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BUY新罗#一枚吃货在首尔,雨转晴

Abby45 (厦门) LV.10
2016-10-09 20:01 624/14
  • 出发时间/2016-08-26

行前的点点点

谁说只有穷游才能领略不一样的人生?我始终相信,只要找对路子,逛吃逛吃也可以花少钱享受高品质的旅程。这一站我选择韩剧里高频出现的城市——首尔
【交通】:搭乘厦航飞机直航厦门-韩国
                  接机用“你来出境游”App预定的,服务不错
                  韩国当地搭乘地铁和大巴用新罗免税店赠送的T-money卡
【住宿】:第一晚 宜必思首尔仁寺洞大使酒店
                  第二晚 首尔大使铂尔曼酒店
【美食】:全部途牛上预定的,凭red table的电子单直接在餐厅使用无障碍和国内团购网站差不多
【wifi】:环球漫游wifi, 机场取和还很方便,全程信号棒棒哒
【关于我】:我把存款换成回忆,把回忆存在世界各地。行走世界的吃货+女航拍手
微博:@Abby45
微信公众号:不旅不婷

仁寺洞,雨

一般地,我们说的仁寺洞指的是从安国洞环岛经过仁寺洞十字路口,到钟路2街塔谷公园前面的一带。有这么一句话:“去仁寺洞,可以买到韩国的‘文化’。”在我眼中这里更是寻宝之地,要追溯的话,可以从在朝鲜时代(1392-1910年)说起,这里是官府和两班私宅密集的地方。后因日本占领韩国,仁寺洞没落的两班把家中的物品拿出来卖钱,于是这里就应运而生了一些古董店。随之,又有了展销古董的画廊和相关联的店铺,仁寺洞渐渐就成为了买卖文化商品的文化街。逛仁寺洞的另一个乐趣就是胡同里韩国传统饮食店和传统茶馆。传统饮食店和茶馆保留了韩国特色的风格和情调,受到韩国人和外国游客的欢迎。
【交通】:
1.从首尔地铁1号线钟阁站3号出口出来,步行3分钟。
2.从首尔地铁3号线安国站6号出口出来,步行1分钟。

抵达首尔的时候,开始下雨。不但没有扫兴,反而让这个城市多了一丝雨后的清新与浪漫。

一路上有点小堵,但井然有序的街道并没有让人感到烦躁。接机是在途牛上预订的,司机是东北那嘎达的,特别热情。一路唠嗑,差点以为还在国内。

这个灯牌特别可爱,不知道上面写些什么。

路上经过《奔跑吧,兄弟》韩国站拍摄地广藏市场。广藏市场目前是首尔市内规模最大的市场,好像也是韩国最大的,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904年,距今已有百年的历史了。市场内有三分之一的商户经营衣饰、布料等,是出售韩服、西服等布料的批发市场,已被韩国政府指定为世界观光地,因此很多外国游客光顾这里。看过真人秀的小伙伴,喜欢接地气美食的吃货们不要错过这里哦。
【交通】
1、乘地铁1号线在钟路5街站下,从8号出口出来,出地铁口后直走约300米到达。
2、乘坐地铁2号线在乙支路4街站下,从4号出口出来。

