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相遇 都有意义

启程

9月中旬  北京的天气还不错  也许是因为初秋的关系吧   屋顶的天空很高  很蓝   忽然   很想出去走走  看看宏村的天空   应该比北京的要好看吧  我承认  还有一些不曾说出口的秘密    于是   头脑一热  定了北京-黄山的火车   9月16号-21号  给自己6天的时间   处理好自己的心情  感情
我定的是16号下午1点多的车次   列车要行使20多个小时   才会到达终点站黄山火车站  (PS:我的是座位  没有买卧铺  这酸爽  可想而知吧 ) 因为是第一次一个人旅行   家里人没敢告诉   只告诉了朋友   她一个劲儿的叮嘱我   以至于到了住处  还让我发图片和具体住址   金牛座的朋友   哈哈  对了    因为怕孤单  我带上了席慕容的一本‘’时光九篇    一个杯子  一支笔和一个日记本  与他  也没有意义  放上两张火车上拍的图片吧

到达黟县 开往宏村

火车在夜里行使   旅客在中途上车  下车  真是犹如电影般   特别感谢坐在我对面的那位先生  在我的手机没电的时候   借给我充电宝用   我的运气还是很好的  对吗   好啦  继续吧  第二天到达黄山火车站的时间是早上10点多  快要11点了    据说  这趟火车每次都会晚点   车上有人都摸出规律了  哈哈    到达火车站后   虽然很累   但我的整颗心都是雀跃的     边走边拍下了我在火车站的足迹   然后出站  注意啦  火车站外边好多黑车拉客   朋友们别上啊   总归不安全   走出站口  对面就是开往各个景点的班车   很好找   我订的旅舍在宏村  是国际青旅  也就是说   我这些天都在宏村往返各个景点    不会换地方   所以   我坐车到黟县在转车就好  再放上一张  图片  那边的公车都是可以双面开窗户的   我很喜欢  很喜欢

路过却不能错过的景儿

然后我就黟县的车    去往西递  宏村 都要做这个车哦  顺便说下   这里的车最后一班好像是下午4:30  我去的时候是淡季   错过车的话  就赶不上咯  黄山的车停运的很早   都要在4点-4:30之间    去的童鞋坐车的时候一定要问下哦   防止时间错过    黄山火车站到黟县的车程将近一个小时    然后转车到宏村  或者西递  或者你想去的别的景点    黟县宏村大概20分钟左右  一路上景色真的很美   层峰叠嶂   桂花扑鼻   仔细还可以听到溪水声   白云大朵大朵的压在山头   天空蓝的绽放   翠竹已挺拔卓越的高姿态  独立一世    鸟儿偶尔垂眸 美  在那一瞬间 竟无法用文字描述   灰与白紧密连接   经分不清是特有的美学还是天与云的交界  碧绿广阔的草原也不时映入眼帘   风很好  阳光很好  故事   刚刚开始

想念之宏村

到达宏村已经是下午二点多了   给店家打来电话   让他来接我下   我说  带着黑帽子的就是我    因为当时还有好几个人   我担心他分不清 于是乎   他开着小电动就过来了  看到我后 还笑着说   带着黑帽子哒   对了  宏村那些有不正规的学生证是不能用的哦   会让开证明的 不信的话你可以试试  黄山的话   可以试试  可以过    路上遇到的一个朋友说的 这几天似乎他在很用心的逃票呢 哈哈    对了   可以找住宿的店家发链接或者代买 我花的是90   原价是104吧  办理完住宿   洗了个澡   就在宏村四处流浪了  这边采生的童鞋好多哦   放几张国青和宏村的照片吧

遇见之关麓

晚上和店家弹吉他唱歌  真的很好    抱歉   木有照片 给你们看   哦 对了   我住的是上下铺床位的  90块一位 有独立卫生间    就是水不热   其他像是 牙膏牙刷   沐浴乳  洗发水都有   还可以洗衣服   国青还是很方便的 专门给驴友准备的  不过  我都自带了   本人有点洁癖   哈哈    我在下铺    一直期待有个妹子住进来   聊天  讲旅行中的故事    可惜    没有人来   害得我一个人住的有点害怕  第一天晚上就这样过去了    第二天  我的行程是  去关麓和南屏   当然   还是要去黟县转车   这边的人都很淳朴   车上一位老奶奶还用方言夸我漂亮  但是我听了好几遍都没明白   傻乎乎的点头   直到旁边一位阿姨解释  哈哈  姑娘我简直人见人爱呀    我问过了司机师傅  先去关麓   然后再去南屏  这样等车比较方便   末班车是将近下午4:30那趟   先说关麓   没有完全开发的旅游景点   我觉得是没有开发就   门票40吧  没有名票  直接用发票代替   个人觉得  黄山这边的门票真的贵的呀   但是喜欢   也没办法    顺便说下   这边的景点都是可以配导游讲解的  还是一爷爷和我说的 但是导游说吧   2人起讲解    关麓那天只有我去了   我去比确定   只有我一个人   ·····关麓的景点我最喜欢那片向日葵了   虽然地上很脏    还有那条蜿蜒的公路   只有我一个人   可以随意拍照片    偶尔有一辆车经过  其他的   只能说空气好   山水好     上图

