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你虚度时光❤honeymoon❤马尔代夫akv岛(文艺多图)

Mona LV.3
2016-10-09 20:24 637/4
  • 出发时间/2016-08-16
  • 人均费用/22000RMB

马尔代夫 安娜塔拉吉哈瓦岛 ❤回味一下

在马代你可以什么都不做~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比如低头看鱼
比如把茶杯留在桌子上,离开
浪费它们好看的阴影

我还想连落日一起浪费,比如散步
一直消磨到星光满天

我还要浪费风起的时候
坐在走廊发呆,直到你眼中乌云
全部被吹到窗外

关于AKV

【地理】
马尔代夫是位于南亚的一个国家,在浩瀚印度洋上的一个岛国,是亚洲最小的国家。马代属于热带海洋性气候,受季风影响全年均温30度左右。每年的5月至11月,相对而言雨水多,天气变化大,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雨季。而11月末到次年的4月则天气普遍晴好,是较为稳定的旱季。
马代的雨水基本上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所以大家并不需要过多的担心,雨季去还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价格便宜太多,各种促销活动都有。
安娜塔拉吉哈瓦岛简称AKV岛,七星奢华岛屿,在马代近百个岛屿里排名前十。
【时差】
马尔代夫时间比北京时间晚3小时,所以,记得把手表调慢3小时哦~
【语言文字】
马尔代夫用英语交流完全没有问题,而且AKV岛上有很多中文管家,在去之前,我老公给酒店发了一封邮件,提出我们想要中文管家的想法,到了之后还真的配给我们一个中国小姑娘管家,所以即使英语不好也无需过多担心。
【电压和插座】
马尔代夫的电压和中国相同,为220V,不过插头是三头方脚插头,所以需要转换插头。不过岛上很多酒店房间都会配有不止一个转换插头,担心的朋友也可以自己带个万能插头。
【宗教信仰】
马尔代夫是穆斯林国家,当地居民不食猪肉、不饮酒,妇女出行必须穿遮体长裙,男士不能穿短裤。祈祷是马代人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所以当你看到在祈祷的穆斯林时,请尽量绕行不注视。
当然,在旅游岛上,游客们还是可以穿短裙甚至是比基尼的,只是,出入餐厅时,女生切勿穿比基尼,男士可以穿短裤,但是不可以穿无袖背心滴~~
【货币】
马代旅游岛上的酒店以及马累岛上的商店都接受美金和信用卡,所以提前准备好带有mastercard或者visa的信用卡,和美元现金。
【小费】
马代的旅游岛上有给小费的习惯,通常在1美金到5美金之间,帮提行李的小黑呀,管家呀,餐厅的服务生呀,热情帮忙的小黑呀都可以给~小额的美金在AKV岛上也可以换,或者马累机场也可以换,这两个地方是不收取手续费的,北京机场也可以换,但是有手续费。

行李准备

❤证件类:
1.护照原件 至少6个月有效期  护照照片两张 用于补办护照等
2.身份证  建议与护照各复印两份,一份交予家人,一份与原件分开存放,以便原件遗失后办理用
3.机票
4.重要证件备份(护照人像页、机票复印件、信用卡复印件)
5.酒店确认单 过关时可向海关人员出示
6.机票行程单
7.结婚证复印件 6-12个月内结婚证,可用于申请蜜月套餐,视酒店要求而定
8.足够额度的国际信用卡Visa或mastercard
❤衣物类
1.女士以轻薄易干的裙装为主,比基尼可以多备几套,因为AKV都自带泳池,方便下水玩耍,可以备一件薄外套和一件舒适长裤,飞机上或者路上凉的时候穿一下,我们是8月中旬去的,一早一晚可以披一件丝巾也是很美哒。
2.男士以短裤背心为主,由于进餐厅不能穿无袖,所以要准备几件带袖的背心,多准备几件短裤,泳裤,方便替换。
3.鞋子:海岛漫步,需要不怕水、不扎脚的沙滩鞋;观光行走,需要轻便运动鞋;进入正式场合最好不要穿拖鞋。
4.防晒霜(我准备的是安耐晒小金瓶+水宝宝运动100倍蓝色款+雅漾稍后修复,这些都可以在机场买)、偏光墨镜、伞(AKV每个房间门口都是有伞的,不准备也可以)、宽沿太阳帽
5.护肤品系列,洗面奶要清洁干净的,因为身上脸上都擦防晒,女生化妆的话要带卸妆液,补水面膜可以天天敷,AKV的酒店里有洗脸皂,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牙膏牙刷,都是草本系列的很好用,可以不用自己准备。
❤数码产品
1. 数码相机(我们从网上租了一个水下相机)相机充电器、存储卡
2. 防水带 ,这个可以放手机钥匙,钱包,我和老公出门就一直提着这个小袋子。
3. 手机(开通国际漫游和国际长途)
4. 手机充电器
5. 电源转换器(akv酒店里也有准备,可以不拿)
6. 自拍杆,其实如果喜欢摄影的童鞋还是建议拿一个三脚架和单反相机的,景色太美方便情侣一起入镜。
7.可以从网上租一个随身WiFi,价位差不多在一天三四十人民币的样子,因为AKV岛上虽然是全岛覆盖WiFi,但是只有主餐厅的信号最好,对网络要求高的童鞋们可以租一个随身带着用,很方便。我们是在北京机场T3到达B口,有个旅游咨询柜台,在那里租的,可以提前在网上订好,交了钱后,登机前取了就行了。
❤其他
1.可以准备一支笔和小本子,方便记录,也方便填写出入境卡片。
2.晕车药,花露水,驱蚊水,创可贴,感冒药等常备药。
3.浮潜设备,潜水中心可租借,对卫生要求高的客人可自备。我老公只买了脚蹼和全干式呼吸面罩。
❤友情提示,AKV吃的还是很不错的,我们开始担心吃不饱,准备的方便面火腿等最后又留在酒店里了,因为几乎用不上。嫌麻烦的童鞋这些就不要准备了。

