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寻觅广州老味道的旅程(附超详细长隆野生动物园&水上乐园攻略)

• 出发时间/2016-10-03

16年十一,虽然内心无限挣扎,觉得出去玩一定会被挤死,巴特!由于田同学考试所以我们已经大半年哪里都没有去玩耍了~楼主抓心挠肝的想出去耍啊~~Soooo,十一人挤人也要出去玩~(傲娇脸)

由于闺蜜之一是土生土长的广州甜妹子,无数美食安利砸向我们,最终促成此行。

田同学美食定理认为,一定要品尝到这一道菜原本应该的味道,而不是吃为特定口味人改进后的味道,这样才算是吃到正宗美味。所以为了寻找广东的老味道,我还真是做了不少功课啊。。。强烈要求田同学发工资

旅行的计划

【时间】10.3~10.5. ,三日
【交通】北京出发,高铁去,飞机回。广州市内主要是公交和地铁。
【住宿】由于行程安排,并且考虑到去长隆还是在长隆附近住一晚上比较方便,所以我们三晚换了三个宾馆,虽然这样确实有一点麻烦,但是处于其他考虑,再三权衡,最终决定了这样过的行程......幸亏只有三天,再换我要报警了
             其中一天7天,两天如家,觉得广州的如家还是性价比比较高的~屋子比较干净~由于楼主在很多城市生活过,所以对于快捷酒店有比较多的经验,比如重庆的汉庭要比7天如家干净很多,这次去广州觉得广州的如家比重庆的好很多,感觉体验还是比较愉快的~~

D1:南越王宫博物馆-->北京路(歌莉娅生活馆,新华书店......)-->石室圣心大教堂-->小蛮腰
      配:早茶,雅苑餐厅
D2:陈家祠-->上下九步行街-->长隆水上乐园(夜场)
      配:肠粉,云吞,冰室,宵夜
D3:长隆野生动物园
      配:潮汕牛肉锅

TIPS:十月份的广州完全不同于大帝都,大帝都已经上毛衣了广州仍然赖在夏天的怀抱~所以~~
衣物要带夏天衣物(裙子短袖穿起来~),以及墨镜,防晒霜,太阳伞都是必须的~

第一天

【住宿】入住7天连锁酒店(广州陈家祠地铁站店)
和田同学是从北京坐卧铺去广州,所以第一天早上十点到达广州车站。

楼主有个习惯,去任何地方玩都喜欢画地图,就是会提前把想去的地方在地图上标注出来,自己画一个主要位置,主要道路的地图,这样方便查,如果临时起意想更改行程也有时间路程的参考~~

广州站出来直接有地铁,离我们定的宾馆不远,宾馆300M左右就有一家【点都德】,所以出了地铁先去点都德排号,发现等位需要至少40分钟,所以果断选择去宾馆check in。
点都德可以在美团上排队,因为是老字号,节假日人会比较多,建议在美团上先排号,节省时间~

从宾馆休整之后回到点都德~等了差不多十来分钟,就排到我们啦~~
我们都饿了,话不多说上图~

【tips】闺蜜说点都德(汇点楼)环境好一些,不过在天河区那边,不太顺路,就选择了这一家~
           强推:红米肠 [图一左下] 和豉汁凤爪 [图一右上] (凤爪巨好吃~比我和田同学在香港吃的还好吃~好吃到吃的时候不想说话,感觉说话浪费了对美味品尝的感情)

当当当当~~下一站:南越王宫博物馆
南越王宫博物馆展示的内容是2000年前的南越国王宫御苑遗迹、遗物。里面很大,仔细逛的话可以逛3小时以上,各朝各代在广州的遗迹全部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推荐可以去看看,一进门尽可以看到一个王宫公园流觞曲水的遗迹,没想到的是博物馆的顶楼做了一个1:1的复原公园~身临其境的感觉,还挺有意思的~

里面还有很多的展览馆,秦砖汉瓦都可以看得到~~

参观完博物馆出来就是【北京路】,蓦然回首,北京路就在身后啊~

北京路没什么好说的啦~就是一个步行街,和北京的王府井大同小异,有商场,有文艺的书店~~
不过文艺的妹子约片推荐一个好去处,也是看一片游记里提到的——【歌莉娅生活馆】
里面是各种概念家具的小物件,挺有意思的~很适合拍美美的照片。然而我们家田同学有特殊的照丑技能,能拍出丑到我亲妈都不认识的我,所以我俩就转转就好

北京路出来坐公交到了【石室圣心大教堂】,貌似是因为我们去的晚了,所以没能进到教堂里面去参观,很遗憾。
楼主觉得教堂最美的地方就是教堂里昏暗的光线反衬出的彩色琉璃拼凑的窗户,有时是画的圣经中的场景,有时是装饰的花朵,身在教堂中的我们会发现这些玻璃上的人物自带圣光,熠熠生辉却又不会灼伤我们双眼,有一种静谧的吸引。