相遇之南屏

对了  这次来黄山 我主要就是要看古镇的   这就是所谓的古镇情节吧  哈哈    我对黄山不感冒   况且  我很不爱运动哎  所以 就没有去黄山啦  这里都是古镇哦   好啦  继续  游览完关麓   我就等车  开启南屏之旅  告诉大家   等车要往山下走   有的车他以为没人就不开上来    我的出来的教训啊   等车  等了将近2个小时    然后去南屏   南屏的巷子是我最喜欢的   西递 宏村  在我眼里都没有南屏好看   大家在南屏可以多留出来点时间   我就觉得呆少了   虽然全部玩完  可还是想在里边走走   我中午随便在南屏吃了点   然后导游就带着我一个人开始讲解   但是本人觉得没有自己玩得开    没多一会就让导游走了   自己开玩  南屏的古宅很历史悠久   随便一看就是具有三四百年的历史   巷子很深  有青苔气息  精致单一  很难想象到   这样单色调的宅巷也可以这般绚烂 据说  这里有‘’百巷迷‘’之称   不巧  路痴的我  当然不能幸免   几百条巷子连在一起的感觉   对于文艺的姑娘来说   是种福利   无人打扰  除了巷子  这边还有树林    也很美  一边走路  一边唱 ‘旅行的意义’有种不一样的感觉   不信的话 可以试试   不说了   上图

在遇见之宏村

游览过南屏  我就等车回到了黟县转车回宏村   一定要赶上最后一班南屏黟县的车哈   否则黟县宏村的末班车就没啦    晚上回到宏村   继续在南湖玩  顺便说下   这几天我吃的最多的就是黄山烧饼  吃的都快吐了 哈哈    还有毛豆腐   舌尖上的中国里有啊     我吃了   本身不喜豆腐   吃过后    也没觉得多好吃    哈哈   个人觉得啊   自己一人  我吃的就会很随便   很多好吃的都没吃  例如  臭鳜鱼   放上几张宏村的 图片    画画的人很多    我就挑了一张一位姐姐画的拍了下来   真的很漂亮

听见之西递

第三天    就开始了西递之旅   特意穿的是流沙裙  配上复古的凉鞋  这几天真的很热啊    西递的人比较多   或许因为西递宏村打出的名声好   没有南屏那般安静    西递的古巷和南屏的不一样   南屏的悠长  富有意境    西递的温婉贤淑  宏村的   我觉得是比较大气   说白了   其实都一样    我在宏村迷路了好几次   一个卖酒的开朗的爷爷说   美女 我都看见你三次了  我才哈哈大笑   不认路  怪我咯    不过   迷路的我也很幸运   幸运的找到了 西递观景台  整个西递落在我眼前  一个古村落  占我我的脚下  具有百年历史   让我感慨不已  淳朴自然   毫无任何添加的色调  让人唏嘘  清风徐凉   湖水泛起涟漪  裙角飞扬   画面 美到窒息

念念之塔川

第四天  的行程是酱紫的   宏村-塔川-宏村-卢村  因为距离都很近   我用走的     走下来觉得不是很远   一天的时间可以搞定   清晨的巷子很清新   孩子们起床很早   这天的我起床也很早   和店家一起到山上看日出   带着店家的狗狗 ‘’毛毛‘’   我跑了很久才到   这对不喜运动的我来说   简直是考验    拍下他们   然后收拾东西准备去塔川    遇到一位好心的阿姨   带我蹭车了一回   司机是个哥哥   人很好   把我放在山上让我往下走  说可以不买票   我道谢    走进去一阵香味迎面而来   很熟悉的桂花香  在 这里   很是寻常    然后顺着标识牌一路走   塔川红叶最好看   只是我去的时间不对   景色已自然风光为主   也有四百年历史的宅院阁楼 还有这里的故事    是景区服务人员和我说的  当然   这是后话   你们以为我能逃掉票吗   被逮住了呗   20块补票   然后景区服务人员和我开始聊   很健谈嘛   小伙子   哈哈   他告诉我  以前这里的姑娘只准待在阁楼二层  不准下来   吃饭有人送上去   如果有提亲的小伙子  他们也只能偷偷从阁楼看   哎  封建制度残害了多少女孩子啊    即使到现在   那边的老人  还是很封建的哦    不说了  上图

