涠洲岛,明天见 ――和发小的南宁,北海,涠洲之旅

前言

今天你路过了谁,谁又丢失了你呢?从涠洲岛路过,是我到今天还会怀念的记忆。

作为在内陆城市长大的孩子,一直都很想去看看海是什么样子,知道了涠洲岛这个中国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竟然就在不远的广西,既可以看海又可以看看火山岛,筹备了一段时间,最终在今年暑假的8月份和发小一起开启了广西之旅。

出发前的准备

时间:夏天去涠洲岛最怕的是遇到台风,因为有台风的话,轮船都会停航不能去岛上,而且看到的海也没有那么美了,所以我们出发前一个月就开始关注北海的天气预报了,可是7,8月份是广西台风的高发期,天气变化很大,好多人都因为台风而没能上岛,其实如果有时间的话,9月份来到岛上玩也是很不错的,人少些而且台风也比较少。总之,我们算是运气特别好的与台风擦肩而过,成功在岛上玩了好几天。
装备:拍照设备(我们是直接用的手机,没钱买相机呜呜~)
           太阳镜,防晒霜,太阳伞,太阳帽(千万不要低估那边的太阳,反正我回来后大家都说黑了几度)
           夏季衣服,女生的话多带几条裙子(绝对是凹造型必备),泳衣
           沙滩拖(沙滩必备)
           还可以带点小瓶子之类的容器可以装在海边捡的贝壳
证件:身份证,学生证(上岛的时候可以打五折)
行程:重庆-南宁-北海-涠洲岛
住宿预订:我们是提前预订了南宁北海涠洲岛的青旅,因为8月份是涠洲岛旅游高峰期,所以提前预定了,不是高峰期的话其实也是可以根据实际的行程再去定青旅的。

重庆-南宁

没有买到直达南宁的车票,我们是从重庆怀化转站再到的南宁,到达南宁是第二天的上午,订的是火车站附近的青旅,所以一下火车,直奔青旅而去,放好东西我们两个吃货就开始在南宁觅食了。看到了一家人气还挺好的粉店,点了桂林卤肉粉,味道还不错。

吃饱了的我们心情很好地往广西大学出发,那天南宁的天气很奇怪,出门的时候还是大太阳,一会又下了雨,一会又晴,一会又下雨,我们出门就带着太阳帽,所以一下雨就只好在路边站着躲躲雨,天晴了又继续前行,一路走走停停,最后还是顺利到达目的地。

这些图片都是在南宁的农院路拍的,是南宁的同学推荐的农院路,虽然不是特别长的一条街,但是的确是有很多好吃的,而且东西普遍都不是很贵,有一家人气很高的田螺店 ,我们点了中螺和生蚝,之后又是一路吃吃吃,这边的烧烤味道和重庆的很不一样,没有重庆的那么辣,也是很好吃的,之后吃不下的我们还打包了寿司和糕点拿回去吃。总的评价是我觉得这条街虽然不算特别大但是有很多种类的小店,有很多好吃的小吃,相对于其他美食街来说,价格也低些,是个可以来逛逛的地方,记得一定要下午6点左右再过来,来得太早很冷清,有些店面也还没开门,大多数人都是晚上过来逛。

南宁-北海

到达北海的第一天,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下午去的老街,下雨天的老街少点喧嚣,多点安静,心情好的时候下雨天散步也觉得快乐,老街很有名的李姨虾饼店,去过老街的人必买的虾饼,分量足味道好,墨鱼丸也很好吃。听说广西的龟苓膏很有名,也在老街找了一家店点了一份,的确是苦苦的味道,不像之前吃的那样甜,很地道,配上甜甜的奶和水果,也是很美味,不过不能接受带苦味的朋友就不要尝试了,下午就这样闲逛着,其实晚上来老街感觉又是不同,可惜我们晚上赶去和在北海偶遇的老朋友吃海鲜就没能欣赏晚上老街的美丽。

晚上来到这家很棒的青旅,里面有一只很可爱的猫咪,店主姐姐很nice,和老朋友吃了一顿海鲜后,满满地都是对接下来海的期待,耶,明天去银滩看海!

