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父母一起旅行】兰卡威槟城4天3夜

• 出发时间/2016-07-13
  • 人均费用/2000RMB

行程概略

7月13号 新加坡早上10:55 亚航直飞兰卡威;下午就在珍南主街和沙滩游玩
7月14号 兰卡威跳岛游:网上提前预定哈瑞假日的出海游
7月15号 兰卡威包车环岛游:预定哈瑞假日的包车环岛,有中文司机兼导游。下午5:25搭乘亚航直飞槟城
7月16号 槟城包车一日游:通过皇包车预定车和司导;晚上8:40亚航直飞返回新加坡

行前准备

机票:亚航官网上预订,没有特地去抢特价票。行李只买了19公斤,够三个人用。整个行程下来,机票花费每人差不多500人民币。
签证:我就不赘述了,找旅行社代办的。

当地游:出发前读了很多游记也比较了许多不同当地游的旅行社,最终决定选择哈瑞假日。价格似乎比其他家稍微贵一些,但看评论都是挺好的,就试试。当时我加了哈瑞假日老板也就是哈瑞的微信,他拉入了另外两个同事和我组建了一个群聊,有任何问题都可以询问。他家在淘宝上面有店:哈瑞假日Harrytrip

酒店:兰卡威的酒店是在booking.com(缤客)上面预定的 Malibest Resorts (马里贝斯特度假村)。正好碰到有促销,豪华家庭四人房一晚190马币。入住时酒店满足了我对高层房间带小阳台面对大海和游泳池的要求。至于其他房间设施,其实很普通,空调制冷效果不错。总体来讲,性价比不错,地理位置超好。
槟城茱丽叶酒店,也是在booking.com上面看到然后通过酒店直接预定的。家庭四人房价格稍贵,360马币一晚,不过包括早餐,免费点心冰淇淋以及每晚屋顶酒吧免费饮品等等。而且地理位置也很好,在乔治镇中心,离爱情巷,汕头街都挺近的。房间设施挺好。

7月13号 新加坡-兰卡威

7月13 星期三天气晴好。飞机准时从新加坡樟宜机场起飞,大概十二点半左右降落在兰卡威国际机场。兰卡威国际机场挺小的,下了飞机直接走去入境大厅办理入关手续。大厅里的空调相当冷,记得随身带外套。在取行李附近,就有一个预定出租车的摊位,以及其他的租车中介。我们就去预定出租车,报了要去的地方,买票的人直接报价然后给了一张收据。拿着收据到机场外面出租车停靠点直接搭乘。机场大厅公共区域有很多商店,可以在离开的时候逛逛,化妆品比国内和新加坡都便宜。机场大厅大出大门前有个柜台,那里可以拿到兰卡威的旅游地图,挺方便的。

走出机场大厅,兰卡威的天空还没有放晴,只觉得有点闷热。大厅门口外面就有一家买Hotlink电话卡的。从哈瑞假日发来的行前准备清单中了解到这个电信比较好。商家提供多种配套,可根据自己的旅行时间以及数据流量需求做选择。酒店预订时说酒店房间搜不到wifi, 所以我当时买的配套是30马币,包括七天600MB流量和15RM通话短信。事实证明,到最后都没有用完。主要原因是酒店房间都有wifi,信号还很好。所以这一点上对马里贝斯特好感增加。
从机场到酒店差不多就15-20分钟,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原始自然的兰卡威风光。酒店位于珍南主街,原本以为这条街会很洋气,然而并没有。再加上入住时酒店在施工,它门前附近的路面有些破烂。整条街看起来也很拥挤,因为两边都停满了车。酒店大堂很小,真的很小。服务人员态度还不错,很快就办理好了入住手续。整个酒店其实挺大,有不同类型的房间,从沙滩度假屋到树屋再到常规的酒店房间。在马来西亚,他们的一楼是G,3楼其实是四楼。一开始没弄明白,坐电梯按4结果直接上到了屋顶…
收拾整理好后差不多两点半了,这才准备出去觅食。酒店对面有家7-11,往右边走是去珍南商场方向,左边走就是去真浪海鲜花园。心想着在3点打烊之前,去吃吃名气很大的真浪。运气好,赶上了真浪午间供应的最后一单。我们点了奶油虾,紫菜汤,带子,椰子汁,炒饭,总共不到100马币。味道挺不错的而且分量也很足。吃饱喝足后,我们向着珍南商场方向前进,一路上就看看那些特色的店面,饭馆。珍南商场楼下有星巴克,首相面包店。下午三点多四点点首相面包店里面就没有多少面包了,随意买了几个,价格不便宜,味道没有特别惊艳。再往前走一点就是海洋馆,旁边还有一家很大的免税店,里面什么都有卖。不过还是没有买到我要的香水,最后兰卡威机场免税店买的,价格一样。
之后就回酒店休息。在路上的一家水果店买了山竹,很新鲜很好吃。傍晚就去沙滩玩,还好下午天气转好,看到了日落。华灯初上之时在走上珍南主街,感觉完全不一样了。原来这里也是越夜越美丽。