抵达酒店后,放下行李,我就迫不及待出门溜达了。这是我在首尔遇到的第一个小伙伴——喵星人。它一直在偷偷瞅我,还跟我走了一段路。

云岘宫的主人是朝鲜王朝最后的王——高宗的父亲李昰应。也是高宗和明成皇后举办宫中婚礼仪式的场所,朝鲜时期的历史建筑。

在云岘宫每年会举办2次(春季4月、秋季9月)重现1866年高宗和明成皇后的婚礼——“嘉礼”的活动。最值得一看的是根据实际考证做出来的华丽礼服。

虽然没赶上看嘉礼,还是吃到了赤果果的“狗粮”。这下雨天的,一对韩国情侣就这么在云岘宫外搂抱着,跟韩剧般的情节真实上演,只能感叹韩式浪漫深入骨髓。

仁寺洞北广场的大毛笔,还有一个旅游咨询处,白天可以免费领取仁寺洞、三清洞、北村的中文地图的。突然有点恍惚,毛笔是中国文化不可或缺的部分,在韩国却被如此重视。

仁寺洞的传统餐饮店以古色古香的韩屋和不使用人造化学调味品的韩国传统饮食著名。这家冷面店就充满韩国风情。里面外国客人居多。

相比之下,我更喜欢这种风格的。绿色的爬山虎和盛开的花朵下,红框玻璃门窗,散发着暖暖微黄灯光,充满温馨的自然风。

仁寺洞的地标——Ssamziegil ,从地下1层到4层的建筑物是由著名建筑师崔文奎设计建造而成,是四环包围着中庭的开放式建筑。建筑本身就如同一件艺术品。4层楼的建筑里面有70家以上的店铺,在此除了可以享受购物的乐趣以外,还可以品尝多种美食、欣赏传统艺术。另外还有很多韩国传统工艺品小店和独具特色的杂货店,还有各种适合作为礼物的小饰品让人眼花缭乱。
【交通】:
从地铁3号线安国站步行5分钟便可到达。

远处中心发着光的是钟路的象征性建筑物——钟路塔楼!塔楼的整体由3根大柱子支撑,最上端采用叫做“Top cloud”建筑工法设计完成。“Top cloud”正如字义,仿佛漂浮在云端。钟路塔楼是由主持设计了“东京国际论坛大厦”的美国建筑学家拉斐尔・维诺利设计完成。荣获了2000年第18回首尔市建筑奖,已经成为首尔钟路的象征性建筑。塔楼最高层的餐厅超有人气,还可以一览首尔的绝景。

宜必思首尔仁寺洞大使酒店
地址:31,Samil daero 30 gil,Jongno gu,钟路/仁寺洞地区,首尔,首尔特别市,03132,韩国
最大的优点:周围有很多小吃店,楼上还有庭院可以鸟瞰首尔风光,楼下就有便利店和换钱店。
整个酒店干净整洁,服务也比较周到。性价比还不错,388元/起

酒店是简约商务风格

从经济型和便利性角度来说,很赞。而且也够干净,性价比高。

沙发还是很实用的

惊喜收获是宜必思酒店楼上庭院可以看到首尔

俯瞰仁寺洞风景

景福宫,雨转晴

接地气的韩服体验

提前在网上购买首尔一日韩服租赁套餐,75人民币/人,可穿4小时,提供服装和配饰。强烈推荐这个套餐性价比很高。
Abby Tips:
因为韩服较长,长时间行走拍摄不是很方便,建议4小时足矣。
营业时间:10:00-20:00
商家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忠武路4街125-3 3楼303室(忠武路地铁站8号出口前面和KB,KIA MOTORS同一座大楼)

店里还有韩服的纪念品

头饰和配饰,手包等可以选择

这是试衣间,会有妹纸帮你穿。我选购的套餐可以选两套衣服试穿,最后租一套出去。

景福宫
作为汉城五大宫之首,李氏朝鲜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景福宫还是很值得一去的。景福宫得名于中国《诗经》中“君子万年,介尔景福”诗句。王宫面积与规制严格遵循与宗主国中国的宗藩关系,为亲王规制的郡王府,所有建筑均以丹青之色来区别于中国皇宫的金黄色。占地面积占地12.6万坪,呈正方形,南面是正门光化门,东为建春门,西为迎秋门,北为神武门。

“景福宫守门将交接仪式”是重现在王宫负责开关宫门、守卫及巡逻任务的守门将士的守卫仪式和交接班仪式,可与英国王室的近卫兵换岗仪式相媲美,是重现韩国传统宫廷文化的活动,经专家考证,于1996年开始举行。