关于选岛

❤选岛的时候,也是在网上看了很多游记,后来目的逐渐清晰,还是看个人需求,我们当时想首先要有私人泳池,沙屋水屋都有,其次房间要大,再次要设施完备的岛,不选新岛,还有就是选择档次高一点的岛,因为毕竟这一生也许只去一次,还是要最完美的享受。后来经过筛选最后决定了AKV。恰逢当时AKV降价,带机票交了小4万。
其实大部分岛屿也都在每人两万左右,也有新开的岛屿人均一万多一点的就算是便宜的了,我们在AKV岛上的时候问过管家,七星岛和六星岛五星岛有什么差别,管家说,其实单就景色而言,你们看到的东西是差不多的,区别就在服务上。
AKV岛上,管家是随叫随到的,需要水或者打扫房间,小黑也是随叫随到的,人都非常nice~另外就是,从到达马累机场开始,所有的行程就不用担心了,一直会有酒店的人安排,一直到旅行结束,安全送你到马累机场的登机口,你都不用担心去哪坐车,去哪登机这些问题,因为全程会有酒店的人帮你拉行李,陪着你,这点我觉得很安心,不知道其他岛是不是也这样。
我们咨询的是,怡橙假期-小鱼QQ2850507314怡橙假期官网链接www.ec517.com,需要的朋友也可以咨询一下~
接下来还是详细的从旅行开始到结束来聊一聊AKV的那些事。

就这么愉快的出发了

签证和交通

签证马尔代夫中国是免签的哦,只要带着有效护照原件、登机牌和酒店预订单就可以进入马代啦~马代的签证官也基本上啥都不会问就盖章放行,速度很快~

交通我们选择的是新加坡航空,北京新加坡新加坡转机,新加坡马累,返程也是这样。
8月16日首都机场T3航站楼00:05起飞,06:25至新加坡
8月16日新加坡机场10:10起飞 ,马累时间11:35至马累机场

北京机场。华灯璀璨,甜蜜启程。

由于本人属于一上飞机就睡觉的那类美眉,额~~所以飞机上的吃的喝的都来不及拍照就睡觉了,早上还是在飞机上吃了早餐的,飞机上总是会有一餐的,早中晚什么时候总有相对应的一餐滴~对啦!之前申请的蜜月蛋糕也还挺好吃的,就是有一点点偏甜啦~也没有拍照片~碰见吃的睡的总是快速的就解决啦~罪过~~
2016年8月16号上午,到达新加坡机场,花园式的机场很美,免税店很多,在等待飞马累的时间段购物是不错的选择,免税店的物品琳琅满目,根据需要购买吧,这里就不多做介绍了,只推荐一个店吧,小CK.鞋包,自主品牌,设计上很有特色,值得一逛。
注意哦     新航转机可以在樟宜机场领取每人40新元的代金券,其中20新元没有任何限制可以在樟宜机场消费,另外的20新元则只能用于购买化妆品和烟酒类。这个优惠券来回只能领取一次,在T2和T3航站楼的ISHOP柜台凭护照和机票领取。

找到去马累的登机口后,还需要再进行一次安检到登机厅,这时就有工作人员来发放出入境卡了,可以趁着等待登机的时间把这个东西填好。上了飞机以后也会再发一次。新加坡机场候机中的大米先生,在填写出入境卡。

马尔代夫第一天

2016年8月16号下午三点到达马累,由于时差,当地时间刚好才中午,觉得时间被拉长了,有一点开心嘿嘿~到达机场后就有一名工作人员在接机(下图拉行礼的女孩子),带我们去了候机室等待水飞,候机室温馨干净,提供免费食物和饮料,小小休息一下,等待水飞的时间一个小时左右,眼前已经是辽阔的蓝,天和海陪我们一起放松,一切都在提醒你,马尔代夫已经近在咫尺,梦中的蓝已经不再是梦了。

