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停停佐世保

• 出发时间/2016-07-18

卷首语

恰巧学校7月有个与日本长崎国际大学交流的活动,于是麻里酱就有此机会在日本游学三周。P.s.本人日语也不是很会,可以算是词汇型选手,但是依旧存活下来啦hhh,所以不会日语却想自由行的朋友大可放心!

PART 1.住宿

大部分的时间在佐世保的豪斯登堡町,由于还是需要上课的,所以就住在学校附近的学生宿舍里,对于住宿的开销又节约了一部分。由于宿舍处在亚洲最大的主题乐园豪斯登堡的对面,与之隔海相望(虽然这个海就像河一样,而且有一座桥链接的。),所以我们几乎在宿舍区就可以看到主题乐园的高塔了。但是因为男朋友来找我玩,所以麻里酱还是有打探过附近宾馆的行情。

我们住的是【Hotel Okura】大致的样子就是长这样的!从外观看真的超级好看的,有种住城堡的感觉hhh(允许我满满的少女心)酒店内的设施也是很好,很干净。

酒店内还有泡汤的地方!只要住宿了就能免费泡汤!只可惜博主那几天正好生理期......(哭哭脸)

如果资金紧张的话或者不想在住宿方面花太多钱的,可以选择【Hotel Lorelei】就在这个酒店的对面,交通也很方便,只不过由于建成时间较早,所以可能外观比较老旧,不过内部还是很干净的,本人本来想订那边的酒店,只是全被订满了而已。

PART 2. 景点

首先,必推的一个景点就是【豪斯登堡主题乐园】作为亚洲最大的主题乐园,你完全可以在里面泡上一整天。园区里面的建筑,是仿照17世纪的荷兰宫廷建造的,特别有范儿!

在夕阳西下时,你可以看到这样的钟楼!

当然亮灯后也是特别漂亮哦~

喜欢摄影的朋友也要看过来!这里真的超级适合拍照,随便一个门就能拍出宫廷范儿。本人超级害羞所以只能拍拍风景。走在园区内,随便找一扇门,就能拍出欧美范。这张照片是美术馆展示厅的一角,以为不想拍到太多的展品,所以就拍成这副鸟样子了......

TIPS:
一、【园区内的吃饭】接下来说一下问题,麻里酱可以向你保证绝对不用担心价格会很贵! 日本主题乐园不像中国的迪士尼把价格炒的超级高,你可以发现,其实园区内外的价格是差不多的!而且,在园区内,你有许多种选择,西餐,中餐还是汗料应有尽有!
二、【如何到豪斯登堡】
有两个选择,一是坐【西肥巴士】,二是坐【JR】。两个都很方便,各有利弊。比如像从长崎机场到豪斯登堡则选择坐西肥巴士好,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价格在1250日元。

P.S.园区里面超级适合抓【小精灵】哦!由于博主去日本的那几天,POKEMON日服刚开,所以真的有好多好多人在哪里抓小精灵!那热心的博主就给大家一个小贴士,港口区的鲤鱼王特别特别多,而且补给站也是满满的!真可谓是抓小精灵抓到手软!

佐世保市——五番街 & 四番街

据说我当地的学姐说,这是佐世保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星巴克

一浪浪到市中心~~~五番街、四番街(yonkacho)座落在佐世保市的新港町,JR佐世保站。四番街比较像上海的城隍庙,什么东西都有,但是档次不高。五番街比四番街晚建,所以里面的店铺买的东西也高级点。个人感觉五番街比四番街值得去!五番街比较好找,四番街地图上没有标,但是当地人都知道,所以如果找不到,可以去佐世保站台的旅游咨询中心询问,有中文地图!

【购物】GU、玩具反斗城、奢侈品买手店、药妆店等
根据我的印象,五番街二楼有家药妆店相较于附近的其他药妆店都要便宜,需要注意的是,五番街周围有些药妆店是没有Tax free的,所以建议大家进门之前看看清楚或者询问一下店员。
【美食】美食分布在佐世保站和五番街附近,本人推荐日本NO.1的【佐贺牛】就在五番街的一楼,很醒目的位置。此外,车站附近的日料店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九十九岛——西海国立公园

实际上有200多个岛,因为拥有各种海岸景观的岛屿分布其中,使这片海域成为非常美的知名风景胜地。特别是在夕阳的映射下,漂浮在海面上的群岛剪影尤其美。我们可以乘坐游览船“Pearl Queen”巡游地形各异的岛屿,但是中间不能下船的。

云仙天草国家公园

喜欢泡温泉的人儿一定要看过来咯!云仙地狱不是真的地狱,而是日本著名的温泉地!走进云仙地狱后,到处可见硫磺岩石。白烟袅袅,烟雾缭绕,很美。当然走在那里面也是很难熬的,因为热气太热了,真的好怕隐形眼镜给烧坏hhh

位于普贤丘上的普贤神社

【交通】从长崎机场乘坐巴士到JR大村车站,乘坐JR大村线,从大村车站到谏早车站,再乘坐巴士,从谏早车站到云仙公园,全程约2小时

波佐见

提起波佐见,想到的便是波佐见烧,你不妨去那里学着亲手做个陶瓷器。本人就尝试绘制了瓷器上的图案以及,制作了陶器杯子。

大塔

JR大塔站
【购物】大塔站对面有个百货商场AEON,附近有“堂吉诃德”以及优衣库,也蛮热闹的。

PART 3. 交通

如果是住在博主刚刚推荐的那两个酒店呢,酒店一出门,不行几百米就可以走到JR豪斯登堡站了!JR售票完全是自助售票,所以请大家一定要备有零钱,当然实在没有零钱的,也可以去服务台换,但是服务台的人不会帮你买票。

九州,不似东京那样的大城市那么繁华,所以电车的班次间隔也比较长,通常为20分钟到半小时一班。所以,建议大家提前看好班次的时间,从而决定何时出门。
另外,小城市末班车结束的也比较晚,商店关门大约在9点半左右,基本上末班车为10点左右,具体时间还是要看列车时刻表。

本篇游记共含2075个文字,1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10 11:3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