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日本福冈、汤布院、别府游

LILY (广东) LV.9
2016-10-09 20:02 818/6

DAY1:HK--福冈 ,住福冈博多城市SUTTON酒店
DAY2:福冈--汤布院,住汤布院HISUI之宿黎明
DAY3:汤布院--别府,住汤布院HISUI之宿黎明
DAY4:汤布院--福冈,住福冈博多城市SUTTON酒店
DAY5:福冈--HK

原来没有计划国庆出游,9月初无意间发现香港快运有特价机票,HK--福冈来回才1100RMB,还是国庆期间,不用请假,于是就马上订票了。订了票才办签证,有点冒险,但问过旅行社出签率还挺高,只要按要求准备齐资料,外加我们之前都签过日本欧洲,应该问题不大。签证在淘宝签的,跟你们推荐一家“百程旅行”我之前签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都在他们家签的,都OK。他们家现在有APP,也叫“百程旅行”在上面下单比在淘宝下单便宜几十块一个。大约一星期便拿到签证了!

注意,香港快运类似亚航,是廉价航空,飞机餐和行李托运是要另外买的,我就买了一个20KG的,大概260块,一家大小就装一个箱子。当然,小箱子也可以带上飞机的,但不能超重过7KG。

3日从香港出发,飞行时间大概3个小时,到达福冈日本中国早一个小时,到达当地时间是17::20。飞行途中发现个大优惠,我去的时候并没有在国内买JR PASS,那种三日通票,五日通票。因为我带小孩,可能也只会坐来回两趟,不会去太多景点和倒车,所以打算单独买票。但在飞机上,看到优惠的JR PASS,果断买!比淘宝还便宜。注意哦,我坐的是香港快运,我不清楚别的航空有没有这个卖。

国际机场出来就有大巴去博多、天神(即福冈市区),还有去汤布别府。如下图,如果要坐地铁,可以坐机场免费接驳BUS去国内线那边坐。我第一晚住博多车站附近,因为第二天去汤布院,博多车站是JR线,新干线和地铁的大站,去哪里都很方便,商场也多。随便买随便吃。

2号站台就是倒市区的BUS,BUS后门上车,上车后记得拿一张小纸条,那张纸条是证明你从哪站上的车,车头有个屏幕显示,你上车的站到你下车的站,要给多少钱。车上1000日元一下都可以找零的,放心。但不要像我傻傻的,拿张10000日元的,这是找不开的。机场国际线到博多站260日元一个人。到博多站后,找JR售票处兑换我刚才在飞机上买的JR PASS,我买的是3日劵,咨询处姐姐会叫你填表,指定哪三天乘坐,然后我就顺便把我去汤布院来回的车票换了。一票在手,就安心了。因为后面的行程都定好房了,不能因为错过车票耽误了。他的班车不算多,一天才5.6趟,每趟才4节车厢,满了就没办法了。尤其那个“汤布院之森”游客都冲着那个去的。早定早安心。

以下提供一些我之前做攻略时收集的信息

下面说说酒店,福冈市区的酒店,你就当做像香港那种,小小的,普普通通的,都要600多RMB,我选的这家还算OK,离车站不到十分钟步行,重点是还算大。450RMB一晚,我觉得作为过渡的酒店OK了。厕所还有浴缸,不想那种转身都转不过来那种。办理入住之后,终于可以松口气,吃碗正宗拉面了。

第二天,我们定的是12点的JR票去汤布院。早上8.9点起来,周边逛逛,酒店5分钟步行路程就有个神社,转悠一下就前往博多站了。

提醒一下,尽量早一点去车站,因为博多车站集合JR线,新干线和地铁,月台也多,去到可能需要花点 时间找上车点。

我们去程坐的是普通特快,非常干净。个人认为,普通特快车也很好,一点味道也没有。回程我们坐的汤布院之森,可能都是游客坐的多,还没有特快那么干净,还有一股旧旧的车厢味,但没办法谁叫我是游客,还是要体会一把。