偶然之卢村

走完塔川   顺路而下  因为这边没有旅游车   如果不想走  也别包车  30-50块吧    本人觉得不值    没多远   实在不想走   顺路而下  边走边看往来的有没有小三轮车   5块钱吧  就可以   我是自己走下来的   都是下山路  很好走的  不一会就到宏村了    对了   住在景区里  记得门票证件随身带    会检查   没有是不让进来的哦  我没给他们证件看  只给看了门票   穿过宏村  到大树那边   直接走出去   可以问问路边行人 他们都知道  一直向前走   不进哦   但是我走的还是挺带劲儿的   就能带卢村啦 又是公路  喜欢的不要不要的  哈哈  然后拍了几张照片   一个人旅行最悲哀的就是  没有背影照    安啦安啦  一路走到卢村  卢村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祠堂吧   下午的时候人不多   自己一个人   说实话   挺慎疼的   我就没再看  自己往桥边去了  然后  会有人查票哦      其实卢村  我还真不知道可以逃票的地方   看过后   那个景区人员 告诉我   那边有个观景台   可以看到卢村全貌    我又登了一次不高的小山   累够呛啊    大下午的   大太阳的  在那边呆了很久     吹了很久的山风  也  想了很多事情   所有的一切   能过去的就过去吧  有的人  能放下就放下吧   放在心里   难受了自己  拥挤了别人   不说了  上图

迷之老街

转眼到了第五天    坐车去屯溪老街   然后 离开这里    我按照优美的境遇叙述吧  坐车到黟县   然后换车至屯溪   注意   这里只到屯溪   需要换公交车   12路  10路 1路似乎都可以   2元票价  这里到景点的车票都是2元  包括上边写的  黟县宏村 西递 南屏之类的   只有黄山黟县   黟县屯溪的贵点  我记得  7块吧还是10块    我记忆力不是很好   哈哈  以实际票价为准啊  亲们  好  开始正文   我做的1路吧  反正到时候你们具体在问 到的屯溪老街   然后就开始逛   其实就是一条街   吃的喝的   烧饼  毛豆腐  姜糖  各种徽州小糕点多点   可以吃   然后我买了几张明信片   吃了碗小混沌   拍了张老街的图片  就 从老街出来  你可以顺便看看那座具有四百多年历史的老桥‘’镇海桥’‘    我很用心的在桥上走了两圈  并偷偷地许了愿望   哈哈   有点矫情了  是吧   上图

魂之魄

去完老街后  打算再去哪里看看   正好看到 ‘’徽州糕点博物馆‘’主要了解徽州糕点的历史  制作工具  方法  等等    我也是被阿姨忽悠的   她说的太好   我说   可以免费试吃吗   她愣了一下马上说可以啊   我经常带我家孩子去之类的  我哈哈大笑  就和她去了   结果  还没给我拉到地方  我又走了一段 路    终于到了   我偷偷拍了她的背影照   给你看  哈哈

安静之文博

游览过糕饼博物馆  又去了挨着它的 徽州文化博物馆   都挨着  很方便   就是路痴的我  又绕晕了   问了人之后才找到   其实  很近哈   在那里   印象深刻就是一组相片墙  ‘’关于徽州女人悲惨的一生    让我更深的了解了‘’徽州女人‘’  有兴趣的大家可以网上查查   游览卢村的讲解导游曾经说过‘徽州女人结婚之后就相当于守寡了’  真的让人感慨万千   可是 当时的事实形态就是这样  封建的旧社会哎

告别之宏村

终于告别   下午4点多的火车   时间不知不觉的溜走    已和店家道别   我想  未来的我也许不会再来  可谁又知道呢    只带走了一张明信片  折了枝桂花夹在书里  其他  也只能留下   我想  终究是自己不够狠  所以  也没有足够的勇气留下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10 13:28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10 13:57

引用 direngrey 发表于 2016-10-10 13:28:15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direngrey:是吧   谢啦    哈哈

2016-10-10 15:26

引用 csimars 发表于 2016-10-10 13:57:48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csimars:建议就是好好玩   哈哈      那边也开始冷了   记得多穿些就可以   看看自己想去的地方   有的半天时间就可以搞定哦