不过一般教堂都是禁止拍照的,所以就算进去参观也希望大家不要拍照,静静感受一下美好就好,楼主在教堂外拍了一张

晚饭是闺蜜和闺蜜男友强烈推荐的【雅园餐厅】
【地址】朝天路14号后座
【人均】120
从外面看上去,是一家很普通的小馆子,位置也不多,楼上楼下加起来也就不到20桌的样子,平时都是住在周围的本地人去吃的比较多,我们等位的时候就有一个住在附近的阿姨说他们经常来,很好奇我们过来玩怎么会找得到这家店,楼主有闺蜜牌秘密武器啊~~不过雅苑的人均还是比较高,大部分的菜都要70左右一道,所以人均大概都要120的样子,不过楼主觉得既然出来玩,就要吃到地道的美食,才不虚此行~~

吃饭时候手机没电了,所以没有拍照,推荐煲仔饭~大众点评可以搜一下~~

====================================================================================吃饱喝足继续逛,乘地铁来到了大名鼎鼎的【小蛮腰】~~

【TIPS】在去小蛮腰的路上会路过一个地铁站,【体育西路站】,闺蜜说:“体育西路站H出口mabella蛋糕店,里面抹茶流心卷,芝士蛋糕和焦糖杏仁都是我目前吃过最满意的”

大家有兴趣可以去试试~~

第二天

【住宿】如家快捷酒店(广州番禺大石长隆北门店)
早上起来退房,寄存行李。然后出发去觅食然后去【陈家祠】

吃饭就在宾馆旁边的【六记肠粉】,田同学对猪肝粥念念不忘啊,说是猪肝很新鲜,很嫩~

====================================================================================【陈家祠】陈氏书院,俗称陈家祠,位于广州中山七路。陈家祠是广东现存祠堂中最富有广东特色的艺术建筑群,布局严整,装饰精巧。
【门票】10元,国庆优惠8元。
【时间】8:30-17:30(17:00停止售票)

陈氏书院是广东规模最大、装饰华丽、保存完好的传统岭南祠堂式建筑。其中的雕塑很精美~很有地方特色~~

从陈家祠出来去往【上下九步行街】。上下九步行街是广州特色的骑楼建筑,逛起街来风雨无阻,不用操心打雨伞不用担心被晒黑,觉得还挺逗的

路上看到广州的人行天桥,很漂亮哦~·

上下九感觉就是走走逛逛,吃一吃小吃。
真实测评【顺记冰室】,人超级多,全是游客,14块一个椰子冰淇淋,特别特别甜,感觉体验比较一般。打卡式的话可以去吃一下。

【顺记冰室】旁边就是【宝华面店】,可以去试试萝卜和鲜虾云吞,以及【陈添记鱼皮】(炸牛奶和猪肠粉)离得都不远。

在上下九看到一家卖腊肠的店,感觉很有老广州的味道,就拍了一张~·

并没有在这里买腊肠哈~不知道好不好吃。。。估计景点的,大家懂的。

接下来是今天的最后一站——【长隆水上乐园】,我们先坐车到长隆附近的宾馆,定的是如家,过后因为是定的夜场门票,5点进场。
========================【长隆水上乐园攻略】========================================
【门票】门票可以在网上订,直接验票进入就可以~
【物品】泳衣,拖鞋,洗漱用品,毛巾(浴巾),塑料袋(装换洗衣物),可以带水进入,吃的好像不允许,建议进入之前吃一点顶饱的东西,毕竟水上乐园比较耗体力~~
【消费】除了门票之外,里面租双人(三人)游泳圈是40元,当然吃东西,买毛巾拖鞋这些都需要额外花费。有一个漂流的项目需要租游泳圈才可以玩,其他的都不需要~
【TIPS】进门以后先去换衣服,然后可以去存包,30块钱一个存包箱,押金40,存包后会送你一个密封的柱状盒子,可以挂在脖子上。建议里面装一份水上乐园地图,还有一些现金。长隆水上乐园提供好多救生衣,小孩子和不会游泳的朋友可以穿一个~

【游玩】有几个比较刺激的项目,比如大喇叭,怪兽碗,当然也需要排队,大家根据时间合理安排~~也有亲子区,里面项目要温和得多,适合小朋友。游戏项目有身高体重要求,有的是小朋友only的,会有工作人员提醒哒~~