“王宫守门将交接仪式”中的守门将士队伍,队前为两名乘马将士,之后在守门将士的带领下,按照守门将士、守门士兵、承政院注书、掖庭署司钥、军乐队等顺序,共78名守门将士登场。听候乐队鼓声,守门将士全部到达后,交接班仪式正式开始。

【门票】:
19岁以上成人3000韩元,7-18岁1500韩元,6岁以下儿童免费(持景福宫门票,可免费进入国立古宫博物馆、国立民俗博物馆观览);首尔四大宫殿(景福宫、昌德宫、昌庆宫、德寿宫)和宗庙的综合观览通票:成人10,000韩元,青少年5000韩元,有效期为1个月
【额外收获】:穿上韩服在景福宫会被不少人要求合影哦,哈哈哈,没准会是告别单身汪的捷径。男女适用,诚挚推荐。

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穿韩服的妹纸, 古香古色的建筑和传统韩国交相辉映,融入感十足。
Abby Tips: 穿韩服去景福宫是免门票的哦~亲测真实有效

庆辉楼建立于一个巨大的人工湖上,它是国王设宴招待众臣和外国使节的迎宾馆。但旅途的时间总是短暂,因为还有其他行程安排,不得不离开。
【开放时间】:
3-10月 9:00-18:00(入场截至 17:00);11月-2月 9:00-17:00(入场截至 16:00) 6-8月 周末/公休日 9:00-18:30(入场截至 17:30)(每周二休息)
【地铁】:
1、首尔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下,出5号出口后步行5分钟即到
2、首尔地铁5号线光化门站下,出2号出口后步行5分钟即到

景福宫必吃美食:Jalppajin

餐厅名:Jalppajin荞麦面(잘빠진메밀)
地址:首尔钟路区通仁洞41-1(서울시 종로구 자하문로 41-1 지층)
地铁站:3号线景福宫(경복궁역)站2号出口附近
电话:070-4142-1214
营业时间:11.30-22.30(下午3~5点休息)

说实话,看到店的第一眼心里是没谱的。因为订餐网站说是2016年年度首尔最佳餐厅,来回走了几趟都没找着。因为是沿街一个很小的店铺,门在街上,餐厅在地下。

然而一走进去就别有洞天的感觉。老板想必也是爱旅游之人,墙上挂满了他在世界各地游玩的照片。

发现还和我一样喜欢收集各地的冰箱贴。顿时好感度上升。

韩国料理都是先上小菜,泡菜分量不大,但是味道不错。

这是我订的柚子白切猪肉,73元一份。中间撒了芝麻的韭菜嚼起来香香哒。

主角白切猪肉的特写,特别推荐沾边上的柚子酱吃。以前我怎么没想到这样的搭配,简直完美。猪肉的油腻被柚子的清新覆盖,让肉味口感更加层次丰富。

拍一张留念,你就可以看到店内的人气满满,而且都说韩文,一个中国人都没有。看来真是当地人推荐的好餐厅。而且运气不错遇到一个曾经到中国留学的韩国美女,居然被美女搭讪哈哈哈,好意外哦。

北村韩屋村,晴

北村韩屋村
要感受地道传统的韩国风情,古色古香、稍显静谧的北村韩屋村是个不错选择。北村,是指景福宫和昌德宫之间的斋洞、嘉会洞、三清洞、苑西洞等地区范畴,以前曾是朝鲜时期王公贵族或高官们居住的地方,因位于钟阁的北部,被称为“北村”。

北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且到处都有很多史迹、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因此,被称为城市中心的街道博物馆。