大米先生已经饿了呢~快吃一点~

水上飞机。从马累机场到AKV的交通工具。

大米先生已经迫不及待的登上水上飞机,飞向我们的爱岛了哈哈~

水飞上俯瞰群岛,大家都在拍照,心情雀跃,唯一需要提醒的是水飞噪音很大,耳朵会有一点受不了,再就是别吃太多东西,以免晕机哦~马尔代夫蓝尽收眼底,摄人心魄~旅途的劳累一扫而空~期待~

下了水飞后坐游艇上岛。来接我们的小黑们都好好,帮我们拿行李,扶我们上游艇,游艇上的大米先生笑得好腼腆。

初见

安娜塔拉吉哈瓦岛。终于在各路交通工具的传送下,登岛了。在下图二这个牌子旁边,岛上的工作人员都帮我们拍照留念,洗出来做成卡片在离岛的时候送给我们留作纪念,可惜我们俩当时一路风尘仆仆没有梳妆打扮,就不上图了呵呵呵~所以也温馨提示一下,女孩还是什么时候都要美美滴~登岛之前就让自己美美滴哦~

来接我们的工作人员,红色裤子的就是管家了~有没有很温暖~

在大厅等待滴我们~迎接我们滴小点心和饮料很好喝很好喝很好喝~~

入住沙屋咯

介绍一下岛屿的大概地形和分布—。最上面的一圈是水屋,沙屋绕着岛一圈布置,一条林荫道贯通左右,左边是我们上岛的码头,右边端头是水上活动中心。
       岛的中间部分靠近上边是前台区和后勤服务区域,下面这是各种公共活动区域,具体有图书馆,健身中心,纪念品商店,网球场。其中图书馆和健身中心都是24小时开放的,还会定期举办台球比赛什么的可以去看个热闹。
       岛的下边连到海面上的两组建筑,左边是Sea、Salt、Fire三个餐厅和sky酒吧,sky酒吧的二楼是岛上看日落的最好的地方,右边那组建筑是SPA中心了。
       日落方向在左上方,日出在右下方,但是那个方向不远处有一个小岛正好挡住太阳升起的地方,所以看日出要到水屋那边才好一点可以错开那个岛的遮挡。
      沙屋正门都朝向岛内部小路,院子通向沙滩,院子和沙滩中间都有树木挡着,私密性还可以,但是在Plates餐厅到去水屋栈道的那几套(具体编号是131-137)门口的树木长得不够深不够茂密,加上水屋过来用餐的好多往这里走,私密性不是很好,不建议选择。
       水屋则是离开本岛排成一个椭圆形,端头是两个大套房,左边的属于日落房,右边的属于日出房,价格是不一样的,日落房会更贵一些。