和田同学直接把手机存在了柜子里,所以没有拍照啦~玩的还算是挺尽兴的~~
楼主觉得,水上乐园的规模其实不是很大,所以夜场完全够了~还不担心晒黑~~

晚上从水上乐园出来,饥肠辘辘的我们在宾馆旁找了一家人最多的大排档~~~很好吃~~
点了【虾蟹粥】虽然卖相很一般,但是惊艳到了我,虾蟹很新鲜~~

第三天

第三天的行程就是【长隆野生动物园】,从小就喜欢看动物世界的田同学非常兴奋,一度觉得我是亲子游。。。
长隆野生动物园里面还是比较大的,建议路线:
1、动物园北门→2、天鹅湖广场→3、乘车游览区→4、侏罗纪森林→5、雨林仙踪→6、金蛇秘境→7、长颈鹿投喂台→8、考拉馆→9、长隆大熊猫中心→10、大象园→11、马园→12、儿童天地→13、非洲森林→14、非洲部落→15、百虎山→17、南门出口

这也是官方推荐的线路之一,这样走不太绕路,而且可以看到四场动物表演~
提醒大家注意动物表演的时间哦~~

进门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发盖章本,小朋友可以去领一个,集满之后好像可以领小奖品~田同学也领了一个,然而看各种动物看的开心,忘记了这回事

最好玩的是长颈鹿投喂台(田同学喂长颈鹿超开心)和后面可以喂小马小羊的地方,最精彩的是动物表演,鸟类会从你头顶飞过,感觉离得很近~
长隆有很多很少见的动物,比如:食蚁兽,考拉,矮种马,鹈鹕(就是嘴巴很长,下巴有一个袋子装鱼的大水鸟),细尾獴(看名字这个动物大家应该都不熟悉吧,但是其实从小我们就知道他,《彭彭丁满历险记》里的丁满就是这个)。
长隆就算是大型的食肉动物,也会有机会很近距离的看到(隔着玻璃),真的很近,体验很好~~

【tips】1、可以带水进入,规定是不许带食物,不过可以偷偷带一包饼干,在里面吃饭当然也可以啦~
             2、动物投喂需要额外收费,长颈鹿投喂15元一根树枝。记得要抓紧树枝,抓紧树枝,不然会被直接全部叼走,不仅无法亲密接触,而且其实这样长颈鹿也吃不好,大家想,它吃树上的叶子时,叶子长在树上,也是需要拉扯才能吃到,如果轻易叼走树枝,长颈鹿是无法把树叶从树枝上剥落的。
                 喂矮种马和小羊以及骆驼是在一起的,10块三根,可以喂一小会了~
                 老虎喂食有生肉,忘了多少钱了
                 鹈鹕喂食有生鲜小雨,扔起来会看到鹈鹕抢食~~

下午5点长隆闭园,出来之后有两种交通工具:
1、走到地铁站坐地铁;2、打车(说一下,长隆这一点做的很不好,门口牌子上写着打表打车点,上车之后司机却是一口价,从南门打车到北门外不远处的宾馆花了40块。。。之前滴滴从宾馆到北门花了十块的样子)

====================================================================================离开番禺,回到市区,也是先到宾馆check in 之后就出门觅食了~~玩了一天好累~~

【住宿】如家快捷酒店(广州白云路团一大广场地铁站店)

【晚饭】鲜牛馆(潮汕牛肉锅)
 清汤锅底配上沙茶酱打底的酱料,嫩滑的牛肉在开水中快速滑过,保持了牛肉的鲜嫩和肉质本身的味道,很好吃!推荐牛展,很嫩很滑;牛肉炒饭~

至此,广州之行就基本告一段落了~~很多的地方其实没有去,闺蜜推荐的很多美食也没有吃到~留点念想~
广州,下次再欢迎我们去吧~~

后记

闺蜜推荐了好吃的,我们没时间去尝试,推荐给大家,有兴趣可以试试:
1、禄鼎记(酸菜鱼)
2、nagi茶室(抹茶泡芙)
3、日料(元气寿司很多地方有但是真的还不错;摩打食堂也还好;还有森田渔屋,一级新鲜)

最后推荐一个公众号(企鹅吃喝指南)给大家,可以看到推荐的美食,大家可以看一看当作参考,选择适合自己的美食~~
p.s 是闺蜜的男票推给我的,我真的不是公众号营销。。。。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09 22:52

引用 烨烨烨烨 的图片:

2016-10-09 23:00

引用 migi 发表于 2016-10-09 22:52:09 的回复:

回复migi:有时会修哒,这次回来太忙了,实在没时间修~😂😂😂

2016-10-09 23:02

美食~多多

2016-10-10 08:40

2016-10-10 09:04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10 10:01

引用 wangxin_ 发表于 2016-10-10 10:01:00 的回复:

回复wangxin_:祝旅途愉快~╰(*´︶`*)╯

2016-10-10 10:11

引用 烨烨烨烨 的图片:

感觉都好甜的样子

2016-10-11 16:00

其实都是咸口的啦~红米肠真的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