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笼顶(南方大草原)

• 出发时间/2016-10-03

鸡笼顶(南方大草原)

地理位置 广东阳春市双滘镇
候类型 亚热带
开放时间 整天

鸡笼顶传说
要登鸡笼顶可从阳春高州信宜三面沿弯曲蜿蜒的山间小道往上爬。途中可见各种树林、竹子、山花、草地、石头、流泉。最惹人注目是十二楞岭,十二道山脉像梳子排列。十二座山峰似雄狮昂首而立,又酷似十二匹奔腾的骏马,这雄姿惟妙惟肖,蔚为壮观。这里面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远古时候,这里风雨成灾,当地老百姓饱受风灾和洪灾之苦,玉皇大帝看到人们饱受如此灾难折磨,动了恻隐之心,于是命十二天兵下凡来到这里,化作十二道铜墙铁壁,挡住了风雨洪灾,从此这里的百姓再无饥荒,过着安居乐业的生活,而这十二道屏障也随着历史的变迁演变成十二座山峰,屹立在天地间。
山顶有大面积高山草甸和灌木林,有小平原、小山包、小盆地、小湖泊、小流泉、小湿地,有蟾蛤石、"阳元石"、"阴元石"、"双乳峰",实为山中一绝。在两座小山峰谷间,还有个大石鼓,嵌在山峰侧边,据说底部是空的,无论是地震还是风吹雨打,始终毅然不倒,人们往上面轻轻敲打,下面发出低沉的隆隆声响。
在鸡笼顶主峰,有两个界碑,一个是阳春信宜的43号界碑,另一个是阳春高州信宜三市的三角型"O"号界碑,上面标有"粤府一九九二"字样,在这里可以享受一脚踏三市的快乐。
七十年代时期,阳春市三叶农场15队设立于鸡笼顶山脚下,以前有十几户人,主要从事养殖牛、羊,护林防火等工作,种有茶叶,茶子等,九十年代初,由于护林防火的木材已经砍伐,那里的人也搬离那里,记得小时候那里晚上经常刮风,山上还能挖到野生百合,七叶莲也有生长,还能经常抓到虎纹蛙,大头乌龟等

鸡笼顶风光独特编辑
鸡笼顶的风光很独特,灌木林与草地泾渭分明,山脊全部长着厚厚硬实实的一层草皮,最高的草不超过20公分。而山坳全部长着苍翠的灌木林。这里数量繁多的动植物种类、高浓度的负离子、充裕的水资源都十分适合“森林浴”。

鸡笼顶高山草甸编辑
鸡笼顶的植被很有特色,层次分明。半山以下丛林茂密,藤蔓交缠;半山以上则草展如褥,石横如枕。跨过重重山峰,穿过鲜花簇拥、溪流清澈欢畅的小湿地和小盆地,越往高处,地势越开阔平缓。连绵起伏的大小山包被绿草披覆着,如人工细细修剪过,光滑柔软,嫩嫩的,散发着绸缎般的光泽。鬼斧神刀,自然天成得让你再三揉着眼睛,不敢相信眼前的高山草甸是真的。不少驴友忘情得顾不上山地雨后的潮湿,扑倒在柔软的草地上,给大山来个结结实实的拥抱,发出艳世的高呼与尖叫。 人在山上走,心情舒畅,思想纯粹,与草原有关的美好词汇会不由自主地触景而出,婉转悠扬的歌声仿若天籁之音萦绕云间,经久不息。一路上,空气清新,凉风拂面。据传鸡笼顶负离子的浓度极高,我们贪婪地不动声色地深呼吸,深呼吸,努力把鸡笼顶的天地灵气、日月精华尽纳腹中。
有人说鸡笼顶是个睡美女人,像大地母亲。确实,它具有女性的柔情及相关特征,线条优美,体态丰腴,凹凸有致,它的一沟一丘、一草一木都充盈着灵性,质朴而不落俗,纯洁而不孤高,阳光、空气、雨露抚摸着它瓷质光洁充满弹性的肌肤,寒来暑往,时光徜徉。你来与不来,她就在那里,披着岁月流彩的霓裳。