大概两个小时车程,到汤布院了。很特色的车站,恬静的小镇。来到这里肯定要住温泉旅馆啦。我定的是“黎明”,评价还不错,含早餐晚餐。1300RMB一晚上。如果你订酒店的时候会发现,汤布院的酒店,随随便便2.3千,4.5千也不在话下。所以我定这家算性价比不错的。榻榻米房间,带厕所,有公共浴室,最好的是有FAMILY浴室,可以跟爸爸一起一家人一起泡温泉。

问好路,出发金鳞湖,离酒店步行20分钟。为什么叫金鳞湖呢?因为阳光反射,泛出粼粼金色波光,真的很舒服。

转悠一圈就差不多5点多了,回酒店吃饭泡温泉咯!到酒店已经准备好美美的晚餐。吃过饭泡个澡,洗去一天疲劳

第二天,去车站乘坐10点到别府的火车,大概一个小时车程,别府是一个海边城市,很漂亮。来这里的目的是,看地狱温泉。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有半日团,就是旅游大巴,拉你们看完几个温泉。轻轻松松,两个多小时。但我去到咨询处的时候,那位大家告诉我没有这种团。。。OH MY GAD。。。要自己搭车去景点,重点是,他每一个池都要倒巴士才能到。。。疯了,虽说不是很难,但带这个娃,天气又晴一阵雨一阵的。。。那也没办法咯,只能走,能走多少算多少咯。在旅游咨询处买了巴士一日通票900日元,温泉通票1800日元。找巴士出发咯。。。

一共7个池,我们看完第三个池就决定放弃了,因为倒车实在太麻烦,天气又不好。我们没有提前预定位置担心没有位,又怕错过回程的火车,所以决定放弃了。就在这个时候,咨询处那个大姐竟然找我们找到景点来了。她告诉我原来是有这样的旅游巴士的,她为她带给我的错误信息感到抱歉。于是她试着碰碰运气看能不能遇到我们,并告知回程的火车有位置,我们可以前往乘坐。忽然觉得好感动,他特意跑来跟我说这个事,没有任何通讯方式,她还是想碰碰运气看能不能遇到我们,跟我们道歉。。。哇。。。实在。。。这就是旅行的感动,除了风景还是人文的收获。。。

大家记住了,是有半日旅行大巴的,一天有三班车,好像早上9点多一班,11:40一班,14:30一班。就在火车站东门乘坐。大巴价格3850日元一个成人,比自己搭车贵一点,但省事。大巴车如下图:

没有BOOK位置,也能坐上汤布院之森,也算LUCKY了,这小火车有点怀旧的感觉咯。

回到汤布院下午3点多,把昨天没有逛的大街小巷在逛一遍,如果想在别府游览充足一点可以住别府,但我是考虑到小孩,不想搬行李换酒店,所以又回到汤布院住,而且住在小镇比住城市舒服,早上推开窗那一刻,真的是值了。

回到温泉酒店,还是按我们要求的时间准备好了晚餐,暖暖哒。。。

第四天睡眼惺忪地看看汤布院的早晨,便离开汤布院福冈

回到福冈的下午,最后半天要干什么?当然是扫货啦!

介绍你们一家电器城,在博多车站附近,很便宜,商城能直接退税,刷银联还有5%的折扣。保温瓶,电饭煲,厕所板,你想要的都能找到。

第五天,行程结束回港,酒店门口就有机场巴士,非常方便,再给一个赞!期待下一个旅程

引用 LILY 的图片:

这些小朋友太萌啦~~

2016-10-10 17:40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10 19:02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10 21:26

引用 caiyingci 发表于 2016-10-10 21:26:11 的回复:

回复caiyingci:呵呵,谢谢你的建议

2016-10-10 21:35

楼主,晚上10点多到福冈机场,还有去汤布院的大巴嘛?

2016-11-20 14:02

请问福冈到由布院的话当天来回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