我喜欢这样的松树与房屋的结合显得很自然,也很有意境。但这样的北村韩屋村不适合惊扰,所以常可以看到当地人举着牌说这里是居民区请勿大声喧哗。

这里和景福宫一样是适合穿韩服来逛的地方,相当应景。感觉大多都是中国游客,哈哈入乡随俗的感觉真不错。

漫步在或宽或窄的胡同,你还会看到有历史痕迹的洗衣店、食品杂货店、杂乱得有艺术感的电线、堆得很整齐的大酱坛子……这些不刻意向观光客展现的真实生活面貌,也是北村韩屋村最打动人心的部分。

令人惊奇的是如此人来人往,村里的街道依然一尘不染,十分干净。忍不住坐着来一张,这一点我们要学习做文明游客从自己做起。轻轻地来,轻轻地走,不留下一丝痕迹。

爬上村里的坡顶,可以遥望远方现代的建筑钢筋森林,历史的穿越感油然而生

独爱这里远离喧嚣的蓝天白云,绿树红花,有历史痕迹的房屋。丝毫不见秋天的身影,恍如一直在春天般生机勃勃。

北村韩屋村附近的建筑都因时间留下的痕迹而散发独特魅力,成为很多热门韩剧和综艺节目的取景地。2010年人气娱乐节目《2天1夜》和一些耳熟能详的韩剧都曾在这里拍摄过,韩剧迷们来到这里一定能看到很多眼熟的场景。

越到高处越能望见地标建筑钟路楼塔和N首尔塔。于是默默决定今天最后一站去N首尔塔,以浪漫作为今天行程的完美ending。

话说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个门,总觉得充满中国氛围,哈哈摆个中国功夫POSE秀一个。

北村韩屋村其实适合慢慢逛,很多细节值得看。逛累了推荐喝这里的冰镇米汁,才2000韩元很实惠。

关键还可以进入韩屋里面感受下传统的氛围。这样的小茶桌,在午后阳光照耀下,让人容易放慢脚步感受岁月静好。

新罗免税店,晴

新罗免税店
看到满街皮肤吹弹可破的韩国妹纸,对韩国化妆品不心动那是假的。女人天性买买买,这次我选择的是去新罗免税店。

它是三星旗下官方免税店,拥有众多世界名牌及热门品牌,保证100%正品。还很接地气支持微信、支付宝支付,银联卡等多种支付方式,去免税店的出租车票还能到店报销。自由行客人凭护照能得到优惠券,可以直接使用满减优惠。

新罗免税店国庆特别活动【国庆盛典,新罗盛惠】截图与链接,详细介绍活动内容及具体优惠
国庆活动链接:http://www.shilladfs.com/estore/kr/zh/event/eventView?eventId=E13970&affl_id=900383

新罗免税店仁川机场店2009年化妆品销售额名列世界第一。可见实力不容小觑,毕竟用在脸上的东西还是要原装正品来得保险些。

奢侈品牌占据最佳位置,装修也更加豪华个性。我想说的是柜哥柜姐的颜值好高呀。有小伙伴会担心语言沟通问题,这里完全不用操心,因为中国消费大军太强大,以至于每个柜台都配备了中文导购。嘻嘻,棒棒哒。

都说逛吃逛吃,购物累了不要怕,这个免税店自带庭院和咖啡吧。

咖啡吧内实景,人气爆棚。免费WIFI信号也好哦~

走到露天庭院才发现咖啡吧是在一个个帐篷里面,和韩国街头小吃大排档感觉相似,相当接地气呀。

在露天庭院里可以看到新罗免税店30周年庆的一些雕塑和立牌,可爱的乔妹和长颈鹿李光洙是新罗代言人哦。虽然没见到真人,在这里也能签到和人形立牌合影一张稍微满足下吧。

这个大巴立牌有点意思哈,让光洙欧巴载着乔妹和我一起去旅行。边上还有济州岛的石头爷爷。

站在庭院可以看到新罗酒店和不远的N首尔塔。于是剁手之后,我们把东西放回酒店就乘大巴去N首尔塔咯。

首尔大使铂尔曼酒店
高级(SUPERIOR)房型含双早,价格1388.44元
地址:287 Dongho-Ro, Jung-Gu, 中区, 100-855 首尔
5星级酒店,位置较好,距离景福宫直线距离约4公里