鸡笼顶峰顶编辑
鸡笼顶因主峰形象农村圈鸡用的鸡笼罩而得名。主峰顶伫立着几块天然大石,传说中的阳元石原来就在这里!说是阳元石,感觉有些牵强,但也还算特别,在鸡笼顶具有独一无二的标志性,和它站在一起拍拍照,留留影,它便可证明你确是登顶了。爬上石面,既可享受着山登绝顶我为峰的快乐,也可揽尽一览众山小的旖旎风光。主峰一边的雾特别浓,像无声的海浪一样堆聚在山边,感觉飘渺虚幻,深不可测;一边则峰峦迭迭起伏,圆净可见,云雾滑过峰峦,一会儿聚过来,一会儿散开去,隐隐约约,轻盈妙曼,像多情的女子娇羞地用薄薄的纱巾拂过爱人的脸庞。云雾过处,牛群悠然吃草,或远眺咀嚼,远处山黛云凝,缓缓入画。站在鸡笼顶最高峰,尘俗的喧嚣从耳畔消褪,只有风。雾来雾去,云卷云舒。

贴士:要带面包,雨伞,水,尤其是水。

鸡笼顶(开始出发了)

路线——双窖开始出发,沿着黄江路口一直开进去,先是到了黄江吃黄江马皮加砂仁排骨汤。看到很多路人都在吃着特色小食,我们是本地人,所以经常能吃到。沿着路口进去,到了榕木,再到七星,我们进去了,在二级平台放下了车,慢慢走路上去三级平台。因为这段路真的太斜了,我们选择走路上去。

我先是从大草原开始出发的路程。

这个笑容很漂亮吧(情人眼里出西施)

我感觉她真的太美丽了,嘿嘿。我们虽然会经常旅行,但是每到一个地方都会都新的感觉,新的感触。这次地方是我的故乡,鸡笼顶

南方大草原真的不是浪得虚名的,你看看这天。虽然已经过了五月一时候最绿的时候,但是现在因为天气好,所以感觉还是特别大

这是我们到达的第一个草原,感觉看到了新的一片天。蓝蓝的绿绿的

她说,要把她拍成很唯美的感觉,我只能用我略懂的帮她,以后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更加好的拍摄技术,把她拍的美美的呢

每一张照片,我都很喜欢,也看在眼里。如果我说,我想珍惜一辈子呢。

这是一个肥胖的背影,我感觉我真的很胖很胖

感觉天空触手可及呢

南方大草原,看起来,真的很美很美对吗

爬到了更加高的山峰,看到了更加好的风景人就是要不断的爬升,但是勿忘初心。

我们的合照,我说过,以后不论去哪里,我一定会带上你,我说过肯定会娶你的。所以你放心吧。

你这个B装的够好么

你很美,拍出来的照片肯定也是很美很美

看到这个臭美的样子,嘿嘿

这是她拍的,她说她就是比我厉害就是

前面是你的背景,后面是你的风景,但是我感觉,人比风景美多了

在大草原上,你说喜欢这种风格,我就很努力的去拍了呢

优美

我要像六祖一样,顿悟,而不是觉悟

还有很多牛,他们一样的幸福,感受着这美丽的大草原

还不怕的要去和牛合照,这胆子也是大啊。

我感觉这种照片可以当电脑壁纸了。只因为风景太美,还有最重要的是你在我身边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10 13:28

引用 hityuyang 发表于 2016-10-10 13:28:13 的回复:

回复hityuyang:如果喜欢得话,就多看看我的文章呢。感谢支持呢。这个大草原是我们家乡得

2016-10-10 21:34

从山脚到山顶  要走多远啊  能有车上山吗

2016-11-05 14:33

引用 Hob-sunny🐔🐔🐔 发表于 2016-11-05 14:33:27 的回复:

回复Hob-sunny🐔🐔🐔:车只能到三级平台放着。爬上去再下来,要6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