第二天天气突然变得很好,我们算是体验到了北海的大太阳,先来到侨港,来了这首先直奔24栋糖水店(这边有很多家糖水店,不过据说这家是人气最高的),我们是上午到的,可是还是坐了很多人,这家糖水店人气的确很高,晚上来的话 ,基本是要排很长的队的。作为一个不是很爱吃甜食的吃货我,都爱上了这边的糖水,本来以为甜的东西会腻,其实并不是,即使在那样热的天气里,你也会觉得很棒。接着就是出名的卷筒粉,梁记叉烧包,那个叉烧包一个分量真的不小,而且满满的肉,本来想豪放地说给我来两个,看了一下大小,还是只要了一个,还要留着肚子吃其他的美味呢。侨港这边的鱿鱼丝比老街那边要便宜,我们在这里也买了很多鱿鱼丝寄回家。

出来玩,我们本着能走路就不坐车,能坐公交就不打车的原则,在北海这边出行都是公交,而且有一点很棒的是,你在北海玩坐3路车基本能到你想去的景点,多方便啊,来来回回我们都不知道坐了多少遍3路车,所以我们要在站台下留一张影作纪念,嘻嘻

银滩的沙很细很白,走在上面很舒服,不过那天的太阳特别大,沙都是烫的,可是两个刚见到海的人撒欢地跑过去玩水了,也没有在意毒辣的太阳,沉浸在看到海的喜悦里。

北海-涠洲岛

下午成功地坐上了去涠洲岛的船,关于这个我得小吐槽一下,没买到普通舱的票,只好买了贵一点的,还以为买的贵一点的票就不会晕船了,实际是180一张的商务舱在二层,观景效果的确是好很多,可是真的晕多了,好多人都吐了,我们回来的时候买的是便宜的票,就在一层,大家都很平稳地坐着,没有什么人吐,连个发塑料袋的工作人员都没有,而我们坐商务舱的时候,基本是人手发了一个塑料袋,防止吐到座位上。总之上了岛后的我们还是很开心的,期待着几天的岛民生活。

在岛上这几天,我们去了贝壳沙滩,天主教堂,鳄鱼山公园,滴水丹屏,石螺口沙滩,彩色公路等一系列景点,上面的这些图片都是在涠洲岛拍的,其实关于涠洲岛的美景我觉得一系列的美图就可以证明,我们游玩的路线基本上是按照蚂蜂窝推荐的路线和玩法,我觉得在岛上除了看到天然的美景外,给我最大的感触是这边的风土人情。在岛上,大家都是睡到自然醒才起床,没有压力的悠闲模式,晨起出门寻觅美食,中午回来避过烈日,下午稍晚些再出门坐在沙滩看落日,晚上回到青旅门前看星星,大家有兴致下午还可以约着去游泳,晚上去赶海,这里的孩子们没有被手机和网络游戏所充斥的童年,他们的童年都是在海风和海浪里,嬉笑和打闹中度过,每天都有很热情的小孩子来青旅玩,和他们一起逗鱼,喂小狗是我这个童心未泯的大孩子很怀念的记忆。

那天夜里两点,我们一行车队去赶海的收获,又大又肥的螃蟹,第二天全被我们一起吃了,哈哈。

这些是我们在岛上住的青旅的图片,我们住的是726青年旅社,青旅门口就是彩色公路,店主人很好很热情,而且还做得一手好菜,我们俩经常都是饭点前赶回来,和大家一起吃饭,那里的花蛤青菜汤,炒木瓜(我也是去了才知道这道菜)都是很不错的,听说意面也很好吃,不过没吃到。在那里的日子里基本每天至少都会和大家一起吃一顿饭,每天都有不同的味道记忆。

这个是天主教堂附近的一家店,名字是明天见,一家很清新很舒适的小店,里面所有的饮品都是店主姐姐自己手工现做的,而且态度特别好,每天去买新鲜的水果然后自己制作,真的是很棒的一家店。去了涠洲岛值得一试。

小tips

最后分享一点小建议吧
提前订好去涠洲岛的船票,尽量选择快船
去岛上之前多备点现金,因为那里支付宝还没有那么普及
一定要留意天气变化,并且合理有弹性地安排自己的行程,因为台风天不能通航很多游客都会在岛上滞留几天,所以返程的票也可以确定行程再定,不然很容易误车或者误机
多带一双鞋子,说不定就会遇到下雨天
有的人可能会海鲜过敏,所以最好带点药,还可以带点常用药。

我们的一共出行8天,加上车费的所有开销差不多一个人2500

很感谢你看完我的游记,希望每个去旅行的人都可以遇见自己想遇见的,都可以收获一份美好的记忆。

引用 怀恋的是一直在路 的文字:

很感谢楼主的分享呀~

2016-10-09 20:49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09 21:28

引用 streetxiaogua 发表于 2016-10-09 21:28:11 的回复:

回复streetxiaogua:也很感谢你看完我写的游记😊

2016-10-09 21:31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10 11:59

引用 niki婧 发表于 2016-10-10 11:59: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