大床房的床垫相当柔软。房内提供免费wifi,大部分房间网速较快,畅游互联网毫无压力。拉开窗帘可以看到首尔夜景

办公桌上有胶囊咖啡机,很赞哦

N首尔塔,夕阳

看过韩剧的人,对N首尔塔一定不陌生。这里简直是浪漫的代名词。实际上, N首尔塔的N既是南山(Namsan)的第一个字母,又有全新(New)的含义。对于摄影人来说,这里是拍日落和俯瞰首尔夜景的好去处。

从铂尔曼酒店出来,搭乘循环巴士2,3,5号都可以到达N首尔塔,十分方便。
Abby Tips:
如果你在新罗免税店购物,还可以领取一张免费的Tmoney卡,里面有一定额度存款,坐巴士就免费啦。

凭之前网上订单可以在这里直接取票上N首尔塔,避免排队之苦。全程方便快捷,没有浪费一点时间。

这是日落前夕的首尔

在落日之前,可以先晃晃,比如:别样的体验,天空洗手间。风光无限好哦。

然后就是找一个好机位,守候天空魔术师登场。渐渐地眼前的天空变成玫瑰红了。

你还可以搭乘电梯到达“N TOWER”4层的数码观景台。“N首尔塔”整体塔高236米,加上位于海拔243米的南山,因此,从累计高度达479米的观景台远眺首尔的话,能将首尔的景色一览无遗。

看完日落可以到2层露台。在电视节目或是电视剧里常常看到的爱的同心锁,是N首尔塔的特色之一。人们在此许愿,希望爱情长长久久,彼此成为这辈子永恒的伴侣。

恋人们通常锁好爱心锁就把钥匙丢到山下,以此期许永结同心。真心是虐狗的地方~单身谨慎入内哦。

这一对爱心锁特别有意思,上面还别了个黄色的银杏。个中寓意只有当事人知道,我的心愿是有一天有人陪我来也锁一个。

夜幕下的首尔塔散发着爱的光。有人说韩剧有毒,让一批批少女整体沉迷其中的美好。这一刻我觉得也许我们该透过韩剧学会表达爱,追求爱。

东大门必吃美食:N-Table

N-Table的精美蘑菇火锅自助餐
价格:73元/人
餐厅名:N-Table(DDP店)
엔테이블
地址:首尔 中区 乙支路7街 4-1 (서울 중구 을지로 281)
地铁站:2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동대문역사문화공원역)2号出口附近
电话:02-2153-0712
营业时间:11:00~22:00(休息时间16:00~17:00)

购买韩式火锅或部队锅,即可免费享受“海陆空”韩餐沙拉自助餐。韩餐沙拉自助餐菜单多种多样,分为人气菜单区、即食菜单区、火锅区、沙拉区、拌饭区、甜品区等。100分钟就餐时间。
午餐的就餐时间:周一~周五 11:00~16:00
晚餐的就餐时间:周一~周五 17:00~22:00

一看就是很有设计感的餐厅,第一眼印象很好,超出预期。餐厅位于将传统建筑、遗迹、遗物与尖端的现代化设施完美结合的复合型文化空间——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附近。所以吃完时间够的话,还能在周围逛逛,经常能碰上演出什么的。

找了个卡座坐下后,服务员就会给拿个小火锅。自己就可以去选自助火锅料和熟食了。

这是我选的泡菜拼盘,看着很有食欲吧。味道也很赞哦。

这些是我准备下锅煮的东东,总觉得一天体力消耗过大,吃点热的东西比较好。

这是熟食和点心,还有杂粮,糖醋里脊,猪血肠,小毛蟹什么的,品种丰富,大家按自己的分量取就可以了。喜欢饮料的餐厅也有很多可选哦。难怪这家也是韩国当地人喜爱的餐厅之一。吃饱饭,就可以回铂尔曼酒店洗洗睡了,一夜好梦之后又是一天新开始

