氛围已经很浓了
2.队伍排得好整齐

皇居外苑二重桥

日本皇居的外围,大片的广场森林,青松翠柏修剪得甚是有形,满目翠绿不能更赞,但是我居然没找到照片

更喜欢这个角度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

都厅展望台

东京都市政厅,一共有48层,在45层,202米的高空府视东京

大阪东京,夜晚和白天,同是登高远眺,如果大阪是灯光璀璨,那么东京就是一望无垠,对的,就是这个词,站在这里,我才知道它还可以用来形容城市。

浅草寺

香火超旺的寺庙,据说许愿很灵,而我只爱这红砖绿瓦的颜色。

求签。哥哥抽了吉,而我是凶不过说是把凶签系在旁边的架子上,凶就随风飘逝了

著名的人形烧。我根本没吃出来铜锣烧鲷鱼烧人形烧有什么区别,反正都好吃😋

在浅草寺门口的药妆店里又补了点货,东京果然要比大阪贵很多。

银座

又一波买买买,当然主要还是代购,自己拔草一支YSL的口红。服务员好到哭,我们问这个哪里有卖,她们会把自家柜台锁起来,然后带我们去找,感动。

在Tiffany接待我们的是一个老太太,妆容精致,仪态优雅,英语特别好。感觉日本女人年纪越大越美,那种经过岁月积淀的美。

接下来要说一个心酸的故事导游在去银座的路上嘲笑我们说,你们去血拼,我就找一家咖啡店坐下来喝喝下午茶,享受人生。我和哥哥一合计,我们没多少东西要买,那正好也在银座喝个下午茶装个逼呗。果然,买完东西距离集合还有将近一个小时,此时我们在一丁目,选择了八丁目的资生堂咖啡厅,距集合地点两步之遥。但是没想到,银座实在太大了,从一丁目走到八丁目,再加上拍拍照片,到餐厅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电梯坐到三楼,确实高端大气上档次,然而顾不得欣赏,比划着向服务员表达了我们的时间紧迫,在他们的指导下选择了出餐速度最快的甜品,但是等端上来的时候已经离集合时间只有十分钟了。环顾四周,基本都是本地人,小声的交谈,优雅的用餐,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狼吞虎咽的我们俩,五分钟吃完,飞奔向早已等候多时的大巴。在大巴上思考了一下,味道貌似还不错,具体想不起来了,只能说我来银座喝过下午茶了

哥哥坐在大巴上拍到了一张银座夜景,美得让我在资生堂的郁闷一下子烟消云散了。

晚上住在东京湾,已经是在千叶了。晚餐自理,跟着大众点评找到了这家,价廉物美,是在日本吃过的除了便利店饭团之外最便宜的一餐了。

Day5 东京

最后一天有三个购物点,本来要帮朋友带电动牙刷和美容仪,结果电动牙刷卖完了,美容仪报价吓死人,最近汇率不行,太亏了。至此,除机场免税店零食,购物任务圆满完成。

没东西可买的我们就在别人继续买买买的时候跑出来压马路,抓紧最后的时间感受东京车来车往的街道。

还跑到KFC买了薯条。他们这个不能叫薯条,是薯片。

颜值高又好喝的饮料

台场

日本之行的最后一站。商场门口是一个1:1大小的高达,虽然没看过这部动漫,但还是觉得很酷。

哥哥实现了在日本开“头文字D”的梦想,还拿到了这台机器的铜牌

Day6 静冈-宁波

最后一天了,在前台发现了海贼手办,小激动。

回程是中午的飞机,上午有时间在酒店附近走走。在田间小路上看到了一小片曼殊沙华,第一次看到这种花居然真的是在日本,好神奇。

静冈机场免税店

静冈机场好小,但是人家有白色恋人和生巧啊。所有人都在疯抢这两样,包括好多抢完了还分不清哪个是巧克力哪个是饼干的,总之一哄而上,场面相当疯狂。不过这次货源充足,工作人员源源不断地从仓库搬出货来,没有出现攻略里断货的现象。
        花光了身上所有的日元,剩下不够的刷卡,然后,日本再见。

再见了,后会有期

有些地方说不出来哪里好,可就是喜欢的不得了。初探本州,跟团游,花费少,去的地方多,只是一直在赶。看了很多风景,却少了一份对风土人情的细细品味,总体打四颗星。
        有一些遗憾,比如没有看到富士山的白雪皑皑,比如没能在东京铁塔眺望远方,又比如没有穿上和服踩过青青石板路。但是我们会再来的,霓虹国,后会有期。
        2016中秋,日本,谨以此记。

引用 小好 的文字:

为下次的日本行设好伏笔

2016-10-10 11:17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10 16:02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10 16:28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10 11:17:12 的回复:

为下次的日本行设好伏笔

回复如飞*.:哈哈,对的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