俯拍兰卡威

抵达机场,下飞机后直接走去出境厅

机场公共大厅

酒店房间的海景

珍南主街夜景

7月14 兰卡威跳岛游

7月14的清晨天空低沉,海水也还没有完全退潮。和父母在海滩上走了走,雨就下起来了。想着在这样的天气出海不由得有点点失落。8点半左右哈瑞假日的员工阿信来接我们去码头。码头位于瓜镇,但不是那个搭船去槟城的,而是一个另外一个小小的,还可以远眺对面的巨鹰广场。抵达码头后不一会,此次出海的导游就带着另外一群游客和我们汇合,总共7个大人三个小孩。由于淘宝购买时是根据自己出行人数付钱的,所以如果实际参团人数有增加,哈瑞假日是会补退差价的。

出海开始,天气也慢慢放晴。第一站:海钓

途径蝙蝠洞,前往孕妇岛。在孕妇岛上时,天气转阴,雨又下起来了。
孕妇岛上猴子很多,很会抢吃的。走过一小段山路就会来到一个内陆湖,在这里可以游泳,跳水。虽然我没有下水,但泡泡脚都很惬意。

中午时分,我们被安排去土霸岛感受原住民风土人情。上岛之后走了差不多15分钟的路程,沿途都是原生态风景。如果有兴趣的朋友要参加,记得带雨伞做好防晒措施。

返程途中喂老鹰,准备好相机。

回到码头的时间是下午一点半左右,比行程安排预计的时间早。之后,上午来接我们的阿信又来接我们回酒店。我向他提出我想去巨鹰广场,他也很欣然地同意了。返程时,经过沿海公路,风景也是很棒。
回酒店小憩过后,又去沙滩玩水。也是想再抓紧时间看日落。
晚上本来打算去一个夜市,从地图上看似乎不远。可实际上很远,走了很久都没看到。心里有点担心,就没有去了。最后还是回到真浪吃海鲜,点了蒜香虎虾,蒸金目鲈和一个蔬菜。

7月15 兰卡威环岛游 - 槟城

7月15号天气格外好。本以为每天早上兰卡威都会下雨,却突然晴朗了。心想这下看天空之桥肯定美翻。八点半从酒店出发,订的哈瑞假日包车带司导,差不多半小时车程抵达东方村。由于时间尚早,售票点还没开门,景区内也没什么人。可是走了走拍拍照,一会就来了一批旅游团。司导急忙帮我们去买票。门票每人45马币,包括往返缆车,一个360度小电影和SkyRex 3D观影。我觉得挺值的,特别是那个SkyRex,看的是恐龙的场景,效果逼真。
说几点需要注意的:1. 第一个观景台的时候不要下缆车以防后面游客太多,就要排队上缆车了;2. 景点员工会说需要拍照,是为了记录什么的,这都是骗你的,就是为了洗出照片要你买。3. 缆车上到最高点,要去天空之桥需要再买票。有两种,一种是走着过去,5马币;另一种是做小轨道车,需要15马币(往返);如果你走着去了天空之桥回来时想坐小轨道车,还是需要再给15马币 4. 那一段去往天空之桥山路并不惊险,只是有些地方台阶较高,如果有老年人就还是选择做小轨道车。

司导带着我们去了黑沙滩,丹戎鲁沙滩。最后在瓜镇吃了兰卡威最后一餐——荣隆海鲜。

告别兰卡威,前往槟城。无奈的是飞机延误了将近一小时。
抵达槟城,那里下着雨。大城市繁华的景象扑面而来,突然怀念起那些建在四周长满草和树的平矮的马来人房子。槟城也是在一座岛上,可比兰卡威大很多。出机场之前订了出租车,买票的根据你要去的地方报价。售票柜台附近有旅游地图可以拿。到酒店已经八点半多了,大堂正好有一堆旅行团的人在登记入住。等我们办理时,被告知只有最后一间房了。虽然我有要求高层房间,但由于入住时间迟就没有被满足。拿到房卡一看,103,什么?一楼?本来心里有点小失望,结果一上电梯想起来实际是在2楼,而且就在餐厅附近,顿时又开心了。
放下东西后就出街觅食。入夜还下着雨,道路边挤着一摊摊卖小吃的商贩,汽车行人没有章法的在马路上乱窜,可就是这样的嘈杂凌乱却让人有种旧时家乡的味道。

7月16 槟城一日包车游

假期的最后一天,去了槟城的姓周桥,升旗山,极乐寺;看了乔治街头艺术;吃了红豆冰,煎蕊...可似乎并不满足,还没有看够槟城的历史遗迹,还没有吃够槟城的小吃。

以前总怕去马来西亚,因为知道那边治安不好,可这次的旅行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10 11:59

引用 木槿花开在春天 发表于 2016-10-10 11:59:09 的回复:

回复木槿花开在春天:谢谢你!期待你的游记哟 :)

2016-10-10 14:10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0-10 18:26

引用 irtron 发表于 2016-10-10 18:26:08 的回复:

回复irtron:我是七月中旬去的,不会很多游客。不过新加坡这边六月和十一月底有学校假期,可能游客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