铂尔曼早餐

这是呆首尔的最后一天,因为假期余额不足。所以再依依不舍也得说离别。考虑到周日会是上班族和游客往返机场高峰期,所以今天的安排主要是逛几个大学。行程尽量轻松随意。这是清晨5点多,拉开房间窗帘看到的日出,是不是很赞?没想到酒店位置这么好。不过拍完日出我又回去睡了。。。昨天玩了一天体力消耗太大了……(哈哈其实是床绑架我,我爬不起来啦)

结果到用餐时间已经9点了,因为订房含早,所以当然不能错过铂尔曼丰盛的早餐时光啦。看着这五颜六色的美食是不是食欲大增,心情大好呀?至少我是这样哒~

还有我喜欢的现煮区,果断点了乌冬面,加了一堆料,可惜没看见肉。

因为中午在途牛上订了一个大餐,所以就少吃些预留肚子中午吃吧。早餐的目标就是清新健康~吃完早餐,将所有行李打包,和订的送机司机确认了下16点接去机场。休息片刻之后,我就把房退了,行李寄存酒店,开始往江南区走了。

江南站必吃美食:Gogigo Shop

边走边逛了一些店,到gogigo时候正好开店。这是由韩国最高等级的餐饮专业品牌——幸福的烧烤世界精心推出的业界首家干式熟成猪肉炭火烧烤。在这里可以品尝到美味的猪肉炭火烧烤和各类精品美食菜单。韩国人的点评超级多!听说是一个韩国喜剧演员开的店。
餐厅名:Gogigo Shop(고기고샵)
地址:首尔江南区驿三洞 819-3 (서울 강남구 역삼동 819-3)
地铁站:2号线江南站(강남역)12号出口附近
电话:02-553-0943
营业时间:11:30 - 24:00

白天的江南区热闹非凡,那天的云也是霸气侧漏。我就这么搭乘地铁走走停停看看晃悠到餐厅。

店刚开门不久,所以客人还不多。我订的套餐菜品名称:什锦拼盘(모듬)含的是 #猪外脊 #排骨 #猪颈肉 #干式熟成#五花肉。也许看我这么瘦小,老板娘跟我确认是一个人吃的时候明显被吓到的样子。后来我才知道分量真心大,两三个女生吃都够。

很有意思的隔板黑铁,上面是猪的形状,猪身上是品牌名。

每一个座位都有抽油烟机,所以不用担心被熏得难受。

老板娘亲自操刀帮我弄好烧烤炉子,后面我发现全程还帮我剪切肉十分贴心。估计是看出我是中国人了,因为别的客人大多自己动手。

喷香的五花肉蘸酱吃果然十分可口美味。

大排骨,肉食族表示大满足

用餐途中,老板娘一直问我味道如何?烤的是否满意?服务太好,所以即便吃撑了,我还在继续努力奋斗争取吃完。后面老板娘还专门送了我沙拉和可乐,真的很热情。推荐给想吃地道烤肉的亲们。

弘益大学

弘益大学很有意思,校训“弘益人间”,意为“让最广泛的人间有益”。为了追求这个目标,提出了“自主”“创造”“协同”的教育理念。被美国《商务周刊》评为“亚洲欧洲范围内最优秀设计大学”。所以这个学校附近洋溢着浓厚艺术氛围,大街小巷的墙上经常能看到充满创意的涂鸦。

每周六下午在弘益公园举办的自由市场活动中,年轻艺术家们会摆出自己的作品,创意层出不穷,吸引了众多人前来购买。

这样的自由市场氛围很好,没有无序的拥挤只有真诚的欣赏与买卖,正如撑着的太阳伞一样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小姑娘正在创作卡通水彩肖像画。

还有年轻的服装设计师改良了的韩服,而且价格也不贵,是个淘宝的好地方。

此外弘大的餐馆多数装潢奇巧出新,有名的咖啡厅也数不胜数。晚上,弘大的俱乐部更是人气高涨!