我们是两晚沙屋两晚水屋,前两晚是沙屋。入住沙屋118号,门前留影~

进入大门后通向房间的小走廊~

院子里的私人泳池~

房间门前的双人吊床~好喜欢~躺在这里吹吹风看着眼前的小泳池,也是一种惬意~

穿过泳池,可以直接通向外面的私人沙滩~一会儿再看外面的风景,我们已经迫不及待要看看今晚的小窝了~

小沙发上放的草帽和围巾是送给我们的礼物可以带走滴~毛巾叠成小乌龟的样子好可爱~

后院的小风光~浴缸~露天淋浴~两个淋浴~休息小床可以放衣服毛巾~旁边的架子可以晾衣服~

后院的门~推开这个小门左转就是院子里的大门啦~

浴缸~后面这堵墙每天早上都会哗哗的流水~现在想起来还是好怀念,清晨在洗漱的时候听见它流水的声音~

露天淋浴~

房间里这样的瓶子里都是饮用水~每天小黑都会放在房间里一些,喝完了可以随时打电话给管家要,就会有热情的小黑送过来滴~

送给我们的蜜月香槟~不过味道不是太好~嘿嘿

这个应该是驱蚊用的,不过我们也没用~晚上没有什么蚊子小虫子之类滴来光顾~

香薰~

要去沙滩玩耍啦

参观完房间,放好了行李,已经按耐不住要出去玩耍的心情了~奔波了一天,和大米先生去洗澡,换上清凉的衣服~让我们去风景里奔跑~让我们一起在这里的夕阳里沉醉~

没有来之前总觉得它在画里,在梦里,可是它现在就在眼前,我们跑起来或者躺下,大笑或者发呆~恩~我们就在这里~拍出的美总是局限~但在记忆里也许这已经是最美的夕阳了~

晚餐时间

夜晚的小院走廊~

我们家的门牌号~去吃饭咯~待会儿见~

沿途经过前台大厅,随手一拍~

沿途经过夜晚的图书馆~

主餐厅,是自助餐厅~每天早餐都在这里吃,它不是每天晚上都营业,只为我们在AKV的四天里它只有今晚营业,所以我们不想错过,就定了第一天晚上在这吃,另外想跟大家说一声AKV岛上,免费餐厅有三个,一个是自助餐厅也就是这里,随便吃,但是水和饮料是收费的,如果你不喝可以把桌子上的杯子扣过来。第二个餐厅是意大利餐厅,第三个餐厅是东南亚餐厅。下面都会有介绍。晚餐都要提前一天跟管家预定,包括吃哪个餐厅以及用餐时间。

晚上的自助餐厅在沙滩上摆着一个个小桌子,每个桌子上都放着一盏灯,光线柔和昏暗,仿佛只能看清桌子上的食物和爱人的眼睛,似乎也已足够~沙滩上的人不少但是依然都是小声交谈,并不嘈杂,所以仿佛也只能听得见海浪的翻涌和爱人的呢喃,似乎这也就足够了~

AKV岛上的食物我觉得还是挺好吃的~大批食物图后面再慢慢上~

夜色微凉,轻风不躁,AKV这个季节的气候,白天有些晒,但是阴凉处是很通透的,不似国内的闷热,夜晚还有一点点凉,可以披件丝巾或者薄外套~晚上可以在院子里看星星聊聊人生,可以喝杯小酒静静发呆~在这里什么都不做也不是浪费~什么都不说也不觉得沉闷~院子里的植物就是围墙,一家家点点灯光~我们都有自己的故事~

马尔代夫第二天

美美滴补了觉,睡得很好,醒来就起床,在马代睁开眼睛就想看美景,一点也不赖床了~~穿过椰林去吃早餐~

一大波食物来袭~~

注意啦!!!这个饮料是免费的哦!

注意啦!不用在外面花钱单点果汁哦,这里的果汁是免费随便喝滴!早上就喝个够吧~

悠闲时光

在自家院子里晒晒太阳~游游泳咯~

屋门口这个合照~凑合看吧~大米先生和米夫人~

走走 看看

健身中心

图书馆

有人与你共晨昏

此处有奸笑~~~~~

晚餐时间 意大利餐厅

沙屋最后一夜 ❤ 不想睡

第三天 告别沙屋 移居水上

天气不错 我们来啦!

先看看房间的风景~

玫瑰花 泡泡浴 好喜欢

好大的游泳池~和远处的海连在一起~好美好美

卫生间里透明的玻璃~随时和大自然在一起的惬意~

露天淋浴

拍完了房间的细节图~该我出场啦~

臭美开始~这么美丽的风景是拍照的好机会哦~

下水吧 旱鸭子

小别爱屋 ❤ 晚餐 ❤东南亚餐厅

饿了的宝宝~

好吃的巧克力~安然入睡

第四天 不觉旅行已到尾声

日出

也许是马上就要离开了,在美丽的风景里麻醉的神经突然敏感又清醒起来,早早起床,叫醒大米先生,也许他也和我有一样的感觉,平时贪睡的小猪一叫就醒,快速收拾就出发了~恩~去看日出~

满足

此刻~在一起

倚楼听风雨 淡看江湖路

也许是明天就要走了么,马代竟然也不舍的下起雨来~既然这样,那我们就留在房间里冲两杯咖啡,一起听雨~

雨滴在海上跳舞~

我们看到了远方下雨的痕迹~和越来越阴沉的天空~

第五天 离岛足迹

早上起床收拾行李,又把我们的房间细细的走了一遍,大米先生打开手机帮我录了下来~运行李的小黑来了,管家来接我们吃早餐,真的要走了~走的时候工作人员和管家都来送我们,对于离别总是感伤,看到你们冲我们挥手,鼻子就酸了~这一刻谁在乎在岛上喝过一杯不喜欢的果汁,有过一刻不愉快的心情,告别总是能原谅所有缺憾,我们的蜜月,我们的马尔代夫,此生也许再见~不管是多么美丽的旅行都将在生命里如一朵开过的花朵,芬芳都留住,告别了马代的同时,我和大米的新生活也开始了~

我想和你互相浪费
一起虚度短的沉默,长的无意义
一起消磨精致而苍老的宇宙
比如靠在栏杆上,低头看水的镜子
直到所有被虚度的事物
在我们身后,长出薄薄的翅膀......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10 13:28

引用 kawai 发表于 2016-10-10 13:28:15 的回复:

回复kawai:谢谢哦!有问题可以问我哦~知无不言~

2016-10-10 13:29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10 13:57

引用 ashionhy 发表于 2016-10-10 13:57:48 的回复:

回复ashionhy:嘿嘿~有时间可以去看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