这个造型独特的房子是弘大片区的旅游服务中心,满满的设计感和弘大的气质相匹配。对于线路没有想法的人,可以进去看看。里面有很多设计好的线路小册子可以借鉴,而且免费赠送,有中文版本。

漫步弘大街区的感觉是充满青春气息的,在这里年轻人敢想敢做,有梦就去追。街头就是最好的舞台,这种大无畏的精神真棒。没准几年之后他们就是受人追捧的韩流明星了呢。

梨花女子大学

梨花女子大学是韩国首尔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也是韩国最富盛名的女子大学。这里还是出产韩国总统夫人最多的学校。第一次认识它是从韩国电影里面。

关于“梨大”,还有一个特别的说法,据说“梨花”的发音与中文“利发”相似(特别是粤语),来此一游便财利双收,而且相传在梨花墙前照相的话,不久便会遇到如意郎君。这么一来,“梨大”便成了中国游客向往的游览和拍照名地。

望着这满眼葱绿,真的很难想象是校园,而不是公园。

许多人也是因梨大的图书馆慕名而来。梨大图书馆是由法国建筑师Dominique Perrault设计,采用下陷式设计的图书馆集阅览室、商店、健身房等于一身,合理有效的利用了空间的同时又不失美感,被称为世界上最特殊的图书馆之一。

梨花女子大学校内至今仍保存许多古老的建筑,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位于校门入口的基督教教堂(Welch-Ryang Auditorium)。

正巧碰上拍毕业照的女大学生,这画面真美。

繁华的梨大街道是属于女生们的购物天堂了。由于位于女子大学附近,所以这里聚集了女生们喜爱的各种美妆店、咖啡厅、美发店等等。

没想到还遇上梨大的市集,和弘大相比,这边的规模更小些。

不仅如此,从梨大到阿岘有着一条知名的“梨大婚纱街”,街上的婚纱店、韩服店琳琅满目。

地址:首尔西大门区大岘洞
交通:地铁2号线在梨大站下车

仁川机场,火烧云

回到酒店和送机司机碰头前往仁川机场。路上高架桥的车熙熙攘攘,突然心头就涌出一种难以言说的离愁。

抵达机场的时候,却意外收获最美的日落。

日落过后是炫彩的火烧云。韩国,我知道我会再来的。因为还有太多地方,我还没去。留着遗憾等下次來圆。

引用 Abby45 的图片:

2016-10-09 23:02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围观我的游记,欢迎互相交流哦

2016-10-09 23:53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0-09 23:02:31 的回复:

回复繁星:谢谢

2016-10-10 00:05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09 23:53:32 的回复: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围观我的游记,欢迎互相交流哦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支持

2016-10-10 00:05

2016-10-10 08:24

要去首尔,是大晚上到机场,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10 10:0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10 13:57

引用 俊西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0-10 08:24:12 的回复:

回复俊西的爸爸:

2016-10-10 14:42

引用 奔跑的小鸡 发表于 2016-10-10 10:05:29 的回复:

回复奔跑的小鸡:我用的是”你来出境游“的接机,很不错。

2016-10-10 14:42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10 15:27

引用 marykin 发表于 2016-10-10 15:27:37 的回复:

回复marykin:楼主现在很苦逼,笔记本电脑和移动硬盘前两天被偷

2016-10-10 23:37

引用 Abby45 的图片:

差点儿找不到门

2016-10-11 13:5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1 13:53:42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你好可爱,这家店很童话的感觉

2016-10-11 16:27

引用 Abby45 发表于 2016-10-11 16:27:43 的回复:

哈哈你好可爱,这家店很童话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